九年義務教育是什麼意思

2021-12-22 01:24:20 字數 880 閱讀 5738

1樓:1天2使3淚

我國義務教育法規定的義務教育年限為九年,這一規定符合我國的國情,是適當的。目前,我國的義務教育學制的實際情況是以「六三制」(即小學六年制,中學三年制)為主,多種學制並存。其中還有少數地區實行八年制的義務教育,即小學五年制,中學三年制,但這些地區目前也正在抓緊實現由八年制向九年制的過渡。

從我國學制狀況看來,九年制或八年制的義務教育包括了初等義務教育和初級中等義務教育兩個階段。適齡兒童、少年按規定在義務教育學校完成了九年或八年的義務教育學習,即可達到初中畢業的文化程度。終於知道了什麼叫九年義務教育一直很不明白 爸爸媽媽總是說,養個孩子上學太不容易了 一直總是聽說 國外上學根本不用自己花錢 今天找到了我的老師 終於知道了 中國的九年義務教育 是指什麼了 原來這個"義務"不是國家盡義務 是孩子的父母必須保證孩子得上到初中畢業 這九年的"義務" 這"義務"是給家長的 哎!

名字真好聽啊,義務教育,我還以為是我們偉大的祖國真的和國際接軌的成果呢,一直以為是國家義務教育不收費呢,所以才質疑每年幹嗎還要交那麼多的學費 這個"義務教育"名字可真好聽 騙了國外人,還增長了國家教育的收入.

2樓:冷花弄影

就是青少年接受的包括6年小學教育、三年初中、三年高中教育的一共九年的教育時間。

3樓:欣

從小學到初中共有9年,在這9年中免學費

4樓:匿名使用者

義務教育,是根據法律規定,適齡兒童和青少年都必須接受,國家、社會、家庭必須予以保證的國民教育。其實質是國家依照法律的規定對適齡兒童和青少年實施的一定年限的強迫教育的制度。義務教育又稱強迫教育和免費義務教育。

義務教育具有強制性、免費性、普及性的特點。 我國義務教育法規定的義務教育年限為九年,這一規定符合我國的國情,是適當的。

九年義務教育小學數學題,九年義務教育小學三年級數學下冊

ab為560米,ab中點為560 2 280米,bc為630米,bc中點為630 2 315米 因為要等距離而且至少安裝多少,所以要求出560,280,630,315的最大公因數。560,280,630,315 35 所以至少需要安裝燈的盞數 630 560 35 1 35 盞 如果對你有幫助,請採...

九年義務教育你學到了什么,九年義務教育你學到了什麼?

九年制義務教育其實害了好多學生。不管你學沒學會本年級應該學到的知識,哪怕考個十幾二十分也要升級,導致很多學生跟不上課程,混滿九年後其實還是一二年級的水平。還是我們那個年代好,考不及格的一律留級,繼續回爐鍛造,那才是真實的水平!現在的九年制義務教育對老師沒什麼壓力,哪怕全班考零分,老師的工資也不會少一...

九年義務教育五年級上冊古詩,九年義務教育 可我只上了八年。小學五年,初中三年。

泊船瓜洲 宋 王安石 秋思 唐 張籍 長相思 清 納蘭性德 九年義務教育 可我只上了八年。小學五年,初中三年。30 我們這兒小學沒有六年級,只有五年級。初中初中三年,上初中直接學初二的課。初一的課本發下來是沒有上的。直接上初二的課本。孩子們都跟不上。8年學的也是9年的知識。九年義務教育分六三制,和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