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關事業單位工資組成部分有哪些,事業單位職工工資組成部分包括哪些?

2021-12-22 02:24:11 字數 1676 閱讀 9424

1樓:ofweek人才網

基本工資(職務工資、級別工資)、職務補貼、崗位津貼、交通補貼。

一、結合教育、衛生和文化等事業單位具體情況,經商定,計算撥交工會經費的工資總額範圍,暫定為下列專案:

1、工資部分:包括基礎工資、職務工資,工齡工資。

2、津貼部分:包括崗位津貼(含班主任津貼、教齡津貼、護齡津貼)、醫療衛生津貼(含校醫衛生津貼)。

3、獎金部分:包括增收節支獎、教師超定額酬金(含超鐘點獎)影劇院超場費。

二、、此規定自一九八六年一月一日起執行。凡不符合本通知規定的應予糾正。

機關工作人員的基本工資由基礎工資、級別工資、職務工資和工齡工資四部分組成;機關技術工人的基本工資由崗位工資、技術等級(職務)工資和獎金三部分組成;普通工人的基本工資由崗位工資和獎金兩部分組成。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的基本工資由職務工資和津貼(活工資)兩部分組成。

2樓:白雲愛上藍天

打工皇帝李開復30天讓工資翻倍的絕密談判策略,適用於90%打工族!關注公眾賬號kxgxsp1免費分享。前 100為報名者獲贈價值200元的《馴服老闆72絕技》、《讓老闆為你打工》2本電子書————全部免費,先到先得」

事業單位職工工資組成部分包括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薪級工作+崗位工資+績效工資+津貼和補貼

4樓:匿名使用者

包括基本工資和定級工資,有可能還包括津貼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太多了,要搞財務的才清楚,一般人並不關心這個,只關心年總收入.

機關事業單位工資包括哪幾項內容?

6樓:芒果愛橙子

基本工資(職務工資、級別工資)、職務補貼、崗位津貼、交通補貼。

首先,行政單位和事業單位的工資結構是不一樣的.要說工資組合,得分開來講.其次,工齡工資和基礎工資在這次工資制度改革中都給取消了,最後,工資結構的構成,各個地方的組成是不一樣的,沒有一定之規.

2023年機關事業單位工資改革三步走 機關事業單位薪酬改革「三步走」 「漲工資」不僅是待遇調整,也是機關事業單位薪酬結構調整的一次大改革,廉政建設的配套措施,更是體現國家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要方面 歲末年初,「養老並軌」與機關事業單位工資改革。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機關事業單位工資包括以下幾項內容:

一、基本工資:

1、崗位工資:體現工作人員所聘崗位的職責和要求。分為:專業技術崗位(設13個等級)、管理崗位(設10個等級)和工勤技能崗位(設5個等級),每個崗位等級對應一個工資標準。

2、薪級工資:主要體現工作人員的工作表現和資歷。專業技術人員和管理人員設定65個薪級,工人設定40個薪級,每個薪級對應一個工資標準。

二、績效工資: 主要體現工作人員的實績和貢獻。

國家對事業單位績效工資分配進行總量調控和政策指導。事業單位在核定的績效工資總量內按照規範的程式和要求,自主分配。

三、津貼補貼:

1、艱苦邊遠地區津貼: 主要根據自然地理環境、社會發展等方面的差異,對在艱苦邊遠地區工作生活的工作人員給予適當的補助。對艱苦邊遠地區根據發展變化情況,每5年評估調整一次。

2、特殊崗位津貼補貼: 對在苦、髒、累、險及其它特殊崗位工作的人員實行特殊崗位津貼補貼,國家統一制訂特殊崗位津貼的專案、標準和實施範圍。

機關事業單位包括哪些 事業單位包括哪些?

機關事業單位是機關單位和事業單位的統稱。1 機關單位,指國家機關,即國家為行使其職能而設立的各種機構,是專司國家權力和國家管理職能的組織,包括 和地方各級組織。作為國家政權機關,機關單位包括各級權力機關 行政機關 審判機關 檢察機關和軍隊中的各級機關。2 事業單位指由國家行政機關舉辦,受國家行政機關...

機關事業單位人事工資管理軟體系統運發生問題如何解

這要分是系統的問題,還是業務的問題。比如業務沒問題,軟體把專工資算錯了,那就屬 是軟體的問題,就去找軟體開發方解決,並可以追究其責任 如果是業務發生改變導致軟體之前的業務流程走不通了,那就是業務的問題,同樣可以找軟體開發方協助解決,但這樣責任不在軟體開發方。有誰知道機關事業單位人事工資管理系統怎麼用...

機關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受行政 刑事處罰後工資或生活費如何發放

機關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受行政 刑事處罰後工資或生活費發放問題,根據 人事部關於國家機關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受行政刑事處罰工資處理意見的覆函 規定 一 國家機關和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受行政 刑事處罰的工資處理問題 一 被取保候審和被監視居住的人員 國家機關和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被取保候審或被監視居住的,在此期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