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改革為什麼要區分中人和新人,設立10年過

2021-05-30 01:11:10 字數 806 閱讀 9534

1樓:易社保

企業員工繳納養老保險是分

個人繳納部分和企業繳納部分的,而以前機關單位是沒專有個人屬繳納部分的,在並軌後,機關單位的員工就需要繳納個人社保部分,但是他們之前參加工作但是沒有繳納個人社保的年限,被稱為養老視同繳費年限,會計入養老繳費年限的計算中,但是由於養老視同繳費年限這段時間養老金個人賬戶是沒有錢的,所以國家補貼提高這部分的養老金。並軌後,機關單位和企業養老金計算都是一樣的。

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制度改革從什麼時候開始執行

2樓:匿名使用者

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制度改革是從2023年10月1日開始的。

根據《關於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養老保險制度改革的決定》第十二條 加強組織領導。改革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養老保險制度,直接關係廣大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的切身利益,是一項涉及面廣、政策性強的工作。各地區、各部門要充分認識改革工作的重大意義,切實加強領導,精心組織實施,向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和社會各界準確解讀改革的目標和政策,正確引導**,確保此項改革順利進行。

各地區、各部門要按照本決定製定具體的實施意見和辦法,報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財政部備案後實施。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要會同有關部門制定貫徹本決定的實施意見,加強對改革工作的協調和指導,及時研究解決改革中遇到的問題,確保本決定的貫徹實施。本決定自2023年10月1日起實施,已有規定與本決定不一致的,按照本決定執行。

3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保險凡是交滿年限的就可以領取使用的

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0月1日已經開始執行了。

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制度改革有何意義

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制度改革,可以縮小企事業之間的差距,可以顯示人與人之間的平等。中國養老保險制度的建立有何意義?養老保險的意義主要體現在以下幾方面 1 有利於保證勞動力的再生產。通過建立養老保險的制度,有利於勞動力群體的正常代際更替,老年人年老退休,新成長勞動力順利就業,保證就業結構的合理化。2 ...

機關事業單位改革勞務派遣工怎麼辦

轉為正式事業單位編制可能性幾乎為零,現在事業單位的編制都要社會公開招考的。感覺改革基本和這部分人無關。勞務派遣,是指由派遣單位與用人單 位簽訂協議,將與其簽訂勞動合同的勞動者派遣到用人單位提供勞動。在勞務派遣中,勞動合同關係存在於派遣單位與被派遣勞動者之間,但勞動力給付的事實則發生於被派遣勞動者與用...

2023年,事業單位養老保險做了怎樣的改革,雙軌制是指什麼

雙軌制指的是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說著玩的。2019年機關事業單位的養老保險改革新政策有哪些 養老保險雙軌制是什麼意思?退休金 雙軌制 自上世紀90年代初實行並延續至今,主要是指,企業人員和公務員的退休待遇實行兩個政策 企業人員參加社會保險,由國家統籌發給退休養老金,而公務員則按照在退休前按崗位工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