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在機關事業單位不被老油條欺負?

2023-01-25 19:20:09 字數 5297 閱讀 3968

1樓:美女的糖醋里脊

不被老油條欺負,那麼自己的實力就要硬,學會察言觀色,巴結周圍的領導,尤其是和你的直接上司搞好關係,讓那些老油條看起來認為你們關係好,不敢欺負你。不被老油條欺負,那麼自己的實力就要硬,學會察言觀色,巴結周圍的領導,尤其是和你的直接上司搞好關係,讓那些老油條看起來認為你們關係好,不敢欺負你。

2樓:方文豔

自己的實力就要硬,學會察言觀色,巴結周圍的領導,尤其是和你的直接上司搞好關係,讓那些老油條那麼自己的實力就要硬,學會察言觀色,巴結周圍的領導,尤其是和你的直接上司搞好關係,讓那些老油條看起來認為你們關係好。

3樓:網友

在工作的時候總會遇到同事嫉妒的情況,尤其是一些職場老實人,很容易被耍心機的老油條欺負。

受到了欺負以後還不知道怎麼去處理和解決,時間一長,你就會一直處於被打壓和排擠的狀態,它會使你工作上人際交往越來越處於被動,也會導致欺負打壓你的人越來越多,最後就會導致你在職場上越混越差,今天,就將告訴大家,職場上被同事故意找茬打壓該怎麼辦?

用這3招,同事不僅不會打壓你還會反過來尊敬你。

1.找出背後的主謀。

一般職場上你被同事打壓排擠了,肯定是有原因的和背後主謀的,所以當自己受到排擠的時候,先不要著急著去跟其他同事反駁,這個時候你千萬要冷靜,先找出打壓排擠你的主謀,然後跟他談解決問題的條件,不管他在這個時候提出什麼條件,我們可以都先答應,等先解決了暫時被孤立和排擠的情況,然後在逐步的化解和他的矛盾,而且這個時候你也知道了被排擠的原因,只要自己做得更好,我覺得他也沒有排擠你的機會了,因為這個時候你已經拉攏了其他同事的心,所以被排擠的時候,我們先解決燃煤之急,找出問題的關鍵在改正它就好了。

2.跟上層領導混好關係。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在職場上有一種人大家都不敢排擠他,就是領導的心腹,雖然我們沒有辦法段時間之內變成領導的心腹,但是我們可以在短時間內讓領導更喜歡我,當發現被排擠打壓了之後,你應該立刻調整狀態,完成好自己的工作任務,然後沒事多跟領導交談和彙報工作,最主要是要學會幫助領導解決一些事情,只有這樣領導絕對會在短時間之內看到你的。

4樓:郝俊清

做自己該做的事情,管住嘴。做好自己分內的事情,不要惹是生非,也不要跟別人斤斤計較,要勤勞。要多問多學,同時還要尊重事業單位裡面的。老人這樣才能夠讓你不被欺負,而且會相處的和諧。

5樓:我是假裝不在

那就要比老油條更加的油滑才行,而且要果斷的說不,因為機關單位不會被開除的,所以說,做好自己,別人也拿你沒辦法,但是有一點要注意,就是要和領導搞好關係。

6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不被老油條欺負,就要有本事,工作能力特別強,還要得到領導的支援,有人給你撐腰。也就是說自己的實力就要硬,學會察言觀色,瞭解周圍的領導,尤其是和你的直接上司搞好關係,讓那些老油條看起來認為你們關係好,不敢欺負你。

7樓:相信自己

要想在機關事業單位不被老油條欺負。那就要學會拒絕,不要答應別人的一些無理的要求。讓別人知道你並不好欺負,這樣他們就不敢欺負。

8樓:匿名使用者

【理清職責】梳理清楚自己的職責,該自己做的努力做好,不該自己管的不要多問,否則因為管閒事兒很可能會得罪人。 【學會拒絕】剛開始進入職場,很多同事都會來試探你的底線,想要佔便宜,或者說欺負弱小。

9樓:合朗

要想在機關事業單位不被老油條欺負,就應該很好地完成自己的本職工作,把自己的本職工作做好。不斷提高自己的業務能力。搞好人際關係,有人緣,人緣好,就不會被單位老油條欺負。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努力學習力爭做到精通業務,少說多做;二是搭上一個權威人士為靠山借其威望。

11樓:房丹南

要在事業單位裡面不被老油條欺負的話,首先一定要學會拒絕,當你學會拒絕的少,人家就不會欺負你。那麼自己的實力就要硬,學會察言觀色,巴結周圍的領導,尤其是和你的直接上司搞好關係,讓那些老油條看起來認為你們關係好,不敢欺負你。

12樓:聲程

把自己的分內工作做得完美,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和同事還有領導搞好關係,要懂得拒絕別人,不要太好說話,做事待人坦蕩,這樣就不會被欺負了。

13樓:帳號已登出

不要做老好人,儘快表明自己的態度,對於一些不合理的事情要求,及時進行一些拒絕,表明自己自己的底線,可以因此減少很多的不合理的要求。然後就是儘快的熟悉環境,找到一個可以信任依賴的人,然後融入一個團體。

14樓:武冰雙

怎樣機關事業單位不被老油條欺負?那怎樣在機關事業單位為老油條欺負?那你就是嗯,對他遠一點,離他遠一點,什麼事情就是嗯,他做的事情,不過不看離他遠一點,他就不被老油條欺負你了唄。

15樓:龍之刃者

把自己的實力提升到極致,和領導搞好關係,另外要懂得拒絕別人,不要太好說話,做事光明磊落,這樣就不會被欺負了。

16樓:御凝海

在機關事業單位一定要做好本職工作。該自己做的事情一定要做好,不是自己做的事情。無人球,你就不要做。這樣就不會被。老油條氣氛。

17樓:咔咔的減脂餐

首先要保持基本禮貌,其次如果其他人欺負你,要堅守底線,表達自己的不滿並採取行動。

18樓:被劃破的黎明

一個是最好的方法,就是找到依靠,這樣的話就不會被老油條欺負了。

19樓:清夜歐琪

怎樣在機關事業單位不被老油條屈服?那麼你要少說話,多做事,把本職工作做得非常好,還要跟同事們相處的和諧,對啊,當時我就不會欺負你了。

20樓:電子數碼科技谷

如果是剛到某機關事業單位,這種情況下還是要表現得老實一些,為人要誠懇,誠實。勤勤懇懇的工作。有時候幫助其他人或者工作多一些也不要有太多怨言,畢竟是剛來的,多幹一些是非常正常的。

搞好和同事之間的人際關係。當你熟悉工作環境之後,對於業務上也是非常的熟練之後,這種情況下,如果還是有人欺負你,那麼直接拒絕他就可以了,必要的時候。一定要懟回去,只有這樣才能讓那些老油條有所收斂,不然的話會讓他們肆無忌憚的欺負你。

21樓:漠北刀客

編制護體+業務精熟+脾氣不好,它們怎麼欺負你?只要把這三點做到了,別說是老油條,就算是單位一把手也拿你沒辦法。第一點就不用說了,重點在於第二點,業務練熟之前該低頭還是要低頭,等業務練熟了,有的業務你熟而別人不會,這就是你手中的好牌、你手中的**,你要學會利用這些你掌握的業務技能在工作中壓制那些業務不精的老油條。

多解決一些業務問題,也有利於在單位的地位提升,講話也會更有份量,這樣的話有的事情就可以提出來讓領導分配給別人。機關事業單位的老油條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懶,好吃懶做,不求上進 ,而一個單位存在的意義總是要辦事情的,一些業務老油條不懂不會,難免會有求於你,把業務技術握在自己手裡,讓老油條有事情的時候必須巴著你才能做下得去 也就可以在地位上壓制它。至於具體如何通過利用業務技能來壓制別人,就需要結合實際具體情況自己摸索了。

還有一點是脾氣不好,這算得上是機關事業單位的一個特色:好脾氣在這樣的地方真的不是什麼好東西。好好先生在這樣的單位只有吃虧的份,所謂人善人欺馬善人騎在機關事業單位體現得淋漓盡致,為了維護人際關係而弄出一副好脾氣只會讓老油條們肆無忌憚得寸進尺地把閒雜瑣事丟給你。

該黑臉就黑臉,別總擺著一副溫和模樣,有必要的時候撕破臉幹一架也未嘗不是一個解決問題的好選擇。

22樓:記錄c生活

要想不被別人欺負,那就要比別人更狠,讓他覺得你不是好欺負的,還有就是面對他的發難,能夠沉著的應對,以理服人,任她去打小報告。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在事業單位不想被老油條欺負的話,最主要就是要學會內心強大,不要表露出一種自卑,或者是不自信,只要是說你不礙於面子,敢於拒絕的話,那麼就不會被老油條欺負,而且在工作中要敢於堅持原則。

24樓:桓雅逸

在機關事業單位不被老油條欺負,首先你不能表現的比較軟弱,要強硬一點。如果他欺負你第1次你就及時的反抗,不要給他留面子,直接把他懟回去。或者直接把他打倒,他就不敢欺負你了。

25樓:迷蹤貓耳

在事業單位不想被老油條欺負的話,最主要就是要學會反擊,不要表露出一種自卑,或者是不自信,只要是說你不礙於面子,敢於拒絕的話,那麼就不會被老油條欺負,而且在工作中要敢於堅持原則。

2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從老油條的心態上分析一下,一是人家入機關早,也是從年輕人過來的,也有過意氣風發的時代,各種因素沒有提拔上去,混成現在這樣。後來的年輕人如果提拔到他上面,他的心態會失衡。年輕人提拔得越快,他心態失衡得越嚴重。

對他來說,欺負新人更像是一種預防措施。假如這個時候你慫了,退讓了,謙遜了,人家一邊開心一邊還在背後罵你傻吊一個。所以真遇到這種老油條,直接甩臉子上,不要慫,直接懟。

27樓:讓世界充滿歡聲笑語

要想在機關單位不被老油條欺負,一是可以和領導搞好關係,找領導做靠山。二。是可以找一根老油條做靠山。三是把自己的工作搞得特別好,能力強也沒人敢欺負。

28樓:在生活中成長

在機關事業單位裡不被老油條欺負,首先自己工作能力要強,尊重老同志,但有禮有節,不卑不亢就可以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職場一直不受重視,冷靜深思,是工作能力,待人處事還是性格態度的問題,前提就是不能消極低落,懷疑自己,而是應該找出問題關鍵所在,想方設法解決,所謂禍從口出,談吐必須圓滑得體,深思熟慮,懂得分寸,換位思考,設身處地,將心比心,才能人際融洽,提升人緣,利於分工合作,事半功倍,工作方面必須乾淨利落,精益求精,工作效率,能夠反映人的心態是拼搏上進,幹勁十足,還是敷衍了事,拖拉怠慢,態度決定成敗,優勝劣汰,堅持學習,戒驕戒躁,不斷完善提升競爭實力,做事爽快,融入集體,才能得到同事讚許,上級認可,穩坐一席之位,獲得更大成就。

30樓:沒方向盤的船

在機關事業單位不被老油條欺負,首先是本著吃虧是福的理念。其次是做好自己的工作和老油條溝通,加深感情。只要有了資本,有了能力,才不會被老油條欺負。

31樓:安分小毛孩

在機關事業單位要想不被老油條欺負,那就讓自己成長為搓油條,炸油條的人。自己能夠區分什麼火候炸的油條正好,讓那些江湖老油條知道你的厲害,而不敢對你怎麼樣。打蛇打七寸,找到他的弱點,不等他欺負你,你先拿捏他,他自然就不敢找你麻煩了。

機關事業單位包括哪些 事業單位包括哪些?

機關事業單位是機關單位和事業單位的統稱。1 機關單位,指國家機關,即國家為行使其職能而設立的各種機構,是專司國家權力和國家管理職能的組織,包括 和地方各級組織。作為國家政權機關,機關單位包括各級權力機關 行政機關 審判機關 檢察機關和軍隊中的各級機關。2 事業單位指由國家行政機關舉辦,受國家行政機關...

機關事業單位工資組成部分有哪些,事業單位職工工資組成部分包括哪些?

基本工資 職務工資 級別工資 職務補貼 崗位津貼 交通補貼。一 結合教育 衛生和文化等事業單位具體情況,經商定,計算撥交工會經費的工資總額範圍,暫定為下列專案 1 工資部分 包括基礎工資 職務工資,工齡工資。2 津貼部分 包括崗位津貼 含班主任津貼 教齡津貼 護齡津貼 醫療衛生津貼 含校醫衛生津貼 ...

在機關事業單位的工勤人員如何轉成公務員

事業單位的工作bai人員屬於事業編 du,公務員則是屬zhi於行政編,編制不同dao,是不能版互轉的,想要成為公務員,只能權參加公 考試通過錄用後方可成為公務員。1 參加省級公 國家公 每年各省都有1 2次省級公務員招考,主要崗位設定在鄉鎮,部分崗位為公安幹警 法院 檢察院崗位等。如果事業編制工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