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所得稅納稅申報表ab類有什麼區別各適合什

2021-12-23 02:40:57 字數 2890 閱讀 7920

1樓:匿名使用者

a類適用於查賬徵收,b類適用於核定徵收,填制方法網上有

2樓:匿名使用者

a類適用於查賬徵收企業,b類適用於核定徵收企業。

3樓:rt_咖啡貝貝

根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印發〈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年度納稅申報表〉的通知》(國稅發〔2008〕101號)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年度納稅申報表(a類)適用於實行查賬徵收的企業所得稅居民納稅人填報。

另根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年度納稅申報表〉的補充通知》((國稅函〔2008〕1081號)規定,按照企業所得稅核定徵收辦法繳納企業所得稅的納稅人在年度申報繳納企業所得稅時,使用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月(季)度預繳納稅申報表(b類)。

不知您企業屬於查賬徵收納稅人,還是核定徵收納稅人,具體填表說明請參考:http://law.

企業所得稅申報表a與b有什麼區別

4樓:夢的啟程

一、適用範圍不同。

a類申報表適用於查帳徵收的企業填報;

b類申報表適用於核定徵收的企業填報。

二、報**式不同。

a類申報表三欄;

b類報表兩欄。

三、計稅依據不同。

a類申報表是按利潤計算所得稅;

b類申報表是按照收入計算所得稅。

5樓:江米麵

企業所得稅按徵收的方式不同分為查賬徵收和核定徵收,所填寫的所得稅申報表也不同,分別對應的是a表和b表,可以看一下這兩個表的內容就清楚了,所以的查賬徵收就是按淨利潤計算應納的所得稅額,而核定徵收則是區分按收入還是按費用,然後乘以一個核定徵收率,算出應納稅所得額,再乘以所得稅率才是應納的所得稅額。

6樓:果果媽

a表是查賬徵收企業用的,b表是核定徵收企業用的。

企業所得稅季度納稅申報表a類b類區別

7樓:龍泉

1、a類適用於實行查賬徵收方式申報回企業所得稅的居民納答稅人及在中國境內設立機構的非居民納稅人在月(季)度預繳企業所得稅時使用。

2、b類為按照核定徵收管理辦法(包括核定應稅所得率和核定稅額徵收方式)繳納企業所得稅的納稅人在月(季)度申報繳納企業所得稅時使用。包括依法被稅務機關指定的扣繳義務人。

其中:核定應稅所得率的納稅人按收入總額核定、按成本費用核定、按經費支出換算分別填寫。

8樓:匿名使用者

a類適用於實行bai

查賬徵收方式

du申報企業所得稅的居民納稅zhi

人及dao在中國境內設立機構的非居民納回

稅人在月(季)度預答繳企業所得稅時使用。所謂查賬徵收,就是適用財務會計核算規範的企業,按收入減成本費用後的利潤找適用稅率,計算繳納企業所得稅。

b類為按照核定徵收管理辦法(包括核定應稅所得率和核定稅額徵收方式)繳納企業所得稅的納稅人在月(季)度申報繳納企業所得稅時使用,包括依法被稅務機關指定的扣繳義務人。核定徵收就是對能夠正確核算收入而不能正確核算成本費用的企業適用。企業適用於查賬徵收還是核定徵收,關鍵是看企業的利潤率與核定應稅所得率誰高,如果是利潤率高,實行核定徵收就會少繳稅,否則就會多繳稅。

其中:核定應稅所得率的納稅人按收入總額核定、按成本費用核定、按經費支出換算分別填寫。

9樓:匿名使用者

a類:查賬徵收。

b類:核定徵收。

這不是你選哪個的問題,而是要由稅務局來定。

給你定的是查賬徵收,那你就填a類。

同理,要是定的核定徵收,你就填b類。

10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是:

a類是查賬徵收的企業,要求的資訊比較全面。

b類是核定徵收的企業。只要求對收入或者成本如實填寫,其他的不用填寫。

11樓:糖炒栗子

a類就是查賬徵收,它的優點是

用收入減去成本後的餘額來徵稅。利潤可回控。

b類就是核定徵

答收,它的優點是填表比較簡單,只用到收入數,缺點是只要有收入就要繳稅。

一般的企業主願意填a類,但究竟用哪一種是專管員核定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b類是申請bai了核定徵收的企業在申du報時需要填寫zhi

的企業所得dao稅申報表回

企業所得稅申報表分為a類和b類是什麼意思

13樓:魯

a類屬於查賬徵收 根據你的實際利潤徵收 b類屬於核定徵收 是按照稅局規定按時徵收。具體規定各個地區稅局情況不一。

14樓:伊水靜寧

a類報表是查賬徵收,就是收入減去費用之後的利潤;b類就是核定徵收,也就是不管費用按稅務局核定的稅率徵收,一般都是收入乘以25%之後再乘以7%

15樓:藍衣蝙蝠

a類申報表適用於企業所得稅查賬徵收的納稅人;b類申報表適用於核定徵收的納稅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所得稅申報中所分的a類和b類:

a類適用於:實行查賬徵收方式申報企業所得稅的居民納稅回人及在中國境內設立答機構的非居民納稅人在月(季)度預繳企業所得稅時使用。

b類為按照核定徵收管理辦法(包括核定應稅所得率和核定稅額徵收方式)繳納企業所得稅的納稅人在月(季)度申報繳納企業所得稅時使用,包括依法被稅務機關指定的扣繳義務人。

企業所得稅年度納稅申報表A類企業所得稅年度納稅申報表怎麼填

企業所得稅年度納稅申報表a類專案填報說明 一 表體專案 本表是在納稅人會計利潤總額的基礎上,加減納稅調整等金額後計算出 納稅調整後所得 應納稅所得額 會計與稅法的差異 包括收入類 扣除類 資產類等差異 通過 納稅調整專案明細表 a105000 集中填報。本表包括利潤總額計算 應納稅所得額計算 應納稅...

如何更正企業所得稅年度納稅申報表?

一 更正申報可以通過電子稅務局納稅申報模組操作。企業所得稅年度申報錯誤,在彙算清繳期內重新辦理企業所得稅年度納稅申報。如果已過的彙算清繳期,通過更正申報表。二 修改以前年度企業所得稅納稅申報須知 1 以前年度企業所得稅納稅申報表主表及全部附表的影印件 一份 2 修改後企業所得稅納稅申報表主表及全部附...

企業所得稅季度預繳納稅申報表類怎麼填

一 本表 適用於實行查賬徵收方式申報企業所得稅的居民納稅人及在中國境內設立機構的非居民納稅人在月 季 度預繳企業所得稅時使用。二 本表表頭專案 1 稅款所屬期間 納稅人填寫的 稅款所屬期間 為公曆1月1日至所屬月 季 度最後一日。企業年度中間開業的納稅人填寫的 稅款所屬期間 為當月 季 開始經營之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