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晒能當隔離用嗎,防晒霜可以當隔離霜用嗎

2021-12-23 21:51:36 字數 5312 閱讀 6197

1樓:妙技生活

防晒霜不等同於隔離霜,雖然二者用途相像,但還是有很大區別的。 防晒霜的作用只有幫助肌膚防晒,而隔離霜除了防晒功能,還能減少彩妝、空氣中的灰塵對肌膚造成傷害。

2樓:亦夢之城

防晒不能當隔離使用的。防晒霜沒有隔離彩妝的功能。

1、防晒霜前先隔離。在塗抹防晒霜前應先塗一層保溼霜,儘量不要讓防晒霜直接與**接觸,這樣既可以給**補充一些水分,也能減少對**的刺激。

2、注重物理防晒。隨身攜帶防紫外線傘、帽子、太陽鏡,穿著棉麻制長袖衣服,最大程度地利用外物來進行物理防晒。

3、儘早卸除防晒霜。回到家或太陽下山後,可以洗乾淨**上的防晒霜,如果能用專用的防晒霜卸妝產品則更好。

4、多吃天然防晒食物。番茄、西瓜、獼猴桃等能神奇地轉換成防晒物質,而且比防晒霜更耐用、更健康。其中,番茄是最好的防晒食物,因為它富含抗氧化劑番茄紅素,每天攝入16毫克番茄紅素可將晒傷的危險係數下降40%。

3樓:止兒

不可以防晒霜它只是用來防晒的

隔離霜就不一樣的,它的作用很大的,隔離彩妝,和空氣汙染,輻射等(這個東西真的不可以少)

她給你推薦防晒霜,是因為不管在什麼季節防晒都很重要,經常做防晒工作的人等很多年後要比不防晒的人年輕很多哦。

有的隔離霜和麵霜也會有防晒功能,所以你覺得麻煩,就選擇有防晒功能的面霜或隔離霜等類似的東西。

4樓:幻想白鹿原

您好,知我藥妝肌膚顧問很高興幫助您。

1.隔離霜可以防晒也可以隔離彩妝。隔離霜除了具有防晒功能,還新增了抗氧化成分、美白成分或維他命成分。

相比一般的防晒霜,隔離霜成分更精純,更容易吸收,而且可以防止髒空氣以及紫外線對**的侵害。

2.防晒霜是防晒的專業產品。相對來講,防晒霜是防晒的專業產品,防晒霜不但能夠防止肌膚被晒黑,還能有效地保護肌膚不被晒傷。

3.隔離霜是底妝產品,主要減少彩妝對肌膚的傷害。隔離霜不僅有防晒的作用還有隔離彩妝的作用,隔離霜是底妝產品,可以應付日常的防晒隔離工作。

另外,大多數隔離產品能防止**過早老化,減少彩妝對肌膚的傷害。

5樓:眯眯_陀豬

有隔離霜有防晒的效果,而有的防晒霜有隔離的效果這兩個效果有時候是互通的

假如你化妝,那就一定要用隔離霜

不化妝的話用一般的防晒霜就ok.

6樓:寧負如來不負心

不可以 要是可以的話 商家就不會出隔離這東西了 對吧?

7樓:塞納湖畔的綠葡萄

不可以,防晒是防晒,隔離是說防輻射和髒東西的東西,有的還有修繕膚色的作用。

8樓:塗冰海種蘭

防晒霜不能當隔離霜用,因為防晒霜只是防紫外線,不隔離空氣中的汙染,但是隔離霜可以當防晒霜用,但是他的spf倍數是很小的。你竟然要塗隔離霜還要塗粉底,我建議你就不要再塗防晒霜了,粉底也有防晒效果,你塗太多對你的**不好,很容易變成油性**,而且毛孔也會隨之增大。

防晒霜可以當隔離霜用嗎?

9樓:妙技生活

防晒霜不等同於隔離霜,雖然二者用途相像,但還是有很大區別的。 防晒霜的作用只有幫助肌膚防晒,而隔離霜除了防晒功能,還能減少彩妝、空氣中的灰塵對肌膚造成傷害。

10樓:樊琦戈華翰

不一樣哦~隔離霜有隔離防護外界汙染彩妝等等的作用,防晒霜一般有標明spf

與pa++的,才對uvauvb等紫外線有防禦功能。一般隔離霜有隔離和防晒功能,而且防晒霜隔離汙染的效果比較差點

防晒可以當隔離嗎?

11樓:亓官梓

其實效果是差不多的,如果是外出圖方便的話,可以用防晒當隔離~阿木優選上有專業的建議哦~

12樓:

不能「防晒雖然有隔離紫外線的效果但是並不能當隔離使用。隔離霜的防晒效果雖然不是特別好,但是可以起到隔離彩妝的作用,有一些護膚的功效在裡面,所以說,使用防晒之前,可以在使用這一層隔離,保護**的效果更好。防晒霜是專業的防晒產品,有較強的隔離...」

13樓:童言愛護膚

在室內,到底要不要擦防晒隔離?

14樓:

防晒霜是不可以當隔離霜使用的,防晒霜屬於專用的防晒產品,所以防晒倍數會比較高,如果日常或者是紫外線照射不強烈的時候使用防晒霜,**會因為防晒霜當中含有化學成分,沒有辦法被紫外線的吸收,而給**造成負擔,這樣對**來說是一種損傷,並且防晒霜含有油脂會容易堵塞毛孔。

防晒霜和隔離霜的區別?可以互相代替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防晒霜和隔離霜不可以互相代替,區別如下:

1、類別不同。

防晒霜和隔離霜是完全不同的化妝品,嚴格來說,防晒霜屬於護膚品,而隔離霜是屬於彩妝範疇的。

2、效果不同。

防晒霜是專業的防晒產品,適合長時間外出。防晒霜瓶身上spf代表產品對uvb的防禦時間,比如不塗抹產品時,在太陽下晒 10分鐘就會發紅,塗了 spf30 防晒霜後,在太陽下晒 300分鐘後才會出現**發紅。

而隔離霜是一種底妝產品,雖然一定程度上隔絕了紫外線,但只能應對短時間外出時的紫外線。因此,如果短時間外出可以用隔離霜代替防晒霜,但長時間的戶外活動,必須要用防晒霜防止肌膚晒傷晒黑。

3、使用順序不同。

通常是洗完臉進行簡單的護膚之後,先用隔離霜,在**和防晒霜之間形成一道屏障,避免防晒霜直接接觸**,引起**過敏,擦完隔離霜之後用防晒霜。

16樓:三姐弟的麻麻

防晒霜和隔離霜的區別:

1、防晒霜和隔離霜的成分不同

防晒霜:新增了能阻隔或吸收紫外線的防晒劑來達到防止肌膚被晒黑、晒傷的化妝品。根據防晒原理,可將防晒霜分為物理防晒霜、化學防晒霜。

隔離霜:新增了抗氧化成分、美白成分或維他命成分。相比一般的防晒霜,隔離霜成分更精純,更容易吸收,而且可以防止髒空氣以及紫外線對**的侵害。

2、防晒霜和隔離霜的功效不同

防晒霜:是專業的防晒產品,有較強的隔離紫外線功能,可以有效防止**受紫外線照射,造成晒黑或晒傷,防晒霜有物理防晒霜和化學防晒霜兩種,都是可以和紫外線發生氧化作用,從而保護**的。

隔離霜:屬於彩妝打底產品,塗隔離霜主要是為了隔離彩妝中的成分對**造成傷害,同時還能防止空氣中的髒汙和紫外線侵害**,預防**過早老化,和防晒霜相比,隔離霜更容易被**吸收,而且隔離霜的顏色不同,修飾膚色的效果也不同。

3、防晒霜和隔離霜的使用順序不同

防晒霜:主要作用是隔離紫外線,抵禦uva和uvb對肌膚的傷害,是護膚的最後一步。

隔離霜:一般是用在基礎護膚後和彩妝或者其它防護之前。

防晒霜、隔離霜是否能互相代替使用:

防晒霜注意是針對紫外線,隔離霜是防輻射,各有千秋,雖有相同之處,但還是不能代替。有防晒效果的隔離霜在室內不出門的時候可代替防晒霜,但是出門的話最好是用防晒霜,不要用隔離霜來代替。

防晒霜是專業的防晒產品,適合長時間外出。防晒霜瓶身上spf代表產品對uvb的防禦時間,比如說,不塗抹產品時,在太陽下晒 10分鐘就會發紅,塗了 spf30 防晒霜後,在太陽下晒 300分鐘後才會出現**發紅。

而隔離霜是一種底妝產品,雖然一定程度上隔絕了紫外線,但只能應對短時間外出時的紫外線。因此,如果短時間外出可以用隔離霜代替防晒霜,但長時間的戶外活動,必須要用防晒霜防止肌膚晒傷晒黑。

擴充套件資料

防晒霜使用的三大誤區:

雖然已經入秋,天氣轉涼,但毒辣的陽光絲毫沒有減輕。因此,防晒仍不能鬆懈。塗抹防晒霜是防止**晒傷的重要途徑。

然而,很多人對防晒霜的使用卻一知半解。英國《每日郵報》近日刊出倫敦**科專家諾爾、阿瑪尼和防晒產品研發專家西納、塞卡總結出的防晒霜使用誤區。

誤區1:防晒霜能防止**晒黑。太陽紫外線分為長波紫外線(uva)和中波紫外線(uvb),其中讓肌膚變黑、老化的頭號敵人是uva。

正確塗抹防晒霜能防止**晒傷,但仍會讓人變黑,只是與不擦相比,延遲了被晒黑的時間。

誤區2:陰天能擋住紫外線,不用防晒。很多人認為,陰天時雲層能抵擋紫外線,因而出門無需塗抹防晒霜。

阿瑪尼博士表示,紫外線全年白天都保持相同的強度,不受天氣和季節影響。現在雖然入秋了,仍然要做好防晒工作。即便是陰天,紫外線也會穿透雲層直達地面。

因此,陰天出門也要塗抹防晒霜。

誤區3:在水中不會晒傷。水有助於降低體溫,讓人感覺太陽不那麼晒,所以有些人認為,浸泡在水中的**就不會受到紫外線的傷害。

塞卡指出,水非但無法阻隔紫外線對**的傷害,反而由於折射作用,會讓人體在不知不覺中接觸更多紫外線。因此,為了安全起見,在水中時,最好穿上t恤和短褲。

建議大家根據**型別和在外活動的時間選擇防晒霜。一般型別**和對光敏感的人,選擇spf值(防晒指數)在12~20之間的防晒霜為宜。上班族在上下班路上會接觸陽光,為了使肌膚透氣,選擇spf15以下的防晒霜即可,以臉部防晒為主。

如果需要長時間在外奔波或旅遊外出,可用spf20以上的產品;在野外遊玩、海濱游泳時,人的肌膚完全暴露在陽光下,需選用spf 30以上的防晒產品。敏感性**的人應挑選植物配方的防晒霜,避免因化學性成分引起過敏。

防晒霜與隔離霜作用一樣嗎?具體有什麼區別。

17樓:匿名使用者

1、隔離霜和防晒霜的使用順序不一樣

防晒霜和隔離霜在使用的時候順序是不一樣的。隔離霜的成分相較於防晒霜的成分更細膩精純,所以如果需要同時使用隔離霜和防晒霜的時候,一定是先塗抹隔離霜再使用防晒霜。

2、 隔離霜和防晒霜的使用範圍不一樣

隔離霜只要是塗抹在臉部幫助隔離臉部**用的,特別是在化妝之前,使用隔離霜能夠使臉部**減少受化妝品的傷害。而防晒霜是可以全身性使用的,有效保護全身**免受紫外線的傷害。

3、隔離霜和防晒霜的成分不一樣

防晒霜是為了幫助**有效對抗紫外線的,所以在成分上面就不會像隔離霜一樣複雜。隔離霜因為其具有的功效較多,在成分上面自然會包括美白、潤色、抗氧化等等成分。

4、隔離霜和防晒霜的作用不一樣

防晒霜的主要作用就是就是阻擋紫外線,有效防晒,而隔離霜的主要作用就是隔離彩妝、空氣中的汙染等,減少**傷害。需要一提的是,有的隔離霜是具有一定的防晒功效的。

5、隔離霜和防晒霜的使用條件不一樣

防晒霜和隔離霜在使用的時候,條件不同,用法也不同。如果是長時間呆在室內的人,即便是紫外線較為強烈,也不需要塗抹防晒霜來防晒。而長時間在陽光下的人一定要塗抹防晒霜進行防晒,隔離霜的防晒效果是不足以抵擋陽光的。

參考資料:塗錯了你都不知道 教你區別防晒霜和隔離霜——人民網

18樓:妙技生活

防晒霜不等同於隔離霜,雖然二者用途相像,但還是有很大區別的。 防晒霜的作用只有幫助肌膚防晒,而隔離霜除了防晒功能,還能減少彩妝、空氣中的灰塵對肌膚造成傷害。

夏天的用隔離霜可以代替防晒霜么,夏天的用隔離霜可以代替防晒霜麼?

隔離霜不能代替防晒霜。隔離霜是具有隔離紫外線,彩妝,燈光,電腦的輻射,防護的效果。防晒是抵擋uva,uvb的,它是專用的防晒產品。中波紫外線 uvb 稱晒紅斑紫外線。波長290 320nm,也屬晒紅斑光譜,主要引起 表皮細胞功能的改變,使 產生紅斑為主的急性反應,大部分可被大氣層阻斷,部分達到地面,...

隔離霜可以防曬嗎,隔離防護霜能防曬嗎

防曬霜和防曬霜都是日常生活中的常規產品,但很多人似乎把它們混淆了。下面我們來看看隔離霜和防曬霜的異同。隔離霜是防曬霜嗎 1.隔離霜可以防曬或者隔離彩妝。除了防曬功效,面霜還含有抗氧化 美白成分和維生素因子。和麵霜相比,面霜更純淨,更容易被吸收,還能防止空氣中的紫外線對 的傷害。2.防曬霜是專業的防曬...

眼部能塗防晒霜嗎,防晒霜可以擦在眼部周圍嗎?

如果想要隔離霜發揮最大功效,隔離霜什麼牌子好一定要了解它的成分和效果,避免使用誤區。不同品牌的隔離霜有的顏色相同,有的卻大不一樣,總的說來,有紫色 綠色 白色 藍色 金色 膚色6種,其實這就是前面所提到的隔離霜的功效有關係,面對各種顏色的隔離霜,那隔離霜什麼牌子好,有的人往往誤以為,作用相同,只要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