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晒霜之前一定要塗面霜嗎,用防晒霜之前要還要塗些什麼嗎

2022-01-15 04:59:17 字數 4333 閱讀 8265

1樓:瓶心靜氣

是的,護膚的程式是潔面--爽膚--潤膚--防晒,其中潤膚那部分就是塗面霜或者乳液,是對**起給養分作用的東西,不是其它可以替代的。

2樓:可愛的森雅

最好塗上,不然防晒霜會傷害到**,可以塗你常用的乳液,或者是隔離霜,無論圖什麼,聽說防晒霜就要塗在最外面

3樓:救護鞏固和

回答親 你好

乳液麵霜兩者擇一即可,可以不用乳液用面霜。

塗防晒產品之前一定要先用日霜或乳液打底,切記防晒霜/使用方法

潔面-爽膚水-眼霜/精華-乳液/霜-防晒-後面在用粉底化妝等步驟。

記得防晒霜額頭是從中間向兩邊抹開,抹均勻,不要打圈,因為防晒霜不是保養品,不需要揉進**裡讓它吸收。臉部是輕輕地自上而下地擦,不要從下往上或者打圈擦,道理同上。

更多4條

4樓:

面霜其實就是指你日常塗的基本乳液(乳霜),我想就算你不塗防晒霜也會塗乳液的吧。

5樓:知我樂樂

您好,知我藥妝肌膚顧問很高興幫助您。

親,有些防晒霜塗之前會塗一些乳液什麼的,這樣可以保護肌膚不受刺激。有的防晒霜用之前會塗隔離霜,

6樓:

是的 直接塗會刺激**

用防晒霜之前要還要塗些什麼嗎

7樓:河傳楊穎

在使用防晒霜之前,需要做好基礎的護膚步驟,包括潔面、護膚水、眼霜、精華液、乳液或者面霜等,最後再塗抹防晒霜。

防晒霜可以隔離紫外線、防治晒黑、阻止肌膚老化得更快。

化妝前一定要做好護膚工作,這樣不僅能夠達到很好的護膚效果,而且將護膚工作做好,對於妝容的永續性和服帖度都有很好的一個提升。

防晒霜的選擇:

董正邦主治醫師建議選用同時標有spf、pa的防晒霜,這說明能同時對抗uvb、uva。

根據個人的膚色、季節、日晒時間長短等選擇防晒霜,不要過分追求spf值,與防晒效果並非成正比。

長時間處於室內的人可選用spf10左右,pa+的防晒產品。

經常在戶外活動、容易晒黑、對強光敏感的人,可選用spf20左右,pa++;長時間在烈日下工作或者到海邊遊玩,最好選用spf30左右,pa+++強效防晒產品。日常使用spf15-25,pa++即可。

參考資料:人民網-你真的會防晒嗎?**科醫生教你防晒霜使用攻略

8樓:紫涵小仙

用防晒霜之前是需要塗抹護膚品的。尤其是用防晒霜擦臉的時候,一定要先進行日常的護膚保養後再擦防晒霜,潔面後擦上適量的水,然後塗一層乳液或者面霜,儘量不要讓防晒霜直接與**接觸。因為這樣既可以給**補充一些水分,還能減少防晒霜對**的刺激。

畢竟大部分的防晒霜,都是以化學防晒為主。

正確塗抹防晒霜的順序:

1、先潔面

防晒之前先做好潔面工作,同樣要根據不同的膚質選擇不同型別的洗面奶,一般情況下乾性**用補水保溼型,油性**用質地清爽控油型,混合性**兩者兼用。

2、爽膚補水

因為防晒霜中的成分會吸取臉部大量水分,如果臉部沒有足夠的水分是會引起**提前衰老,所以爽膚補水不能少,擦爽膚水之後,需要輕輕拍打臉部,促進爽膚水的吸收。

韓束墨菊深度補水露

3、乳液保溼

乳液大部分是為乾性**設計的,所以油性**的一定要選擇標註有清爽型的,另外塗抹乳液的時候也不要整臉塗抹,而是從最乾燥的區域塗起,用指肚塗,有助於塗抹均勻。

4、防晒隔離

因為許多防晒霜的成分都比較油膩,可以先用隔離霜進行打底,然後再塗抹防晒霜。

9樓:妙招之幫

塗抹防晒霜時,記住這3不要,不然塗了也白塗

10樓:布愛飛

臉上肯定要塗水乳液啥的,身上就直接塗防晒,我是這樣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防晒霜前要使用要先清潔肌膚,再塗抹上化妝水。360化妝品網提醒如果是乾性肌膚,可以再塗抹完化妝水後再塗抹上一層乳液,之後再使用防晒霜。如果要長時間接受陽光的照射,建議大家使用spf30/pa+以上的防晒霜,如果長期呆在辦公室面對電腦,那隻需使用spf15/pa+的就足夠。

擦臉的時候,要先擦面霜還是防晒霜

12樓:高中孫老師

先擦面霜,最後使用防晒霜。

1、乳液或面霜

如果是油性肌膚就可以只使用乳液,若是乾性肌膚可以使用面霜。

2、防晒霜

防晒霜千萬一定要記得使用,肌膚防護工作必須要做好。在夏天我們出外一般選用spf30左右的防晒產品即可,但如果是去海邊,由於海邊的紫外線十分強烈,塗抹的防晒產品要spf50倍的。

而冬季選擇防晒指數較低的物理防晒霜。spf30以下的防晒產品就可以把90%以上的紫外線有效隔離。

13樓:紫涵小仙

冬天時應先塗面霜之後再塗防晒霜,面霜是護膚中的最後一個步驟,而防晒霜需要等基礎護理完全做完以後,再開始進行防晒霜的塗抹。防晒霜之所以放在基礎護膚以後,是因為護膚品可以讓防晒霜更好的吸收,並且護膚品在使用以後,會給**層層一道保護膜,這樣可以減少防晒霜對**的刺激性。也可以避免塗抹防晒霜以後,**出現起皮的情況,或者不好吸收的情況。

所以冬天使用防晒霜和麵霜時,應先塗面霜,然後再塗防晒霜。

防晒霜的正確塗抹方式:

除了防晒噴霧使用時用到的劑量需要大,防晒霜一般都是在黃豆大小的樣子就差不多了。普遍的防晒霜使用以後都比較偏白,並且有些在塗抹時不好吸收。這個時候就需要先擠在手背上,然後用指尖將防晒霜勻開,在輕輕按壓拍打在**上,這樣可以減少防晒霜塗抹以後出現不均勻,或者面部太白的情況。

面部塗完以後,一定不要忘記脖子,否則會出現脖子和臉脫節的情況。

注意事項:

1、防晒霜一定要在出門前15-20分鐘時塗抹使用,因為防晒霜不是一塗上去以後,就會立馬有防晒的效果。防晒霜也是需要一定的時間吸收的,只有**在吸收以後,**表層才會形成抵抗紫外線的保護膜,讓**達到真正防晒的效果。

2、防晒霜的防晒效果並不是塗一次,就能保持一天。防晒霜需要每隔兩小時補一次,因為長時間在戶外活動,紫外線在的照射會讓防晒霜跟空氣產生氧化作用。一旦防晒霜全部氧化完以後,**就沒有得到保護這個時候自然就會被晒黑或者晒傷。

14樓:橘說娛樂

先擦面霜,再擦防晒霜。

防晒霜應該用在隔離霜後,正確的步驟是先清潔**,然後用水,然後面霜,隔離,防晒,彩妝。

防晒霜使用篇

1.陽光弱、暴晒時間短的時候:先清潔**;用化妝水;如果是乾性**,適當抹一點潤膚液;擦spf15左右的防晒霜。

2.陽光猛、暴晒時間長的時候,除了以上幾個步驟外,要擦spf15以上的防晒霜,每兩個小時補擦防晒兩用粉餅。

3.塗防晒霜時,千萬不要忽略了脖子、下巴、耳朵等部位,小心造成膚色不均。

4.如汗水沖掉了防晒品,應每隔幾個小時再塗一遍。

5.即使做好了防晒措施,但如果陽光很強烈,夜裡最好還要使用晒後護理品。

1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知我藥妝肌膚顧問很高興幫助您。

小知告訴您如何正確使用防晒霜

正確使用防晒霜,不僅能輕鬆應對夏日陽光,還能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1、使用防晒霜的正確順序:洗面奶--爽膚水--乳液--隔離霜--防晒霜

(ps:大部分隔離都帶有防晒的效果,如果不是紫外線很強烈的天氣可以不必重複使用)

2、何時使用防晒霜

spf15、pa+以下就夠了。

外出旅遊:spf15~30、pa++完全可以。游泳:

spf30、pa+++,而且防晒霜一定要防水型的。當然這也不是絕對的。尤其在今年,這種界限被打破。

今年防晒霜的特點是「高倍數還依然輕薄不油膩,雖然輕薄但卻有很好的防晒效果」。

3、不同品牌的防晒霜不能混合使用

混用最起碼是增加了**過敏的機率。各個品牌防晒霜的成分是不一致的,如果混用,重疊在**上,有可能造成成分相互干擾或相互排斥,降低了防晒功效,甚至引起**過敏。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最基本的常識,應該牢記,以護膚品的質地類別區分使用順序,可別小看,這種方法一試百靈!比如你就記住「先水、中乳,最後油。」當你分不清是該先用哪個後用哪個時,就先看一下該護膚品的質地,如果是水質的,就一定比乳霜質的先用,而油質的通常都用在最後。

這一方法可以依次用在確定一整套護扶品的順序,以及同種產品,如同樣兩款以上面霜的使用順序上。

如果你先用了霜狀的滋潤度較高的產品,塗用後會在肌膚外層形成一層保護膜,那麼分子較小的水狀、精華液類的產品就很難再被肌膚吸收,更談不上發揮作用了。研究發現精華液的細小分子若能達到肌膚的底層,所攜帶的養分可高達88%;而油類的大分子產品,大多在肌膚表面發揮作用,所攜帶的養分只有6%左右。

化妝水--精華液--凝膠--乳液--乳霜--防晒霜,這才是正確順序。

防晒霜之前一定要隔離霜?之後一定要卸裝

隔離和防晒之中取一就可以了,但是要注意的一點,這兩種使用之前一定要先用乳液做底保護 選擇質地清爽的一款防晒霜.之後清潔工作要做好,針對你的 我建議用有去豆效果的洗面奶 自己用時柯蘭女用裝,雖然便宜,但是很溫和,不光我自己用,我的兩個同學也跟著我買,都用到第二瓶了,這就是效果好的標誌呀 如果情況比較嚴...

防曬霜需要洗掉嗎,擦完防曬霜一定要用洗面奶洗掉嗎?

防曬霜肯定是要洗掉的,不洗的話會導致毛孔堵塞,會引起多種 問題,引發粉刺 痘痘等問題,對 是很不好的。防曬霜擦完洗的話,要根據防曬霜的型別來選擇洗臉用品 1 不防水型的防曬霜,直接用洗面奶清洗臉部即可,一般來說防曬指數比較低,並且沒有標明是防水防油的話,是不需要用卸妝油來洗臉的,直接用普通的洗面奶清...

眼部能塗防晒霜嗎,防晒霜可以擦在眼部周圍嗎?

如果想要隔離霜發揮最大功效,隔離霜什麼牌子好一定要了解它的成分和效果,避免使用誤區。不同品牌的隔離霜有的顏色相同,有的卻大不一樣,總的說來,有紫色 綠色 白色 藍色 金色 膚色6種,其實這就是前面所提到的隔離霜的功效有關係,面對各種顏色的隔離霜,那隔離霜什麼牌子好,有的人往往誤以為,作用相同,只要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