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頭髮草學名叫什麼,重慶中藥酸筋草學名叫什麼

2021-12-24 01:14:33 字數 3342 閱讀 8950

1樓:樊從華

頭髮草的學名叫沙拐棗。

2樓:白狗鞦韆墜

別名好聽,還一簾幽夢呢。 學名原來是錦屏藤。

農村山坡上中草藥,人頭髮學名叫什麼?

3樓:益漢堂

是不是指「亞洲樹發」?亞洲樹發中文學名亞洲樹發界植物界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科 松蘿科分佈區域分佈陝西、四川等地松蘿科植物,寄生地衣植物。全體呈細絲狀,黃褐色或淡棕黑色,長可達20釐米,基部著生於大樹枯木上,懸垂向下。

側枝甚多,細而短,枝上生盤狀子器,另一端緊貼於其它側枝上。粉芽和針芽均缺。寄生於高山松樹等枯木上。

分佈陝西、四川等地。

你這**是魚腥草,真正的人頭髮叫「血餘」,制炭後叫「血餘炭」。

4樓:君子蘭

人頭髮是異名,在中華藥典里人頭髮有五種中草藥,看你要治什麼病,它們的功効各不相同

重慶中藥酸筋草學名叫什麼

5樓:時間被盜

紅花酢醬草別名:紅花酢漿草,花花草、夜合梅、大葉酢漿草、三夾蓮、銅錘草。等酢漿草科、多年生草本植物。

莖和葉含草酸。複葉、小葉三片、倒心臟形、晝開夜合。自春至秋開花,花黃色、桃紅色、紫紅色。

果實圓柱形、熟時果皮裂開、借彈力射出種子。原產南非、現廣佈於世界各地。耐寒性不強、但耐熱、耐陰。

希望對朋友您有幫助.(若上述提供資訊結果與朋友本人目標不一致或入請繼續追問並附加更詳細表達說明我們將盡力提供無私的幫助,感謝理解)

請問下面**里長得像頭髮的草叫什麼名字?

6樓:明年花好

蓑草。過去用來編草繩,做蓑衣。

7樓:百度使用者

這是野生的嗎,不知道啊

有沒有一種叫人頭髮的草藥

8樓:

有啊,有劇毒,外用藥。媽的就是不知道書面語。我這裡藥店有賣的,是草藥

9樓:天方亂譚

有的,叫血餘炭,中藥名。為人發製成的炭化物。取頭髮,除去雜質,鹼水洗去油垢,清水漂淨,晒乾,燜煅成炭,放涼。

頭髮是中藥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記住人身體有四餘:舌乃肉之餘,甲乃筋之餘,牙乃骨之餘,發乃血之餘,所以」血餘炭」,就是把頭髮絲煅成碳,是中藥.還有炭能止血也要記住~

11樓:

頭髮製成炭就是中藥「血餘炭」

12樓:無妄上人

是中藥,學名叫做"血餘"如果用做止血的話,可以炭化,炭化後叫做"血餘炭"在古代是很常用的一味中藥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中藥把頭髮絲煅成碳稱為血餘碳

14樓:尋找遺落的愛

頭髮不直接入藥!入藥時要經過以下炮製:

取頭髮,除去雜質,鹼水洗去油垢,清水漂淨,晒乾,燜煅成炭,放涼。

一種中藥,俗稱「人頭髮」,哪位大蝦知道到底是什麼?

15樓:犁元賀撥

釋名:血餘、人退

氣味:苦、微溫、無毒

主治:1、鼻血不止。用亂髮燒灰吹入鼻中。又方:用亂髮灰一錢、人中白五分、麝香少許,共研為末,入鼻中。此方名「三奇散」。

2、肺疽**。用發灰殘、米醋二合、開水一碗,調服。

3、諸竅出血。用頭髮、敗棕、陳蓮蓬,各燒成灰,等分和勻。每服三錢,木香湯送下。

4、小便尿血。用發灰二錢,醋湯送服。

5、血淋苦痛。用亂髮燒存性,取二錢,加麝香少許,米湯送服。

6、大便瀉血。用亂髮半兩(燒成灰),雞冠花、柏葉各一兩(研為末)和勻。臨臥時以酒送服二錢,次早再飲溫酒一杯,即可見效。

7、月經不通。用男、女孩頭各三兩燒灰、斑蝥二十一枚(糯米炒黃)、麝香一錢,共研為末。每服一錢,飯前服,熱姜酒送下。

8、黃疸尿赤。用亂髮灰一錢,水送服。一天服三次。

9、大小便閉。用亂髮灰三小撮,水半升送服。

10、下疳溼瘡。用發灰一錢、刺核七個,共燒為末,敷塗患處。

16樓:幹翠綠

您好,現在回答您提出的問題.

人頭髮去雜質用鹼水洗去油垢,漂洗,乾燥後置鍋內蓋上口徑較小的鍋,兩鍋接合處用鹽泥封固,上壓重物,用武火加熱,煅至焦黃色,離火,待涼後取出,躲

成小塊.這是為人發灰.發灰,血餘炭,亂髮.

主要成分為優角蛋白,灰分,脂肪,硫,黑色素.

性味苦,微溫.歸肝腎經.功效止血,消瘀血,利尿,生肌.

臨床用於各種血癥,瘡瘍.

用法:煎湯,3-9克,也可以研磨為丸.也可以外塗**色素痣.

您提出的問題回答完畢,謝謝.

17樓:匿名使用者

血餘

一般要燒炭入藥,頭髮含大量氨基酸,是補充營養有的

18樓:第六交響曲

玉米鬚,利尿用,估計是中藥的俗稱,不規範害死人。

人頭髮確實是中藥,但是一般叫血餘炭,是頭髮炭化後用於血癥的,現在用的很少了。

請教各路大俠下面草藥叫什麼學名(己知福建泉州閩南話叫火燒草)不勝感激 10

19樓:飛夢

中藥材火燒草,又稱作「佛甲草」;也有地區稱作:龍水草; 鼠牙半枝蓮; 鐵指甲; 金槍藥; 禾雀舌; 豬牙齒; 狗牙瓣; 狗牙半支; 火焰草; 枉開口; 尖葉佛甲單; 小佛指甲; 土三七; 回生草; 半支連; 午時花; 養雞草; 關葉小石指甲; 佛指甲; 萬年草; 中藥佛甲草為景天科植物佛甲草的莖葉。鮮用隨採;或夏,秋兩季,拔出全株,洗淨,放開水中燙一下,撈起,晒乾或炕幹。

火燒草的功效與作用: 清熱解毒;利溼;止血。主治目赤腫毒;咽喉腫痛;疔瘡;熱毒癰腫;纏腰火丹;丹毒;燙火傷;毒蛇咬傷;黃疸;溼熱瀉痢;崩漏;便血;外傷出血;扁平疣。

20樓:風輕雲淡

我怎麼看像「荊芥」啊

21樓:秋日私語

這玩意兒 叫做九層塔 是羅勒的一種 有很強的檸檬香氣 一個做香料

哈嗼草學名叫什麼名稱,癩蛤蟆的學名叫什麼?

學名 草,直立 抄草本,高15 19cm,多分枝。bai莖方形,疏生短柔du毛。根生葉叢zhi 生,貼伏地面,dao葉片長橢圓形至披針形,葉面有明顯的深皺摺。輪傘花序具2 6花,聚整合頂生及腋生的假總狀或圓錐花序。花冠脣形,淡紫色至藍紫色,是一種野生的 比較稀少的中草藥。夏 秋季花開 穗綠時採收洗淨...

一種中藥土名叫天炮子,藥名叫什麼

為茄科植物黃姑娘 physalis minima l.的全草或果實。異名 沙燈籠 燈籠草 水燈籠 打卜草 打額泡 天泡草,王母珠 黃燈籠 小酸漿。異名 沙燈籠 民間常用草藥彙編 燈籠草 水燈籠 打卜草 打額泡 廣州部隊 常用中草藥手冊 天泡草,王母珠 黃燈籠 常用中草藥 手冊 小酸漿 廣州空軍 常用...

這是什麼草啊,這是什麼草啊?學名叫什麼?

這是馬齒莧,可以食用,也可入藥。具有殺菌消炎,清熱利溼,降血壓,輔助 糖尿病,防治心臟病,延緩衰老等功效。這是什麼草啊?學名叫什麼?狗牙根中文學名 狗牙根拉丁學名 cynodon dactylon linn.pers.別 稱 百慕達絆根草 爬根草 鹹沙草 鐵線草 馬絆子草 非常常見的雜草,也算黃驊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