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桑陽光2019自動擋怎樣檢查變速箱油

2022-01-01 04:13:36 字數 761 閱讀 2740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自己檢查自動變速器油液麵。檢查時汽車應停放在平坦的路面上,發動機怠速運轉,換擋桿位於p位。

第一步:將換擋桿移到1擋再從1擋移到p擋。通過每個擋位時稍有停留,確保每個擋位齧合和脫開。

第二步:開啟發動機艙蓋。

第三步:拉起油尺端鎖杆,拔出油尺擦乾,然後將其推到油底。

第四步:拉出油尺讀取液麵高度,液麵須符合下列條件: 冷態變速器:

應從+20℃一側讀取,液麵應保持在max到min之間。熱態變速器:液麵應從標有+80℃一側讀取,液麵應保持在max到min之間。

冷態表示發動機執行少於1min,最高室溫35℃。汽車至少行駛20km為熱狀態。

第五步:如需新增變速器油可通過油尺管上端,過程如下:讀取+20℃一側加註0.

25l,液麵可從min升到max。從+80℃的一側加註0.4l,液麵可從min上升到max。

第六步:在變速器油檢查過程中,一定要保證乾淨,避免塵土微粒進入變速器,導致變速器過早損壞。

第七步:如果發現變速器油麵出現不正常現象,首先進行簡單的目視檢查,看看是否存在明顯的洩漏或者其他故障,最好還是送到特約售後服務中心進行檢查和排除故障。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通過變速箱的觀察孔檢查。

尼桑陽光變速箱油尺在哪?

3樓:自動變速箱小陳

在變速箱靠近水箱附近,有個油尺管。新陽光的cvt沒油尺,只有油尺管加油,油底殼有個溢流管。

開自動擋的車是怎樣的感覺 自動擋的車好開嗎?

不用操心換擋問題,上路速度快,能夠用節約下來的精力辦很多事,也能夠滿足出行需要。我們一般開車都是開的手動擋,但是有些車就會有自動擋,剛開始的時候可能有點不習慣,但是慢慢地適應一下就好了,你就會開著得心應手了。開自動擋的車其實是挺舒適的,開車過程中還不用手動換擋,還是非常方便省事的。開自動擋當然很好,...

2023年汽車自動擋和手動擋哪個好

這個要看你從哪方面說,以及以哪兩種變速器來說了!從技術上說,手自一體比dsg好,cvt在小排量上又明顯優與前兩者,甚至比手動檔都好,最大的缺點就是大坡打滑,目前就豐田的二代cvt不是鋼片式傳帶的,是齒輪咬合的,所以更好。城市開開還是自動檔好,小排量就是cvt。從操作上來說,如果想開的有感覺有樂趣,那...

自動擋都有擋位了,怎樣手排檔還是

說到自動擋和手動擋,大家第一時間想到就是哪個更好開,哪個更方便。但是自動擋發展到今天,你再去說手動擋省油之類的話,已經沒有多大意義了。眾所周知,現在自動擋和手動擋的差別不大,甚至在某些工況下,比手動擋還省油一點。但是手動擋還是隻有5個前進檔位,而自動擋都發展到8 9個檔位,甚至還有10個檔位的。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