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一般客廳用什麼燈,客廳適合用什麼燈好?

2021-12-24 08:21:11 字數 4804 閱讀 6444

1樓:期待你的愛吧

飾性燈具的挑選: 客廳作為日常接待親朋好友的地方,光線一定要足夠明亮。所以,選擇的客廳燈具,應該以亮度為第一考量標準,其次才是富麗的造型。

還有就是一定要根據家庭裝修風格來挑選,搭配整體風格。

1、可以選擇在家中的財位上擺放黃水晶燈,能夠有利於居住人的財運,特別是有利於偏財的發展。黃水晶原本就有招偏財的作用,如果加上燈光的亮度,會能加發展充分的。

2、住宅的燈飾佈局必須妥當,如果住宅裡面有比較陰暗的角落,這樣會讓居住人的心理產生陰森和不安的感覺,會嚴重影響到氣場的。所以專家建議可以擺放一盞長明燈,能夠有利緩解這樣的不良氣場!

3、可以多選擇圓形或者是方形的燈飾,能夠有利居住人的整體運勢發展,相反造型怪異的燈飾會導致風水不利,容易讓人造成不安心理。

4、臥室和沙發的正上方不適宜安裝吊燈,時間久了會影響到居住人的神經系統衰弱

客廳的光線需要明亮,臥室可以選擇微暗一點的,不能夠「暗廳明室,內外顛倒」,不然會影響到居住人的事業運勢,身心健康也有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客廳是日常生活的主場所。對外會客、家人休息、高聽娛樂都在客廳裡進行。 客廳燈飾風格是主人身分、地位、修養與情操的象徵和表現。

因此,客廳的照明重在營造氣氛,應選擇藝術性較強的燈具,與建築結構和室內佈置相協調,體現出美好的光環境,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一般採取4種方式:一、吊燈裝飾照明

這是以大型吊燈為中心的照明方式。由於吊燈十分引人注目,因此吊燈的風格直接影響整個客廳的風格。 帶金屬裝飾、玻璃裝飾件的歐陸風情吊燈,瑰麗精美,富麗堂皇;木製中國宮燈與日本和式燈具,古色古香,純樸典雅,富有民族氣息;以不同顏色玻璃罩合吊燈,往往內罩純白色,外罩天藍色、雪青色、墨綠色或淡紅色,造型為圓、橢圓、雙曲線、拋物線與直線的組合,美觀大方,充滿時代氣息;由成千上萬只研磨處理的玻璃珠(球、片)串接而成的珠簾燈具,能折射五彩光芒,給人以興奮、耀眼、華麗的感覺;而用飄柔的布、綢製成燈罩吊燈,清麗怡人,柔和溫馨。

吊燈的風格要充分融合在客廳整體佈置中,使客廳的主調氣氛更加突出。 吊燈托架的直徑大小及燈頭盞數的多少,都與客廳面積的大小有關。可參閱表3所給出的標準數選擇確定。

吊燈懸掛在人們頭上,吊鉤的承重力十分重要,根據國家標準,吊鉤必須能夠掛起吊燈4倍重量才能算是安全的。因此,裝飾客廳時,對吊燈的承重能力必須加以檢查測試。二、吸頂燈裝飾照明

這種照明適用於高度較低的客廳,或者是兼有會客功能的多用途房間。 吸頂燈按照其安裝的位置可分為一般式(非嵌入式,也稱藝術造型吸頂燈)、嵌入式與半嵌入式3種,其照明方式也相應分為3種: 1、藝術造型吸頂燈照明 吸頂燈的燈罩與托盤千姿百態、氣象萬千。

近年來,更是將吊燈的特點充分表現在吸頂燈上,出現了新穎的吸吊燈,使層次較低的客廳也能營造出金碧輝煌的氣氛。 安裝吸吊燈要從客廳面積大小出發。面積在10平方米以下的,宣採用單燈罩吸吊燈,超過10平方米的可採用多燈罩組合吸頂燈或多花裝飾吸吊燈。

選擇的吸頂燈一定要有半透明的亮側邊,以免頂棚過暗。但也要注意,亮側邊也不可是全透明的,否則會破壞整體照明效果。 2、嵌入式吸頂照明 用於有吊平頂的客廳。

嵌入式吸頂燈的出光口有方型、圓型、橢圓型、菱型的等等,可根據設計意圖,布成多種圖案,有交控制亮燈的位置與盞數,能創造照明新意境,有時明亮一片,有時幽渾浪漫,有時跳躍歡快,有時悠悠怡人。特別是明暗不勻的朦朧照明,會使人浮想聯翩。 3、半嵌入式吸頂燈照明 具有嵌入式吸頂燈與藝術造型吸頂燈兩者的特點,但優勢不如上述兩類吸頂燈具明顯。

目前在家庭照明中應用不多,可作嵌入式燈具照明的補充。三、軌道式射燈照明

這是典型的無主燈、無定模式的現代流派照明,能變支地營造室內照明氣氛。在客廳的頂上或壁上安裝軌道系統,使迷你式小射燈能自主將各角度照射。若將一毓小射燈組合起來,光線能變幻奇妙的圖案。

由於小射燈可自由變換角度,組合照明的效果也千變萬化。四、光簷藝術照明

光簷照明是隱蔽照明的一種。它將照明與建築結構緊密地結合起來,體現了建築藝術照明的魅力,已廣泛應用於客廳照明。其主要形式有兩種:

1、是利用與牆平等的不透明簷板遮住光源,將牆壁照亮,給護牆板、帷幔、壁飾帶來戲劇性的光效果。

2、是將簷口向上,使燈光經頂棚反射下來,使天棚產生漂浮的效果,形成朦朧感,營造出的氣氛更為迷人。 光簷照明必須與其他方式相配合。如與吊燈、壁燈或頂燈相配合,效果全更好。

由於光簷具有照明與裝飾的雙重作用,要兼顧藝術效果與照度,江簷離頂棚不能太近。另外,光簷的結構要能遮住燈的直射光和靠近光源的那部分牆面。為使牆與頂棚亮度更均勻,燈需離開牆一定距離。

光簷內的燈如帶有反射器,則反射器軸線與水平線的夾角取20度左右時,效果最好。 客廳照明除以上四種主要方式外,還可用發光頂棚、格柵頂棚以及光牆藝術照明等方式進行佈置。 發光天棚是在半透明溫射材料吊頂與建築結構之間裝燈。

它能提供模擬晝光照明的氣氛。若在半透明材料吊頂與建築結構之間裝燈。它能提供模擬晝光照明的氣氛。

若在半透明材料上繪製圖案或塗上顏色,會產生各種奇妙的感覺,客廳的氣氛會因圖案與顏色的不同而不同。如果在發光天棚的四周安裝嵌入式頂燈,更能起到襯托美觀的效果。 格柵頂棚是用格柵代替發光頂棚攔透明溫射材料而製成的。

格柵一般由金屬薄片或塑料薄片組裝而成,其網格可以成方形、矩形、隔片形、六邊形、空心圓形、橢圓表、拋物線形,利用格柵孔幾何形變化和格片高度的錯落有致,加上格片顏色與質感,能取得豐富的裝飾作用與光照效果。 光牆照明是在透光牆板與建築結構之間裝燈,對於近處的視沉工作,它是一個良好的發光面,對於整個客廳來說,又是一個悅目的背景。如在透光面上貼圖案花紋,在內部加上彩燈,能變幻出多彩的照明氣氛。

客廳照明在採用上述各種一般照明方式的同時,還應考慮輔助照明與區域性照明方式。通常情況下是用壁燈與立燈作輔助照明,以襯托客廳主全照明風格;用射燈對客廳裡的圖畫及藝術品作投光照明,更顯藝術的魅力。

3樓:日白天青

客廳中間掛蓮花形豪華吊燈,氣派美觀。但這種燈有一點不太好,就是不容易清潔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房子總高不超過四米,建議用吸頂燈。 超過這個高度,可以考慮用水晶吊燈,高貴、典雅、氣派。

客廳適合用什麼燈好?

5樓:歧陽曦

首先看下客廳燈分類:吊燈,吊扇燈,落地燈,吸頂燈,射燈

從我的裝修經驗來看,吊燈比吸頂燈更加立體、有設計感,也能突出家裝風格設計效果,具有更好的裝飾作用。但是,如果天花板到地板的距離小於2.6m,一般不建議吊燈設計。

2.6m-3.0m的層高,推薦60cm的中檔吊燈。

吸頂燈就顯得相對一般,但簡潔也有簡潔的美,只不過沒那麼突出。而且吸頂燈很方便清潔打掃,與各種裝修風格也比較好搭配。

一、那選擇吊燈有哪些選購標準呢?

我總結了以下三條

1、首先肯定是看顏值,要精緻漂亮,與客廳傢俱風格相搭配

比如是簡約風的,就可以選樹枝燈、魔豆分子燈的,近幾年的現代簡約風、北歐風盛行,樹枝燈、魔豆分子燈、球形的燈具也比較流行;

喜歡中式的,就選新中式吊燈;

2、其次是看品牌,質量要過關

燈具排名較前的品牌比如松下、飛利浦、歐普、雷士、月影凱頓等等,可以重點考慮。

3、方便清潔

買燈具的時候,可能只會講究喜好和美觀。但買回來之後,一年下來至少還是要打掃一次衛生的。像比較複雜的水晶燈、造型複雜的羽毛/紙團燈具,購買需要謹慎,別買時一時爽,買後火葬場。

二、購買吊燈時有哪些引數需要重點注意?

1、尺寸大小

需要注意燈具的整體尺寸,也就是長寬高。這個要與客廳空間大小相匹配,空間大一些的可以選長寬略大一些的,空間小一些的就要注意選尺寸小一些的。

2、光源

一般來說暖光讓人感覺放鬆、溫暖,白光則明亮,提神。比如辦公室裡就全是白光。如果樓層較低,客廳光線不好,較暗,儘量選白色光源。否則優先考慮暖光。

建議可儘量選擇三色光源,或者無極調光,到時候喜歡用哪種就用哪種,**相差的也不是太多。

如果這個分享對你有幫助的話,記得采納噢~

6樓:拾萬里之外

在家庭中客廳是放鬆和交流的主要場所,也是接待客人的主要居室,所以燈飾的配飾如其他方面的裝飾一樣,也是同等重要的。倘若客廳比較寬敞的,客廳面積達到在20平方米以上的,可以選用外觀新穎、造型豪華、風格各異的客廳吊燈燈飾。但如果客廳面積在2o平方米以下的,比較適合採用吸頂燈。

樓層高度在2.5米以上的,也比較適合安裝吊燈。

考慮燈光的色調問題

根據自己客廳的正題色調,是偏暖還是偏冷,選擇燈光的冷暖。

客廳的高低要搭配好燈具

如果客廳較高,可以選擇燈光向上照射的大型吊燈,而且還應該讓燈具與上部保留一定空間,好縮小空間的明暗差距。如果客廳較低,可以選擇吸頂式的燈具加上落地燈,這樣客廳會顯得更加明快大方,十分具有現代藝術氣息。

考慮燈光的效果

也就是根據客廳的整個空間大小和燈具的功率來確定自己的客廳到底需要多少燈才能讓客廳明亮。客廳較暗的角落可以考慮利用落地燈或者壁燈起到點綴效果。

燈具的外形

首先燈具的外形一定要與客廳大小,樣式等協調,其次就是要力求高雅,力戒奢華。客廳在住房裡就相當於人的臉一樣,如果燈具選擇的太為平淡,則會讓人覺得寒酸,如果選得太為豪華,那肯定會對來訪者造成無形的壓力,放不開手腳。

7樓:立達信物聯科技

選擇客廳燈是可以參考下面幾種選擇技巧:

1,根據客廳高度來進行選擇,客廳如果較高,可以選擇吊燈,這樣會讓客廳顯得更為高階,大氣,客廳高度較低可以選擇吸頂燈,利落大方,還好清理。

2,根據客廳大小來進選擇,客廳較大可以安裝多個燈具,或者一個主燈搭配一些副燈來讓客廳美觀度達到最大,客廳較小選擇一個可以調節色溫的主燈即可,不同色溫會給你帶來不同的感受。

3,根據裝修風格來進行選擇,不同的裝修風格選擇的燈具也有所不同,比如歐式風格選擇吊燈,簡約風格選擇吸頂燈等等。

客廳的燈帶一般用什麼顏色,客廳的燈帶用什麼顏色顏色好?

客廳的裝修是裝修中的重頭戲,客廳燈帶選擇的顏色也直接影響了整個室內的效果,選擇客廳燈帶時一定要根據室內的裝修風格和燈具的款式,燈光的選擇也是有學問的。在選擇客廳燈帶的時候,儘量不要去選擇過於多的白光,根據自身的感受來選擇,少量一些柔和的黃光會讓人感覺呆在家裡很舒服,色溫不能相差較大。在燈具選擇上,千...

家裡客廳適合掛什麼書法,家裡客廳一般掛什麼字畫四字橫幅內容有哪些

一般有兩種選擇,一種是四字或五字書法,比如書寫內容為 室雅人和,室靜蘭香,天道酬勤,紫氣東來,上善若水,家和萬事興,心寬福自來等,第二種是詩詞書法作品,比如 陋室銘 三國演義開篇詞 沁園春 雪 等,這些都是非常適合客廳懸掛的書畫作品。1 古典詩詞書法作品本副作品為書法名家李明成先生的四尺作品,古典詩...

客廳一般使用什么顏色的地磚,客廳一般使用什麼顏色的地磚?

這個主要取決於你的喜愛啊,駿程陶瓷,有一個免費設計的活動,去申請即可。絕大多數的家庭或是辦公建築偏愛用顏色較亮的瓷磚進行搭配,目的在於明亮的瓷磚不僅能讓居室看起來明亮寬敞,而且富有亮堂 華麗的感覺,在某種程度上還可以彌補光線的不足。專家稱,最佳的視覺環境應該是在色彩 物品形狀 運動等方面均衡,所以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