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離子燙以後為什麼3天內都不能洗頭呢

2021-12-24 09:59:53 字數 2540 閱讀 7447

1樓:全國卷的你

一般在做離子燙的時候,在結尾階段,美髮師會使用一種特殊的藥水對做好的頭髮進行固定,也就是常說的定型了,而且在定型完之後,理髮師不會立即清洗,而是使用吹風機來將多餘的水分吹乾,然後用梳子進行梳理。

所以美髮師建議三天內不要洗頭是為了讓定型藥水能夠更好的生效,如果短時間內進行洗髮,會將這些藥水給沖洗乾淨,也就失去效果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離子燙的造型原理是軟化『重組+定型『加固+恢復.重組和定型都是需要時間的,這個時間至少是兩三天,不止是不要洗頭,最還不要受到外力,束髮和不良的睡姿都會影響到整體效果。

通過一種新的技術使毛燥發、自然捲得以矯正,同時修護因燙、染而造成離子燙效果的受損發,使頭髮復甦,變得平順、光滑,這就是離子燙,可以打造出平順光滑的直髮。做完離子燙後護理方法如下:

居家護理

頭髮表面都有一層毛鱗片,它不但具有保護頭髮的功能,還有輸送養分的功能。但離子燙卻將毛鱗片從頭髮表面剝落,使毛鱗片受損,髮質變脆弱。專家建議,要保持秀髮美麗,除了定期的護髮保養必不可少外,每天的居家護理也很重要。

洗 護每日在使用洗髮精之後,使用護髮素是非常重要的工作,因為護髮素裡含有陽離子,陰陽調和的情形下,毛鱗片自然會恢復到正常狀態,發線自然美麗。習慣用護髮素的人,在使用護髮素時一定要持續,沒有用護髮素習慣的人,則可選擇較為滋潤的洗髮產品。

營 養如果頭髮剛燙完不久,可以選擇可修護角質蛋白的氨基酸產品,等到頭髮恢復到較為強健時,就可以使用含有天然維生素b5、熱油護髮成分,或是與頭髮成分相近的天然洗髮精。

3樓:上官顏汐

因為他幫你洗髮之後,吹乾的時候是拉直吹的,而你自己在家裡洗,一般是沒有這種專業手法拉直吹,所以他會建議你不要洗,以便定型。

4樓:槇児

這個問題,我問過理髮師

因為做好以後,毛鱗片沒有關閉,所以定型的東西還在頭髮上...

3天是更好的定型...當然越久越好...

3天頭髮出油了,差不多定型的東西都被吸收了...就可以洗頭了...

那個理髮師就這麼說的...

樓上純粹胡說...洗了就把定型的全洗了...就白做了

離子燙後幾天可以洗頭

5樓:牙牙啊

一般來說是要三天後才可以洗頭,因為要讓藥水在頭髮上留比較長的時間,好讓頭髮吸收,頭髮才能變得更直。剛拉完之後可能會有點生硬,有點死板,但是洗了之後會變得稍微自然一點。

燙後護髮:

1、居家護理

頭髮表面都有一層毛鱗片,它不但具有保護頭髮的功能,還有輸送養分的功能。但離子燙卻將毛鱗片從頭髮表面剝落,使毛鱗片受損,髮質變脆弱。專家建議,要保持秀髮美麗,除了定期的護髮保養必不可少外,每天的居家護理也很重要。

2、洗 護

每日在使用洗髮精之後,使用護髮素是非常重要的工作,因為護髮素裡含有陽離子,陰陽調和的情形下,毛鱗片自然會恢復到正常狀態,發線自然美麗。習慣用護髮素的人,在使用護髮素時一定要持續,沒有用護髮素習慣的人,則可選擇較為滋潤的洗髮產品。

3、營 養

如果頭髮剛燙完不久,可以選擇可修護角質蛋白的氨基酸產品,等到頭髮恢復到較為強健時,就可以使用含有天然維生素b5、熱油護髮成分,或是與頭髮成分相近的天然洗髮精。

6樓:匿名使用者

離子燙後一般3天后洗頭,夏天是2天后洗頭,因為要讓藥水在頭髮上留比較長的時間,才能讓頭髮很好的吸收,藥水的效果會更好一些,從而讓頭髮變得更直。

離子燙受歡迎的原因主要是因離子燙對頭髮具有神奇的修復、美化效果。據調查顯示,中國約有40%人的頭髮屬於不健康型,其中的自然捲發、毛燥毛和受損髮質一直以來沒有很好的處理方法,只是藉助於普通直髮器,利用加熱的簡單方法來拉直,一兩天之後,頭髮又恢復了原樣,而且加熱使受損的髮質更加受損,毛燥發更加毛燥。離子燙的出現,使這些情況得到根本改觀,既治標又治本。

拓展資料:離子燙後注意事項:

1、洗後不要扎頭

2、近一個月不要扎頭髮,最後一個月後等直髮定型後再扎頭髮。

3、洗後用吹風機把頭髮吹乾,用梳子把頭髮都梳直。

4、睡覺時要捋順、捋平好頭髮,不要折在一坨。

5、不要穿高領子或者有帽子的衣服。

7樓:戴琪呂曼冬

不是的看你髮質如果很油了就去洗掉,因為油會把頭髮變彎的這樣效果反而不好,如果髮質不出油也應該在第三天或者第四天洗掉時間長對髮質和身體都不好的

8樓:小明在拍皮球

一般理髮師說3天之內不能洗頭,也有的說24小時之後就可以洗了。看個人情況吧如果你的頭髮不硬的話2天就差不多了。不過要注意先不要扎頭髮!扎的太緊頭髮會有印!

9樓:文爺君櫳時楄

其實這沒有一個明確的時間,做完離子燙後,有的髮型師會告訴你3天后再洗頭,也有的的會說48小時後。也有網友說燙完24小時後等藥物發揮作用了就可以洗。各有各的說法。

其實還有些理髮店給你做完離子燙後就洗,個人感覺這樣並不好。會影響燙的效果。所以為了能使頭髮更直,建議3天后再洗,如果是夏天不能超過3天的話,也最好2天后洗。

另外,洗後不要扎頭髮,會變型的,洗後用吹風機把頭髮吹半乾,用梳子把頭髮都梳直。

離子燙後不洗頭是不是越久越好,做了離子燙以後為什麼3天內都不能洗頭呢?

是很容易變形的哦 只不過一個星期之內最好不要扎頭髮,因為做完離子燙之後頭髮的毛鱗片是開著的,如果你在三天之內洗了頭髮只要保持三天就可以了 只要保持三天就可以了,因為做完離子燙之後頭髮的毛鱗片是開著的,如果你在三天之內洗了頭髮,是很容易變形的哦 只不過一個星期之內最好不要扎頭髮。一般3 4天就好了,我...

燙完離子燙能1天就洗頭麼,做過離子燙為什麼要幾天才能洗頭

效果變差,不會完全沒有效果的,只是有些頑皮的頭髮,會變回以前的樣子,還是儘量聽理髮師的吧 不能洗得。正常七天比較好適合的,保證離子燙的效果 我一個同學就是一天就洗頭了,效果變差是肯定的,不過還要看你自身的髮質,如果好的話,效果會好些。做完離子燙以後最好三天以後再洗頭,如果一天就洗了,而且髮質不是特別...

離子燙有什麼注意事項,剛做過離子燙,注意些什麼。

離子燙需要注意事項 1 燙後要注意保養。48小時內頭髮不可塞到耳後或扎束,儘可能使用酸性洗髮水,並在一週內到專業護理店做一次深層護理。平時要使用防靜電的護髮產品,最好不要用吹髮機吹頭髮。2 適宜人群。離子燙並不適合所有人,最適合那些天生鬈髮的 頭髮特別多的人士。3 離子燙對頭髮有害。因為離子燙是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