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情況下電熱水器的內膽會爆裂,造成電熱水器內膽壞

2021-12-24 13:49:48 字數 2363 閱讀 1721

1樓:愛生活的冀學長

誰能想到看似安全的熱水器竟然有**的危險。

今天我們來講講熱水器**的可能原因還有使用中需要注意的問題。

電熱水器的進出水和加熱

熱水器的工程過程也挺簡單的,大概就是:進冷水——加熱——出熱水。

這樣看來,熱水器加熱和我們平時燒開水沒什麼兩樣。但是為了保證熱水器的安全,熱水器還設計了:

1、溫控器

2、洩壓閥

3、鎂棒

溫控在使用熱水器的過程中,為了方便控制水溫,熱水器內會裝有溫控器。

1、在熱水器內的熱水溫度不足預設的溫度時,溫控器會接通電路,熱水器加熱棒開始工作。

2、當熱水器內的熱水溫度高於預設的溫度時,溫控器會斷開電路,熱水器加熱棒停止工作。

洩壓閥我們都知道熱水在加熱的過程中,會產生水汽。如果是在密閉的空間內加熱,一定要把水汽排出去,否則會有安全隱患。

洩壓閥就是起到排掉多餘水汽的作用,當熱水器內膽壓力高於安全閥外洩壓力時,安全閥就會自動排出多餘的壓力。

鎂棒熱水器內的水成分含有很多的雜質元素,而其中有些元素會與熱水器內膽(鐵)反應,從而腐蝕內膽。為了保護內膽不被腐蝕,熱水器內都會裝有一根鎂棒。

鎂棒中的鎂離子比鐵離子活潑,會優先與水中的雜質元素反應,從而保護了鐵,也就是熱水器內膽不被腐蝕。不過鎂棒在保護鐵的過程中,會自我損耗。

電熱水器**的可能原因

按理來講,電熱水器在正常的工作中,加熱水,水汽排出,洩壓,不會有**的危險。

但是,如果熱水器出了問題,比如溫控壞了,水加熱到指定溫度後,仍然持續加熱。另外,洩壓閥如果被堵住了,水汽排不出去。

在持續加熱的過程中,水汽越來越多,熱水器內的壓力越來越大,最終就可能發生**。

熱水器使用時要注意的問題

1、清理

由於水中的雜質多,熱水器在長期的使用中,內膽壁,加熱棒會產生水垢,還有鎂棒的自我腐蝕的過程中,也會產生沉澱物。這些雜質除了汙染水質外,還有可能會堵塞洩壓閥,造成安全隱患。因此,熱水器要定期清理水垢。

2、檢修

鎂棒在使用中,會持續腐蝕,還有溫控器也存在損壞的可能。因此,厚匠建議,鎂棒約2-3年左右要更換,而溫控器也需要專業人員定期檢查,必要時要做更換處理。

另外,另外洩壓閥的檢查也很重要。洩壓閥堵塞就造成**的根本原因,在使用的時候,要定期檢查,保持洩壓閥排氣通暢,切勿堵塞。

結束語上面我們**了熱水器**的可能原因,當然熱水器**也許還有其他的原因,各位朋友在使用的過程一定定期檢查,才能排除隱患。

2樓:愛我家菜菜

最主要的原因是電熱水器自身的質量問題,劣質的內膽才會爆裂。

注意事項:

1、如果家中不是長期使用熱水器的話,儘量關閉熱水器,否則既不節能,也大大降低了熱水器的壽命。

2、條件允許的話,儘量每年對熱水器進行一次檢查,主要檢查加熱狀況、按鍵靈敏度、洩水閥是否完好,電管線和支架也要仔細檢視。

3、每半年對內膽進行一次清理,主要是清理加熱管上的水垢,這也是選擇大品牌的主要原因,大品牌良好的售後能夠保證專業的清潔,而且省去了自己動手研究的辛苦,**也相對合理。

4、熱水器使用三年或者以上,就要更換一次加熱器和溫控器,要由專業的人員來進行更換。

5、定期清理花灑和隔水網的汙垢,延長熱水器使用壽命。

6、洩水閥滴水屬於正常現象,切勿將其堵死,否則極易產生危險隱患。

7、熱水器出現質量問題時切勿自己拆卸,一定要聯絡售後進行維修。

8、熱水器清潔過程中切勿用水噴灑,也不要用酸性溶液擦拭,如今的熱水器外表都比較平整,所以只需用溼潤的抹布輕輕擦拭即可。

9、熱水器的電源儘量配置防水插座。

10、電熱水器的說明書上一般都會標明使用壽命,到了熱水器的使用壽命以後,儘量更換熱水器,如果條件不允許就定期的進行檢查。

3樓:看海周迅

首先要看你用的是什麼熱水器,好的內膽如果按時保養,正常情況下不會爆裂。

如果是一般的熱水器,內膽品質一般,再使用時間過長,沒有定期保養,時間長了會漏水。

4樓:匿名使用者

電熱水器有幾重安全裝置,一般不會爆裂,安全裝置全部直接乾燒會爆

造成電熱水器內膽壞

5樓:歐陽斷西峰

本人就是安裝熱水器師傅、有這個問題可能一個是你那邊水壓太大了、建議在總水開關關小點、或者說在熱水器進水管那裡裝個水流量開關、二可能就是水質問題了、這個就沒什麼還得辦法了、三是使用問題、電熱水器使用不宜長期通電、不然裡面的壓力一直都很大、大概就是這樣子了。希望能幫你解決

6樓:洛嬋寶貝

水垢厚,水源質量的問題。要定期保養清垢。再有就是你買的熱水器水壁薄。買熱水器要按人家說的保養方式來。不行就換

7樓:擦得乾淨

水質有問題,主要是減性太大。

熱水器內膽漏水會漏電嗎?電熱水器漏水會導致漏電嗎

會漏電。因為內膽漏水後會從熱水器外殼縫隙流出來,流到地上觸電面積,需要立刻關閉家裡的電源總開關,然後再去拔下熱水器的專用插頭,不要直接去拔熱水器插頭,否則會增加漏電的危險。解決方法 如果熱水器漏水比較嚴重,或者水流到了地上,首先需要將家裡電源總開關閘門拉下,因為一般熱水器內膽漏水,會從外蓋邊緣流出,...

帥康電熱水器如何放出內膽中的水,帥康熱水器如何放水

開啟排汙孔,同時開啟熱水出口 帥康有的型號沒有排汙孔,那就開啟冷水進口,也就是把進水口上的安全閥擰掉,同樣同時開啟熱水出口,為的是進空氣,這樣水才能流出來 還有就是熱水器姿勢,要擺成沒有拆下來之前的姿勢。電熱水器用過一次以後。裡面一直充滿了水的。用的時候只要加熱就可以了。冷水直接進入熱水器的缸內,但...

電熱水器內膽漏水維修的方法是怎樣的

電熱水器的內膽主要分為不鏽鋼內膽和搪瓷內膽兩種。內膽材質好 強度高是不鏽鋼內膽的優點 耐高溫 抗腐蝕 效能穩定,不易生鏽,但很難焊接,最大隱患是焊縫。非金屬材料是搪瓷內膽表面的瓷釉,既不生鏽,也無水垢,耐壓能力比較強。但是酸性水質對搪瓷內膽有極大的破壞性。電熱水器內膽漏水維修的方法 1 不鏽鋼膽電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