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水器內膽漏水會漏電嗎?電熱水器漏水會導致漏電嗎

2023-01-09 22:35:18 字數 4358 閱讀 8394

1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會漏電。因為內膽漏水後會從熱水器外殼縫隙流出來,流到地上觸電面積,需要立刻關閉家裡的電源總開關,然後再去拔下熱水器的專用插頭,不要直接去拔熱水器插頭,否則會增加漏電的危險。解決方法:

如果熱水器漏水比較嚴重,或者水流到了地上,首先需要將家裡電源總開關閘門拉下,因為一般熱水器內膽漏水,會從外蓋邊緣流出,熱水器外蓋的密封性往往沒有內膽好,所以內膽有漏洞是造成熱水器漏水的主要原因。之後去拔下熱水器的電源處插頭,拔下插頭後也不是百分之百安全的,因為有些熱水器會有殘留電流,所以最好戴上絕緣手套去清理漏出的水,檢修熱水器。如果熱水器沒有安裝漏電保護器最好安裝上,在有漏電的危險時漏電保護器會自行給熱水器斷電。

另外內膽破裂是因為內膽用時過長髮生老化,搪瓷邊緣變薄,可能就會有漏洞出現,最好的解決措施就是更換新的熱水器,更換內膽的話**高而且費時費力。

2樓:相當小把戲

不會。如果熱水器在正常加熱過程中有少量水漏出來會導致觸電的話,用熱水洗澡的時候就更加會觸電了。

儲水式電熱水器本身設定有多重防漏電保護,比如防電牆、漏保插頭、接地線、漏保開關等等;而電熱水器在加熱水的過程中,被加熱的水中並沒有電流存在,只是熱水器電加熱管通電發熱來加熱水。

正常情況下熱水器在加熱過程中會從安裝在自來水進水管道上的卸壓閥上漏出少量的水,這是因為熱水器內按中的水在加熱過程中受熱體積膨脹壓力升高,需要通過卸壓閥卸出適量的水來釋放內膽中的壓力,是正常的,更不會導致觸電;如果是從熱水器其它部位漏水出來,則需要考慮是不是熱水器內膽腐蝕破裂了,這個時候需要向廠家售後報修,讓維修人員現場檢修確定。

電熱水器漏水會導致漏電嗎

3樓:迴轉陌路

會。一旦發現漏電現象,應立馬關閉電源拔下插頭。要小心因水流而導致觸電,如果衛生間地面有水,儘量不要在裡面拔插頭,應將總開關關閉後再拔。

加裝漏電保護開關(剩餘電流保護器),而一般的斷路器(空氣開關)只能作為短路保護用,萬一發生觸電事故時起不到安全保護作用。

電熱水器漏水可能是因為內膽有損壞。內膽材質分為不鏽鋼和搪瓷內膽兩種。前者使用頻率更高,因為材質好、效能穩定、耐高溫、不容易生鏽、抗腐蝕性強。

不過焊接比較困難,這也是一個最大的隱患――因為容易有漏縫。搪瓷的內膽是非金屬的材料,表面是瓷釉,不容易生鏽,不容易積水垢,抗壓性強。

4樓:線雍厙夏蓉

如果是管路連線處漏水,一般是密封不好導致的,如果是內膽漏水就只能換機處理了,漏水的話,建議暫停使用,聯絡廠家售後上門檢查處理。

5樓:匿名使用者

到處溜達的野貓-說的對,漏水和漏電是兩回事。漏水時是密封不嚴造成的,不一定漏電。而漏電則不管是否漏水都有危險。

6樓:到處溜達的野貓

實話告訴你:不會的!

無論是內膽漏水還是別處漏水,都不是導致漏回電的原因。如果水中有電答,那麼你洗澡的水就是帶電的,不論是否漏水都有危險。電熱水器的電路部分本身就有防水設計,只要不是(電路部分的)結構性的損壞,不用擔心漏電。

7樓:相當小把戲

不會導致漏電。來。

如果電熱水器漏水會導自致漏電,那一邊通電加熱一邊用熱水就更會漏電了。電熱水器是靠通電給內部的電加熱管,電加熱管發熱跟內膽中的水進行熱交換來實現加熱水的;電熱水器的水中並沒有電流經過,不存在漏電的問題。

電熱水器漏水要看漏水的部位,一般都是由於密封不嚴、水壓過高、氧化腐蝕嚴重等導致的漏水。如果自己能夠解決最好,解決不了建議直接向廠家售後報修。

8樓:玉藏櫝中

如果是內膽漏水,肯定會漏電的~

如果是別的地方就沒什麼大問題~

呵呵~最好別冒險~

給廠家打**來檢查一下吧~

生命不是鬧著玩的~

祝你好運~

9樓:網友

建議你去修理吧,命總比修理的錢貴吧。

電熱水器漏水了、會不會漏電、

10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能漏電!熱水器沒加裝漏保嗎?一旦漏電了,漏電保護器會自動斷電。

11樓:烏真赧清

內膽漏水,或者內膽與電熱管、進出水管的介面處腐蝕漏水。可以修,要拆開來檢查引起漏水的部件並更換,換內膽最貴估計要三五百元。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個可能,聯絡售後檢查維修一下。

請問熱水器這個地方漏水是什麼原因?怎麼修啊?會漏電嗎?(複製貼上的就算了)

13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確實有漏電的危險,漏水原因就是熱水器的內膽老化破損造成的,沒辦法進行維修,只能夠換內膽,維修的不耐用,漏電保護器需要加裝以防止漏電事故發生。

14樓:跋涉者

這需開蓋檢查的。如果是加熱管沒壓緊引起的就重新緊固如果是內膽問題就要更新了,有水就有漏電的可能的。

15樓:網友

只有水器漏水的地方一般不能再修了,漏水就會漏電,這樣對人挺危險的,你最好換一個熱水器吧。

熱水器漏水會觸電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應儘快想辦法修復,熱水器漏水存在著安全隱患。理論上,廠家設計熱水器時是水、電、氣分離的,但在實際使用過程中,卻因漏水存在著不安全因素。

17樓:王

打火用的電池電壓太低,不電人,如果只是漏水,水也不電人,因為加熱器件中心是電阻絲,中間包一層絕緣物質,最外再包金屬層,金屬層與水接觸,電源所接的電只到電阻絲髮熱,間接傳出來給水,水沒與電接觸,但如果加熱器件壞了就不好說。

18樓:我就是五班班長

打火用的是電池,電壓達不到人體安全電壓36度。

19樓:網友

最好找人修一下。安全第一。

熱水器漏水危險嗎?

20樓:富畫終琛

熱水器是我們居家必備的電器,它的使用安全非常重要,它的結構是由進出水口、內膽、加熱管、溫控器、電路和外表裝飾組成,由於自來水有一定的壓力,在進水口處都安裝一個洩壓閥,如果進水口有一點點滲水問題不大,如果是出水口漏水就要注意了,因為出水口是熱水,管件受熱膨脹,容易引起爆裂,引起燙傷或發水,所以我們要及時維修,要使用***的水暖件。

如果要是內膽漏水是很危險的,內膽外面的保溫層是泡沫,水分會滲透到電路部分引起漏電和短路,所以熱水器內膽漏水就不要用了,很危險。

再嘮叨幾句,我們使用熱水器洗澡時,水燒熱了一定要斷電使用,這是好多人常忽略的事情,不斷電不安全。另外熱水器不用時把進水閥關了,家裡沒人時即使進出水口的管件壞了,也不會爆裂發水。

21樓:無所隨謂

內膽破了,熱水器漏水會**,會導致在產生熱水時因水箱膨脹而爆裂,爆裂會伴隨著沸水,非常危險。

如果熱水器一直通電,可能會出現電路故障,如一直加熱,在水蒸氣的作用下,最終可能會引起**。另外,當熱水器漏水時,裡面有水流過。當水流量達到2升/左右時,熱水器會被觸發點火,即自燃,因為漏水量大約是熱水器的啟動水量。

而且它可能在點燃後立即熄滅了,使燃燒室中沒有完全燃燒的氣體。等次點燃時,會發出爆燃聲。如果嚴重,也是可能會**的。

熱水器內膽漏水有**危險麼

22樓:黑夜o漫步

熱水器內膽漏水是會**,但是它會因為產生熱水時膨脹會引起水箱爆裂,爆裂的同時會隨伴著開水噴出,這樣是非常危險的。

熱水器內膽漏水外形起鼓了第一危險性是漏電從而引發觸電事故,第二個事故有可能是熱水器外殼經不起自來水的壓力從而引起室內水漫金山!

第三個事故**的危險,如果熱水器一直在通電的情況下,可能會有電路故障,既誤動作,如出現一直加熱的誤動作,在水蒸汽的作用下,最終有可能引起**的可能性。

23樓:匿名使用者

熱水器內膽漏水外形起鼓了第一危險性是漏電從而引發觸電事故!第二個事故有可能是熱水器外殼經不起自來水的壓力從而引起室內水漫金山!第三個事故**的危險還是有的!

如果熱水器一直在通電的情況下,可能會有電路故障,既誤動作,如出現一直加熱的誤動作,在水蒸汽的作用下,最終有可能引起**的可能性!建議近快更換!在換新熱水器之前在水壓安全的情況下,斷電後,是可以使用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家阿里斯頓一臺四千塊水箱**連外殼都變形了,熱水直接噴出來燙傷,廠家的售後說,阿里斯頓過了五年就要換新的,不然炸死了他們都不負責,國外的品牌就這麼囂張嗎?

25樓:匿名使用者

內膽漏水不是**的危險,而是漏電的危險,建議馬上停止帶點操作。

26樓:匿名使用者

電熱水器 斷電了就沒**危險了,不過還是要抓緊換!

燃氣熱水器會漏電嗎,用電熱水器洗澡會有漏電電死人的可能嗎

燃氣熱水器會漏電的原因 據國家相關部門標準規定,燃氣熱水器都採取安裝了強排風機方式,而強排風機需要220v供電,如果線路有老化破損將會導致熱水器漏電打人情況 如果電機線圈絕緣不良,也會導致漏電情況 如果變壓器損壞絕緣不好,也會導致燃氣熱水器漏電情況 如果使用環境潮溼,也會使整機絕緣效能變差而導致漏電...

電熱水器怎麼選擇,如何選購電熱水器?

使用者在選購電熱水器時,往往容易聽商家的所謂 解釋 其實有些商家的宣傳純屬一種誤導。業內專家指出,目前市場主要存在如下三大誤區。一 出水斷電 其作用是在使用時自動切斷電源,使用完畢自動恢復供電的一種安全裝置。實際並不能避免觸電的可能,因為它只是在出水時切斷電源,如果此時出現了漏電的隱患,則當關水時由...

電熱水器內膽漏水維修的方法是怎樣的

電熱水器的內膽主要分為不鏽鋼內膽和搪瓷內膽兩種。內膽材質好 強度高是不鏽鋼內膽的優點 耐高溫 抗腐蝕 效能穩定,不易生鏽,但很難焊接,最大隱患是焊縫。非金屬材料是搪瓷內膽表面的瓷釉,既不生鏽,也無水垢,耐壓能力比較強。但是酸性水質對搪瓷內膽有極大的破壞性。電熱水器內膽漏水維修的方法 1 不鏽鋼膽電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