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太多的水也會導致肥胖麼,水喝多也會發胖嗎

2021-12-25 00:44:54 字數 3570 閱讀 7276

1樓:厙嗣

1、巧克力 巧克力向來是高熱量食物的代表,小小一塊20克的巧克力熱量就高達110千卡。常吃巧克力還能改善情緒、保護心臟等等作用。可像所有高脂肪食物一樣,巧克力吃太多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的問題,導致胃痛、腹脹、腹瀉或便祕等。

巧克力食用過多的解救辦法是:喝一杯清茶暖暖腸胃即可。 2、鮮榨果汁 一般說來,果汁的熱量能達到水果熱量的兩倍,也就是說,100克西瓜熱量40千卡,但榨成果汁後熱量就可以達到80千卡了。

而飲品店裡還會往鮮榨果汁內新增一定量的糖漿,熱量就會更高了!而且,果汁中所含的營養成分更易被人體吸收,吸收率可高達七成呢! 3、魷魚 每100克魷魚的膽固醇含量高達615毫克,是肥肉膽固醇含量的40倍、更是全脂奶的44倍之多,吃了很容易胖哦!

但高血脂、高膽固醇血癥、動脈硬化等心血管病及肝病患者就應慎食魷魚。魷魚性質寒涼,脾胃虛寒的人也應少吃。魷魚還是發物,患有溼疹、蕁麻疹等疾病的人不能食用。

4、全脂酸奶 100克牛奶所含的熱量為57千卡,而等量的酸奶所含的熱量為76千卡,當然,這裡指的是全脂酸奶。常喝酸奶不但能增肥,還能夠預防骨質疏鬆、降低血壓、提高免疫力,甚至還能預防**感染呢! 5、薯條 一小包薯條含220千卡熱量及12克脂肪,熱量差不多相等於一個漢堡包。

雖然薯條香甜可口又能增肥,但這些高溫加工的澱粉類食品中致癌物丙烯醯胺含量較高,而薯類油炸食品中丙烯醯胺平均含量高出穀類油炸食品4倍,一定要當心。 6、啤酒 啤酒是一種高熱量的酒精性飲料,1升啤酒的熱量相當於200克麵包或者500克馬鈴薯,不但如此,啤酒中還含有17種氨基酸、12種維生素,營養豐富,所以一直有「液體面包」的美譽。不但如此,啤酒還具有增進食慾、刺激胃酸分泌、提高消化能力的作用。

適量飲用啤酒有助於增肥,但過量飲酒有什麼害處,相信大家都很清楚。 7、可樂 一罐370ml裝的可樂就含有熱量155千卡,常喝肯定容易讓人胖。但用可樂增肥可要小心了,因為可樂所含的咖啡因和特殊配方容易讓人上癮,而可樂殺精等等報道也不能忽視 8、板栗 栗子中含有大量澱粉,熱量很高,如果能在飯後配合食用,能夠很好的增強熱量的吸收,想長胖就不會是件難事了。

不僅如此,栗子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b族維生素等多種營養成分。更難想象的是,每100克還含有24毫克維生素c,比公認含

2樓:黎山琴

不會,喝適量就好啦,太多也不好

水喝多也會發胖嗎

3樓:用心感悟回答老師

水喝多不會發胖。

人體內的水分,大約佔到體重的65%。其中,腦髓含水75%,血液含水83%,肌肉含水76%,連堅硬的骨骼裡也含水22%呢!沒有水,食物中的養料不能被吸收,廢物不能排出體外,藥物不能到達起作用的部位。

人體一旦缺水,後果是很嚴重的。缺水1%-2%,感到渴;缺水5%,口乾舌燥,**起皺,意識不清,甚至幻視;缺水15%心跳急促 失憶,意識就快消失。缺水20%暈倒,像死一樣。

往往甚於飢餓。沒有食物,人只可以活3周,如果連水也沒有,頂多能活3天。

拓展內容:

主要原因是忙工作,就沒有時間運動,而且73%的工作場所,沒有附設健身設施。在工作場所仰賴電子郵件及網路和同事溝通,而懶得走到其它同事的辦公室討**事,是發胖的原因。

員工應該利用中午休息時間,到健身房運動,或是簡單吃個自備健康午餐,然後外出散步,都對身體有益,並能夠控制體重。當員工面對壓力時,也時常以零食來解決,但零食卻是增肥的最大殺手。

專家建議最好在上班時,放一瓶水在桌上,隨時取來喝,取代吃零食的壞習慣,是控制體重的好方法。

4樓:夢裡心落

喝多水不會發胖。

水裡面沒有產生能量的物質,喝水還有利於排尿,多喝水能增強脂肪代謝。

對於人來說,水是僅次於氧氣的重要物質。在**體內,60~70%的質量是水。兒童體內水的比重更大,可達近80%。

如果一個人不吃飯,僅依靠自己體內貯存的營養物質或消耗自體組織,可以活上一個月。但是如果不喝水,連一週時間也很難度過。體內失水10%就威脅健康,如失水20%,就有生命危險,足可見水對生命的重要意義。

一個健康的人每天至少要喝8杯水,也就是2.5升左右,這是一個大體標準,如果運動量大或者天氣炎熱,飲水量要相應增多,清晨起床後喝200毫升水對身體有益。

每次喝水要適量,不宜太多或太少,太多會加重腎負擔,太少不能滿足機體需要,所以正確的方法應該是每次喝200-300毫升,這樣才可以被機體真正吸收利用。

人體每天需要大量的水分來維持正常的功能,單純的用不喝水少喝水來做為**的方法是不正確的。真的需要**,可以在飲食當中採取低鹽低脂,多吃一些新鮮的綠葉蔬菜;平時多加強運動,每餐飯保持在7分飽,這樣更有利於**。

5樓:山雨樓中樓

喝水多還是喝水少都不會胖。

水的卡路里為零,按理喝了不會發胖,水不含熱量,即使大量喝水也不會導致發胖,在醫學上,根本就無「水胖」一詞。把「水」和「胖」結合起來,根本就是「貌」合「神」離。

拓展資料:

水軻之心

「水胖」一詞在普通民眾眼裡可能顯得有點陌生,但在熱衷**的人群裡卻是耳熟能詳,比如說某某是「水胖」型身材,某某是「水胖」型臉等等。這個詞之所以不像「肥胖」那樣順耳,正因為它是個外來語,源自日語,被翻譯引進中文的。

通常意義上所講的發胖,是指人體攝入過多卡路里(熱量),且多餘的卡路里轉化為脂肪蓄積在體內,從而導致人發胖,體重增加這麼回事。

水的卡路里為零,按理喝了不會發胖,水不含熱量,即使大量喝水也不會導致發胖,在醫學上,根本就無「水胖」一詞。把「水」和「胖」結合起來,根本就是「貌」合「神」離。

那麼,「水胖」或者說所謂喝水也會發胖的現象究竟何因。

「水胖」一般是指早晨起床後,整個人體處於「膨脹」狀態。

人體為了排出新陳代謝後的廢物,一個小時會形成約60毫升的尿液,而膀胱的容量約為200毫升;因此,睡眠時人也會有尿意。

為了防止睡眠被幹擾,人體會自我調整,控制腎臟排洩廢物的機能,令原本該形成尿液排出體外的水分暫存下來。於是早起後,人體就會顯得「膨脹」了,形成所謂「水胖」狀態。

如此說來,只要起床後排尿就能消除「水胖」嗎?不然!因為一次排尿並不能將體內多餘的水分排盡,需待多排幾次後方能消除「水胖」。

一般而言,「水胖」是種正常的生理現象,並且無男女差別,可以說人人早起後都會有此現象;而之所以臉部的「水胖」會給人以發胖的錯覺,那只是由於臉部的變化特別令人敏感罷了,過一陣子自然就會消除。

但要指出的是,「水胖」本身是正常的生理現象;國內引進這個詞後,卻將它用來指稱一種病理現象,即體內代謝紊亂,水分不能正常排出體外,造**體浮腫,體重增加,形成肥胖假象。

據報道,有極端情況是:喝一升水會增加一公斤體重。造成這種病理現象的主要原因是鹽分或糖分攝入過多,令血液裡滲透壓升高,導致細胞內的水分流入體液,從而形成浮腫或者說水腫。

人體在正常狀態下,無論喝多少水也不會發胖,只會暫時出現人人皆有的「水胖」現象,這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而國內所謂的「水胖」卻是指人體浮腫或水腫這一病理現象,罪魁禍首是過多攝入的鹽分或糖分。兩者不可混淆。

人喝水也會發胖這一偽命題可以休矣!

6樓:武小卒

水喝多了會胖!雖然說水是零卡,但是水也是有重量的!人也不是直隆通的管子,水從這頭進來多少就會從那頭流出去多少!

人體的水液是要通過身體各個器官代謝出去的,一旦喝多了,身體沒代謝出去就儲存在身體裡了,就是那種軟軟的虛胖肉!就是水腫型肥胖!

喝太多水會死嗎,水喝太多會中毒嗎

會吧 傳說中有水中毒這一說 好象會增加腎臟的負擔 不過只有喝3桶那個大水,才會有生命的危險 放心。喝水太多,容易讓人得很多怪病。但是我還是沒有聽說過有人被水漲死了。嘿嘿。人只喝水一定會死啊!還用多說嗎?看多到什麼程度拉,太多會的。當你喝到把自己漲死的時候你就知道了!喝水可以補充能量。水喝太多會中毒嗎...

喝喬麥水的好處和壞處,喝多水得好處和壞處

用蕎粉作原料,吃時大多加拌調料,其次加滷湯。蕎麥粉面團製品是將蕎麥粉加溫水和成麵糰,再做成片 條 卷等,如貓耳朵 蒸餃 烤烙 河漏 蕎麵 餅類等。蕎麥粉 糝調成糊狀製品有涼粉 蝌蚪涼粉和酸湯涼粉 蕎麵碗坨 灌腸 頁面。蕎麥粉熱水調成糊狀另加佐料的製品有扒糕 發糕 血糕 攪團。蕎麥藥用保健價值利用 蕎...

喝檸檬水的壞處,檸檬水喝多了有什麼壞處

檸檬中所含的物質,經過合理的調配,還是十分有效的 物質。可以使你在享受檸檬的美味的同時,讓你成為一個美貌與身材俱備的出眾女人。但是牙科醫師表示,民眾如果想喝檸檬水 切忌多刷牙,免得檬檬汁酸性物質殘留在牙齒,到時候變成全口蛀牙。檸檬水喝多了有什麼壞處 檸檬水喝多了會對腸胃造成傷害。檸檬汁兌成檸檬水也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