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太多水會死嗎,水喝太多會中毒嗎

2023-04-19 06:40:05 字數 4849 閱讀 4968

1樓:網友

會吧 傳說中有水中毒這一說 好象會增加腎臟的負擔 不過只有喝3桶那個大水,才會有生命的危險 放心。

2樓:瓶子

喝水太多,容易讓人得很多怪病。但是我還是沒有聽說過有人被水漲死了。嘿嘿。

3樓:匿名使用者

人只喝水一定會死啊!還用多說嗎?

4樓:小傲gb擗

看多到什麼程度拉,太多會的。

5樓:手機使用者

當你喝到把自己漲死的時候你就知道了!

6樓:手機使用者

喝水可以補充能量。

水喝太多會中毒嗎

7樓:阿歡的名單

當人的機體所攝入水總量大大超過了排出水量,會不會」中毒「?

8樓:環奇致

不會,就是喝多了有點麻煩,老上廁所。

9樓:xp依劍聽雪

不會,人體大部分都是水。

水喝多了會怎樣嗎?

10樓:發兔冷知識

水喝多了對身體有什麼不好的地方嗎?

11樓:阿歡的名單

當人的機體所攝入水總量大大超過了排出水量,會不會」中毒「?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沒有的,最多就是多上幾次廁所而已!

13樓:阿歡的名單

當人的機體所攝入水總量大大超過了排出水量,會不會」中毒「?

14樓:史態

不要盲目喝水。

一般健康的成年人 每天所需的水分約2000-3000cc 也不能喝得過多,若喝太多水的話(每人每日7000cc) 會造成水中毒 可能會早成噁心嘔吐 嚴重的 甚至造成肺或腦水腫 造成死亡。

喝下去的水,如飯,面(我們的中國人的主食含水量是很高的)是含水的,因為水是體內各種物質的載體,身體 喝太多水造成的體內酸鹼失衡)

正常是要喝到2000ml水,不過,喝到1500ml都差不多了。也沒什麼不好的,理論上說人一天要喝8杯水,補充身體的水份,但不一定就得這樣,因人而宜。

15樓:網友

大量飲水會導致體液的離子平衡度失衡,引起水中毒,會危害身體健康,但不至於死亡。健康飲水原則是除吃飯攝入外每天喝4升水,以涼開水最佳。

16樓:網友

會吧 傳說中有水中毒這一說 好象會增加腎臟的負擔 不過只有喝3桶那個大水,才會有生命的危險 放心。

17樓:帝都小女子

喝太多水會水中毒,嚴重的情況會導致死亡。

水中毒是一種因為人體攝取了過量水分而產生脫水低鈉症的中毒徵狀。雖然水中毒致死的機會非常低,但仍然是有可能發生的。人體腎臟的持續最大利尿速度是每分鐘16毫升,一但攝取水分的速度超過了這個標準,過剩的水分會使細胞膨漲,從而引起脫水低鈉症。

當飲用過量水分時,血液內的電解質因為被水分排出體外而降至低於安全水分的濃度,影響到腦部的運作,可能會致命。

18樓:碅槳嘖吂甤室鱷

不會死,但是會肚子脹。

19樓:頭羊

1、快速大量飲水後血液被稀釋,造成組織缺氧;

2、大量攝入低張液,造成水鹽平衡紊亂和滲透壓降低;

3、上面兩個因素都會造成組織水腫。別的水腫還好說,就是腦對缺氧很敏感,而且水腫後造成顱內壓升高,形成腦疝,壓迫腦幹,極其危險。

喝水過多會引起水中毒,水中毒是指體內水分瀦留過多導致細胞內水含量過多引起細胞功能紊亂,同時引起體內電解質紊亂。過量飲用卻會導致人體鹽分過度流失,一些水分會被吸收到組織細胞內,使細胞水腫。開始會出現頭昏眼花、虛弱無力、心跳加快等症狀,嚴重時甚至會出現痙攣、意識障礙和昏迷,即水中毒。

健康人水喝多了不會引起水中毒,通常見於嚴重腎病引起少尿或無尿,以及輸低張液過多過快,會有生命危險。

20樓:網友

大量飲水有可能發生水中毒,如果不及時**的話,有可能會死亡。

所謂的水中毒,是由於人體腎臟的持續最大利尿速度是每分鐘16毫升,一旦攝取水分的速度超過了這個標準,過剩的水分會使細胞膨脹,引起脫水低鈉症,一般會導致頭暈眼花、嘔吐、虛弱無力、心跳加快等症狀,嚴重的會出現痙攣、昏迷甚至危及生命。

水中毒可分兩種:

1.急性水中毒。

發病急,由於細胞內外液量增多,顱腔和椎管無彈性,腦細胞水腫造成顱內壓增高症狀,如頭痛,失語,精神錯亂,定向力失常,嗜睡,躁動,譫妄,甚至昏迷,進一步發展,有發生腦疝的可能,以致呼吸、心跳驟停。

2.慢性水中毒。

症狀一般不明顯,往往被原發疾病的症狀所掩蓋,可有軟弱無力,噁心嘔吐,嗜睡等,體重增加,**蒼白而溼潤。

21樓:阿歡的名單

當人的機體所攝入水總量大大超過了排出水量,會不會」中毒「?

喝水喝多了會死嗎?

22樓:蕭瑟情殤

喝水喝多導致死亡的情況叫死於水中毒。

通常情況下,人們喝進體內的水首先通過尿液和汗液排出體外,體內水的數量得到調節,使血液中的鹽類等特定化學物質的水平達到平衡。

如果你喝了太多的水,最後腎不能快速將過多的水分排出體外,血液就會被稀釋,血液中的鹽類濃度被降低。血液中鹽類的濃度如果比細胞中的濃度還低,水就會從稀釋的血液中移向水較少的細胞和器官,而這將引起相應的器官的膨脹,引發機體的嚴重後果,從而導致水中毒。

有如下疾病的人更須注意預防水中毒:

(一)抗利尿激素泌過多。

(二)腎功能障礙。

(三)水鈉代謝紊亂。

(四)腎排水功能不足。

(五)低滲性脫水晚期。

其實水中毒與飲水量沒有直接關係 但喝水時要注意幾點:

切忌喝得太快、渴了再喝。

喝水應少量多次。

23樓:shine白雪公主

會啊,水不是喝的越多越好的,喝的太多的話會造成腎臟負荷過重引起腎衰竭,那不就死了。

24樓:細水長流蔭遠堂

不會死,但是對身體有害,要適可而止,物極必反。

25樓:愛杜鵑花

喝水有益健康,喝水多能**。

26樓:最美的夏天摩羯

做什麼過度了都有危險!!這是歷史告訴我們的額!!

27樓:布靈說電影

水無處不在 而對於水的需求也是無處不在 水的存在可以幫助緩衝和潤滑關節 調節身體的溫度 並滋養大腦和脊髓 人的骨骼看似沒水 其實也至少有31%的水分在 我們的身體幾乎被水給填滿 為什麼我們還要不停地喝水。

28樓:網友

...這個只能是撐死吧 .

喝水過多為何會致死?

喝水喝多了能死嗎?是怎麼死的?

29樓:4墮天使昔拉

「水中毒」的發生是由於人體腎臟的持續最大利尿速度是每分鐘16毫升,一旦攝取水分的速度超過了這個標準,過剩的水分會使細胞膨脹,引起脫水低鈉症,一般會導致頭暈眼花、嘔吐、虛弱無力、心跳加快等症狀,嚴重的會出現痙攣、昏迷甚至危及生命。

30樓:國美

死不了,但是把胃撐壞了,對身體不好,最好不要這麼做。

31樓:秦淮夢江南

會的 水中毒 稀釋體液。

喝水會致人死亡嗎?

32樓:戴秋梵洽

會的,這是我複製的一篇。

日喝八杯水已成為眾人心中的健康守則,但蘇格蘭一名家庭醫生最近在《英國醫學期刊》撰文質疑八杯是否太多,還指哪隻是瓶裝水公司用以賺錢的宣傳手法。專家指出,日喝八杯水是給一般人的建議,有些人因為身體機能問題的確要少喝水,但身處炎熱的地方,水不可少喝。

文章提到,喝水太多會導致低鈉血癥(血液中鈉質過低)。專家稱,文章應該是衝著數年前波士頓馬拉松發生跑手因喝水過多而出現低鈉血癥死亡而來。跑得慢的人跑跑停停,中途沒事做,沿途水站又多,一路上便喝很多水,以致出現低鈉(血)症。

喝水太多可致低鈉症。

有研究人員化驗2023年488名波士頓馬拉松跑手的血液樣本,並於2023年在《新英格蘭醫學期刊》發表報告,當中62人就有13人因喝水太多而出現低鈉血癥,3人更在死亡邊緣。

專家稱,香港馬拉松賽事也曾發生類似事件,幸沒人死亡。一般人平時就算日喝12杯水並不成問題,只是少數人不知原因為何,身體不能及時排走多餘的水份,出現血液中鈉質被稀釋的低鈉血癥,其中又以身形瘦小的女性風險較大。

按流失量補充水份。

至於「每天八杯水」的說法從何而來?專家說是這樣計算出來的:一般人每天排尿約1500毫升,加上透過呼吸及流汗所流失的500毫升水份,合計每天要喝約2000毫升的水來補充。

以每杯(即每量杯)約250毫升計,相當於八杯。

運動時口渴意識較低。

每天八杯水的建議對在空調辦公室工作的人來說差不多。可是,在烈日下工作的人,例如地盤工人,每小時流失的水份可高達2000毫升,在沙漠作戰的美軍更達每小時3000毫升,她們每天要補充的水份絕對不止於八杯。

專家說,天氣炎熱,身處室外,水份流失也多,宜多補充水份,以下原則可參考:

身在空調環境之下的普通人:

口渴時喝,不渴時不喝。

體力消耗較多或在高溫下運動的人:

由於運動時口渴意識較低,不能單憑口渴來判斷喝水的時機,應該在運動之前喝一些,之後每小時都要補充,喝至有尿排出才叫足夠,否則容易中暑;但馬拉松跑手須注意會否喝水太多。

不過專家提醒,老人、腎病及心臟病患者,需要根據醫生指示限制喝水量,不能比照一般人的八杯;曾患腎石的人則相反,為免**需多喝水,日喝3000毫升也不為過。

喝醋太多會有什麼壞處,水喝太多會有什麼害處

喝醋過多就會導致的壞處是 胃酸過多,對胃連膜有損傷.醋酸對口腔也有損害,最好對水稀釋一下。食醋有益,但食醋過量和乾脆大量喝醋對人體健康是極為不利的。因為大量喝醋不但會引起胃脘嘈雜泛酸,還會影響筋骨的正常功能。2.從醋的化學成份分析,其主要成分是醋酸 不揮發酸 氨基酸 糖等。因此,醋有消毒滅菌,降低辣...

喝了肥皂水會中毒嗎,貓貓喝肥皂水會中毒嗎?

不會的,因為人體的腸胃裡都是酸液,如果你喝大量的肥皂水,會破壞人體的酸性平衡,所以人體會有嘔吐的反映。不會有任何反應!洗胃就是喝肥皂水再吐出來 不會中毒.喝了會嘔吐的 喝了肥皂水會中毒嗎?不會的,因為人體的腸胃裡都是酸液,如果你喝大量的肥皂水,會破壞人體的酸性平衡,所以人體會有嘔吐的反映。當然會中毒...

喝水太多會拉稀嗎?喝水喝太多是不是會拉稀

喝水太多是不會拉肚子的,水喝的多身體更健康,因為水喝多了就會小便,很多是不會引起拉肚子的。喝水太多了怎麼能拉稀呢?不會這樣的,喝水多了只會增加排尿的次數,所以並不會讓你腹瀉拉稀的,放心吧。不會的。最主要是你吃了,其他不乾淨的食物。所以比較容易導致腸胃不好,然後要按時吃飯,不要吃太涼性的食物。喝水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