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式電腦的散熱器為什麼不轉,桌上型電腦電腦CPU風扇不轉,但電腦能正常使用,請問為何?

2021-12-25 06:29:41 字數 5452 閱讀 559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看線接對了沒,沒錯的話就壞了,cpu散熱不行當然卡咯,買個吧。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壞了啊,10元rmb一個換換吧,不是歐元或美元的,再不行找我給你解決

3樓:創作者

電源風扇不轉有很多種去年情況:

一,檢查電源風扇電源介面 並將其插好 再開機檢測一下。

二,電源風扇使用的時間過長會造成風扇轉軸中沉積一些灰塵 排除方法:把電源風扇拆卸下來 如果有電腦維修技能 自己可以清理 如果自己不能清理 到專業的維修的地方 請維修人員幫助清理 。自己清理時先把風扇葉片取下來 把風扇葉片中心內的灰塵清理乾淨 然後再在裡面抹上少量的縫紉機油 再裝好就可以了。

三,直接更換新的

4樓:qy囝囝

風扇不轉吧,散熱器會轉的我沒有見過,看看是不是插口鬆了,不是的話就換個風扇吧!

5樓:匿名使用者

散熱器不轉有很多種可能:

一 散熱器壞了 處理辦法:更換一個新的裝上!自己會裝散熱器的話去買來裝上就行!不會裝的把主機拿到賣電腦店裡讓他幫你裝!

二 散熱器電源線路沒插好 處理辦法:把散熱器電源線的線頭把下來檢查是否有燒焦的痕跡,如果有建議更換。沒有的話用酒精擦拭,沒酒精用酒也可以!

三 以上都是好的,檢查主機板散熱器電源線插槽是否壞掉,(建議拿去賣電腦的店面裡檢查,因為主機板測試卡一般家庭用的電腦沒有!)

還不會的話qq :[email protected]望採納

桌上型電腦電腦cpu風扇不轉,但電腦能正常使用,請問為何?

6樓:

很多主機板帶有自動處理器風扇調速功能,只有溫度達到主機板設定的閾值後,風扇才可以旋轉,你的電腦主機板很好,處理器才40度沒什麼問題,開機後風扇旋轉時主機板自檢,意味著風扇供電正常,風扇也正常,不用擔心。你的那個截圖沒有風扇轉速顯示,證明你的處理器風扇沒有轉速反饋,要檢查風扇是否正常。

7樓:雲騎士科普

膝上型電腦cpu風扇轉不動了怎麼辦,風扇不轉的原因及其解決方法

8樓:匿名使用者

風扇壞了,或者接頭鬆動了吧

臺式電腦cpu風扇不轉怎麼回事

9樓:匿名使用者

1,檢查cpu風扇的電源是否插入到主機板的cpu-fan介面。

2,確認主機板是否通電,檢查電源風扇通電後是否轉動,

a,轉動,cpu風扇故障,更換。

b,不轉,故障原因可能是主機板不通電導致,cpu風扇不轉。

3,首先需要排除機箱開機按鈕故障。用螺絲刀短接主機板上的power sw針腳,

此時可以開機說明是主機的開關鍵盤故障,把機箱上的reset sw連線線,

插入到主機板上的power sw針腳,這樣機箱的重啟鍵,就變成了電源開關鍵。

4,如果短接電源風扇和cpu風扇都不轉動,那麼需要找一個回形針。

彎成下圖的這個形狀。

找到電源上面的一組24針(有的是20針)的排線,找到綠色線和黑色線.綠色線是隻有一根的而黑色線是有好幾根,選擇靠近綠色線旁邊的那幾根黑的任意一根即可!

把u型的回形針一頭插到綠色的孔上,一頭插到綠色線旁邊的任意一條黑色線的孔上。

插好回形針後,這時就可以接上電源線開始通電了。

注意:此時電源上其他的供電介面需要全部移除。不要連線在主機板上。

如果電源的風扇不轉動,基本就可以判斷是電源的問題了,需要更換電源測試了

10樓:雲騎士科普

膝上型電腦cpu風扇轉不動了怎麼辦,風扇不轉的原因及其解決方法

臺式電腦主機cpu風扇不轉是什麼原因?

11樓:匿名使用者

換風扇還不轉那就是你主機板風扇供電介面有問題!樓下有人說主機板介面有問題就開不了機,純屬瞎說,難道你的usb介面壞掉一個就開不了機了嗎?所以說,你檢查一下你供電介面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上的cpu風扇介面壞了你試下插在sys fan上介面上

1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來說,風扇沒壞,是不是你主機板問題或者接觸不良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壞了換一個看下線有沒有插上

臺式電腦的電源風扇不轉了怎麼辦?

15樓:牽著你的手

電腦電源風扇不轉,通常只有兩種可能:

一、過多的灰塵卡住了風扇的軸承,導致電源風扇不轉由於電腦所處的環境灰塵比較大,或者電腦使用了很久的時間,而我們又沒有清理過,則很可能多線電源風扇因為灰塵過多而導致轉動不起來,對於這種情況有兩種可能,電源風扇雖然不轉,但電腦依然可以正常開機,只是一段時間會後出現電腦部穩定,無故重啟或者自動關機等。這主要是由於隨著電腦內部熱量堆積越來越多,導致電源內部散熱散熱不良,出現電源不穩定,導致供電部穩定,從而導致電腦重啟或者自動關機等現象。

還一種情況是,電源風扇風扇線鬆動了,也就是供電不上,這種情況也比較常見,往往是由於電源內部電源風扇電源線與pcb焊接不良導致,一般重新焊接下即可。

二、電源風扇損壞

時間久了的話,電源風扇算壞也是可能的,這種情況,基本與上面的類似,電腦可以開機,但容易出問題,其它方面比如風扇沒有壞,或者電腦主機板或者其它硬體壞了,導致無法開機,電源風扇自然不轉,排查方法,大家可以講電源從所有硬體上把線都拔掉,用一根鐵絲將24pin中的黑色線(地線)與綠色線(開機訊號線)短路,然後連線電源風扇是否會轉動,如果轉動,則說明電源沒問題,問題出在電腦其它硬體。另外還一種情況是,通電後將綠線與黑色線短路後風扇還是不轉,這種情況我們可以再用萬用表黑表筆連線黑線,紅表筆連線紅線還是由有5v電壓(黃線12v、 橙線3.3v),如果有正常電壓,則為風扇壞,或者灰塵過多或壞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解釋一下吧。

電腦電源接通電源後,風扇是不會轉的,即使你把電源後面的開關開啟,它也不轉,因為電源沒有收到開機訊號。想檢查一下電源是否正常很簡單,在電源的24pin介面裡,用鐵絲短接綠線的針腳和任意一根黑線的針腳,電源的風扇就會轉動了。不少電源的風扇轉一下很快就停了,是因為它檢測到沒有負載。

當你把電源接到主機板上,按下開機鍵時,主機板會傳送一個power on的電訊號給電源,此時電源開始工作,風扇也就開始轉了,道理和上面你短接綠線和黑線一樣。

還有一些高階電源,有低負載風扇停轉的策略,因為那些電源轉換效率很高,低負載發熱很低,不需要風扇散熱,停轉風扇就沒有噪音。酷冷gx650我記得沒有這種設定,開機後風扇就應該轉動的,如果開就都不轉,那電源就有問題了。

17樓:95郭逗比

原因總歸有四條:

第一:機箱開關有問題,這個很容易測試,開啟機箱,將機箱開關連線線撥出,然後用螺絲刀短接一下主機板上接機箱開關的兩條針.如果此時電源風扇轉證明是機箱開關問題,如果不轉再進行下一步檢查;

第二:電源問題,測試方法:開啟機箱將所有電源插頭撥出,將電源接上市電,用一回形針或鐵線彎成u形,用它來將插到主機板上那個大插頭上的綠色線(20針的是第14針,24針的是第16針)與黑色線短接,如果電源風扇不轉則是電源問題,換個電源。

如果風扇轉則進行下一步檢查。

第三:主機板問題,測試方法:將插到主機板上的板卡、記憶體、cpu、連線線全部拆出,只讓主機板與電源連線,給電源通電後,短接一下主機板上的開關兩根針,如果電源風扇不轉則證明是主機板問題(一般是主機板開機電路或有短路)。

如果風扇轉的話進行下一步檢查。

第四:各個板卡、記憶體、cpu、硬碟、光碟機和連線線其中有短路現象。測試方法:

逐一插入開機測試,插一個短接一下主機板的開關針,如果遇到插入某個配件或連線線後開不了機(電源風扇不轉了)就是該配件或連線線有問題,換掉或修好後再裝上即可。

18樓:夢夢林夕

首先你確保市電已通到電源輸入瑞.在此前提下開不了機原因總歸有四條:第一:

機箱開關有問題,這個很容易測試,開啟機箱,將機箱開關連線線撥出,然後用螺絲刀短接一下主機板上接機箱開關的兩條針.如果此時電源風扇轉證明是機箱開關問題,如果不轉再進行下一步檢查;第二:電源問題,測試方法:

開啟機箱將所有電源插頭撥出,將電源接上市電,用一回形針或鐵線彎成u形,用它來將插到主機板上那個大插頭上的綠色線(20針的是第14針,24針的是第16針)與黑色線短接,如果電源風扇不轉則是電源問題,換個電源。如果風扇轉則進行下一步檢查。第三:

主機板問題,測試方法:將插到主機板上的板卡、記憶體、cpu、連線線全部拆出,只讓主機板與電源連線,給電源通電後,短接一下主機板上的開關兩根針,

如果電源風扇不轉則證明是主機板問題(一般是主機板開機電路或有短路)。如果風扇轉的話進行下一步檢查。第四:

各個板卡、記憶體、cpu、硬碟、光碟機和連線線其中有短路現象。測試方法:逐一插入開機測試,插一個短接一下主機板的開關針,如果遇到插入某個配件或連線線後開不了機(電源風扇不轉了)就是該配件或連線線有問題,換掉或修好後再裝上即可

19樓:七彩虹科技****

一、電源背面的散熱風扇是否不轉。說明:是電源壞了,它的散熱風扇一定不會轉,但也有可能剛好是風扇本身壞了,故還應檢查其他地方,以判斷是否電源壞掉。

二、計算機主機面板上的power指示燈是否不亮。說明:計算機主機上的led指示燈,指示電源、硬碟、軟盤遙工作情況,若是這些led指示燈不亮,很可能就是電源沒有供電。

20樓:

coolermaster的電源風扇是溫控啟動的,風扇的供電在電源內部(不需要差到主機板)。過段時間天氣熱了,電源風扇自然就轉起來,不必擔心

21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你把電源取下來再插到插座上,電源脫離了主機板,風扇自然不會轉。

2)電源在機箱內,正常開機不轉,你又確定電源是好的,那隻能說是風扇問題了,有可能是潤滑油乾枯了被卡住,點幾點潤滑油試試,順便清理一下灰塵。

3)換風扇。

2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電腦電源的風扇,是有電源自己供電,您所說的pwr fan是接機箱風扇的用的,所以電腦電源風扇不轉,還是可能風扇自身的問題,你可以給風扇加點油看看,另外,可以自己換個風扇。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電源風扇不轉了,那首先檢查電源更換一個試試。主機板燈雖然亮,但不代表電源是好的,因為有一點電量,主機板燈就可以亮。組裝電腦時奸商很容易在電源機箱上下手的,這個以後要注意。

24樓:

首先電腦電源風扇不是插上就轉,是確認開機後,才轉,你可以用鑷子短接綠線和黑線,放心,不會電到得,如果風扇轉就沒有問題!

2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是電源問題。找個電源替換試一下,或將曲別針拉直短接電源接主機板插頭上的綠線和黑線,看電源風扇是否旋轉正常,如果動一下就不轉了,說明電源有問題。

26樓:匿名使用者

好點的電源有溫控功能,溫度高時才轉,這樣靜音,不用擔心。主機板上的兩個pwr fan介面,一般是三針的(非溫控),如果是四針(cpu附近)的就是溫控的。一般是白色,不大,

臺式電腦內部有哪些配置需要加散熱器的

臺式電腦內部,有風扇 散熱器的配件有 電源 cpu 顯示卡。主機板晶片有散熱器沒有風扇。一般情況下,只要cpu購買的不算散片,就不用加裝風扇散熱器的,盒裝cpu都自帶散熱器。其它配件也都自帶散熱器的,不用新增。只有當機箱內部溫度過高,cpu 顯示卡等配件的溫度較高,散熱效果不好的情況下,才需要考慮給...

一臺臺式電腦裡一共有多少個散熱器

電腦散熱器的個數,是有不同電腦決定的,1 機箱散熱風扇1個,好的主機箱會有多個 2 cpu散熱扇1個 3 電源會帶有散熱扇1個 4 若機器帶有顯示卡的話,顯示卡會有一個或者多個散熱扇!以上即是臺式主機的散熱的分佈了!散熱器有分 散熱片和散熱風扇等 所有散熱器無需單獨配。除非你玩超頻,配個好些的cpu...

電腦用什麼CPU散熱器好,電腦用什麼CPU散熱器好

水冷是需要搭理的,檢查下冷卻液了,該加水了要加水的,別不加,那它的導熱還不如普通散熱器呢。另外,水垢也要清理掉的,如果水垢太多,就直接報廢米新的了,因為底座裡的水垢,你清理不掉的。正常情況下120的壓不住帶k的處理器。個人比較建議使用240的或者大霜塔這類的風冷就可以了。240排的也就是風冷級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