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裡的bios是什麼意思 怎麼進入這個程式

2021-12-25 11:25:15 字數 4849 閱讀 9974

1樓:匿名使用者

bios英文basic input/output system的縮寫,意思是「基本輸入/輸出系統」。 bios是主機板上的一塊eprom或eeprom晶片,裡面裝有系統的重要資訊和設定系統引數的設定程式(bios setup程式);cmos是主機板上的一塊可讀寫的ram 晶片,裡面裝的是關於系統配置的具體引數,其內容可通過設定程式進行讀寫。cmos ram 晶片靠後備電池供電,即使系統掉電後資訊也不會丟失。

bios與cmos既相關又不同:bios中的系統設定程式是完成cmos引數設定的手段;cmos ram既是bios設定系統引數的存放場所,又是 bios設定系統引數的結果。因此,完整的說法應該是"通過bios設定程式對cmos引數進行設定"。

由於 bios和cmos都跟系統設定密初相關,所以在實際使用過程中造成了bios設定和cmos設定的說法,其實指的都是同一回事,但bios與cmos卻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千萬不可搞混淆。

一般在開機時按del鍵可以進入,也有按f2鍵進入的。

2樓:紀葛

開機時按delete就可以進入了 ,當你裝上新的顯示卡,你的預設的整合顯示卡就自動關閉拉。那時就是你新的顯示卡發揮作用的時候了。你進去是不是要重灌系統啊?重灌系統是這裡進去。

3樓:匿名使用者

是設定你的pc主機板及其它裝置的效能的地方,一般用預設設定,不要亂動它,在開機時按del鍵可進入

4樓:廖佩華

一般桌上型電腦是開機時按「del」

一般的膝上型電腦是開機時按「f2」

就可以進入bios

5樓:

高階設定,開機時按delete就可以進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bios 是被固化在電腦主機板心版裡的軟體--程式。

在電腦啟動時執行一系列的硬體設定檢測,檢測完成後將執行權交給作業系統。

在電腦啟動時按「del」 即「刪除」鍵 即可進入bios設定。

資料**

7樓:匿名使用者

這一個總是還要問啊,開機按delete不就得了呀

8樓:延波濤

bios

basic input/output system,基本輸入輸出系統。

在開機時會有提示按del鍵進入。

電腦中的bios是什麼意思,怎麼樣進入bios?

9樓:

bios是一組固化到計算機內主機板上一個rom晶片上的程式,它儲存著計算機最重要的基本輸入輸出的程式、開機後自檢程式和系統自啟動程式,它可從cmos中讀寫系統設定的具體資訊。其主要功能是為計算機提供最底層的、最直接的硬體設定和控制。

各品牌電腦進入bios的按鍵:

10樓:_夏初烲

bios是英文"basic input output system"的縮略詞,直譯過來後中文名稱就是"基本輸入輸出系統"。在ibm pc相容系統上,是一種業界標準的韌體介面。

其實,它是一組固化到計算機內主機板上一個rom晶片上的程式,它儲存著計算機最重要的基本輸入輸出的程式、開機後自檢程式和系統自啟動程式,它可從cmos中讀寫系統設定的具體資訊。 其主要功能是為計算機提供最底層的、最直接的硬體設定和控制。

此外,bios還向作業系統提供一些系統引數。系統硬體的變化是由bios隱藏,程式使用bios功能而不是直接控制硬體。現代作業系統會忽略bios提供的抽象層並直接控制硬體元件。

注意兩件事,第一件是bios密碼,很多人的電腦bios是沒有設定密碼的,可以直接進入bios,如果有密碼,需輸入密碼才能進入bios。第二件是coms資訊丟失,如果沒有了coms配置資訊,就不會進入第三個畫面,而是進入配置錯誤提示畫面。

電腦進入bios的具體操作方法如下:

方法1:按【del鍵】

電腦開機啟動時,過了顯示卡資訊後到log圖時,螢幕下方會出現「press del to enter efi bios setup」這個提示,立即按【del鍵】進入【bios設定】程式。

方法2:按【esc鍵】

1.同樣在開機進入logon畫面時會出現「press esc to enter setup」這個提示,立即按【esc鍵】就能進入【bios設定】程式

方法3:按f2鍵

1.開機後即可看到「press f2 go to setup utility」這一行,立即按【f2鍵】就能進入【bios設定】程式

方法4:按f1鍵

要按【f1鍵】才能進入bios的電腦有:

(1).ibm(冷開機按f1,部分新型號可以在重新啟動時啟動按f1)

(2).toshiba(冷開機時按esc然後按f1)

(3).dongzi(冷開機時按esc然後按f1)

(4).下面的thinkpad系列,開機時按住f1鍵不鬆手,直到螢幕上出現easy setup為止,才能進入bios。系列有:

365x/xd系列,380,560,600,755,760,765,770。

(5).下面系列當看到螢幕上出現thinkpad標誌時,快速按下f1鍵即可進入bios。

系列有: 240,390,570,i系列1400,i系列1200,a系列,t系列,x系列,r系列。

總結各種電腦進入bios的方法如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電腦進入bios的方法是不同的,比如說微星的主機板就需要開機時按住f10,其他的好像按住delete鍵就可以了

12樓:崩潰小白兔

basic in/out system基本輸入輸出系統。

筆記本一般是f2,桌上型電腦是del,也有例外的。

13樓:chun少

主機板,要看你是什麼電腦,一般是f2 f12 delete鍵。

14樓:匿名使用者

bios是是"基本輸入輸出系統"。它是一組固化到計算機內主機板上一個rom晶片上的程式,它儲存著計算機最重要的基本輸入輸出的程式、系統設定資訊、開機後自檢程式和系統自啟動程式。 其主要功能是為計算機提供最底層的、最直接的硬體設定和控制。

15樓:匿名使用者

bios(basic input/output system—基本輸入輸出系統)。bios可以視為是一個永久地記錄在rom中的一個軟體,是作業系統輸入輸出管理系統的一部分。它包括post自檢程式,基本啟動程式,基本的硬體驅動程式等。

主要用來負責機器的啟動和系統中重要硬體的控制和驅動,併為高層軟體提供基層呼叫。因rom中主要儲存的就是bios,因此,也可混稱為rom bios,或系統rom bios。此外,作業系統還在硬碟上儲存了一個重要檔案io.

sys—輸入輸出介面模組,主要提供作業系統與硬體的介面,並擴充了rom bios的某些功能。

早期的rom bios晶片確實是"只讀"的,裡面的內容是用一種燒錄器寫入的,一旦寫入,就不能更改,除非更換晶片,現在的主機板都使用一種叫flash eprom的晶片來儲存系統bios,裡面的內容可通過使用主機板廠商提供的擦寫程式擦除後重新寫入,這樣就給使用者升級bios提供了極大的

一、bios的主要內容

系統rom bios的主要內容有:

1、自診斷測試程式:pc系列微機啟動時,首先進入rom bios,接著執行加電自檢(power-on self test,簡稱post),通過讀取系統主機板上cmos ram中的內容來識別系統的硬體配置,並根據這些配置資訊對系統中各部件進行自檢和初始化,在自檢過程中,如果發現系統實際存在的硬體與cmos ram中的設定引數不符時,將導致系統不能正確執行甚至宕機。

2、系統自舉裝入程式:在機器啟動時,系統rom bios首先讀取磁碟引導記錄進記憶體,然後由引導記錄讀取磁碟作業系統重要檔案進記憶體,從而啟動系統。

3、系統設定程式(setup):通過執行setup程式,將系統的配置情況以引數的形式存入cmos ram中,在系統的啟動過程中,會在螢幕上提示,詢問使用者是否執行rom bios中的setup程式進行cmos引數設定,如需要,則可以通過在規定時間內按某一個鍵(通常是del鍵)來啟動setup程式,以設定正確的系統硬體引數,系統自動將引數存入到系統主機板上的cmos ram中。

一般地,當微機系統出現下列情況時,需執行setup程式來設定cmos引數:微機系統第一次加電,增加、減少、更換硬體,cmos ram掉電後原內容丟失,因需要而調整某些設定引數等。

據主機板廠家和生產rom bios晶片的廠家不同,setup程式也有不同的型別,目前常用的有:quadtel bios setup, ami bios setup, award bios setup, ami winbios setup等。

雖然bios setup程式的型別各異,但系統設定的內容大同小異,如award bios setup的主要內容有以下專案:

(1)、標準cmos引數設定

(2)、bios特性設定

(3)、晶片組特性設定

(4)、電源管理設定

(5)、pci配置設定

(6)、裝載bios的預設引數

(7)、裝載設定的預設引數

(8)、密碼設定

(9)、自動檢測ide型的硬碟

(10)、硬碟低階格式化

(11)、修改的引數存入bios並退出設定

(12)、修改的引數不存入bios退出

當然,別說是不同廠家的產品不完全一樣,就是同一廠家的產品因版本的不同,形式也會有一些差異,詳細情況可參照主機板說明書進行設定。

4、主要i/o裝置的i/o驅動程式及基本的中斷服務程式等。為保證系統常用重要程式的安全性和方便性,計算機製造商會把一些重要的裝置驅動程式或一些主機板上整合了的硬體的驅動程式也固化在裡面。

16樓:匿名使用者

bios通俗來說也就是一個人叫它通知另一個人做什麼事做中間人,同時它承包這群人要做的事,就是搭橋樑的中間人,沒有它的通知另外那個人得不到資訊傳達,做不了事

電腦BIOS的詳細意思是什麼BIOS裡面英文都什麼意思

基本輸入輸出系統 basic input output system bios是英文 basic input output system 的縮略語,直譯過來後中文名稱就是 基本輸入輸出系統 其實,它是一組固化到計算機內主機板上一個rom晶片上的程式,它儲存著計算機最重要的基本輸入輸出的程式 系統設定...

BIOS裡全是英文的是什麼意思啊

詳細bios 教程 看了你就懂了 不行就拿個辭典查 bios裡全是英文的是什麼意思啊?詳細bios 教程 看了你就懂了 不行就拿個辭典查 電腦bios裡面那些英文是什麼意思啊?我看想知道 award bios設定和基本選項 standard cmos setup 標準cmos設定 用來設定日期 時間...

剪裁是什麼意思,電腦裡的剪下什麼意思

裁和剪的意思是一塊布把它剪成兩塊的意思。電腦裡的剪下什麼意思?剪下 電腦術語 是指把你選中的資訊放入到剪下板中,後續操作一般是 貼上 在一個新地方完成 貼上 步驟後,原來地方的資訊自動刪除,剪下板中的資訊會在新地方中出現。簡言之,假設有兩個資料夾甲 乙,在甲資料夾中有資訊a。開啟甲資料夾,將資訊a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