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豬肉皮怎樣才會起泡,豬皮怎麼炸才會泡

2021-12-25 16:02:31 字數 2251 閱讀 7185

1樓:自由的毛爪

豬皮洗淨,清水煮熟,撈出晾乾。待乾透後,入油鍋,油溫三成熱入鍋,小火炸制,即可製成。俗稱「假魚肚」,也稱「皮肚」。

豬皮怎麼炸才會泡?

2樓:姬覓晴

新鮮豬皮先切成塊,放鍋裡用少量豬油,小火稍微炒一下,炒到邊緣開始鼓泡即可,關火瀝乾出鍋,做法如下:

一、在鍋裡放適量豬油,加熱至沸騰。

二、放入適量的豬皮,中小火慢速翻炒。

三、炒的過程中,發現有沒被炒到的,放到火力大的地方重點炒一下。當大部分豬皮完全氣泡時,調成小火。

四、當所有豬皮全部鼓氣起泡後,就可以關火。

五、瀝乾油後出鍋。

六、豬皮最後油炸泡發,豬皮的邊緣和中間都要全部起泡才算合格。

3樓:匿名使用者

豬皮要打針

(就是用鋼絲或小釘子刺豬皮,行業有專門工具)上色後下油鍋炸就會起泡鬆化。

怎樣清洗油炸過的豬肉皮

4樓:但增嶽甘汝

炸肉皮清洗方法:放人沸水盆內泡發回軟,除去油分,再用清水漂清,也可在水中稍加些鹼,更快清除油分,但最後還要經過漂洗除鹼。

自制炸豬皮的食材和調料:

豬皮清油

自制炸豬皮的家常做法如下

一、豬皮洗淨,放水煮開後,用刀颳去多餘的肥肉

二、然後用繩子串起來,掛通風處,晾乾!一般需要1星期以上,成品硬硬的,就是完全沒有水份那種~

三、鍋中放清油,同時,將豬皮放入,隨著油溫升高,豬皮會起泡泡,先撈出放涼

四、接著重新加熱油溫,將炸過一次的豬皮再重新放入,這次豬皮就會膨脹,成功的.家中的鍋都不大,所以,一次放一兩個豬皮就好,有些豬皮會膨脹的好大

五、豬皮就炸好啦!拿來煮之前,用清水浸泡變軟,切小塊後就可以拿來炮製美味啦~~

5樓:鈐山鎮

油炸過的豬肉皮清洗方法如下:

1、先把炸過的乾肉皮用冷水泡軟後撈出;

2、用食用鹼面沏開水把肉皮放入用手抓捏洗淨浮油;

3、再用自來水涮淨後泡在冷水中待用。

水晶肉皮凍

主料:豬肉皮

輔料:蔥姜;鹼面;醋

調料:鹽;料酒

1.一泡:這是大家比較容易忽視的一步,肉皮拿來就用。一定要用清水泡二個小時,有利於下一步的刮油,掛皮。肉皮就不那麼生硬了,操作起來也容易了。

2.一刮:肉皮的光面要用男士廢棄的刮臉刀,要颳去表皮的豬毛;還要颳去表皮的汙物。

3.二刮:也叫生去油。就是肉皮在生的時候,用菜刀颳去肉皮裡面的油脂。油脂颳得越乾淨,煮出來的湯越清

4.鹼搓:肉皮裡面的油脂颳去後,為了徹底一些,用幹鹼面倒在肉皮的裡面,反覆搓幾下。

5.一洗:盆中倒些溫水,放入一些醋,用來中和肉皮上的鹼面,並將肉皮清洗乾淨。

肉皮洗淨後,千萬要記得稱一下肉皮的重量。這時的肉皮重量,是生肉皮的重量,待會過水煮過之後就不準了。煮湯時要以生肉皮體積三倍加水!

可要記牢。

6.一煮:也叫熟去油。肉皮一定要涼水下鍋,大火煮15分鐘。肉皮煮得透,油才容易去。肉皮撈出後,立即入涼水中,浸透。撈出晾涼。

7.三刮:用刮臉刀再刮一遍肉皮的光面,進一步去毛,去汙物。

8.四刮:用菜刀再刮一遍肉皮的裡側,將肉皮裡側的餘油,徹底刮乾淨。經過上面的一泡;一煮;四刮肉皮裡外的油脂,基本去除了。

9.二洗:將上述處理後的肉皮,再用清水洗淨備用。

10.二煮:也叫入味。

這一步是給肉皮提前入味的。肉皮要在80度的水溫入鍋,水冒小泡就可以了。並放入蔥薑片;料酒。

煮5分鐘。撈出後不要過涼水。晾涼後切成寸長的細條備用。

11.三煮:按照生肉皮三倍加入水,放入鍋中,當水溫80度時,放入切好的肉皮絲.

不放任何調料.用微小火讓鍋中的水,自始至終有3/4的水面處於開,有1/4的水面處於不開.這是極其重要的一步,一旦火大了,湯就要渾湯!

一定要用最小火!撇去浮沫.用吸油紙再吸取鍋中表面的浮油。

煮2個小時.臨出鍋時,放入少許鹽.除了鹽什麼調料,輔料也不放,否則湯渾!

12.成形:將煮好的肉皮和湯,倒入容器中,待自然冷卻後,移入冰箱。經過一夜,取出切片。切片時採用顫刀法,及抖動著菜刀進入。

切片時,要先從方盒中將皮凍取出,吃多少切多少,其餘放回冰箱。薄薄的水晶凍,能透過後面的字型!

由於水晶凍味淡,要用薑末;醋;味極鮮醬油;香油調成碗汁,蘸食。

6樓:尖牙

放人沸水盆內泡發回軟,除去油分,再用清水漂清,也可在水中稍加些鹼,更快清除油分,但最後還要經過漂洗除鹼。

豬肉皮凍能做面膜嗎怎麼做,豬皮凍做面膜好嗎

做法 一 先洗淨豬皮,有毛的先不用管了,鍋裡放清水,先用中火煮30分鐘,鍋具不要選金屬的,最好選擇玻璃鍋或者陶瓷鍋,煮了30分鐘後把豬皮撈出來用刀把豬皮內部的肥肉剔除乾淨,順便用拔眉毛的鑷子把豬毛拔掉。二 放清水再次煮40 50分鐘,剛開始用大火,等水開了後轉小火燉40分鐘,燉了之後水還是比較渾濁,...

山芋油炸怎麼做才好吃,炸芋頭怎麼炸才會酥脆?

油炸山芋的用料。山芋三個 麵粉適量。油挺多 油炸山芋的做法。步驟1山芋去皮洗淨。步驟2滾刀切塊。步驟3放麵糊裡裹上面糊。步驟4油熱放入山芋塊,炸至金黃色撈出控油。山芋用來油炸的做法 食材清單。荔浦芋頭 熟 半個約400克 糯公尺粉 100g 水 50g 糖 100g烹飪步驟。芋頭切塊蒸熟,放涼搗碎,帶...

怎樣油炸年糕軟又好吃,炸年糕要怎麼炸才好吃

每天過著單一的生活,從睜開眼開始,一直迴圈。就連吃的,也是如此的單調,沒有半點吸引力。所以,這個時候,該有一點 新鮮的血液 來衝擊你。你可以學做一些可口的美食來激發自己的正能量,心動了就趕緊和我一起學做油炸年糕這道菜吧。1.一定要買這種沒切的年糕。2.12一刀一刀的貼著切成薄片。越薄越好 3.21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