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許可證的有效期是多久,食品經營許可證有效期是幾年?

2021-12-25 23:56:32 字數 1828 閱讀 9816

1樓:alison劉淑婷

食品衛生許可證有效期兩年,每年複驗年審一次。不過要看你在哪個省份,各地有不同的地方法規,從2023年開始,很多省份已經取消了年審規定了,有效期改為4年。

以廈門市為例,在續期辦理的過程中是需要準備以下辦理材料的,包括了:

申請報告書。

《廈門市衛生局衛生許可證申請書》、《食品生產經營企業基本情況申報表》。

從業人員健康證明和衛生知識培訓證,即從業人員花名冊(內容同上)。

原衛生許可證正、副本原件、工商營業執照影印件(副本)。

餐飲業必須提供合格的餐具檢測報告(一年至少兩次);食品生產、加工企業必須提供合格的產品檢測報告。

換證申辦人還須提供組織結構**。

衛生許可證:

根據2023年12月衛生部印發的《食品衛生許可證管理辦法》,"任何單位和個人從事食品生產經營活動,應當向衛生行政部門申報,並按照規定辦理衛生許可證申請手續;經衛生行政部門審查批准後方可從事食品生產經營活動,並承擔食品生產經營的食品衛生責任。"

為貫徹落實《***關於進一步加強食品安全工作的決定》和《中編辦關於進一步明確食品安全監管部門職責分工有關問題的通知》精神,進一步規範食品衛生許可證的管理,保障衛生行政部門有效實施食品衛生監督管理,維護正常的食品生產經營秩序,保護消費者健康,制定了《食品衛生許可證管理辦法》。

2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在哪個省份,各地有不同的地方法規,從2023年開始,很多省份已經取消了年審規定了,有效期改為4年.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就是3到5年的時間.

食品經營許可證有效期是幾年?

4樓:濛濛然然歲月

食品經營許可證有效bai

期是5年,du發證日期為許可決定作出的zhi日期。dao

食品經營內者需要延續依容法取得的食品經營許可的有效期的,應當在該食品經營許可有效期屆滿30個工作日前,向原發證的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提出申請。

食品經營者終止食品經營,食品經營許可被撤回、撤銷或者食品經營許可證被吊銷的,應當在30個工作日內向原發證的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申請辦理登出手續。

《食品經營許可管理辦法》第二十二條

食品經營許可證分為正本、副本。正本、副本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負責制定食品經營許可證正本、副本式樣。省、自治區、直轄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負責本行政區域食品經營許可證的印製、發放等管理工作。

《食品經營許可管理辦法》第二十四條

食品經營許可證編號由jy(「經營」的漢語拼音字母縮寫)和14位阿拉伯數字組成。數字從左至右依次為:1位主體業態**、2位省(自治區、直轄市)**、2位市(地)**、2位縣(區)**、6位順序碼、1位校驗碼。

5樓:奶子的你

《食bai品流通許可證管理辦法》du

。第二十二條食品流通許zhi可的有效期為dao3年。食專品經營者需要延續食品流通許屬可的有效期的,應當在《食品流通許可證》有效期屆滿三十日前向原許可機關提出申請,換髮《食品流通許可證》。

辦理許可證延續的,換髮後的《食品流通許可證》編號不變,但發證年份按照實際情況填寫,有效期重新計算。

6樓:匿名使用者

食品經營許可證有效期是5年,期滿後可向發證機關申請延續。

適用物件內

:是一切從事生產、採集、加工容、儲存、運輸、**、銷售等活動的經營主體例如:餐飲店,

申請流程:

填寫申請書,

準備材料包括:法人身份證和影印件、營業執照正副本、相關從業人員的健康證、場地圖紙及衛生排水情況、特殊行業還要提供一些附加材料,一般是20個工作日可以申請下來。有不明白的可以@me

醫療器械經營企業許可證有效期5年有效期屆滿需要什麼經營醫療

在經營許可證有效期屆滿前6個可以做延續,如果小於6個月那就只能重新申請新的 醫療器械產品有效期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算起 從器械註冊開始。醫療器械監督管理條例 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十五條 醫療器械註冊證有效期為5年。有效期屆滿需要延續註冊的,應當在有效期屆滿6個月前向原註冊部門提出延續註冊的申請。除有本條...

城市排水許可證有效期一般是幾年

一,城市排水許可證的有效期一般為5年,在有效期屆滿前30天,可向排水管理部門申請延長5年有效期 二,城市排水許可管理辦法 的相關規定 第十條 城市排水許可證書的有效期為5年。因建設施工需要向城市排水管網及其附屬設施臨時排放汙水的,城市排水許可證書的有效期,由排水管理部門根據排水狀況具體確定,但最長不...

居住證有效期是多久,新居住證的有效期是多久

居住證有效期1年。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連續居住的,應當在居住每滿1年的最後1個月內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受委託的管理服務機構辦理簽註手續 逾期未辦理簽註手續的,居住證使用功能自動中止。居住證持有人自居住證使用功能中止之日起30日內補辦簽註手續的,其居住證使用功能恢復,在居住地的居住期限連續計算 超出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