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主機開了顯示屏不顯示還顯示節電模式

2021-12-25 23:56:32 字數 5407 閱讀 5447

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時候我們會遇到按動計算機開機鍵後,計算機無法啟動,沒有任何開機自檢或進入作業系統的現象,常常使使用者無法處理和影響正常使用。在此我們對常見的故障現象、分析和解決方法做簡單分析,希望對遇到此類問題的使用者有所幫助。

按動開機鍵後無任何反映

故障現象:開機後螢幕沒有任何顯示,沒有聽到主機板喇叭的「滴」聲。

故障分析:主機板coms晶片內部bios資料被cih病毒或靜電等問題損壞損壞,無法讀取,系統啟動無法完成自檢,所以無法啟動。

已知解決方法:聯絡主機板廠商更換新的coms晶片或者找主機板廠商提供的bios檔案使用燒錄器寫入。

故障現象:按動開機鍵後,光碟機燈閃爍,主機板電源提示燈亮,電源正常,但是螢幕無顯示,沒有「滴」聲。

故障分析:cup損壞後會出現此現象,bios在自檢過程中首先對cpu檢查,cpu損壞無法通過自檢,計算機無法啟動。

已知解決方法:檢查cpu是否安裝正確,檢查cpu核心是否損壞,使用替換法檢查cpu是否損壞,如果cpu損壞,更換cpu。

故障現象:開機無任何顯示,也無提示,主機板電源正常,cup正常,風扇正常,但螢幕無顯示。也無自檢通過的「滴」聲。

故障分析:計算機在使用3年以上後,為bios設定供電的電池電壓逐漸降低,無法儲存資料,在某些使用早期晶片組的主機板會出現無法完成自檢的現象,主機板本身硬體並沒有問題。

已知解決方法:購買cr2032的鋰電池,更換主機板上現有電池就可以正常完成自檢,然後重新設定bios引數。

故障現象:按下開機鍵後,計算機馬上自動關閉或無任何反應。

故障分析:某些主機板廠商為了保護cpu不在散熱裝置的情況下,導致cpu燒燬的情況發生,在沒有安裝cpu風扇或者沒有與主機板cfan介面連線cpu風扇電源線,或者將cpu風扇連線到sfan(系統風扇的介面上)的時候,將無法開機。

已知解決方法:正確連線cpu風扇與主機板的電源介面,並確認連線在了cpu旁邊的cfan的三芯專用cpu風扇介面上。

故障現象:按下開機鍵後,自檢無法通過,顯示器沒有顯示,顯示器指示燈呈橘紅或閃爍狀態。

故障分析:自檢過程中,顯示卡沒有通過自檢,無法完成基本硬體的檢測,無法啟動。

已知解決方法:檢查顯示卡金手指是否被氧化或agp介面中有大量灰塵導致短路,用橡皮輕擦金手指,並用皮老虎清理agp介面中的灰塵。同時使用替換法排除顯示卡損壞的問題,如果顯示卡損壞,更換顯示卡即可。

故障現象:開機後沒有完成自檢,沒有聽到一聲「滴」聲,同時發出連續的「滴-滴-滴...」聲。

故障分析:根據bios廠商提供的bios報警提示音的說明,問題一般都是出在記憶體上,記憶體損壞的機率比較小,大部分問題都是由於記憶體氧化或插槽接觸不良造成的。

已知解決方法:首先檢查金手指、記憶體插槽、晶片和pcb是否有燒燬的痕跡,如果有建議更換記憶體。如果沒有的話,使用橡皮輕擦金手指,然後重新插入記憶體槽。

故障現象:開機通電後,電源正常,但是鍵盤上num等指示燈沒有閃爍。無法完成自檢。

故障分析:主機板的鍵盤控制器或i/o晶片損壞,無法完成自檢。

已知解決方法:通過廠家更換i/o晶片,並檢查鍵盤介面電路。

故障現象:按動開機鍵無響應,電源與硬碟指示燈也不亮。

故障分析:通過使用萬用表對電源各輸出電壓檢查,發現12v 5v 3.3v都異常,與標準電壓差距很大,電源內部電路出現問題。

已知解決方法:更換優質300w電源後,問題解決。

故障現象:將機箱內各部件拆出,做測試正常,當安裝進機箱後無法開機,有時將機箱豎起可以正常開機,平放後無法開機。

故障分析:某些機箱製作不標準,導致某些主機板安裝後變形或者導致某些板卡變形,主機板底部與機箱接觸,導致短路,造成無法開機。

已知解決方法:更換質量優良的機箱,使用標準配件安裝各部件。

故障現象:在接通電源或者按下開機鍵後,電源燈快速閃爍。螢幕無顯示。

故障分析:有時某些質量不佳的機箱的power和reset容易卡在裡面或者內部短路,造成按鍵始終被連通,重複開機或重新啟動的狀態,造成無法開機的假象。

2樓:iu厲害了恩

回答您好,我是電子領域的諮詢師,很高興為你解答~請你稍等,我正在快馬加鞭為你整理答案,5分鐘之內回覆給您。

您好,我是電子領域的諮詢師,很高興為你解答~請你稍等,我正在快馬加鞭為你整理答案,5分鐘之內回覆給您。

4、顯示器選擇訊號不匹配,比如接入的是vga介面,顯示器選擇輸入為dvi輸入——顯示器選單裡面選擇接入訊號介面匹配的輸入選項。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親^3^

更多2條

開機電腦顯示器顯示節電模式什麼意思

3樓:

電腦開機顯示器顯示省電模式,這一般表示顯示器未接受到訊號,顯示器自動進入省電保護模式。其原因一般是記憶體條鬆動或氧化而接觸不良,或顯示器資料線接觸不良,或記憶體、顯示卡、顯示器或資料線損壞。

處理建議:

1.如果顯示器通電但顯示無訊號,則關機(如果短按電源開關無效則長按開關直到電源指示燈熄滅或直接拔掉電源線)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記憶體條,並用橡皮順著一個方向擦拭金手指(大拇指手指甲背刮也行),如有條件還可安裝到不同記憶體插槽,裝好後再開機(操作之前,還要通過雙手碰觸牆壁釋放自身靜電或佩帶防靜電手套)。以上可能需要重複操作,如果無效,則需要替換記憶體條。

如有兩根以上記憶體條,則需要逐根測試。以下為筆記本和桌上型電腦記憶體拆解圖示:

2.如果上述操作無效,則關機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顯示卡,並插緊顯示器與顯示卡之間的資料線。如果仍然無效,則考慮資料線或顯示卡損壞,那就替換新的資料線或顯示卡。

3.如果主機連線其它顯示器能顯示或本機顯示器接入其它正常主機仍然無法顯示,則說明顯示器損壞,需要專業維修。

4樓:小寶生活小集錦

第一步:開啟控制面板,選擇電源選項。

第二步:電源使用方案選擇:一直開著 ;關閉監視器:從不 ;關閉硬碟:從不 ;系統待機:從不 。好了,以後就不會進入省電模式了。

電腦螢幕進入省電模式解決方法:

1、這是電腦智慧化預設的,當長時間沒使用電腦就進入省電模式。可桌面空白處右鍵一屬性一螢幕保護程式,裡面可設定多久沒操作進入省電模式,也可設定成永遠不進入省電模式。

2、系統中毒,重灌系統嘗試。

3、顯示卡拔下來,擦擦金手指。還不行換個主機電源。可能電源老化,功率不夠用或是顯示器有閃滅現象或電源供點不足引起顯示器進入省電模式。

5樓:amy彩光

電腦開機時就沒有檢測到訊號,所以出於節電模式;是主機記憶體 或顯示卡出了問題;開啟主機機箱檢查。

6樓:這b有地雷

螢幕右下方點選電源圖示,那裡可以調節用電模式

電腦開機螢幕顯示節能模式

7樓:北城涼堯

1、點選電腦桌面左下角的「田」開啟設定。

2、在設定介面選擇系統選項。

3、點選左側選單欄的電池選項。

4、點選關閉節電模式即可。

8樓:塞辰駿

這種情況一般有幾種故障都可以造成:

1)顯示器的資料線沒插好到顯示卡的介面,或接觸不良。拔從來重新插拔幾次。或資料線內部斷了,這個只有專業的維修;

3)顯示卡壞了。可以借朋友的顯示卡試試;

4)另外要確定你電腦是否真的已經正常在執行,開機時會聽到嘀的一聲,硬碟燈閃,接上音箱一會聽到開機的登入的聲音。

9樓:張鈺濤

電腦開機螢幕顯示節能模式,說明顯示器未接收到訊號,如果主機指示燈亮或時亮時滅,螢幕通電但無訊號或顯示「no sighal」,一般是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顯示卡損壞。

節能模式

在以前版本windows中有一種節能模式稱為待機,但在win7中已經被睡眠取代。休眠是以前版本windows中的一種節能模式,通過將計算機轉入休 眠狀態,可以將當前桌面所開啟的內容、實體記憶體中的資料儲存到硬碟中,在開機時直接從硬碟中讀取資料到記憶體,以使使用者快速從計算機的關閉狀態切換至工作狀態。

10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顯示卡問題,把顯示卡換個機器試下。就可以確定了。或者找個其他機器可以用的顯示卡換到電腦上。

就可以知道是顯示卡的問題還是主機板的問題了。如果都可以用的話。把電腦bios還原成出廠設定看看。

要是還不行就仔細看看顯示卡線路板。有無燒燬。爆電容等。

11樓:愛情並不甜

換過顯示器把電腦開起來過沒? 螢幕上只顯示節能模式只說明一個問題,就是顯示器沒有接收到資料。 這要麼是你電腦主機沒有開起來,要麼是主機板正常但顯示卡

12樓:沁檸醬醬

回答1)開機按f8鍵不動,出現高階選項選單在鬆開手,選擇進入「vga模式」回車登陸系統。

登陸後:

右鍵單擊桌面選屬性/設定/高階/介面卡/列出所有模式/拖動上下滾動條,並單擊選中「1024*768 ,真彩色(32位),75赫茲,液晶選擇60赫茲」,點選「確定」,點選應用確定,最後重啟電腦即可(或自己設定合適的解析度,win78的方法是:右擊桌面選螢幕解析度調整)。

2)如果不是上面問題引起的,先軟後硬,重新安裝作業系統,不要安裝軟體、補丁、驅動等,看看開機還有問題嗎?如果沒有在逐步的安裝驅動、補丁、軟體,找出不合適的東西就不要安裝了

請注意:如果還原系統或重灌後,安裝驅動、補丁、軟體等東西時,一定要將影響你這次出事的東西不要在安裝上去了,否則就白還原或重灌了。

3)硬體方面,如硬碟、記憶體、顯示卡、主機板等是否出現問題,如果是硬體問題引起的,建議檢修一下去。

更多4條

13樓:

可能是因為靜電,我也碰到了這種情況。把主機電源線拔掉,按幾次主機開關,再重新通電開機試試。

14樓:洛麗塔

有可能是你把顯示屏的線上下插反了,換一下試試。

15樓:城哥生活

這說明電腦有點支撐不住了,這是誰計算機全宿舍吧

電腦顯示屏一開啟就顯示節電模式,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倘若想要更改只需要以下幾個步驟就可以啦。

步驟一:在電腦桌面的空白處單擊右鍵,隨後在出現的選單中選擇「個性化」。

步驟二:點選後可以看到在頁面的右下角,有一個「顯示」,隨後點選它。

步驟三:點選後可以看到頁面的左上腳有一個「調整亮度」隨後點選它。

步驟四:點選了之後,可以看到當前的選擇是節能,也就是節電模式,電腦是什麼模式在這裡就會顯示什麼模式。

需要注意的是:每個模式的亮度是不一樣的,我們可以在當前頁面進行調節,也可以在電腦鍵盤上進行調節,如果調整好了模式,在電腦鍵盤上調節亮度是比較方便的。

17樓:cs蝶舞飛

顯示器顯示「節能模式」說明主機沒有訊號輸出至顯示器,可能是你的主機硬體有問題了。可以拆開機箱檢查下記憶體條啊,電路線啊,硬碟啊,最好把這些拔出來用橡皮擦拭乾淨介面,再重新插入。試試,我的電腦也是這樣搞定的

還不行 就f8進安全模式,控制面板-電源管理把休眠功能關閉。

還不行 ,將螢幕和主機顯示卡相連的線插緊一點看看在不行 我真沒招了 找技術人看看吧 比什麼都實在 我們只能說 還得你自己弄

電腦主機開了,顯示屏顯示無訊號,怎麼回事

電腦主機開著但是顯示器顯示無訊號有幾種原因 顯示器問題 主機問題 記憶體條問題。1 檢查插座是否通電,檢查連線線介面 vga或者dvi介面 是否接好 重要 顯示器故障,換個顯示器試下,判斷是否是顯示器故障了。2 資料連線線損壞,電腦主機顯示卡和顯示器的連線線如果斷裂或鬆動導致訊號不能傳輸。3 金手指...

電腦主機啟動,顯示屏顯示無訊號,怎麼解決

電腦開機顯示器通電 電源指示燈亮 但無訊號或螢幕顯示 no sighal 一般是記憶體條鬆動或氧化而接觸不良,或顯示器資料線接觸不良,或記憶體 顯示卡 顯示器或資料線損壞。處理建議 1.如果顯示器通電但顯示無訊號,則關機 如果短按電源開關無效則長按開關直到電源指示燈熄滅或直接拔掉電源線 斷電開機箱,...

led顯示屏關機後怎麼不顯示圖畫

你的顯示屏是同步控制的吧,所謂同步控制就是電腦開著顯示屏才能正常的顯示,電腦上顯示什麼大螢幕上才會出現什麼,和電腦是保持同步的,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就是你軟體設定的事,在軟體設定中有個硬體設定,裡面有一個關閉電腦後出現什麼畫面,有兩個選項,一個是保留最後一幀畫面,也就是說當關閉電腦後保留的是最後的那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