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spss中怎樣解釋因子分析結果

2021-12-26 04:29:21 字數 1630 閱讀 4546

1樓:呂秀才

因子分析最主要的是 維度或主成份的概括,需要專業知識和一定的總結能力

用spss已經做出了因子分析,那麼具體的分析結果應該怎麼看呢?

2樓:匿名使用者

kmo檢驗統計量在0.7以上,說明變數

之間的偏相關性較強,適合做因子分析,球形檢驗p小於0.001,說明變數之間存在相關性。第二格**為共同性,表示各變數中所含原始資訊能被提取的共同因子所表示的程度,根據你的資料,你提取的公因子是兩個,第三個**是指提取的倆個主成分能解釋差異的比列,第四個**是主成分表示式,第五**是因子得分公式。

spss怎麼因子分析

3樓:匿名使用者

因子分析

1輸入資料。

2點analyze 下拉選單,選data reduction 下的factor 。

3開啟factor analysis後,將資料變數逐個選中進入variables 對話方塊中。

4單擊主對話方塊中的descriptive按扭,開啟factor analysis: descriptives子對話方塊,在statistics欄中選擇univariate descriptives項要求輸出個變數的均值與標準差,在correlation matrix 欄內選擇coefficients項,要求計算相關係數矩陣,單擊continue按鈕返回factor analysis主對話方塊。

5單擊主對話方塊中的extraction 按鈕,開啟如下圖所示的factor analysis: extraction 子對話方塊。在method列表中選擇預設因子抽取方法——principal components,在analyze 欄中選擇預設的correlation matrix 項要求從相關係數矩陣出發求解主成分,在exact 欄中選擇number of factors;6, 要求顯示所有主成分的得分和所能解釋的方差。

單擊continue按鈕返回factor analysis主對話方塊。

6單擊主對話方塊中的ok 按鈕,輸出結果。

統計專業研究生工作室原創,請勿複雜貼上

4樓:匿名使用者

點選 分析→降維→因子分析

spss因子分析結果好像是分了4個因子,是怎麼分的

5樓:仉冰雙

kmo檢驗統計量在0.7以上,說明變數之間的偏相關性較強,適合做因子分析,球形檢驗p小於0.001,說明變數之間存在相關性。

第二格**為共同性,表示各變數中所含原始資訊能被提取的共同因子所表示的程度,根據你的資料,你提取的公因子是兩個,第三個**是指提取的倆個主成分能解釋差異的比列,第四個**是主成分表示式,第五**是因子得分公式。

spss想檢驗效度,用因子分析出的幾個結果怎麼看?怎麼解釋我的問卷的效度?

6樓:呂秀才

因子分析的 kmo和球檢驗 可以用來說明有結構效度

然後具體的問卷結構就可以從因子載荷中得出

如何解讀spss的分析結果?其中,因子分析和主成分分析的差別在**

7樓:

第五回 發矯詔諸鎮應曹公 破關兵三英戰呂布

spss 因子分析中 成分得分系數矩陣是什麼

用來計算主成分的。統計專業研究生工作室為您服務。從spss的成分得分系數矩陣可以看出能否用因子分析?條件是什麼 10 做了因子分析就會出來成分得分系數矩陣,成分系數矩陣可以得到因子和分析項的關聯表示式,可以使用spssau網頁分析的時候直接就會生成表示式關係。因子分析的條件一般首先看kmo值是否大於...

如何用spss做主成分分析和因子分析

主成分分析可以理解為一種資料的處理理論,也可以理解為一種應用方法。而因子分析則可以理解為一種應用方法,因為做因子分析採用的比較多的就是用主成分分析的方法來濃縮因子。所以 其實所謂的區別只不過是在學科研究當中存在的,因為同屬於統計學的理論,所以一定要找出兩者的區別來。但是如果你只是應用的話,那就沒必要...

如何用spss做主成分分析和因子分析

1輸入資料。2點analyze 下拉選單,選data reduction 下的factor 3開啟factor analysis後,將資料變數逐個選中進入variables 對話方塊中。4單擊主對話方塊中的descriptive按扭,開啟factor analysis descriptives子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