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減震器車弓子什麼材質,汽車減震器的材質是什麼鋼 材質型號是什麼?

2021-12-26 09:09:57 字數 1923 閱讀 1119

1樓:匿名使用者

車弓子屬於合金彈簧鋼

汽車減震器的材質是什麼鋼?材質型號是什麼?

2樓:郗抒才蘊涵

a、碳素彈簧鋼:

碳素彈簧鋼的碳含量(質量分數)一般在0.62%~0.90%。按照其錳含量又分為一般錳含量(質量分數)

(0.50%~0.80%)如65、70、85和較高錳含量(質量分數)

(0.90~1.20%),如65mn兩類。

b、合金彈簧鋼:

合金彈簧鋼是在碳素鋼的基礎上,通過適當加入一種或幾種合金元素來提高鋼的力學效能、淬透性和其他效能,以滿足製造各種彈簧所需效能的鋼。

總結:這是按照汽車減震器的化學成分組成分類的,汽車減震器的化學成分主要是由高強度鋼製成。

1.熱軋

(鍛)鋼材

包括熱軋軋圓鋼、方鋼、扁鋼、鋼板,鍛制圓鋼、方鋼。

2.冷拉

(軋)鋼材

包括鋼絲、鋼帶、冷拉材

(冷拉圓鋼)。

總結:這是按照汽車減震器的做工工藝分類的。

二、汽車減震器的型號:

歐寶寶馬

阿庫拉凱迪拉克

克萊斯勒

雪鐵龍大宇大發鷹

道奇菲亞特

福特福特(美國)

通用本田

現代馬自達

梅塞德斯-賓士

三菱尼桑(日產)

阿爾法-羅蜜歐

五十鈴吉普

起亞蘭旗亞

雷克薩斯

林肯奧茲莫比爾

標緻保時捷

雷諾羅孚

斯科達精靈

斯巴魯西特(西亞特)

鈴木豐田

極致(無限)

大眾沃爾沃(富豪)

凱旋雪佛蘭

別克奧迪

為了使車架與車身的振動迅速衰減,改善汽車行駛的平順性和舒適性,汽車懸架系統上一般都裝有減震器,汽車上廣泛採用的是雙向作用筒式減震器。

減震器是汽車使用過程中的易損配件,減震器工作好壞,將直接影響汽車行駛的平穩性和其它機件的壽命,因此應使減震器經常處於良好的工作狀態。

3樓:匿名使用者

1.活塞桿為35# 或45#鋼;

工作鋼為20#鋼;

儲油缸為 st37-2(德國 din標準 低碳鋼型號, 這種材料對應到我國相當於碳素結構鋼 q235b (老牌號是:a3-b)由於這種鋼和我國優質碳素結構鋼20# 鋼同樣類似,也有用20#鋼代替的),可以參照寶鋼的標準q/bab303。)

.橡膠墊一般為天然橡膠;

5.螺旋彈簧下座為sphc(幼稚碳素結構鋼).

6.穩定杆連桿支架為 saph440.

7.油管支架為sphe;

以上材料的標準可以參照寶鋼的相關標準;

4樓:花花又餓

問的不明確

連桿:國內一般都是45鋼

外缸筒:st37-2

內缸筒:st37-2g

減振器上面的支架:dc01

汽車減震是什麼材料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型別的車不一樣,用鋼的肯定是彈簧鋼,有用彈簧鋼板的,也有用螺旋彈簧的.有的車用油缸減振,有的用汽缸,特別是汽車旋吊系統,還要配專門的充氣機,儲氣罐.

6樓:文得新思維

材料是不鏽鋼的。

減振器是汽車使用過程中的易損配件,減振器工作好壞,將直接影響汽車行駛的平穩性和其它機件的壽命,因此我們應使減振器經常處於良好的工作狀態。可用下列方法檢驗減振器的工作是否良好。

現代汽車減震器主要有液壓和氣壓兩種。其中液壓的普遍使用。都會配合螺旋彈簧使用。

7樓:正在用的使用者名稱

汽車減震器有什麼作用,汽車減震器的作用?

汽車減震器的作用是能使車輛平穩行駛,減震器有緩衝震動的作用 汽車減震器起到減震作用,使汽車在行駛中更加的平穩,人在車內更加的舒適,降低抖動。回答減震器 absorber 減震器主要用來抑制彈簧吸震後 時的 及來自路面的衝擊。在經過不平路面時,雖然吸震彈簧可以過濾路面的震動,但彈簧自身還會有往復運動,...

汽車減震器的材質是什麼鋼 材質型號是什麼

a 碳素彈簧鋼 碳素彈簧鋼的碳含量 質量分數 一般在0.62 0.90 按照其錳含量又分為一般錳含量 質量分數 0.50 0.80 如65 70 85和較高錳含量 質量分數 0.90 1.20 如65mn兩類。b 合金彈簧鋼 合金彈簧鋼是在碳素鋼的基礎上,通過適當加入一種或幾種合金元素來提高鋼的力學...

汽車後左減震器漏油需要換嗎,汽車後左減震器漏油需要換二個嗎

在減振器漏油後,只是減振器不起作用了,但並不會使車身失去支撐而塌下來。減振器在車上並沒有起到支撐車身的作用,它僅僅是起到為了避免車身不斷上下振動的一個衰減功能。當車輛的減振器漏油後,還是可以正常駕駛的,只是減震器沒有阻尼後的直接影響就是舒適性的降低。如果車速很快,即使是很平穩的公路,一樣會引起上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