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減震器上膠墊壞了用換嗎汽車減震上頂膠壞了,有什麼後果

2021-05-14 20:49:48 字數 2528 閱讀 6066

1樓:並肩攜守

如果減震器頂膠出現了損壞,將會出現如下症狀:

異響:當減震頂膠因磨損嚴重而損壞時,車輛減震器在工作時會發出異常的響聲。

方向偏移:當減震頂膠出現損壞時,車輛方向可能會出現輕微的偏移,難以回正,以及回正力度低等現象。

噪音變大:由於減少了頂膠的緩衝,減震器在工作的過程中,便會將吸收到的衝擊毫無保留的由車架傳導至駕乘室。

原地轉向異響:即便減震器沒有工作,由於頂膠的過度磨損和損壞,在原地打動方向盤也會發出非常明顯的異響。

減震器是汽車使用過程中的易損配件,減震器工作好壞,將直接影響汽車行駛的平穩性和其它機件的壽命,因此應使減震器經常處於良好的工作狀態。

2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一、汽車減震器膠墊認識

汽車減震器膠墊又叫緩衝膠。他是一種高彈性高韌度的橡膠類製品,屬汽車改裝類配件。用來安裝在汽車懸掛系統的螺旋彈簧處,主要起到緩衝避震作用並對避震器起到保護。

二、汽車減震器腳墊的好處:

1.有效解決減震器彈簧疲軟的問題,恢復減震器效能; 2.採用緩衝原理,減震效能明顯提高,享受賓士車的舒適感; 3.保護減震器和懸掛系統,避免減震芯的油封漏油; 4.試驗結果可延長減震器壽命長達2倍以上; 5.降低行駛中的噪音; 6.可使車體上升3—5cm,恢復車體原來的高度,提高通過減速道時的穩定性; 7.縮短剎車距離,提高安全性; 8.減輕長途駕駛後的疲勞感。

三、損壞的汽車減震膠墊建議更換:

對於汽車減震器膠墊損壞的。建議你進行更換。不論從開車舒服角度去看,還是從車身看。建議更換損壞的汽車膠墊。

四、汽車減震器安裝方法:

1、安裝前將車停穩在平坦地面,並準備好緩衝膠、千斤頂(如果有條件上機架那更方便)、肥皂水(也可用洗潔精稀釋水替代);

2、用千斤頂抬起安裝部位的車身(或上機架把整車抬起),彈簧被拉伸以方便安裝。能充分看到避震彈簧即可,沒必要升得太高;

3、噴灑肥皂水把彈簧清洗乾淨(主要清除彈簧表面的沙漬),對緩衝膠也噴些肥皂水潤滑(足夠潤滑會更方便彈簧入位和校位),安裝好後要全面清潔肥皂水,防止汽車安全件——減震彈簧生鏽斷裂,造**為傷害;

4、將緩衝膠安裝在彈簧中間部位,各輪安裝完畢後放下車體,確認彈簧入到緩衝膠上下槽位。

3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汽車減震器上膠墊若壞了會有如下影響:

1、減震的力會直接作用到減震器上,時間長了會造成磨損!到時會損壞減震器及其他部件,這樣花的錢會遠遠大於換個膠墊。

2、減震器上膠墊損壞會使汽車行駛中有很大的噪音。

解決方法:可以及時到修理店去及時進行更換。

4樓:匿名使用者

問專家,肯定要換;問我,不太清楚。

5樓:匿名使用者

減震器是汽車使用過程中的易損配件,減震器工作好壞,將直接影響汽車行駛的平穩性和其他機件的壽命,因此我們應使減震器經常處於良好的工作狀態。可用下列方法檢驗減震器的工作是否良好。 1.使汽車在道路條件較差的路面上行駛10公里後停車,用手摸減震器外殼,如果不夠熱,說明減震器內部無阻力,減震器不工作。

此時,可加入適當的潤滑油,再進行試驗,若外殼發熱,則為減震器內部缺油,應加足油;否則,說明減震器失效。 2.用力按下保險槓,然後鬆開,如果汽車有2-3次跳躍,則說明減震器工作良好。 3.當汽車緩慢行駛而緊急制動時,若汽車震動比較劇烈,說明減震器有問題。

4.拆下減震器將其直立,並把下端連線環夾於臺鉗上,用力拉壓減震杆數次,此時應有穩定的阻力,往上拉

汽車減震上頂膠壞了,有什麼後果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會有異響。可能造成四輪定位資料變化。輪胎偏磨損【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趕快更換,要是橡皮壞的嚴重了會影響行車安全【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第種情況就是異響!第二影響方向和定位資料!建議儘快更換【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9樓:匿名使用者

車速快發抖打方向異響【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有異響,噪音,建議立即維修【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1樓:匿名使用者

過坎時會產生異響【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2樓:go勇敢的灰太狼

減震器杆能掉下去,輪就匹跨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跑爛路砰砰砰的響, 希望能幫到您,祝您生活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4樓:匿名使用者

車主您好 打方向盤會有異響 行駛不平路面會有噪音大 很高興為你解答 如有疑問請追問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 祝你用車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汽車減震器有什麼作用,汽車減震器的作用?

汽車減震器的作用是能使車輛平穩行駛,減震器有緩衝震動的作用 汽車減震器起到減震作用,使汽車在行駛中更加的平穩,人在車內更加的舒適,降低抖動。回答減震器 absorber 減震器主要用來抑制彈簧吸震後 時的 及來自路面的衝擊。在經過不平路面時,雖然吸震彈簧可以過濾路面的震動,但彈簧自身還會有往復運動,...

汽車減震器車弓子什麼材質,汽車減震器的材質是什麼鋼 材質型號是什麼?

車弓子屬於合金彈簧鋼 汽車減震器的材質是什麼鋼?材質型號是什麼?a 碳素彈簧鋼 碳素彈簧鋼的碳含量 質量分數 一般在0.62 0.90 按照其錳含量又分為一般錳含量 質量分數 0.50 0.80 如65 70 85和較高錳含量 質量分數 0.90 1.20 如65mn兩類。b 合金彈簧鋼 合金彈簧鋼...

汽車後左減震器漏油需要換嗎,汽車後左減震器漏油需要換二個嗎

在減振器漏油後,只是減振器不起作用了,但並不會使車身失去支撐而塌下來。減振器在車上並沒有起到支撐車身的作用,它僅僅是起到為了避免車身不斷上下振動的一個衰減功能。當車輛的減振器漏油後,還是可以正常駕駛的,只是減震器沒有阻尼後的直接影響就是舒適性的降低。如果車速很快,即使是很平穩的公路,一樣會引起上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