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直事業單位和各地級市,市直事業單位的考試內容一樣嗎

2021-12-26 15:42:59 字數 3391 閱讀 8865

1樓:華圖網校

您好,湖北華圖教育在第一時間為各考生提供公務員、事業單位招考資訊和備考課程;2015湖北省直事業單位考試已經進入備考狀態;您可以在湖北華圖官網

http://hb.huatu.com/查閱2023年省直事業單位招考公告提前瞭解考試具體事宜。湖北省直和湖北各地區市直事業單位招錄考試既有區別,又有聯絡。

一、湖北省直事業單位考試內容為:(1)報考專業技術崗位和管理崗位人員考試內容為《綜合應用能力測試a》和《基本素質測試a》;(2)報考工勤崗位人員考試內容為《綜合應用能力測試b》和《基本素質測試b》兩科。所有報考專業技術崗位和管理崗位人員均須參加《綜合應用能力測試a》筆試考試。

(詳見具體崗位表考試要求)筆試考試均採用閉卷方式進行。

二、地級市事業單位考試一般會參照省直事業單位考試進行,考試時只有一套試卷,包含《公共基礎知識》和《綜合寫作》等方面的內容,較省直考試而言難度稍小。

華圖教育祝您考試成功!

2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湖北省直和湖北各地區市直事業單位招錄考試內容不完全一樣,當然也有一樣的部分。

一、湖北省直事業單位考試內容為:(1)報考專業技術崗位和管理崗位人員考試內容為《綜合應用能力測試a》和《基本素質測試a》;(2)報考工勤崗位人員考試內容為《綜合應用能力測試b》和《基本素質測試b》兩科。所有報考專業技術崗位和管理崗位人員均須參加《綜合應用能力測試a》筆試考試。

(詳見具體崗位表考試要求)筆試考試均採用閉卷方式進行。

二、地級市事業單位考試一般會參照省直事業單位考試進行,考試時只有一套試卷,包含《公共基礎知識》和《綜合寫作》等方面的內容,較省直考試而言難度稍小。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省直和市直的區別是什麼

3樓:中公教育

管理方面:沒有太大的區別

上下級部門:省直事業單位的上級是**部門;市

直事業單位的上級是市**直屬的部門

考試內容:省直和市直在招聘考試的時候完全是不同的科目內容也大相徑庭當然在不同的地區

但是湖北省直/市直的考試內容都是《職業能力測試》、《綜合應用》兩門,所以具體以各地招聘公告為主!

薪資待遇:省級也不一定比市級好,需要考慮事業單位的收益情況和發展前景以及個人的能力和表現,相對於公務員來說,同樣如此不一定公務員的待遇就比事業單位的好,當然了考慮的時候也要想到很多其他的因素比如福利待遇啊、社會地位啊、工作內容及工作情況地點等等。

4樓:橘子妹妹

省直和市直事業單位都是事業編制,在管理方面沒有太大的區別,只是上下級部門不同,一般來說,省直事業單位的上級是**部門,市直事業單位的上級是市**直屬的部門。

兩者在考試的內容上也存在差異,以湖北為例,湖北省直事業單位考基本素質測試和綜合應用能力測試,武漢市直事業單位考公共基礎知識和專業知識。

當然在不同的地區,薪資待遇方面也會有差別,省級也不一定比市級好,需要考慮事業單位的收益情況和發展前景,以及個人的能力和表現。

5樓:端木封魔

(1)沒有什麼本質區別,只是考試地點不同。(2)報考單位屬省管即省直,否則就是市直。按照考試規定,報名按照就近原則,在所在的省直或市考區報名。

各市市屬單位人員請按屬地原則,網上報名時選擇所在市報名點進行報考。xx市屬單位考生選擇「xx市」報名點進行報考。屬於省直或省屬單位(單位名稱冠「xx省」或在省或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註冊企業)、**駐x單位、駐x部隊單位人員,網上報名時應選擇「省直」報名點進行報考。

非在x的省直單位報考人員按屬地原則選擇在所在市報名點進行報名。

6樓:寵愛認

他們之間主體上是定義之間的不同,主要區別如下:

1、省直的定義

省直機關是指經省級機構編制委員會批准設立的各省直行政事業單位,主要分為黨委、**、人大、政協、民主黨派、群眾團體、檢察院、法院等幾類。

2、市直的定義

市直單位,是指由市黨委、市人大、市**委任主要領導人的部、委、辦、局等直屬單位和直屬部門,而有些單位就不是市直單位,如國稅局、地稅局等就不是市直單位。與市單位並列的還有省屬單位等。

3、區直的定義

區直單位的全稱是行政區直屬單位,是指那些在這個行政區管轄範圍內的具有特殊性或重要性的單位,由該行政區主要領導人直接領導和指揮。

省直事業單位和地市的事業單位考試有什麼區別

7樓:中公教育

1、省事業單位和市事業單位考試是有區別的。

2、發起機構不同:省直事業回單位是由省委組織部和答人事廳發起招聘的,各地市是由各市區組織部和人事廳發起招聘

3、崗位直接也會有一定的區別,具體要以招考公告發布的崗位為準。

4、考試內容,以雲南為例,2023年各地市基本參加省事業單位招聘的統考,考試科目為《職業能力傾向測驗》、《綜合應用能力》。非統考的則有各地市招考單位自行組織考試。

8樓:雲南中公教育

一、省bai級事業編考試du

命題模式為:有專業的命題zhi組命題,題dao目都是現命題,跟公務版員是一個命題模式。所以權說省級事業編考試出原題的機率比市區縣事業編考試的機率小些,

但是大部分的相似題和變形題都在題庫找的到。

二、地級市及縣市區命題無論以何種模式命題,這些命題一般都有一個共同點:命題人不是現編寫命題,而是從某幾種內部資料直接抽題,一般由當地人事局出題或者招錄單位出題。所以說這類事業單位的考試可以直接準備到原題或相似題。

省級事業編不一定在省會工作,也可能在地市工作,所以不能簡單的冠以某市縣事業編招考,來看事業編招錄的性質。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沒有太大區別,只是所屬性質的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範圍,和從業單位不一樣

11樓:吉林中公事業編

省事業單位和市抄事業單位考試襲

是有區別的。

2、發起機bai構不同du

:省直事業單位是由省zhi委組織部和人事dao廳發起招聘的,各地市是由各市區組織部和人事廳發起招聘

3、崗位直接也會有一定的區別,具體要以招考公告發布的崗位為準。

每個市的事業單位考試試卷是一樣的嗎

12樓:中公教育

1、事業單位考試一般是按省份進行,如果省內某個地市開考事業單位,那麼內容和試卷跟省上組織的差不多,如果省內多地市同時開考,那麼試卷就是一樣的;

2、目前我國有一部分省份進行事業單位的聯考,考試時間、考試組織以及考試試卷都是統一的,包括青海、湖北、廣州、貴州、寧夏、內蒙古。

湖北省公****和事業單位考試內容差別大麼?

請問省直事業單位和省屬事業單位和市直事業單位的區別?謝謝

當然是省直的好些了,這個還用說嗎?但是一定要選個富油的事業單位,福利待遇會好點。省直事業單位,省屬事業單位和市直事業單位的區別是什麼?省直事業單位和市直事業單位有什麼區別 省直事業單位和市直事業單位的區別?你好,不一樣。省考是省統一命題考試,市考是市統一命題考試。考試時間安排不一定相同,考題肯定不同...

呂梁市事業單位考試內容考什麼,呂梁市直事業單位兩批報名的單位,考試是同一天考嗎?

呂梁市直以及呂梁事業單位近幾年考試內容為事業單位公共基礎知識,其中包括法律,公文管理,時事政治,科技人文等,主要以選擇題 單選 多選 判斷題的方式呈現,題量大概110題左右。2018呂梁市直的招聘資訊由呂梁人事人才網釋出,備考的考生多關注該 動態,具體今年是否招聘,以官方釋出招聘資訊為準。筆試由市人...

延邊州事業單位延邊州事業單位面試考試內容是什麼?

延邊事業單位通常考的都是客觀題,單選 多選 判斷 根據歷年公告整理 中小學教師崗位筆試科目為 教育學心理學 幼兒教師崗位筆試科目為 幼兒教育學心理學 崗位筆試科目為 護理學 其他崗位筆試科目為 通用知識 一般往年考試題型,是單選,多選,可以買一下歷年真題來進行復習 本次全州事業單位計劃公開招聘工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