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核取方塊怎麼用,EXCEL中核取方塊怎麼用

2021-12-27 04:08:48 字數 3617 閱讀 4444

1樓:小王的學習筆記

方法如下(軟體版本:office2007):

1、開發工具,插入,核取方塊:

3、還可以進一步更改核取方塊後的文字內容:

擴充套件資料1) 選擇框:

a. 單個核取方塊可被選擇;

b. 單個核取方塊可被取消選擇;

c. 並存的全部核取方塊可被選擇;

d. 並存的全部核取方塊可被取消選擇;

e. 並存的全部核取方塊可被部分選擇;

f. 並存的全部核取方塊可被部分取消選擇;

g. 存在全選關係的核取方塊的全部選擇;

h. 存在全選關係的核取方塊的部分選擇;

i. 存在全選關係的核取方塊的全部反選;

j. 選擇框的形狀樣式與設計稿一致;

k. 選擇框的勾選樣式(方塊、對勾、叉號)與設計稿一致;

l. 選擇框的部分勾選樣式(淺色方塊、對勾、叉號)與設計稿一致;

m. 選擇框在頁面上顯示時的尺寸與設計稿一致;

n. 選擇框與周圍控制元件的邊距與設計稿一致;

o. 選擇框的線條寬度與設計稿一致;

p. 選擇框的對齊方式與設計稿一致;

2) 標籤

a. 標籤文案內容與設計稿一致;

b. 標籤文案內容與核取方塊功能描述一致;

c. 標籤文字大小與設計稿一致;

d. 標籤文字的長度螢幕範圍內顯示完整;

e. 標籤文字超出螢幕範圍的處理;

f. 標籤文字的顏色;

g. 標籤文字與頁面內控制元件的距離;

h. 標籤文字的對齊方式(水平,垂直);

此外,每一個核取方塊都對應有相應的生效邏輯,除了外觀和操作上還要注意:

a. 核取方塊被選擇時,功能的生效性;

b. 核取方塊被取消選擇時,功能的生效性;

c. 核取方塊全部/部分選擇時,功能的生效性;

d. 核取方塊全部/部分反選時,功能的生效性。

有時候為了加強可親性和操作便捷,核取方塊可以對應上一個快捷鍵,使使用者可使用鍵盤上的按鍵來選擇所對應的核取方塊。一般來說,標籤上的快捷鍵會用下劃線標示,例如「activate」代表a為快捷鍵。而當快捷鍵沒有在標籤內出現,便會用括號表示,例如「啟用(a)」。

核取方塊的其他形式:

在某些情況,核取方塊可能以按鈕的形式顯示:按鈕被按下後不會彈回,而是保持按下的狀態,來表示選中;要再按一次才會恢復到凸起狀態,表示取消選中。

太平洋電腦網:excel2010怎麼插入核取方塊 插入核取方塊的具體步驟

2樓:特特拉姆咯哦

1、首先開啟excel,開啟一個空白文件。

2、點選選單欄上的『開發工具』

3、可以看到在這個工具欄裡有『核取方塊』控制元件。

4、點選選中這個控制元件,然後在文件裡需要插入的地方,點選一下。

5、插入後,我們雙擊這個控制元件,可以進行編輯狀態,可以調整長寬,還可以更改核取方塊的文字。

6、最後修改完畢,點選一下其他地方,就應用上修改了。我們的核取方塊就插入完成了。

3樓:小小小兔

方法:1、開啟excel**,點選左上角的office圖示---excel選項。

2、勾選  在功能區顯示」開發工具「選項卡。

3、之後,點選」開發工具「--插入---核取方塊。

4、插入後,在核取方塊上右鍵--編輯文字,即可。

4樓:魚木混豬喲

軟體版本:office2007

方法如下:

1.開發工具,插入,核取方塊:

3.還可以進一步更改核取方塊後的文字內容:

5樓:復活節出

開啟excel2010,點選「檔案」中的「選項」。

在選項介面中點選「自定義功能區」。

在「自定義功能區」中點選「開發工具」。

在選單欄出現了「開發工具」,在excel中任意一個位置,點選「插入」選擇「核取方塊」,可以插入核取方塊。右擊核取方塊可以對文字及核取方塊進行編輯。

6樓:小矇

開啟選單欄上的「檢視」-「工具欄」-「窗體」,在彈出的工具欄中選擇帶「√」符號的就是核取方塊了,然後你愛在**畫,**就是核取方塊了,編輯好後隨便點下其他位置,這個框就能用了。

7樓:

點選」開發工具「-」控制元件「-」插入「-表單控制元件」,選第三個。

8樓:byebye懶惰

調出繪圖工具欄,單擊裡面的選擇物件(類似滑鼠的箭頭圖案),之後就可以拖動核取方塊了,完成操作之後按一下esc鍵

9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你的"核取方塊1"是用「窗體」控制元件插入的吧,建議你用「控制元件工具箱」插入一個,然後右鍵點選「checkbox1」核取方塊,修改 caption 屬性為 "汽車"

2:點選這個工作表標籤,右鍵--檢視**~~輸入以下**:

private sub checkbox1_click()if checkbox1.value = true then[d2] = checkbox1.captionelse:

[d2] = ""

end if

end sub

關閉即可~~試試看

點選一下 就顯示「汽車」,勾去掉,就不顯示

10樓:匿名使用者

調出控制元件箱,雙擊控制元件箱中的核取方塊,則在表上自動新增一個核取方塊,將核取方塊的caption屬性設定為「汽車」,然後雙擊該核取方塊開啟**編輯視窗,輸入下面的**即可:

sheet1.cells(2, 4).value = checkbox1.caption

然後退出設計模式,單擊核取方塊,即可實現你的要求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選單欄——檢視——工具欄——窗體——出現《窗體》對話方塊:核取方塊(第3行第1列,按鈕為打勾的小方框)——在單元格里面畫框(也可以用《控制元件工具箱》裡面「核取方塊」,但要退出「設計模式」)。

根據需要,可設定三維陰影:點「核取方塊」——右鍵——設定控制元件格式——控制——三維陰影(勾選)——其他預設——確定。

2007及其以上版本:選單欄——開發工具——控制元件版塊——插入——表單控制元件:核取方塊——在單元格里面畫框(也可以用「activex控制元件」裡面的「核取方塊」——但要退出「設計模式」。

12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這裡看,你的做法有錯誤,我用office2003,但是步驟沒有大的出入,大概7步就完成了

點選檢視,開啟控制元件工具箱

在控制元件工具箱上點選核取方塊

在你需要插入核取方塊的位置去點選滑鼠,生成預設控制元件選中框上右鍵修改

修改成你要求的選項

點選控制元件工具箱上的退出設計

點選核取方塊的效果

13樓:青梅畫盞幾年寒

①首先輸入問題,然後單擊選單欄--開發工具--插入--activex控制元件--核取方塊。

②點選核取方塊之後,在問題下方畫出核取方塊,右擊,核取方塊物件--編輯。

③修改核取方塊內的文字,利用複製貼上的方法,完成其餘選項的製作。

④然後單擊選單欄--開發工具--插入--組合框。

⑤將下面的四個選項組合為一個整體,用組合框圈定。

⑥有時為了美化版面,需要隱藏其中某些元件,我們單擊選單欄--開始--查詢與替換--選擇窗格。

⑦這時會彈出右側的選擇和可見性窗格,點選元件對應的「眼睛」按鈕即可隱藏。

vb中的核取方塊如何程式設計,VB中的核取方塊如何程式設計?

checkbox 控制元件 組中可以使用 checkbox 控制元件顯示多項選擇,從而可選擇其中的一項或多項。也可以通過對 value 屬性程式設計設定 checkbox 的值。在一個窗體中可以同時選擇任意數量的 checkbox 控制元件。以下 會告訴checkbox 控制元件單選或多選的狀態 o...

怎樣用JS判斷核取方塊的值是否為空

js應該這樣抄 寫 var objs document.getelementsbyname cj var issel false 判斷襲是否bai有選中項du,預設 為無for var i 0 izhi擇科目!dao return false else document.getelementsbyn...

VB中如何讓選擇的多個核取方塊在文字框中分行顯示

不好意思,樓上 沒有問題,可是功能不能按提問者實現。這個題的考點在 所選的每一個核取方塊的caption屬性佔一行 所以,首先需將文字框的multiline屬性設為true,如果需加滾動條,可以設定文框的scrollbars屬性,之後再建立核取方塊陣列,最後 private sub check1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