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xcel中怎麼用函式自動填充隨機數字

2023-02-25 14:05:06 字數 5720 閱讀 8965

1樓:匿名使用者

excel中的隨機函式是rand(),返回值為大於等於0,小於1的小數。

如果要得到整數型的隨機數,配合取整函式int()即可,比如要得到100以內的隨機數,可輸入下面的公式:

=int(rand()*100)

它的意思是先用rand函式產生隨機小數,然後擴大100倍,得到100以內的小數,再用取整函式int獲取整數部分。

1.首先在a1單元格里輸入公式:

=int(rand()*100)

2.然後滑鼠指向a1單元格右下角黑色小方塊,拖動填充柄向下填充。

2樓:魚木混豬喲

如果是有上下限要求的,可以利用randbetween函式例如生成1-10之間的隨機數。

=randbetween(1,10)即可。

如何在excel中輸入隨機數並自動填充

3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步驟。

首先開啟excel2007l工作面版,在這裡面輸入大量的隨機數字。

隨意在電子**單擊按鍵盤上的輸入【=】在輸入【randbetween】。

輸入【randbetween】函式時有個小技巧,在輸入=後按鍵盤上的r鍵,可以在裡面選擇randbetween函式。用單擊一下randbetween函式,此時不要按鍵盤上的回車鍵。

=randbetween(bottom,top)函式的註解bottom是從數字的幾開始,top是到哪個數字結束。如果想從100-500之間生產隨機數的可輸入=randbetween(100,500)如圖。

按下來按回車鍵確定或單擊上面函式的小勾,都可以確定,**裡會現一個隨機數字。

把滑鼠選擇到數字的旁邊變黑色的小加號託拽滑鼠自動填充一下。

到這裡並沒完成,接下來把randbetween函式生成的隨機數字,變成數字,現在可以隨意單擊一個**看一下,現在還是數字。

接下來把randbetween函式生成的隨機數字變成數字式,將生成的隨意數字全部選擇,按鍵盤上的【ctrl+c】複製一下。單擊【貼上下拉選單裡面的選擇性貼上】。

在彈出的選擇性貼上視窗內,單擊數值,最後單擊確定完成數字轉換。

excel 裡面怎麼設定自動填充自己想要的隨機數。

4樓:匿名使用者

=randbetween(2690,2710)/10

往下拖括號裡不支援小數。

5樓:本本經銷商

可以使用bairandbetween函式指定上限和du下限產生zhi隨機數。

randbetween用途:產生位於兩個指dao定數值之間的一個隨。

專機數,每次重新計屬算工作表(按f9 鍵)都將返回新的數值。

語法:randbetween(bottom,top)引數:bottom是randbetween 函式可能返回的最小隨機數,top是randbetween 函式可能返回的最大隨機數。

例項:公式「=randbetween(1000,9999)」將返回一個大於等於1000、小於等於9999 的隨機數。

其他的自定義隨機數,可以使用rand或者randbetween函式通過巢狀其他函式來實現。

excel怎麼在某一範圍內生成隨機數?

6樓:低調額低調額

1、excel中可以利用randbetween函式生成指定範圍內的隨機整數,如下圖所示,在b1:b4中生成1到100內的隨機數字,選擇區域,輸入公式如下:

2、按下ctrl+enter結束輸入,得到隨機數字如下所示:

3、按下f9,隨機數字會重新整理,如下圖所示:

4、如果要生成隨機小數,可以考慮在randbetween後面除以10的倍數,如下圖所示生成10到100之間的包含兩位小數的隨機數字:

5、得到結果如下圖所示,f9可以重新整理數字:

7樓:solo獨行者

那個標準答案不夠6,我來個通用的方法,大家可以舉一反三。

其實關鍵就是一個rand()函式,用它生成0-1的隨機數(帶小數),然後就可以起飛了:

比如要0-5之間的隨機數,那就是=rand()*5,要0-10就是=rand()*10;

要1-5,那就再加一個加法,=rand()*4+1,要1-10就=rand()*9+1;

如果要求是整數,其實可以不用randbetween,用round(rand(),0),比如整數1-5,可以=round(rand()*4+1,0)

下面有個人希望得到正5到正10以及負5到負10的,也有辦法,可以=round((randbetween(1,2)*2-3)*(rand()*5+5),0)(我直接從我excel裡複製的,所以就大寫了,excel不區分函式的大小寫)

8樓:匿名使用者

=rand()

生成0-1之間的隨機數(小數,包含0不包含1)=randbetween(1,10)

生成1-10之間(包含1和10,數字可以自己修改為自己要的範圍)的隨機數(整數)。

拓展思路:=rand()*100 大於等於0但小於100的一個隨機數(帶小數)

9樓:難堪

開啟excel,在excel單元格類輸入函式=rand(),按enter鍵後,就得到0-1之間的一個隨機數。

在excel單元格類輸入函式=randbetween(),填入區間上下限,例如1-100,按enter鍵後,就得到,1-100之間的一個隨機數。

10樓:本本經銷商

可以直接使用randbetween函式生成一定範圍內的隨機數。

可以使用rand函結合其他函式來生成一定範圍內的隨機數。

randbetween【語法】

randbetween(bottom,top)

bottom引數: randbetween將返回的最小整數。

top引數: randbetween將返回的最大整數。

示例:=randbetween(1,100)

大於等於1小於等於100的一個隨機整數(變數)

=randbetween(-1,1)

大於等於-1小於等於1的一個隨機整數(變數)

注意:randbetween函式只會生成隨機整數。如需要隨機小數可結合rand函式來使用。

2003版以上的excel中,直接在單元格輸入=rand()

得到大於等於0,小於1的隨機數。

其他生成方法示例:

生成a與b之間的隨機數字(a≤隨機數在第一個格子中輸入:=rand()*b-a)+a

如,生成1到10之間的隨機數字,輸入:=rand()*9+1

其餘數字,將滑鼠置於該格子右下角,變為十字時,向下拖拉即可。

生成a與b之間的隨機整數(a≤隨機數在第一個格子中輸入:=int(rand()*b-a)+a)

如,生成1到10之間的隨機整數,輸入:=int(rand()*9+1)

其餘數字,將滑鼠置於該格子右下角,變為十字時,向下拖拉即可。

生成a與b之間的隨機數字(a≤隨機數≤b)

在第一個格子中輸入:=rand()*b-a+1)+a

如,生成1到100的隨機數字,輸入:=rand()*100+1

11樓:匿名使用者

產生-10到5之間的整數:=randbetween(-10,5) 產生-10到5之間的任意實數:=15*rand()-10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專業帶出問題,裡邊是是指代數生成了基礎。

13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非常簡單用到rnd函式留下郵箱發給你可用vba編寫或直接資料rnd函式。

14樓:溜到被人舔

其實關鍵就是一個rand()函式,用它生成0-1的隨機數(帶小數),然後就可以起飛了:

比如要0-5之間的隨機數,那就是=rand()*5,要0-10就是=rand()*10;

要1-5,那就再加一個加法,=rand()*4+1,要1-10就=rand()*9+1;

如果要求是整數,其實可以不用randbetween,用round(rand(),0),比如整數1-5,可以=round(rand()*4+1,0)

下面有個人希望得到正5到正10以及負5到負10的,也有辦法,可以=round((randbetween(1,2)*2-3)*(rand()*5+5),0)(我直接從我excel裡複製的,所以就大寫了,excel不區分函式的大小寫)

excel自動填充資料函式怎麼用?

15樓:大叔

這個得根據你具體要求來定,假設同從1開始,步長為1的,可以用=row(a1)

下拉。如果是從5開始,步長為3的,可以。

=row(a1)*3+2

下拉。microsoft office是一套由微軟公司開發的辦公軟體套裝,它可以在microsoft windows、windows phone、mac系列、ios和android等系統上執行。與其他辦公室應用程式一樣,它包括聯合的伺服器和基於網際網路的服務。

從2007版的office被稱為「office system」而不叫「office suite」,反映出它們包括伺服器的事實。

office最初是一個推廣名稱,出現於2023年代早期,指一些以前曾單獨發售的軟體的合集。當時主要的推廣重點是:購買合集比單獨購買要省很多錢。

最初的office版本包含word、excel和powerpoint。

請教excel中,怎麼用函式隨機出0-9之間的數字??

16樓:柳上寒煙

rand()返回的是0---1之間的浮點數。

rand()*10 就一成為0--10之間的數了。

想要一位數字,再取整。

int(rand()*10)是正解。

17樓:侯玉川

可以使用randbetween函式。

例如:=randbetween(0,9)

就是生成0到9之間的一個隨機數。

18樓:一點熱千份光

在單元格輸入公式:=randbetween(0,9),按f9,可重新整理。

19樓:匿名使用者

=randbetween(0,9)

如不能用,工具-載入巨集-分析工具庫。

excel怎麼設定隨機數字

20樓:匿名使用者

excel中可以用randbetween()函式來生成隨機數字,這裡以生成1到100中間的隨機數為例。

1、新建excel文件,在需要設定隨機數字的單元格輸入「=randbetween(1,100)」並按回車鍵確認:

2、這時輸入函式的單元格將會隨機生成一個數字,將滑鼠放在單元格的右下頂角處,按住滑鼠左鍵不放:

3、向右或者向下拖動單元格,這時其他單元格將會繼承被選中的單元格函式從而生成隨機數字:

21樓:萬佛遊子

rand

返回大於等於 0 小於 1 的均勻分佈隨機數,每次計算工作表時都將返回一個新的數值。

語法rand( )

說明 如果要生成 a,b 之間的隨機實數,請使用:

rand()*b-a)+a

如果要使用函式 rand 生成一隨機數,並且使之不隨單元格計算而改變,可以在偏輯欄中輸入"=rand()"保持狀態,然後按 f9 鍵,將公式永久性地改為隨機數。

示例如果要生成大於等於 0,小於 100 的隨機數,請輸入:

rand()*100

excel函式怎麼自動編號,Excel中怎麼自動編號及序號自動填充

一 在要標序號的任一行單元格寫入公式 row a1 下拉填充公式。二 row函式的定義 返回引用的行號。語法row reference reference 為需要得到其行號的單元格或單元格區域。如果省略 reference,則假定是對函式 row 所在單元格的引用。如果 reference 為一個單...

Excel中,large函式排名自動標註顏色問題

第12行的文字不會bai對條件格式產生du影響。可採用條zhi件格dao式的方法來實現回 1 選中a1 a22 2 執行選單欄 格式 答 條件格式 在 條件1 中選 公式 輸入 a1 large a 1 a 22,1 並點對話方塊中的 格式 圖案 單元格底紋 並設定為紅色 點 新增 在 條件2 中選...

ecel函式中如何總計自動求和,excel 函式中如何總計自動求和

給你模擬下 希望你能看懂 a b c 1 數量 單價 合計 2 2 3 a2 b2 滑鼠變成黑色實心十字,按住左鍵往下拖,下面的就自動出來了 3 2 2 a3 b34 1 4 a4 b45 2 2 a5 b56 3 1 a6 b6 sum c2 c6 簡單的就是在總計的結果單元格里輸入 c2 c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