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後出現英文checkingfile進不了系統

2021-12-27 06:29:17 字數 4978 閱讀 3644

1樓:閻玉花井雨

朋友,你好,如果開機出現如:checking

file

system

ond:

thetype

ofthe

file

system

isntfs,

…………………………

18percent

completed.

如果開機出現讀秒,你這是電腦自檢的一個畫面,一般這種情況出現,是由於你強行關機或者停電,宕機,造成正在高速運轉的硬碟突然掉道

造成正在讀的磁碟出現檔案損壞或者資料不完整。所以開機的時候,就要自檢,自檢也是一個檢查和修復硬碟的過程。

處理方法:一般情況下,你讓它自己慢慢自檢,可能要浪費一點時間,但一定要讓它自己讀過去,一般它讀過了百分之百,你硬碟就自檢修復了,如果每次都要自檢或者卡住不動,你試一下,按esc,跳過自檢,然後進到系統中,接著在用另外二種方法讓它再也不要自檢:

第一種方法:就是:只要在「開始→執行」中執行:(分別輸處下面二條命令)

chkntfs

/t:0

chkntfs

/xc:

就ok了

(chkntfs

/t:0

設定自檢等待時間為"零",當然也可以自定義等待時間

,chkntfs

/xc:

可以取消開機對c盤的自動掃描,當然你也可以改成其它的碟符,比如:chkntfs

/xd,這就是對d盤的自動掃描)

第二種方法:也是在「開始→執行」,在「執行」對話方塊中輸入「regedit」開啟登錄檔編輯器,依次選擇「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子鍵,然後在右側視窗中找到「bootexecute」鍵值項並將其數值清空,最後關閉登錄檔即可。

然後重啟電腦,就ok,如果開機出現按esc沒有反應,一直卡在**,或者開機按下f8鍵,安全模式也不能進系統,這代表系統檔案被破壞,無法引導系統,哪你只能重灌系統了,或者一鍵還原,有的甚至還要重建分割槽表,重灌系統的時候,這個時候一定要記住讓c盤和其它的盤磁碟格式儘量用ntfs,因為用這個格式可以減少磁碟出現自檢。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祝你成功,快樂~~~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開機藍屏或黑屏數數0-100檢測硬碟請說一下(checking filesystem on c:c是碟符,你不一定是這個)。

這是非法關機或其它原因引起的磁碟受損,請修復一下(每個磁碟都修復一下或只修復提示的某盤)。

系統自帶的磁碟修復方法:

具體步驟如下:在我的電腦中選中碟符後單擊滑鼠右鍵選屬性,在彈出的驅動器屬性視窗中依次選擇「工具→開始檢查」並選擇「自動修復檔案系統錯誤」和「掃描並恢復壞扇區」,然後點選開始,掃描時間會因磁碟容量及掃描選項的不同而有所差異(按上面的方法做後,會彈出一個框,點是,自動關機後在開機進行修復,win78選按計劃磁碟檢查按鈕)。

硬碟壞道將導致電腦系統檔案損壞或丟失,電腦無法啟動或宕機。硬碟壞道可以採用ndd磁碟工具或scandisk來修復。

如果故障依舊,請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還是不行格式化硬碟重新分割槽重灌,在不行檢修一下去吧)。

想辦法進入系統修復磁碟,按回車鍵回車、等一會看看是否可以自己修復、開機按f8不動選安全模式、重灌系統、到維修那裡幫助你。

如果只是出現一次,下次就不出來了,請不要介意,說明系統通過自動修復了故障。

電腦開機出現英文checking file system on c:

3樓:網管愛好者

1)這是系統在掃描你的硬碟,可能是你自己操作的問題,如果你非法關機,直接斷電或者直接按電源關電,電腦開機的時候會對你的硬體做檢查,包括你的硬碟。

還有就是你的電腦真的硬碟有問題了,建議你使用電腦自己帶的磁碟掃描工具進行掃描修復,如果比較嚴重用下面軟體進行修復(如果這次掃描後下次不在掃描就是正常掃描,如果開機總是掃描硬碟請看下面,由其按下面方法修復一下磁碟試試)。

2)如果也沒有非法關機,硬碟也沒有問題,開機還是掃描,可以用下面的方法去掉系統掃描硬碟:

單擊「開始/執行」,輸入「regedit」回車開啟登錄檔編輯器,依次選擇「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子鍵,然後在右側視窗中找到「bootexecute」鍵值項並將其數值資料清空,重啟即可(清空前選檔案匯出進行備份,這樣如果需要在恢復備份)。

系統自帶的磁碟修復方法(如果磁碟真有問題,用這個方法修復一下):

具體步驟如下(以windows xp為例),在我的電腦中選中碟符後單擊滑鼠右鍵,在彈出的驅動器屬性視窗中依次選擇 「工具→開始檢查」並選擇「自動修復檔案系統錯誤」和「掃描並恢復壞扇區」,然後點選開始,掃描時間會因磁碟容量及掃描選項的不同而有所差異。

硬碟壞道將導致電腦系統檔案損壞或丟失,電腦無法啟動或宕機。硬碟壞道可以採用ndd磁碟工具或scandisk來修復。

還解決不了問題,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系統,如果在不行,格式化硬碟重新分割槽重灌作業系統,在不行換硬碟。

4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出現這種情況一般是非正常關機造成的,這是硬碟自檢,屬於正常現象,只不過比較耽誤時間,如果你覺得煩是可以取消的。 windows在不正常關機的情況下(如:突然斷電等),就會在下次啟動電腦時進行磁碟掃描。

可是往往等它完成掃描後,再一次啟動電腦時它還是「陰魂不散」的繼續掃描。我就遇到過這種情況,所以就總結了以下幾條經驗,希望能給大家一些參考。

英文翻譯成中文:

檢查c盤的檔案系統 :

該檔案系統的型別是fat 。

您的其中一個磁碟需要檢查一致性。您

可以取消磁碟檢查,但強烈建議您繼續。

windows將現在檢查磁碟。

卷序列號是007b - c945

windows已檢查檔案系統並沒有發現任何問題。

2006646784位元組總磁碟空間。

196.608萬位元組7隱藏檔案。

6324224位元組188個資料夾。

1784610816位元組7124檔案。

213745664位元組在磁碟上可用。

在每個分配單元裡有32768位元組。

磁碟上總共有61238個分配單元。

6523個分配單元在磁碟上可用。

一般性解決方法:

1.如果checking files system後有one of your disks to be checked for consistency.you may cancel the disk check,but it is storngly recommended that you continue.

這句英文,在自檢時按鍵盤上的enter鍵即可取消,沒有這句話就得等待到掃描結束。

2.我們在windows介面下,通過「磁碟碎片整理」程式來完成。首先開啟開始選單,執行,輸入cmd,回車,在視窗中鍵入「chkdsk x:

/f」(x為碟符)進行掃描;然後啟動「磁碟碎片整理」對相應的磁碟進行碎片整理,可以消除再次的磁碟掃描。

3.我們知道系統之所以要對磁碟進行掃描是因為在登錄檔中設定了「髒」位元組。在登錄檔中找到以下分支: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在登錄檔右側的視窗中找到

「bootexecute:reg_multi_sz」鍵值就是windows關於磁碟掃描的,雙擊「bootexecute:reg_multi_sz」將其改為:

「autocheck autochk *」即可恢復成正常的狀態。

4.用windows優化大師休復硬碟中的邏輯錯誤。再用360防毒修復電腦。

5.刪除被掃描的磁碟並重新建個盤。

終極解決辦法(以上方法不成功再用)

以上方法僅供參考,有時能解決問題,有時不能,下面有兩個「殺手鐗」百分之百能解決此問題,我試過了幾十次了,都成功。

1.開啟我的電腦,點檔案,資料夾選項,點檢視,把隱藏副檔名的√單擊去掉,點確定,再開啟系統自帶的記事本,輸入以下內容: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

"bootexecute"=hex(7):00,00

注意:儲存時型別選擇「所有檔案」,再命名為 取消自檢.reg (副檔名一定要是reg)

再開啟取消自檢.reg,再開啟的視窗中點是(y),匯入登錄檔,重啟後即可見效。

2.最萬不得已的辦法:

刪除所有磁碟,重新分割槽,再重灌系統。

5樓:小舅舅有點帥

出現以上問題的原因一般是電腦上某個磁碟產生了錯誤。電腦開機時,系統需要檢查磁碟,因為檢查的對應磁碟產生了錯誤而導致此問題產生。一般可以通過以下辦法解決:

1、如果是由於系統檔案錯誤導致,在出現「checking file system on」時,什麼都不要做,讓系統自行修復檔案錯誤,下一次開機就不會出現問題。

2、如果系統開機並出現修復檔案後,下次開機同樣會出現「checking file system on c」的介面,那麼極有可能是硬碟有嚴重的壞道。這時可以嘗試一下進行硬碟的修復。如圖:

如果硬碟修復不起作用,建議更換硬碟,否則會導致資料的丟失。

擴充套件資料

checking file system on c這是系統在進行硬碟自檢,是正常現象,但是比較耽誤時間。

這是由於上次對此電腦進行關機,使用不正確的方法或突然斷電導致。突然的停止,記憶體的資料還未讀寫入硬碟,使硬碟讀寫操作停止,從而該資料丟失。下一次開機的時候,windows就會自動檢測硬碟上的錯誤,並且試圖修復錯誤。

磁碟壞道導致長期使用或長期非法關機等原因導致磁碟損壞,出現壞道,會大機率導致資料丟失。

表現為方法一清理完登錄檔後,正常關機,等下次啟動,依然出現「checking file system on c」或每次正常關機後,下次啟動都會出現「checking file system on c」。

電腦開機出現一堆英文字母,電腦開機後出現了一堆英文字母,有誰知道怎麼辦

電腦開機出現兩排英文字母,不用插u盤,不用開機箱,一秒搞定 系統引匯出錯了。可能原因有硬碟沒認到,或系統損壞或引導分割槽損壞。重啟後進入bios看下是否識別到硬碟。如果已經識別到硬碟可用系統光碟或u盤修復引導或重新分割槽安裝系統。沒認到硬碟的話,需關機,開啟機箱,重新插拔下硬碟的電源線和資料線。那可...

電腦開機出現藍屏帶英文怎麼辦,電腦開機出現藍屏,提示無法開機怎麼辦?

在開機出現這 的一瞬間按下esc鍵或者enter鍵,出現這 是由於windows異常關機或斷電引起的開機自檢工具,是可以跳過的 你好,這是開機硬碟自檢。怎樣取消電腦開機硬碟自檢?剝下記憶體條擦拭金手指,按上看看 電腦開機出現藍屏,提示無法開機怎麼辦?當電腦正在開機時,長按鍵盤的f2鍵,由此進入bio...

電腦開機出現藍屏,臺式電腦開機後就出現藍屏怎麼回事

參照以下方法排除 1 更新過系統補丁嘛?特別是kb2839229和kb2839727這2個補丁 2 更新過軟體版本嘛?3 更新過硬體驅動嘛?4 換過硬體嘛?如果以上其中一個有操作過,請嘗試解除安裝它們 開機按f8,進入安全模式進行操作解除安裝 或者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是否可以進入系統 電腦是否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