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不開心怎麼辦情緒管理之職場案例分析

2021-12-27 06:29:17 字數 4802 閱讀 5689

1樓:大慶永德家居裝修

工作並不是總一帆風順的,需要不斷解決一個個難題,克服一個個困難。不論你是否身心疲憊、情緒消沉或是家事纏身,職場規則也不會為你改變。有些人能力與你相差無幾,但似乎總是雞血滿滿、充滿激情,職位也平步青雲,只剩下你自怨自艾,找不到出頭之日。

此時,你是否意識到,該管管你的情緒了。

所謂情緒,其實無時不在,有小心緒,有大煩惱,有時憤怒,有時消沉,有時激昂。把你的情緒梳理好,消除負能量,充滿正能量,不知不覺,你會發現成功在對你招手呢。這次,我們將結合幾個案例聊一下情緒管理這個話題,什麼時候該進**緒管理?

怎樣進**緒管理?聽聽我們的專家怎麼說吧。

hr檔案

老根:投資發展****行政總監,對職業規劃有豐富經驗

雙子:少壯派,年輕有為的人力資源總監

chris世超:某500強美國公司招聘專員

然:某大型品牌零售企業hr經理

案例1 換老闆?積極還是消極

人力資源(hr)部門來了一位新的人力資源總監(hrd),lily和may都是前任hrd招聘進來的hr副經理,並且與前任hrd合作愉快、惺惺相惜。新的hrd一來就三把火,對一些制度及工作方式作了變動,lily和may都覺得不適應和壓力大。lily開始與其他部門和下屬抱怨新老闆:

什麼都不懂,那些方式根本不可行。而may選擇和新老闆溝通,將公司的狀況和現有的資料資料收集整理,提供給新老闆,在得知hrd中午不外出就餐的時候,甚至請hrd助理收集公司附近的外賣單整理在資料夾中。有人告訴may,lily背後說你只會拍馬屁。

may笑笑繼續她的工作。3個月後lily覺得不開心離職了,may晉升為人力資源管理(hrm),兼管lily的部門。

討論:同樣不適應、壓力大,lily放任自己的情緒不進行調整,而may則選擇積極地溝通並尋求解決問題的辦法。但因對事情的不同處理方式,lily和may走上了不同的路。

管理好自己的情緒,聰明的may繼續著成功之路。

點評:人事變動是職場主要的情緒壓力源之一。而真正影響個體情緒狀態的事件多由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而來。

解決關係問題的最有效方式無外乎坦誠溝通,以此增進了解,互通有無,消除誤會,拉近距離。懂得溝通的人意味著為自己在職場中鋪就了一條坦途。

案例2 新職位,新挑戰

sunny是一名薪酬專員,性格外向、形象靚麗、思維敏捷,溝通能力強,在本公司薪酬崗位服務已經3年,深受好評。今年4月,有一名招聘專員離職,在招聘中未有合適的招聘候選人,但有合適的薪酬候選人,於是領導提出,希望sunny換崗至招聘專員職位,薪酬專員職位由候選人替補。經過2天的考慮,sunny欣然接受了,換崗1個月後在部門會議上她的招聘工作得到了通報表揚。

sunny在與同事聊天中表示,開始的時候對換崗也無法接受,覺得自己在薪酬崗位已經資深,換崗到招聘崗位是重新開始,而且薪酬崗位比招聘崗位的工作更容易被認可。但是,考慮到自己以後的發展,需要全面的知識,並且自己性格外向,做招聘也有優勢,嘗試以後果然比做薪酬更有成就感。

討論:換崗時無法接受的情緒被很好地進行了自我引導,沒有導致進一步消沉、抑鬱的後果。果然,sunny在享受自我實現成就感的同時,也獲得了上級的肯定。

點評:接受新的職位和有別以往的新工作內容,預示著必須離開舊有的模式,納入新鮮的體驗。一定的心理彈性和靈活度,為sunny帶來了順利迎接和適應變化的可能性,也為職業發展帶來了新的契機。

案例3 情緒與團隊

abcd幾個人組成的團隊,各自拿出專案方案討論。因為工作之外的一些個人原因, a對於d的方案提出了比較多的挑剔,於是d產生了牴觸情緒。雙方從工作牽扯到其他,指桑罵槐,最後

本身情緒管理較差,入了職場之後,怎麼才能逼自己做好情緒管理?

2樓:那就

在做任何事情的時候都要平靜對待,做好情緒管理是在職場上最基本的也尊重別人和自己的一個要求

3樓:哦哦家裡人弄

一定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不能碰到一件事就一驚一乍的,感覺天都要塌了。要寵辱不驚。

4樓:昕昕聊社會

首先不要讓自己隨時處於比較激動的情況,讓自己的心態放平和,不要為了小事發脾氣。

5樓:笑飲孤鴻

你這種情緒管理較差的現狀是真的需要改改了,在你入職之後是沒人願意聽你發牢騷和看你發脾氣的,只會讓人更厭煩,

6樓:和藹的小銘

在發情緒之前首先想一下後果。然後平時也可以多靜下心來想想最近發生的一些事情。

7樓:小huitai狼

入職場之後,你自然就會改變你的情緒,你不用想那麼多,正常做自己就行了。

8樓:小陳閒談文化

大口呼氣,在下班後適當的做些運動和興趣愛好來緩解自己的情緒,找到工作和生活中的小確幸。

9樓:j清如

你要知道職場沒有人會照顧你的情緒,也沒人會忍受你的情緒,如果管理不好情緒,你會失去很多機會,想清楚這一點酒行了。

10樓:赤誠丶丶

要學會做情緒的主人,要是做不了情緒的主人,那麼就會被情緒牽著走,不僅會影響到他人,嚴重的話會傷害到他人,而且也不利於自己,影響身心健康。

11樓:神在碎碎念

職場如戰場。沒有人會遷就你的壞脾氣。心情不好也沒有人安慰。不能自我調節就會吃虧。

如何有效做好情緒管理或職場減壓

12樓:淵源

在職場上很多時候都不如自己所願,如果你脾氣性子急躁,那麼就意味著你時常需要與情緒做抗爭。如果你常常因為這些事而發脾氣,那麼送你一句話:發脾氣是無能的表現。

只有成熟的人才會懂得如何處理問題,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

想要做好情緒管理,首先要懂得如何找到事件的中心。人的情緒波動會隨著環境而改變,但一定外界環境發生了變化就要找尋事件的原由。比如事件的製造者,事件的過程,事件的結果,事件的危害等。

掌握了這些資訊,你就會懂得及時分析事件讓自己保持冷靜。

將事件化繁為簡也是一個關鍵,這也要看你的能力。把時間和人物的所有變化整理出一條清晰的脈絡,找到起因和現狀。不要著眼看太多無關緊要的訊息,整合資訊很有必要。

其次對自己的心境要有一定的造化,比如改變自己的價值觀,改變自己的文化觀,改變自己的抗壓性,改變自己的宣洩法等。懂得積極的自我暗示,令自己保持好的心情去面對變數。

13樓:小鈴鐺

職場減壓:

1、減輕工作壓力,放鬆自我,煥發工作激情、提升職場績效;

2、 辨別壓力源,激發主動性與創造性,培養積極心態面對人生;

3、 掌握行之有效的壓力管理策略,學會各種有效的放鬆方法;

4、 增強正面情緒,處理負面情緒,解除心理上的限制性信念 ;

5、開心工作,贏在職場;快樂生活,享受人生。

積極的壓力:

積極感受

1、身體狀態積極 ;2、投入程度高; 3、 生活充實 4、快樂體驗5、成就感; 6、 釋放感; 7、狂歡 。

14樓:答應我別嚇人

強大的自信心,藐視他人的心態

15樓:

多運動!運動非常減壓!

在職場中如何控制情緒

16樓:一咪咪糖一

1、懂得調整心態

感覺到自己的情緒快要爆發時,告訴自己,忍耐,沒必要發脾氣,發脾氣是解決不了問題的,還暴露出自己的不成熟。

向那些和藹可親的前輩學習,他們的心態非常好的,即便是面對別人的誤解或責罵,他們可以用笑容來面對。

2、學會控制語言

如果你是個不善於控制自己情緒的人,控制自己的語言是件更為重要的事情。任何事情都不要說得太絕對,一定要給自己留餘地;與人溝通要注意面部表情和善,表達要委婉,不要直來直去,讓對方不排斥與你說話。

3、「控制自己的動作,控制自己的動作,控制自己的動作」,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在情緒不好時很多人表現在動作上,比如說拍桌子、扔東西、重重的放檔案、杯子等。你以為這樣表達了你的情緒?表達了你的憤怒?

其實在其他人眼裡只是覺得你沒教養,工作那麼久了職業素質去哪了?所以一定要記得與對方交流的時候要控制好自己的動作,千萬不要因為這些讓別人覺得你是個不善於控制情緒的人,疏遠你。

4、獨處

當情緒不好時嘗試著自己獨處。可以把當天的工作及發生的一些事情整理一遍,總結是**出現了問題,同樣的錯誤不要犯兩次,這不光關乎情商還關乎智商。

每天花些時間自己獨處,看書、寫字,把最近所做的工作梳理一遍,冷靜一下情緒。

5、學會尊重

先從跟別人聊天開始吧,當別人在說話時不要中途打斷,要讓對方先說完。隨後在表達自己的想法,這不僅僅是禮貌的行為更是尊重他人的表現,這樣才能避免負面情緒的產生。

職場如何管理好自己的情緒

17樓:隔壁演說家

情緒有個特點,就是,來得很快,去的也很快。上一秒你還在因為你的仗義執言感到舒爽,下一秒可能就會因為自己的莽撞直言而感到悔恨。這裡有三個情緒控制的小技巧,1、學會聽話音,2、「傳聖旨」!

,3、做筆記,轉移視線!

18樓:栗子家居日常

職場上的不安全感,都來自於「被動成長」!!每個人都需要構建自己的護城河

職場情緒管理的最佳五個方法有哪些

職場人如何一步步提升情緒管理能力

19樓:俏葶葶

玻璃心具體表現:過於在乎別人對自己的看法,與同事溝通碰到阻礙、或遭遇與自己預期不相符的事情就陷入情緒低谷。

解決方法:產生負面情緒的原因很可能是因為不自信。工作中要儘量保持正面積極態度,遇到突發事件也要避免抱怨。

冷靜才能想出突破困難方法。同時與同事溝通中換位思考嘗試理解對方意見,平復負面情緒。

工作不開心怎麼辦

融不入其中的圈子,是一個問題 工作不開心,又一個問題 得不到家人的理解,自己下了不決心,此刻進退兩難,再一個問題 第一個問題 融不入圈子 引發了第二個問題 工作不開心 第二個問題再引發出第三人問題 家人不理解,想辭職 一環扣一環。想進 那就要從第一個問題開始解決,即努力融入同事的圈子中,工作自然就會...

工作時候不開心怎麼辦

親愛的,這個你要大膽的去做。不能總是怕,因為怕你解決不了問題,反而還會加重。你還不如大膽的去做,可能發揮的會很好。你一次做不好不等於永遠做不好。就算你這次錯了那以後還有很多機會,會越來越好。到如果你因為怕不去做的話。那你想想那個更好 工作的心情不好,上班族都有同感。所以,你要找到你為什麼心情不好的原...

不開心,不開心怎麼辦,不開心該怎麼辦?

找人把你綁起來,然後拿個羽毛一直撓腳心,你一定會從骨子裡都 開心 的 不開心一定是有原因的,或是因為某些人,或是因為某些事,找到不開心的原因,解決它,這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辦法,如果是不可解決的事,那你只能學會 忘記 至少在你做事的時候不去想它,認真做自己的事,做完了再想,以達到 區域性 忘記 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