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剛進入職場的新人應該做什麼,不應該做什麼?又該如何界定該

2021-12-27 06:21:57 字數 5358 閱讀 5011

1樓:匿名使用者

1建立人和,熟悉環境

2進入工作. 工作環境內的打雜、任務、挑戰、意外、客戶、加班、會議甚至是別人推過來的雜事等等,都是有益的機會,能為你帶來操作經驗和小小的成功體驗,甚至會帶來表現的機會。 別去思考哪些是分內,哪些是分外,力求幹好任何一件小事,哪怕是發傳真。

因為任何一件事都有人在冷眼旁觀,暗自評價

3好學很重要。

4多看、多想、多做、少說

如果和老員工一起的,最好多幫他們做些雜事,人機靈點

2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答案不錯 夠參考的

心裡好忐忑,馬上就要作為新人進入職場,該做什麼和能做什麼都不是很清楚,該如何定位和做事呢?

3樓:

你好,建議如下:

1,不知道你單位的性質,比如學校,企業,機關事業單位,不同的單位,接人待物之道是不一樣的,但是有一點,就是不卑不亢,保持這種態度比較好,保持自己的底線,底線之上的事情都可以妥協,商量,但底線是不能觸碰的,可以被磨平稜角,但不能連最後的志向與心力也消失,見招拆招吧。

2,社會盡管有很多不平與不和諧的地方,但是,你不能因此就否定所有的人與事,一定要上進,力爭上游,除了你自己,誰也不能使你自己沉淪,職業新人最大的優勢就是年齡與衝勁,利用好自己的優勢,所以要利用一切的時間,學習進步,整合自己的資源(比如人脈,技術等等),只要一直前進,希望就很大。

因為不清楚具體的情況,只能給你方向性的建議了,希望能幫助你。

4樓:匿名使用者

恐懼源於未知,當你進入職場的時候你就會知道,做什麼都有安排,你不是一個人在戰鬥!

5樓:手機使用者

首先要找一個自己喜歡的崗位才是最重一的,

在職場生活中,我們應該注意那些問題,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呢?

6樓:黃莉

1.早晨進辦公室時主動向同事問早,下班回家時與同事互相道別;

2.轉接**時應當使用文明用語;

3.請求幫助後要向對方表達謝意;

4.需要打擾別人先說對不起;

5.不議論任何人的隱私,不八卦別人;

6.進出電梯時為需要幫助的人按住電梯門;

7.在同事需要幫助的時候伸出援助之手;

8.在開會或同事聚集的場合,不對任何不同意見做出輕蔑的舉止;

9.與來訪者握手時做到大方得體,不卑不亢;

10.與別人交換名片,雙手送出以示恭敬;

11.不在辦公室裡脫鞋或者將腳伸到桌上;

12.將手機的聲音調低或振動,以免影響別人;

13.打**時儘量放低聲音,如果是私人**,請儘可能的到休息區去打;

14.不翻動其他同事桌上的檔案資料,甚至電腦、傳真機上與自己無關的任何資料;

15.有任何資料需要移交給別人,一定要貼上小紙條,寫清時間、內容、簽名並且不忘謝謝;

16.將自己辦公桌整理得乾乾淨淨,不可將廢紙亂丟一地;

17.儘量不在辦公室裡化妝、塗指甲,也不穿過分**的衣服;

18.在辦公室裡見到同事或是來訪者不要忘記微笑;

19.不在辦公室裡製造流言蜚語或傳播小道訊息;

20.儘量不在辦公室裡與同事發生財務糾紛。

這些也是倍壘教育的吳老師跟我分享的,只要做到了以上這些,我想也能在職場中如魚得水吧。總之以禮待人,別人也不好伸手打笑臉人了。是吧。

7樓:柯模思美甲

1.社會充滿不公平現象。你先不要想去改造它,只能先適應它。(因為你管不了它)

2.世界不會在意你的自尊,人們看的只是你的成就。在你沒有成就以前,切勿過分強調自尊。(因為你越強調自尊,越對你不利)

3.你只是中學畢業,通常不會成為ceo,直到你把ceo職位拿到手為止。(直到此時,人們才不會介意你只是中學畢業)

4.當你陷入人為困境時,不要抱怨,你只能默默地吸取教訓。(你要悄悄地振作起來,重新奮起)

5.你要懂得:在沒有你之前,你的父母並不像現在這樣「乏味」。你應該想到,這是他們為了撫養你所付出的巨大代價。(你永遠要感恩和孝敬他們,才是硬道理)

6.在學校裡,你考第幾已不是那麼重要,但進入社會卻不然。不管你去**,都要分等排名。(社會、公司要排名次,是常見的事,要鼓起勇氣競爭才對)

7.學校裡有節假日,到公司打工則不然,你幾乎不能休息,很少能輕鬆地過節假日。(否則你職業生涯中一起跑就落後了,甚至會讓你永遠落後)

8.在學校,老師會幫助你學習,到公司卻不會。如果你認為學校的老師要求你很嚴格,那是你還沒有進入公司打工。

因為,如果公司對你不嚴厲,你就要失業了。(你必須清醒地認識到:公司比學校更要嚴格要求自己)

9.人們都喜歡看電視劇,但你不要看,那並不是你的生活。只要在公司工作,你是無暇看電視劇的。(奉勸你不要看,否則你走上看電視連續劇之路,而且看得津津有味,那你將失去成功的資格)

10.永遠不要在背後批評別人,尤其不能批評你的老闆無知、刻薄和無能。(因為這樣的心態,會使你走上坎坷艱難的成長之路)

你覺得職場新人被安排不擅長的工作任務,該如何應對?

8樓:來吧土人

每個新人初入職場,都會發覺其實自己是個小白,從小打雜事情,到大的專案策劃等,無論簡單還是複雜的工作,感覺自己都沒辦法完成,讓自己有種挫敗感。而這個時候,如果領導更是安排了一份你不擅長的工作任務給你的時候,我們更應該迎難而上,直面困難,尋找突破。

首先,我們確認領導的任務目標及任務要求。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在未來的工作中做好合理規劃,避免繞彎路,提高自己的做事效率。

其次,如果遇到不懂的事情,儘量自己先去查詢資料,因為只有這樣才能記得更牢固。如果查詢不到的話,端正態度,不恥下問,虛心向前輩學習。

最後,當我們完成工作任務的時候,必須養成好的習慣——歸納總結。這樣的方式可以讓自己更快速的積累經驗。同時,如果以後碰到類似情況,可以更加快速的解決問題。

這就是我們常說的「好記性畢竟不如爛筆頭」。

9樓:雙子

首先你需要一個平常心態去面對這樣的問題,對自己有一個明確的定位,自己剛剛進入職場,工作任務自己不擅長是非常正常的一個現象,如果自己什麼都非常擅長的話,就說明你就不是職場新人了,就有非常豐厚的工作經驗了,所以每一個職場新人都會面臨同樣的問題,所以我們需要一個平常心看這件事。

我們剛剛進入職場,很多工作內容不只是不擅長,甚至是不會,這些工作內容和我們在學校中學習的理論知識有很大的偏差,遇到這樣的情況,我們不應該當這個事情當初一個麻煩,我們應該多多向其他同事去學習和請教,一些大的公司也有相關的培訓制度,你也可以利用這些機會去好好學習,相信在一段時間內,你可以慢慢熟練的掌握這些工作內容。

10樓:素花體育

我們在職場中或許總會遇到一些棘手的問題,比如說我們剛到公司,領導給我們安排了一些,我們自己不怎麼會做的工作,或許這個工作與自己的專業不對口,真的很頭疼,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去辦,但是又不得不去做,領導安排了你不去做,豈不是說明你很無能嗎?

其實我想說的是,如果被安排這種不擅長的工作任務時,一定要積極的去面對,千萬不要打退堂鼓,這個時候你可以去請教一下那些老員工問一下這個工作任務該怎麼去完成,或許那些老員工很樂意幫助你,畢竟老員工有些時候還是應該讓新員工去捧著,如果你去捧著,或許在這些老員工心理感受到一絲的竊喜,因為他感覺到他還是有用處的,還有就是你可以去是的,問一問同事是否可以交換一下任務,當然了這個任務可以在私底下去共同完成,你幫助他一點,他幫助你一點,互相幫助嘛,同事之間其實互相幫助是完全可以的。

那你也可以換個角度去考慮這個任務如果不適合自己,你一定要想辦法去完成,因為你在這個過程中就有可能提高自己充實自己,使自己越來越能夠順手的去工作,也會使你在以後的工作中會越來越順利的。

11樓:範二老菇涼

我認為還是向領導說明情況比較好,因為就算是自己硬著頭皮做完工作,但是在自己不是很擅長的情況下是絕對做不好這份任務的。與其在做完之後讓領導批評,還不如直接和領導說清楚,這樣也能得到領導的諒解。在說明情況之後可以讓領導再給自己別的任務,將功贖罪。

12樓:毛爺爺我男神

應該積極的接受,因為作為新人,應該多嘗試,不能遇到自己不擅長的領域就放棄,這樣對自己的工作不但沒有幫助,而且你永遠都不會有長進。不擅長的事情學就可以了,總會有熟練的一天的。

13樓:北方的北方

努力學習啊,沒準這個新的工作是屬於新的領域內的呢,如果學習的話,我們就會多一項新的技能,即使很困難,那也應該努力學習呀。

只有挑戰這些有難度的東西,我們才能得到真正的成長。

14樓:忙的橙橙

職場新人被安排在不擅長的工作內容是,如果可以跟老闆溝通的話還是要提前溝通的話,避免把事情搞砸沒有那個能力也不要逞能,第二點是也可以試著嘗試鍛鍊一下自己,激發出自己不可能的潛力。

15樓:匿名使用者

新人剛到一個不熟悉的單位,再加上不擅長的工作任務肯定不習慣了,但是你要克服你眼下的困難,慢慢去適應與磨練,時間長了一切都會好的,習慣成自然,也許你以後會愛上這份工作的。

16樓:冷眼觀娛樂圈

沒人擅長什麼事情的,只是沒有找到自己的舒適區而已。有的事情只要你稍微一努力,你就發現實際上沒有那麼難,你實際上也是可以做好的

很多人,包括我,不願意走出自己的舒適區,就願意在舒適的地方和環境裡呆著,竇文濤說過,你若是在舒適區裡呆著不出來,你就發現你的舒適區越來越小

17樓:小喜

這種情況就要多問問你老闆或者周圍有經驗的人,怎麼處理業務;這樣其實上是個好事,能讓你快速的成長,在專案中得到極大的鍛鍊。

18樓:春蠶幽夢

這是新人必經之路。面對不會的問題,千萬不能逞能,要懂得向老人虛心請教。公司裡邊不想回答問題的老人,自私的老人很少。

絕大多數員工還是非常熱心的。你只要態度好就一定可以解決問題。

19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職場小白來說,難免會遇到自己不擅長的工作任務,但是當領導交給你這個任務的時候,千萬不要拒絕領導,更不要說我不會做。遇到這種問題的時候,內心一定要冷靜,不要慌張更不要手足無措。首先,我們應該多上網查資料。

從各個角度去分析,去認識這個問題,儘自己最大的努力找到最好的解決辦法。我相信只要你盡最大的努力,就算做得不夠完美,領導也不會說什麼,至少讓領導看到了你那種努力可貴的精神。

如果自己實在摸索不出來這種任務的話,要有不恥下問的精神,可以多問問身邊的同事,他們如果會的話一定很樂於幫助你。如果同事不願意幫助你或者是同事實在不會的話,你可以直接告訴領導,說明這項任務自己通過努力實在沒辦法完成,只要態度誠懇一點,我相信領導也不會批評你的,因為每個領導都是從職場小白熬上來的,每個人初入職場都有很多自己不懂的東西要學。

作為員工,我們要學會正視自己的不足。「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在職場中也是一樣,你會發現我們有永遠學不完的東西。東西不會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沒有努力上進的精神。

雖然我們有不懂的地方,只要我們願意學,總會學會的。

班長該做些什麼,怎麼做作為班長應該做什麼?

1 以身作則,身先士卒,起表率作用和模範帶頭作用,有一定的影響力。2 要有工作熱情,服務熱情和工作能力,會當幹部,會開展工作。3 學習成績優秀,至少在中等偏上。4 團結同學,與同學和睦相處,有良好的人際關係。5 不能包庇好朋友,公正嚴明。6 要有管理能力,採用適當的方式管理同學與班級。7 要搞好師生...

剛步入社會應該做什麼工作,剛步入社會應該怎麼做?

作為一個高中畢業生,你所掌握的職業技能還遠遠不足以找到好工作,最好到正規的職業教育機構學一些專業技術,來確定自己將來的就業方向,比如在石家莊新華畢業後,就可以到各大it企業就職,拿高薪做白領。電腦專業可以考慮,現在一般人都對電腦感興趣,很多專業也不需要文化課基礎 與其糾結你該做什麼工作,不如花時間去...

中學生應該做什麼,作為中學生我們應該怎樣做

1.作為中學生,學習永遠是最重要的,好好將書本上的知識掌握,為將來考大學做好準備。2.身體要保持健康,每天最好堅持適當鍛鍊。俗話說 身體是革命的本錢 沒有一個好的身體,又怎麼能在競爭中贏過別人呢。3.與同學之間相處融洽,雖然不需要關係達到非常好的地步,但至少不能和別人產生極大矛盾,甚至交惡。4.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