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集基筆記本鍵盤不能用怎麼辦,巨集基膝上型電腦鍵盤失靈了應該怎麼處理

2021-12-27 20:11:46 字數 2927 閱讀 8186

1樓:彤芮波

巨集基筆記本不能打字原因及解決辦法入下:

膝上型電腦鍵盤不能用可能是bios裡面設定的usb或keyboard的一項,給不小心關閉了,開啟設定,或者直接恢復bios的「出廠設定」,儲存重啟。

膝上型電腦鍵盤不能用是筆記本的主機板晶片驅動或者usb晶片驅動沒安裝好,使用本本自帶的驅動光碟,或「驅動人生」軟體聯網更新驅動,即可。

鍵程是指用手指將按鍵自然按下去時可以下沉的距離,膝上型電腦鍵盤的鍵程平均為2.50~3.0mm左右。而這與鍵盤高度息息相關,進而影響到機器的厚度。

鍵程較長的本本能給使用者帶來接近桌上型電腦鍵盤的感受,如果鍵程比較短,使用者下按時會感覺鍵盤比較發澀,容易產生疲勞感。鍵程的長短主要是由鍵盤支架高度和回彈橡膠的有效壓縮範圍決定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鍵盤有問題,保修期內保修,不在保修期內就換也不貴!

3樓:

1樓回答的完全不對,首先windows作業系統,是不存在什麼筆記本鍵盤驅動的。都是系統自帶的基本元件。使用者根本沒有什麼鍵盤驅動。

通過你的描述基本上判斷是鍵盤硬體問題導致,只能建議你,先將鍵盤重新插拔安裝一下。如果仍然不行,只有更換鍵盤或者使用外接usb鍵盤。

筆記本鍵盤是無法修理的,因為都是積體電路且傳輸線路均是塑料模組。

希望能幫到你。

4樓:匿名使用者

重灌下筆記本鍵盤驅動試試。

5樓:岑若谷季棋

方法/步驟當我們遇到這種情況不要盲目的認為就是鍵盤或者筆記本內部裝置損壞所致,其實有時候可能是系統正在處理大批量資料導致系統處於假死狀態,從而使得鍵盤沒有反應,此時我們只需要重啟膝上型電腦或許就能解決問題。

如果重啟沒有解決問題,我們就來看看是否是驅動的問題。右擊我的電腦,點選管理選項,找到裝置管理器,這次我們需要找的就是鍵盤裝置,選項,看看是否是驅動出現問題,如果是驅動問題,重新解除安裝安裝即可。

如果重灌驅動仍然不能解決問題,很可能是你安裝的其他軟體和你的鍵盤驅動產生了衝突,開機的時候按下f8,進入高階選項,我們可以嘗試著使用「最後一次正確配置」來恢復電腦配置,或許就能解決這個問題。

當然筆記本硬體裝置出現問題同樣會導致鍵盤沒有反應,如果是這個原因的話我們只有送修了。不過一般筆記本都有質保期,如果在質保期內出現問題一般都免維修費用的,如果過了質保期可能就會收取一定費用。

其實如果內建鍵盤不能用的話,我們可以使用外接鍵盤。現在有很多usb介面的外接鍵盤,跟我們桌上型電腦使用的一樣(只不過介面可能不一樣),而且使用起來比起筆記本的內建鍵盤還方便很多,如果你的內建鍵盤壞了不妨趁此機會換了它吧。

沒有鍵盤就不能使用鍵盤按鈕了嗎,當然不是,我們也可以使用windows系統自帶的螢幕鍵盤。點選開始選單,所有程式,附件,輔助工具,然後找到螢幕鍵盤。當然螢幕鍵盤功能有限,操作也不方便,小編並不推薦使用,還不如使用外接鍵盤。

注意事項如果內建鍵盤不能使用的話不妨買個外接鍵盤吧,**不貴,而且操作方便。

不同作業系統啟動螢幕鍵盤的方法也不一樣,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作業系統選擇對應的啟動方式。

巨集基膝上型電腦鍵盤失靈了應該怎麼處理

6樓:

筆記本鍵盤失靈要幾種情況:

通常情況下是硬體損壞,修復的可能不大,而且很少有修理鍵盤的。

解決方法:更換一個新的同型號的鍵盤,通常比較貴,別一個方法是外接個普通鍵盤,也就20元左右。

檢視鍵盤的軟開關,是不是把鍵盤給關閉功能了,比如數字鍵盤等。

有時是鍵盤排線氧化了,接觸不好。

解決方法:開啟鍵盤,清理一下排線引腳,除鏽就可以解決問題。

7樓:

可以單獨更換個鍵盤,一般是150-200元。

8樓:s無敵人

1.可能是驅動的問題。右擊我的電腦,點選管理選項,找到裝置管理器,找到鍵盤裝置,選項,看看是否是驅動出現問題,如果是驅動問題,重新解除安裝安裝即可。

2.如果重灌驅動仍然不能解決問題,很可能是你安裝的其他軟體和鍵盤驅動產生了衝突,開機的時候按下f8,進入高階選項,嘗試著使用「最後一次正確配置」來恢復電腦配置,或許就能解決這個問題。

9樓:筆記本售後

筆記本鍵盤失靈處理方法:

深圳筆記本維修中心 400-669-99651、開機按鍵,進入bios,在這裡檢視鍵盤是否失靈。也失靈,那就是鍵盤壞了。

2、如果bios不失靈,進入作業系統異常,那就是系統問題,可以檢視驅動是否掉了。

3、筆記本介面不良或主機板出現問題

4、管控ic晶片出現故障,需要去維修中心處理5、電腦系統本身出現問題

6、如果以上方法無法解決需要前往售後中心檢測更換

巨集基膝上型電腦鍵盤不能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系統問題,你先安裝一個系統看看,如果還是不行就到維修店去看看,換一個鍵盤測試一下。 鍵盤的**根據地區不同 **不一樣 一般都是130-200! 如果在保修期內就去售後。

11樓:匿名使用者

去裝置管理器裡把鍵盤驅動解除安裝

再重啟 讓它自動再裝上 試試 如果不行

那就只有把系統重新做下 還不行 保修·····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重灌系統唄!反正很快!要是不喜歡重灌的話就把驅動刪了再重灌!

13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問題

建議最好優先選擇售後服務

不要自己先行處理

14樓:匿名使用者

去售後。肯定是系統設定的問題

15樓:閒曦

可能是 驅動程式 蹦了,重新到官網下一個驅動程式。就ok。

16樓:匿名使用者

重灌一下系統,應該可以。

筆記本鍵盤進飲料很黏怎麼辦,筆記本鍵盤飲料倒進去了 怎麼辦

1 使用紙巾擦乾。如果是日常工作上不小心將飲料撒到鍵盤上的話,一定要先用紙巾擦乾,這樣才能讓鍵盤裡的功能不會變壞,這樣對於鍵盤來說是比較好的,也能讓電腦正常使用,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2 將電腦倒放。如果是膝上型電腦的話,如果飲料已經擦得差不多幹的話,這時候只要將電腦倒放就可以了,這樣也不會讓電腦鍵盤...

筆記本鍵盤輸入紊亂怎麼辦,聯想筆記本鍵盤輸入錯亂怎麼辦

可以在安全模式檢視下,如按鍵正常,可以解除安裝鍵盤驅動並重啟嘗試下。如故障依舊,可能是鍵盤故障,可以送修服務中心 最簡單的辦法 刪除鍵盤驅動,重啟電腦,馬上就ok了,剛剛解決了同樣的問題。如果這個操作還是沒有問題就很有可能是硬體問題了。聯想筆記本鍵盤輸入錯亂怎麼辦 原因一 輸入法出問題。解決方法 在...

聯想筆記本鍵盤輸入錯亂怎麼辦,聯想筆記本鍵盤錯亂

原因一 輸入法出問題。解決方法 在電腦鍵盤失靈或打不出字時,先要等一等,或者重啟電腦,鍵盤可以恢復正常。原因二 鍵盤輸入功能被切換。若是這種原因的話,則只要關閉小鍵盤即可,但由於各個廠家的筆記本設計不同,因此關閉和開啟小鍵盤的方式也有所不同,但大部分還是fn鍵 數字鎖定鍵,或者shift鍵 數字鎖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