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窺別人隱私構成犯罪嗎,偷窺他人隱私算不算犯罪

2021-12-27 23:45:38 字數 1992 閱讀 7748

1樓:蔣德順律師

法律規定公民的通訊、日記和其他私人檔案(包括儲存於計算機內的私人資訊)不得刺探或公開,公民的個人資料不得非法蒐集、傳輸、處理和利用。這個頂多會侵犯你的隱私權,你可以要求停止侵權,賠償損失!至於犯罪嘛!

如果只是被窺探資料,沒有造成嚴重的後果,倒是不可能構成犯罪的。

2樓:房產蔣店長

探窺別人隱私算是侵權,是否構成犯罪要以其探窺產生的法律後果來衡量,在我國現行法律中,只有《侵權責任法》第二條講民事權益範圍中包括了隱私權。

隱私權是指自然人享有的私人生活安寧與私人資訊祕密依法受到保護,不被他人非法侵擾、知悉、收集、利用和公開的一種人格權,而且權利主體對他人在何種程度上可以介入自己的私生活,對自己是否向他人公開隱私以及公開的範圍和程度等具有決定權。隱私權作為一種基本人格權利,是指公民「享有的私人生活安寧與私人資訊依法受到保護,不被他人非法侵擾、知悉、蒐集、利用和公開的一種人格權。」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252條規定:隱匿、棄毀或者非法開拆他人信件,侵犯公民通訊自由權利,情節嚴重的,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2000.12.28 人大常委會9屆19次會議通過的《關於維護網際網路安全的規定》第四條第二項,非法截獲、篡改、刪除他人電子郵件或其他資料資料,侵犯公民通訊自由和通訊祕密構成犯罪的,依照刑法252條追究刑事責任。

**他人隱私算不算犯罪 50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有證據可以起訴

根據我國法律規定,下列行為屬於侵犯隱私權:

1、未經公民許可,公開其姓名、肖像、住址和**號碼。

2、非法侵入、搜查他人住宅,或以其他方式破壞他人居住安寧。

3、非法跟蹤他人,監視他人住所,安裝竊聽裝置,私拍他人私生活鏡頭,窺探他人室內情況。

4、非法刺探他人財產狀況或未經本人允許公佈其財產狀況。

5、私拆他人信件,偷看他人日記,刺探他人私人檔案內容,以及將他們公開。

6、調查、刺探他人社會關係並非法公諸於眾。

7、干擾他人夫妻性生活或對其進行調查、公佈。

8、將他人婚外性生活向社會公佈。

9、洩露公民的個人材料或公諸於眾或擴大公開範圍。

10、收集公民不願向社會公開的純屬個人的情況。

5樓:裴玉巧單未

不算犯罪的,中國的刑法中這個還沒有被列入侵犯他人隱私一欄內

窺探別人的隱私觸犯了第多少條法律

6樓:平民亦百姓

我國刑法,沒有侵犯隱私罪。故侵犯隱私,一般不構成犯罪。應承擔民事責任(比如停止侵害,賠禮道歉,消除影響,賠償損失等)。

沒有統一的侵犯他人隱私罪的處罰,要看各種不同的侵犯形式。對於私自開拆他人信件的這種行為在刑法第二百五十二條規定:「隱匿、譭棄或者非法開拆他人信件,侵犯公民通訊自由權利,情節嚴重的,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探人隱私是不是等同於犯罪?

7樓:「彼岸花花開彼岸

是,但是要看什麼隱私,可大可小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造成嚴重的後果,不算犯罪,但可以要求停止侵權,民事賠償

9樓:匿名使用者

探應該沒事吧?只要不曝就可以了。

未經同意窺探別人隱私怎麼量刑

10樓:好心情站

我國刑法,沒有侵犯隱私罪。故侵犯隱私,一般不構成犯罪。應承擔民事責任(比如停止侵害,賠禮道歉,消除影響,賠償損失等)。

沒有統一的侵犯他人隱私罪的處罰,要看各種不同的侵犯形式。對於私自開拆他人信件的這種行為在刑法第二百五十二條規定:「隱匿、譭棄或者非法開拆他人信件,侵犯公民通訊自由權利,情節嚴重的,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11樓:

看後果,嚴重的會負刑事責任,一般的是負民事責任。

見死不救並阻止別人去救構成犯罪嗎

這屬於不作為的殺人罪。通常不救人要負有救助的義務,比如未成年子女的父母能救不救,或者職務行為,游泳池的管理員能救不救,再或者,大人把鄰居家小孩帶出去玩,小孩意外溺水能救不救。總之要有救助的義務 能救不救才能構成故意殺人罪。在刑法理論中,有一種不作為形式的犯罪。所謂 不作為 是指犯罪人有義務實施並且能...

欠債不還惡意轉移財產構成犯罪嗎

違反 合同法 相關規定。合同法 第七十四條 因債務人放棄其到期債權或者無償轉讓財產,對債權人造成損害的,債權人可以請求人民法院撤銷債務人的行為。債務人以明顯不合理的低價轉讓財產,對債權人造成損害,並且受讓人知道該情形的,債權人也可以請求人民法院撤銷債務人的行為。撤銷權的行使範圍以債權人的債權為限。債...

打人犯法嗎,打人能構成犯罪嗎?

只要是打人就是犯法的,關鍵是觸犯的什麼法律,如果造成對方輕微傷,可以採取根據治安處罰法進行行政處罰,對打人者罰款拘留。如果造成輕傷及以上的,就要根據刑法追究其刑事責任,可能要判處有期徒刑。如果將人打至重傷,則涉嫌故意傷害罪,依法要追究刑事責任。法律分析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 毆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