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時響兩聲顯示要f1或f2選項進入怎麼解決

2021-12-28 00:34:39 字數 690 閱讀 7636

1樓:兄弟連田心9號

按f1進入的是bios設定,按f2將會由預設設定值進入系統。而此時系統時間將會回到初始建立bios時的時間,與實時時間不對應。

由於bios版本眾多,不同的設定可能會引起不同的錯誤方式,但基本有下面幾種情況:

1、主機板電池失效,可以更換電池;

2、開啟了軟碟機,可以到bios裡關掉;

3、主機板的供電電路故障,可以送到售後維修;

4、病毒攻擊cmos導致cmos資料變更,可以查防毒。

當然後面兩種情況發生的可能性很小。如果是第一種情況,可以買一塊簡單的鈕釦電池即可解決。若是第二種情況,操作步驟如下:(以dell電腦為例)

開機按"del"鍵便進入cmos設定 ——> 『main』設定介面——>把『legacy diskette a』項的值由[1.44/1.25mb..

]選擇更改為『none』(有些版本可以是『disable』)——>按『f10』儲存退出——>重啟電腦即可。(若bios是其它版本,則可以找到『legacy diskette a』,直接修改即可!)

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是因為diskette a中為軟碟機啟動預留了啟動空間,雖然啟動項中有軟碟機方式,但事實上現在的電腦都不需用軟碟機了,故這種硬體設定不對應致使電腦檢測錯誤。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cmos電池沒有電了,換一下電池,然後設定一下即解決問題。

開機時要按F1,電腦開機為什麼要按F1,怎麼弄掉

可能是你沒有軟碟機 而你去把軟碟機那個沒有禁止的問題 電腦開機為什麼要按f1,怎麼弄掉 出現f1進入系統,是由於硬體自檢出現錯誤導致的,您可以檢視一下具體的說明 也有可能是由於主機板的cmos電池沒電,或者是軟碟機的錯過。以下是詳細介紹 1 有可能是由於硬體自檢出現錯誤導致的,您可以檢視一下具體的說...

電腦開機時為什麼會出現f1和f

開機後按f1鍵就是數字鍵那裡的小數點,進入之後,選擇第二項advanced bios features之後,把boot up floppy seek 設定成 disabled 再按f10,選擇y,按enter就行了!至於那個f1,是進入bios的指令,刪不掉的,刪了就壞了!那是主機板自帶的 啟動電腦...

戴爾桌上型電腦開機時每次要我按f1或

大家有沒有碰到電腦開機時候要按f1或是f2的現象,碰到這樣的問題你們都是這麼解決的。今天我們就來教大家怎麼樣關閉這個討厭的f1鍵。電腦開機老是要按f1鍵開機解決方法 1.你現在重啟電腦,然後馬上按鍵盤上的delete鍵,進入bios設定主介面。2.用鍵盤上的 鍵 或 鍵 選中 advanced b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