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拘留後被判刑算犯罪嗎

2021-12-28 05:50:54 字數 1775 閱讀 4396

1樓:華律網

刑拘後不一定會判刑。刑拘是一種刑事偵查強制措施,偵查過程中或者偵查結束後,如果偵查機關認為犯罪嫌疑人不構成犯罪或者不予追究刑事責任的,則可以決定撤銷案件;移送公訴機關審查起訴後,公訴機關認為不構成犯罪或者不予追究刑事責任的,可以做出不起訴的決定;起訴到人民法院的,經過審判,法庭認為不構成犯罪或者不予追究刑事責任的,可以宣告無罪或者免予追究刑事責任。《刑事訴訟法》第十五條規定: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追究刑事責任,已經追究的,應當撤銷案件,或者不起訴,或者終止審理,或者宣告無罪:(一)情節顯著輕微、危害不大,不認為是犯罪的;(二)犯罪已過追訴時效期限的;(三)經特赦令免除刑罰的;(四)依照刑法告訴才處理的犯罪,沒有告訴或者撤回告訴的;(五)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死亡的;(六)其他法律規定免予追究刑事責任的。

2樓:匿名使用者

1、「刑事拘留後被判刑算犯罪嗎」:

(1)只要被判了刑,即使是緩刑,也算是犯罪。

(2)但確定為有罪的,不一定就會被判刑:有可能免予刑事處罰。

2、「這樣會判刑嗎?如果會,是多久?」:

(1)是否會判刑,要看被他毀壞的財產價值大小,如果數額達到了故意毀壞財產罪的標準的,就可能會被判刑;數額較小的,不判刑但可能給予治安處罰。

(2)判多久: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罰金,數額巨大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

3、「對他的家人以後會有影響嗎?」:如果判刑,對家裡其他人可能不會有影響,但如果是子女以後想報考公安院校或司法類、軍警類院校可能會通不過政審,其他影響倒是沒有。

4、「家人將來入黨,或是當兵,考律師什麼的?」:

(1)對子女的影響會較大。

(2)對當律師沒有影響,但入黨時政審會嚴格一些、有一定影響;當兵也是。

3樓:

故意毀壞公私財物罪,數額較大的判3年以下有期徒刑,數額巨大的判3-7年有期徒刑。

4樓:

故意毀壞財物,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罰金,數額巨大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

有些問題要看具體實際情況.

對他的家人應該沒有影響.

5樓:

對他家人在入伍就業的時候肯定有影響

看損害的財務多少了

可能會罰款或者關幾個月

6樓:

拘留最多15天```

原告方不追究就沒事了`

如果追究`起訴就有事了`

故意毀壞財物,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罰金,數額巨大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

有些問題要看具體實際情況.

對他的家人應該沒有影響.

7樓:

如果毀壞的財務價值夠高的話,可能會判。家人當兵可能有影響。

8樓:四哥有法說

(此提問是2023年的,此後法律作了修改,為防止誤導網友,現對答案進行修改!)

1、刑事拘留只是刑事訴訟過程中的一種強制措施,並不代表一定要判刑。如果危害不大,情節輕微,檢察院還可以不起訴、法院還可以判決無罪。

2、你說的這種情況涉嫌構成故意毀壞公私財物罪。具體會判決多久,還要由法官根據具體情況來裁量。

3、如果被判決有罪的話,對他本人的下一代入學、當兵會有一定影響的。

法律依據:《刑法》第二百七十五條【故意毀壞財物罪】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9樓:j等資優生

當然了不然什麼叫犯罪

刑事拘留一般多久判刑,刑事拘留多少天會判刑

您好 我是合作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我需要一點時間答案,稍等一下下哦。拘留 一般14天,最長37天 公安機關對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的三日以內,提請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在特殊情況下,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一日至四日。對於流竄作案 多次作案 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提請審查批...

被刑事拘留後公安機關會通知家屬嗎

刑事拘留後,除有礙偵查或者無法通知情形以外,決定拘留或留置的機關應當把原因和羈押的處所,在24小時以內,通知家屬或者他的所在單位。對沒有在24小時內通知的,應當在拘留通知書中註明原因。辦案機關在執行拘留,有條件的一般採取 通知家屬來領取告知書,沒有家屬 的,一般會根據嫌疑人或被調查人提供的地址和收件...

刑事拘留後轉逮捕應該進行什麼程式

那得符合逮捕條件後報檢察院批捕。被刑事拘留轉為逮捕後會怎麼樣 被刑事拘留轉為逮捕後,應當由檢察機關審查後進行起訴,並由審判機關進行司法判決。公安機關對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的三日以內,提請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在特殊情況下,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一日至四日。對於流竄作案 多次作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