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農產品收購發票需要哪些手續

2021-12-29 00:51:00 字數 845 閱讀 6601

1樓:龍泉

1、辦理農產品收購發 票,到辦稅大廳填寫發 票領用申請單,填寫內容為農產品收購發 票即可。

2、《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加強農產品增值稅抵扣管理有關問題的通知》規定:農產品收購企業向農民個人收購免稅農產品的,可自行開具收購發 票,向其他單位和個體經營者收購的,必須按規定向售貨方索取發 票。

3、農產品收購發.票進項稅的抵扣:《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規定,購進農產品,除取得增值稅專用發.

票或者海關進口增值稅專用繳款書外,按照農產品收購發.票或者銷售發.票上註明的農產品買價和13%的扣除率計算的進項稅額。

進項稅額計算公式:進項稅額=買價×扣除率。 《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實施細則》規定,增值稅扣稅憑證是指增值稅專用發.

票、海關進口增值稅專用繳款書、農產品收購發.票和農產品銷售發.票以及運輸費用結算單據。

 所以,取得農產品銷售發.票准予按照農產品買價和13%的扣除率計算的進項稅額抵扣。

2樓:朱嶽鵬律師

回答3、其中購買方為開具收購發票的企業,銷售方為銷售農產品的農戶。銷售方資訊處,名稱填寫農戶身份證上的姓名,納稅識別號填寫身份證號碼,地址**、開戶行及賬號如實填寫。收購發票列印出來之後,在蓋章處加蓋開具收購發票的企業的發票專用章。

《北京市國家稅務局關於進一步加強農產品增值稅抵扣管理有關問題的通知》(京國稅發[2006]213號)規定,我市發生免稅農產品收購業務的納稅人(包括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和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以下簡稱納稅人),可向主管稅務機關申請領購和使用《北京市免稅農產品專用收購憑證》(以下簡稱《收購憑證》),其中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不得憑《收購憑證》計算抵扣稅額。

5、其他應具備的條件。

更多3條

怎樣在網上賣農產品,怎樣上網賣農產品

很簡單,自己開微店,或者藉助第三方平臺進行銷售,各有利弊,自己開微店需要投入建店成本,還有流量 藉助第三方平臺需要投入人工進行管理和運營,但競爭壓力更大。怎樣上網賣農產品 準備基bai本的工具。這 du裡說的是要需要能夠上網,zhi比如買臺電腦 拉根dao整理好自己的農產品資料在註冊的農產品 釋出自...

如何實現農產品生產全程監控,如何建立農產品生產基地?

農產品生產基地就是為了滿足某種特定需求,人為確定或形成的具有一定幅員和產量規模的農產品生產區域。它一般以某類農產品的營銷 加工企業 龍頭企業 為依託,在當地的農產品生產中佔有重要地位。農產品生產基地一般有以下三個方面的要求 一是強調生產的專業化和種植的區域化,使基地儘可能成方連片,形成規模 二是在基...

農產品如何銷售更好,農村農產品怎麼才有更好的銷路

對於銷售食用農產品的經營者需不需要辦理食品流通許可證,在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釋出的 食品流通許可證管理辦法 中沒有作出明確的規定,由於各地對法律的理解不同,有部分省級工商行政管理局在下發規範性檔案時,明確把銷售食用農產品的經營者,排除在需要辦理食品流通許可證之外。那麼,食品安全法 對此是如何規定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