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鞋髒了怎麼清洗,皮鞋裡面髒了怎麼洗

2021-12-29 07:24:32 字數 6621 閱讀 3369

1樓:凹凸小田螺

方法一皮鞋裡面髒了可以用乾淨的布沾取少量的潔膚類植物潔面霜,不是洗面奶哦,是可以乾洗不需要衝水清潔的那種,反覆擦拭,然後,同樣沾取高檔**潤膚品塗抹,經過保養一段時間後,再用皮革防護類的液體或油脂護理啊。

方法二大面積皮鞋裡面髒了怎麼辦自己沒辦法弄乾淨可以皮鞋拿去清潔美容店,能提供一種「乾洗」,可以清潔皮鞋內部。

方法三皮鞋裡面髒了可以用水性鞋刷蘸清潔水清潔鞋子裡面.用的是專用皮革清潔水,因為皮鞋是不能遇水的,而且專用清潔水還能使皮質不掉色、不發黃。

方法四如果是汙漬斑點可以用清潔的海綿沾上溫和的肥皂液或白酒、酒精揩抹汙垢後,再用清水抹淨,然後讓皮革自然風乾。如果汙漬很頑固的話,可能要用清潔劑溶液對付,但必須小心揩抹,避免損壞皮革表面。

2樓:tommy丶

用抹布擦乾淨就好了,沾點水,或者買專門擦皮鞋的油。

你可以拿去專門清洗皮鞋的地方,

你也可以買皮鞋清洗的東西,是一罐一罐噴的

皮鞋的清潔是非常麻煩的事情,不能像其他鞋子那樣用水洗,只能通過擦拭,平時更要注意擺放和所處的環境,否則會大大影響皮鞋的壽命。皮鞋的清潔包括兩個位置,表面的清潔以及裡面的清潔,皮鞋裡面髒了怎麼辦呢?通常皮鞋裡面太髒大多都是不小心所致,可以用抹布沾上少許的水小心的清理,清理後注意通風,不要讓裡面受潮。

皮鞋髒了很多都是在平時缺乏保養所致,髒了要及時進行清理,少見水多通風是清理時需要把握的原則。想要避免皮鞋髒了怎麼辦這樣的問題,那麼在平時的生活中要注意,要記得用鞋油保養皮鞋,更要讓皮鞋處於比較乾燥通風的環境,太溼潤或是潮氣太大都會對皮鞋造成損傷

3樓:小喬神技能

皮鞋髒了怎麼清潔?教你一絕招,除黴又殺菌,皮鞋和新的一樣

4樓:

我來教你更乾淨的清洗鞋子

5樓:區樂仕

皮鞋是不能用水清洗,如果內裡髒了,建議先把鞋墊拿出,用風筒把裡面溼氣吹乾後,再放置在通風乾燥地方晾乾,然後用溼軟白布把汙染地方擦拭乾淨,再用吹風筒吹乾即可。

6樓:蘇建唐

外面髒用泡棉或者刷子洗刷,然後上鞋油。

內部髒用去汙水(鞋廠又稱快乾水,有腐蝕性,注意避免傷手)洗刷,然後烘乾。

7樓:卷棠華

回答準備材料:噴瓶,洗潔精,白醋,幾皮鞋,棉布。

1、向噴壺裡加入適量的洗潔精。

2、除了洗潔精外,還需要倒入適量的白醋。

3、晃動瓶身,使得兩種溶液徹底混合均勻。

4、將噴壺裡的混合清洗液噴到皮鞋的表面。

5、用乾淨的棉布把鞋子表面擦拭乾淨。

6、擦拭乾淨後晾乾就完成整個清洗過程了。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結束後麻煩您給個贊,謝謝更多6條

皮鞋裡面髒了怎麼洗

8樓:浮生

皮鞋裡面髒了的洗法:

1、皮鞋裡面髒了可以用乾淨的布沾取少量的潔膚類植物潔面霜,不是洗面奶哦,是可以乾洗不需要衝水清潔的那種,反覆擦拭,然後,同樣沾取高檔**潤膚品塗抹,經過保養一段時間後,再用皮革防護類的液體或油脂護理。

2、可以把皮鞋拿去清潔美容店,能提供一種「乾洗」,可以清潔皮鞋內部。

3、皮鞋裡面髒了可以用水性鞋刷蘸清潔水清潔鞋子裡面。用的是專用皮革清潔水,因為皮鞋是不能遇水的,而且專用清潔水還能使皮質不掉色、不發黃。

4、如果是汙漬斑點可以用清潔的海綿沾上溫和的肥皂液或白酒、酒精揩抹汙垢後,再用清水抹淨,然後讓皮革自然風乾。如果汙漬很頑固的話,可能要用清潔劑溶液對付,但必須小心揩抹,避免損壞皮革表面。

幾千年前,人類的祖先就有了穿鞋的習慣,用獸皮裹足、從皮造履到現代皮鞋,皮鞋的歷史相當悠久。在中國,現代皮鞋的生產還只有120多年的歷史,但由於皮鞋的造型、款式、結構以及穿著功能都勝其它鞋類,因此,皮鞋生產發展迅猛。

9樓:匿名使用者

皮鞋的日常護理可令皮鞋歷久如新,更耐穿。通常皮鞋的護理分為三大步驟日常簡單護理1)一雙皮鞋最好隔天穿一次。因為皮鞋穿了整日之後汗水會令鞋內產生溼氣,所以回家後,應將皮鞋放在陰涼通風處晾乾,以防滋生細菌。

2)平常穿著皮鞋後,應用鞋布或軟毛擦去塵。鞋跟與鞋身的隙縫位置,則可用尖頭刷子擦除塵垢,然後放入鞋撐,防止皮革變形。如沒有鞋撐,可放入報紙代替。

3)若皮鞋弄溼了,應用乾布吸去皮鞋的水份,後放在陰涼通風處讓皮鞋自然風乾,千萬不要把溼了的鞋放在太陽下曝晒、冷氣旁邊或用風筒吹乾,否則容易出現爆裂現象。清潔皮鞋時切忌用水洗和接觸化學溶劑。皮鞋的特別護理除了日常的護理外,一些特別的個案,如果得到適當的處理,能使皮鞋更加美觀耐用。

1)內裡脫色:一般內裡的皮革都經過染色,穿著時加上腳部溫度及腳汗,可能有脫色的情形,這是正常的現象。可用蠟塗於內裡,令內裡有保護層,可減少脫色。

2)拉鍊不暢順:用蠟塗拉鍊,可改善效果。3)反硝:

如有少許反硝,可用配色鞋膏補色或用白電油輕抹反硝部份,清除汙漬。4)金屬裝飾釦氧化(金、銀、銅釦):銀色鞋釦:

可用最細號的水磨砂紙輕輕擦掉黑點,後用透明鞋膏輕輕擦拭便可。5)白色皮鞋弄汙了:可用少許透明鞋膏將汙漬擦掉。

皮鞋保養1)光牛皮、霧面牛皮保養:在10攝氏度以上穿著最佳,這樣塗層不易折裂。表面打理最好用白色或無色鞋乳,特別是不可用油性光亮劑打理,否則會造成塗層脫落。

2)蛇紋牛皮保養:可以用鞋乳或水性光亮劑打理,切不可用油性光亮劑,防止變硬。3)牛油皮、變色油皮的保養:

穿著時應注意防水、防汙,建議用皮革服裝或沙發清潔劑打理。4)花紋羊皮和格子羊皮的保養:在打理時不可用光亮劑,應用較好的無色高階鞋乳。

但鞋乳的用量不宜過多,塗抹應均勻,處理後皮面色會略為加深,但鞋乳揮發後,基本恢復如初。如顏色略有變深,屬正常現象。5)平面漆皮、皺漆皮的保養:

表面灰塵可用乾淨的溼布(以不滴水為佳)輕擦即可,也可用皮革清潔劑或清潔膏打理,但不能用光亮劑或鞋乳打理。光亮劑會造成假性的塗層脫落,鞋乳會使鞋面發皺,漆皮最好在10攝氏度以上穿著為宜。6)水染皮、打蠟皮的保養:

水染皮、打蠟皮是無塗層的皮料,容易吸收水份及汙漬,銷售時要注意水漬或其他汙漬。穿著時用鞋乳打理,應避免淋雨,不穿時要擦淨灰塵,保持鞋面的光亮度,防止黴變。7)暗花羊皮的保養:

暗花羊皮的打理比較簡單,用較好的的鞋乳、鞋膏即可。

10樓:小喬神技能

皮鞋髒了怎麼清潔?教你一絕招,除黴又殺菌,皮鞋和新的一樣

11樓:娛樂刷藝術

我來教你更乾淨的清洗鞋子

12樓:遙望星辰

自己怎樣進行皮鞋養護?

穿著保養說明:

一雙好的皮鞋必須具備造型優美、穿著舒適、用料上乘、做工精細等特點,但需保持皮鞋歷久如新,提高皮鞋耐用程

度,就非常需要您的精心呵護和妥善保養。

(一)正確的穿鞋方法

1、有時新鞋不易上腳,不要勉強,請用鞋拔相助。

2、脫鞋時不要踩著後幫,以免出現塌跟變形。

3、避免在雨天溼滑地穿用,不慎遇水應儘快以乾布擦淨,放通風乾燥處晾乾,切忌陽光曝晒,忌水洗、火烤。若處理不當,輕者鞋易變形,皮面脫色,嚴重者將造成皮質變硬,產生裂面或塗層脫落。

4、不可接觸酸、鹼、油溶劑等化工物品,否則極易造成鞋底變形、開膠或皮面變色。

5、深色真皮內裡因受潮或摩擦產生掉色,屬正常現象,此時可改穿深色襪子。

6、皮鞋穿用前請注意檢視掌面(鞋跟著地的新增層),發現有深色磨損應及時更換。

(二) 日常使用護理

1、皮鞋宜隔天穿用,因為腳部汗水易令鞋腔產生溼氣,不穿用時請置於陰涼處,吹吹風以防止滋生細菌,必要時可放在有陽光而無直射的地方約晾30分鐘,殺菌效果更好。

2、鞋不穿用時,及時清潔,然後放入鞋撐,使皮面保持完好形態,防止皮鞋曲撓部位死褶,若無鞋撐,可以用乾淨衛生的廢紙代替,能有同樣的效果。

3、若皮鞋弄溼,應以乾布擦乾鞋面的水份,比較嚴重者,可在鞋腔內放入易吸水的紙,讓皮鞋自然風乾,請注意,千萬不可放在太陽下曝晒或用風筒吹乾,否則極易造成皮鞋變形,皮面發硬或表面塗層斷裂脫落。皮鞋尚未十分乾透時,請勿急於上油打理,因皮面塗層未固化,上油打理容易造成脫色或塗層鬆動。

4、定期給皮鞋護理保養,使皮鞋保持光亮潤澤,10天內一次為佳。護理時,深色和淺色的鞋油及用具應分開使用,拼色的皮鞋儘量使用無色透明的鞋油。皮鞋上油時,請勿馬上擦拭,需5—10分鐘,讓皮面充分吸收、滋潤,以利擦拭時皮面打理更乾淨,光澤度更好。

5、上油打理皮鞋,先用抹布將皮鞋擦淨,然後將鞋油塗在鞋布或鞋擦上,擦拭時,薄而均勻,鞋面不宜堆積鞋油。用鞋布或鞋擦力度需適中,來回擦拭令皮鞋光亮無油膩感即可。好的皮鞋不可使用光亮劑類的護理品,請使用專業銷售商推薦的優質皮鞋清潔保養護理品。

6、穿用各種布面類的鞋子,清潔護理須加倍呵護因布面材料不能水洗。若油汙輕微,請用些許餐具水果用的清潔劑洗滌,以不滴水為準,若布面清洗後有起泡分層現象,可在鞋面上鋪層白布,將熨斗調至80℃左右,對準鞋需熨壓5—10秒鐘,基本可以恢復。請注意修復後不宜立即穿用,須待布內膠水固化1小時以上為佳。

7、皮絨面主要有磨沙牛皮、二層絨面牛皮及反面絨羊皮。牛磨沙皮表面打磨起絨稱為正面絨,絨毛比較細;二層絨面牛皮比較粗,基面接近反面絨;反面絨羊皮指在皮身裡起絨,此皮具有真絲般的柔和手感,色澤鮮豔,沿海地區習慣稱為掠皮。絨麵皮切忌擦油和溼水,可以用乾淨的毛刷順著絨毛方向輕刷梳理。

如果絨毛有結塊現象或者鞋面萬一粘上汙漬,可以用絨麵皮專用的銅絲刷反覆擦磨,再用毛刷梳理:基本上可以解決汙漬問題。打理時注意皮面的色澤,絨色粗細應基本一致。

8、穿網面鞋應避免碰撞鐵器、硬物或者銳利物品,切忌用明火、火星或菸蒂接觸,否則將燙出空洞。網面鞋護理比較簡單,可用乾淨溼布清洗,但忌用清潔劑,應避免與有腐蝕性化工品溶劑接觸,否則輕者表面光澤、色澤度起變化,嚴重者會出現網面硬化龜裂。

9、鞋上的金屬飾釦是由鋅合金熔化後按定型的模具澆鑄而成,後期經過電鍍拋光,且表面塗有能夠讓金屬件與潮氣隔離、防止氧化生鏽的樹脂清漆層,一般情況下不易脫色。金屬飾釦除避免接觸化工物品之外,注意不能用鞋油及其它的護理品擦拭或清洗,如遇到水後儘快用乾布擦乾淨,再塗上無色的指甲油即可以保護。如果怖扣生鏽,請擦淨後用含樹脂類的清漆塗抹即可。

日常穿著儘量避免服飾磨擦到金飾飾釦。

1/皮鞋護理小竅門

一雙皮鞋最好是隔一天穿一次,否則穿出的皺褶及撐開的額度無法恢復,會引起變形。穿了一整天之後,汗水會令皮鞋內產生溼氣,所以回到家裡應將皮鞋放在陰涼處吹吹風,以防滋生細菌。

平常穿著皮鞋之後,要用鞋布或軟毛擦去灰塵,鞋跟與鞋身間的縫隙部分的塵垢可用尖頭刷子去除。然後放入鞋撐,防止皮鞋變形,如沒有鞋撐,也可塞進報紙代替。

定期使用同色鞋油擦拭皮鞋,使其保持光亮潤澤。儘量避免使用液體鞋油。給皮鞋上鞋油時,不要將鞋油直接塗在皮面上,而是塗於鞋布或鞋擦上面,再進行擦拭。

若皮鞋不慎弄溼,應用乾布吸去皮鞋的水分,然後放在陰涼處自然風乾。

清潔皮鞋時切忌用水洗,而要根據皮鞋不同材質採用不同的護理方法和護理用品。

漆皮用半溼布擦拭即可。亮皮要用半溼布抹或用鞋蠟輕塗。

珍珠光皮要用透明鞋油輕塗。牛皮、羊皮要用優質鞋油及鞋布把汙垢去除後,再用鞋布稍微用力地?諦嬪俠椿夭潦昧鈽婀飭痢7ぜ叭廾嬉萌礱崆岵寥ノ圩眨潦檬幣蟯環較蛩巢粒嬌墒刮評硭吵灰瞬聊ㄐ汀?

2/除皮鞋臭味的技巧

將幾粒衛生球壓成粉末,撒在洗乾淨的鞋內,再墊上鞋墊,這樣穿時就不臭了。也可用紙包些許茶葉放於鞋裡,臭味即可去除。

3/除膠鞋臭味的技巧

a.白酒防臭法

新鞋在沒穿之前,將白酒均勻地噴在鞋的海綿底上,直到海綿底不再吸收為止,然後陰乾,這樣再穿就不會產生臭味了。

b.鹽水去臭法

在膠底和帆布面上灑上濃鹽水,陰乾後,即可消除鞋的臭味。

c.氯化鈣去臭法

將氯化鈣粉或幹石灰粉裝成兩個小布袋,分別放入鞋中,既可吸收鞋的潮氣,又可去除鞋的臭味。

4.絲瓜筋去臭法

將粗一點的絲瓜筋壓扁,做成鞋墊墊在鞋裡,既可去潮又可除臭。

4/皮鞋的翻新

皮鞋穿久了,便會失去光澤而顯得陳舊。可用乾淨棉紗蘸上適量稀料或者潔淨汽油,輕輕在鞋面上擦試一遍,重點地方多擦幾下,然後立即上一遍鞋油,用擦鞋布來回蹭幾下,一雙鋥亮如新的皮鞋就出來了。

5/防止白球鞋晒出黃印兒

洗後晒乾的白球鞋,常常在帆布和膠底相接處出現黃印兒。可用普通衛生紙將洗好的白球鞋包起來再晒,不能包住的地方可以塗抹牙膏。這樣,鞋可快速幹又不會出現黃印兒。

6/怎樣防止鞋面發黃

用肥皂或洗衣粉把鞋刷乾淨,再用清水沖洗淨,放在洗衣機裡甩幹,鞋面不會變黃。

鞋用清水浸透,將鞋刷或舊牙刷浸溼透,蘸上少許乾洗精去刷鞋,刷乾淨後用清水沖洗淨,晾乾,這樣鞋洗得乾淨,鞋面也不會發黃。

7/棉鞋除溼法

汗腳穿棉鞋總會將鞋穿得潮乎乎的,可縫製兩個同鞋子長短、寬窄差不多的小布袋,裡邊裝上乾燥的石灰,然後把袋口縫死,每晚脫鞋後就把石灰袋放入鞋內。乾燥的石灰吸溼力強,經過一夜就可將鞋內的溼氣吸乾,第二天早晨又可穿上既舒適又幹爽的棉鞋了。石灰袋白天放在陽光下曝晒,晚上再用,也可多縫幾個交替使用。

8/水鹼可使鞋潔白如新

刷白球鞋、白帆布鞋一時買不到鞋粉怎麼辦?可以將水壺(鋁壺或鐵壺)壁上的水鹼刮下來,瀝乾水分,抹在刷洗乾淨的鞋面上,晾乾後就鞋白如新。

9/透明膠條清潔白皮鞋

白皮鞋蹭髒後不好清理。只要把膠條貼上在汙漬的地方,輕輕按壓,再揭下來,汙跡就很容易被膠條粘下來了。這個方法比用橡皮擦更方便、乾淨,且不傷皮質。

10/白球鞋的清潔技巧

不要為刷白球鞋犯愁,這裡教你一個最簡單有效的辦法:在鞋刷上擠上些牙膏,刷洗球鞋表面,直到產生泡沫為止,尤其是鞋面與鞋底交接處容易泛黃的地方。如果鞋面過於髒,用牙膏刷不乾淨,最好先用肥皂粉刷幾遍,再用牙膏刷,可以起到鞋粉的作用。

球鞋晒乾後,鞋面不會發黃。

油皮皮鞋髒了怎麼辦,油皮皮鞋如何保養

方法有下面幾種 可以直接用柔軟的紙,如餐巾紙,擦一下,然後自己用鞋油護理一下就可以了。也可以使用酒精和黃米麵調成糊狀塗於鞋面,晾乾後把黃米麵刷掉,髒東西即隨之除掉。可以送去鞋店進行清洗,這樣更能保持鞋子的完好如新。皮鞋髒了沒有鞋油怎麼辦?教你幾招,皮鞋亮麗如新,學會告訴家人 油皮皮鞋如何保養?我的經...

羊皮鞋子髒了怎麼辦,羊皮鞋子溼了怎麼辦

羊皮鞋的清洗和保養方法 羊皮鞋的清洗 如果皮鞋沾上了泥灰,要用軟刷子刷。皮鞋上沾了汙漬,可以用檸檬汁或蔥汁去除汙漬。鞋面上有了黴點,可以用橡皮擦去除黴點。也可以用溫清水加洗滌劑對這些汙漬進行處理,但注意不能用有腐蝕性的清洗液。等鞋子幹了,再均勻地打上無色的鞋油,就可以了。在打油前一定要將鞋子處理乾淨...

毛巾髒了怎樣清洗,很多毛巾髒了,在家怎麼清洗

先用白醋浸泡半小時,然後拿著毛巾的一個角掄著圈甩一會,把毛巾上的小線圈都甩開了,然後晾乾再用,我試了,效果很好,毛巾變得很鬆軟!方便實用也很簡單!毛巾每天與我們的身體親密接觸,它的主要成分棉纖維很容易 藏汙納垢 如果清洗方法不正確,就會成為家中的汙染源。毛巾上常沾有人的汗液 淚液等分泌物,以及從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