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色內飾髒了,怎麼清洗

2022-03-22 05:01:32 字數 839 閱讀 1182

1樓:尉遲醉易仲利

具體清潔方法是先用大功率吸塵器吸塵,同時配合頂棚軟刷進行初步清潔。然後用中性的泡沫清潔劑噴灑到頂棚的絨面上,一般***的泡沫清洗劑會比較長時間的「掛」在頂上,稍等幾分鐘後,用頂棚的專用清潔軟刷輕柔的刷洗,再配合使用溼毛巾擦。不可使用其它的硬毛刷子,否則容易使絨毛脫落。

絨面頂棚確實有點難清理,使用泡沫清潔劑是對的,但是一定要買對(最好是洗布藝沙發的乾性的那種,噴灑後會將灰塵凝成小珠顆粒的那種)。然後用吸塵器搞定。對於頑固的汙漬,需要反覆噴灑泡沫進行擦洗,處理乾淨後,用另一塊乾淨的棉布,順著車頂的絨毛方向抹平,使其恢復本來的模樣就更好了。

需要注意的是,車內頂棚的清潔方法依據車頂內側的材質、顏色而有所不同。淺色系布料可使用座椅清潔劑。先把座椅弄倒,再用毛巾或椅套蓋住,防止被車頂滴下來的水或清潔劑汙染。

然後在噴霧器中注入水和清潔劑稀釋液,噴灑在車頂上。清潔劑稍微起泡後,輕輕地用較柔軟的刷子和較輕的力度,否則容易起毛球,還會傷害到布料。

車內頂棚內的填充物是隔熱吸音的材質,吸收水分的能力強,清潔時抹布一定要擰乾一些,否則溼乎乎的毛巾使清潔劑浸溼車頂材料後,就很難乾燥了,甚至會使這些材料剝落。而且,一定要選用***的泡沫清洗劑,留掛時間長,酸鹼中和,不會把織物腐蝕變色,也不會留下水痕。

深色系想要檢查其骯髒的程度,只要用乾淨的溼毛巾輕輕擦拭表面即可。如果白毛巾上面沾的是茶色汙垢,表示車頂已經很髒。不管是什麼車,每隔兩至三個月都可以用此法檢查一次。

如果發現用溼毛巾就能擦乾淨,那就沒必要使用清潔劑了。

2樓:繁恨蕊牢娥

淺色皮衣服髒了怎麼清洗?可以用塊布蘸加了水的酒精輕輕的檫到乾淨為止。95%酒精,和水的比例為1:1,也可以用牙膏,對汙漬的擦除。

銀飾品髒了自己怎麼洗 銀飾髒了如何清洗

我每次都是用水泡一下,牙刷蘸清潔劑刷,刷乾淨放酒精泡一下消消毒在帶。銀器因氧化和有些人的體質所排洩的酸鹼度不同而會發黑或發黃,這並不說明所購買的不是純銀,哪怕是 的tiffany也會發黑和發黃哦。其實清洗銀飾的方法有很多,最常見的有以下三種 1 擦銀布 劃傷較小,但長時間的使用也會有一些細小傷痕哦 ...

汽車坐墊髒了怎麼清洗,汽車坐墊髒了怎麼清洗?

以下方法 1 對毛絨坐墊一般護理時,灰塵要經常拍打,有碎末時及時用吸塵器吸出來。再用梳子理順毛毛。注意這是基本日常保養,這樣在取下坐墊清洗時就不很費勁了。2 當毛絨坐墊有明顯藏汙時,可用毛絨專用清潔劑 中性的最好 兌40度左右的溫水清洗,用細毛刷慢慢仔細刷。洗完後晾乾即可,不能暴晒,不要擰乾,可用手...

毛巾髒了怎樣清洗,很多毛巾髒了,在家怎麼清洗

先用白醋浸泡半小時,然後拿著毛巾的一個角掄著圈甩一會,把毛巾上的小線圈都甩開了,然後晾乾再用,我試了,效果很好,毛巾變得很鬆軟!方便實用也很簡單!毛巾每天與我們的身體親密接觸,它的主要成分棉纖維很容易 藏汙納垢 如果清洗方法不正確,就會成為家中的汙染源。毛巾上常沾有人的汗液 淚液等分泌物,以及從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