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磚上的水泥怎麼清洗 襄樊

2023-02-18 06:10:05 字數 6034 閱讀 8336

1樓:新世界_老吳

坎入毛面很難清理,建議刷深色塗料解決。

小面積用手繪圖案,或作腰線,大面積最好解決。

此法對於創造建築裝飾個性效果,是最好不過的了。別去清理了,換個思路是壞事變好事。

2樓:

先用小鏟子把表面一層容易掉的水泥鏟掉,再用清潔球擦一下,這樣剩下的就是不容易掉的了,最後用次氯酸清洗應該就全掉了。

3樓:

用刀子撬。注意要慢慢的撬。

我搞過。有效。

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水泥是屬於鹼性,要用酸性的的產品來清潔,但不要用草酸鹽酸來清潔,那是強酸了,會腐蝕瓷磚,一旦被腐蝕了,汙漬就很容易滲到瓷磚裡邊去,那就比較難清潔乾淨了。瓷磚上的水泥可以用雅彩潔的除垢劑來清潔,使用時保持水泥漬/填縫劑漬處無水,直接倒於水泥漬/填縫劑漬處,稍等1-2分鐘,再用鋼絲球或硬毛刷擦拭乾淨, 立即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特別頑固的汙漬要加大用量或經幾次反覆擦拭以達到更好的效果。

5樓:匿名使用者

小 鏟子。 水泥硬了肯定難以清除,而且你的瓷磚可能還是凹凸不平的。

鋼絲球很費時費力。

叫掃廁所的威猛先生來看看。

6樓:

瓷磚上有水泥汙染就使用客林混凝土薄層清洗劑 是專業的清洗水泥產品 清洗的乾淨 並對不同磚的材質有多種型號可供選擇。

7樓:為你掃地

用漂白劑在加點硫酸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用盾王除垢王就行了。

瓷磚上水泥怎麼清洗,已經很久了

9樓:網友

買點草酸洗,草酸加少量水洗,洗不了可以用直接用純草酸去洗。用刷子刷上去之後,等一兩分鐘又再刷,從復幾次就好。好洗的一次就可以洗乾淨。

10樓:藝1314的海角

將草酸塗抹在有水泥的瓷磚上,再等10來分鐘後,用水沖洗連帶著刷子刷,就很容易地除掉了。 一般小雜貨店有這種供裝修後清除水泥等汙漬的小瓶裝(500ml)銷售。如果沒有,也可以用酸性的衛生間清潔劑。

以上兩種的原理都是用酸去中和水泥漿的鹼性。

11樓:雙城宅男

這活幹的夠糟的,建議你用刮板可去除。

12樓:九號公館季節

舊瓷磚不動,鋪木地板是相當的好!

瓷磚上的水泥怎樣清洗?

13樓:土豆泥啊泥

1、可以先用刮膩子的小鏟子鏟,如果還有部分鏟不掉使用鹽酸或磷酸溶液,多擦幾遍。

2、由於有些型別的瓷磚(比如仿古磚、拋光磚)表面的釉面層不夠緻密,或者表面太過粗糙(比如麻面磚),在水泥填縫施工後,會有部份水泥漿填充在磚面小毛細孔內,造成瓷磚表面被汙染,形成水泥印。

在這種情況下,需要判斷水泥印是否滲入瓷磚內部,如果已經滲透,將無法徹底清除;如果只是附著在磚面的水泥砂漿,那麼選擇專業的瓷磚清洗劑(又稱水泥砂漿清洗劑、混凝土清洗劑)即可。

14樓:塔木裡子

瓷磚上的水泥的清潔方法:

材料準備:稀鹽酸,牙膏,抹布,牙刷,玻璃盒子。

1、往玻璃盒子中倒入10ml稀鹽酸(因為水泥是鹼性的,鹽酸是強酸對除去鹼性水泥的效果更佳)。

2、接著往玻璃盒子中擠入適量牙膏(牙膏具有清潔去汙的功效)。

3、使用牙刷將稀鹽酸和牙膏攪拌均勻。

4、用牙刷蘸取自制清潔溶液仔細刷洗瓷磚上的水泥汙垢。

5、使用抹布擦拭瓷磚上的汙垢。

6、瓷磚上的水泥已經去除乾淨。

15樓:以前的他們

瓷磚上的水泥怎麼去掉。

16樓:夏日那麼茶

用800密度以上的水砂紙打磨,打磨時要往瓷磚上灑水,保持水浸沒瓷磚,不停的灑水,保持瓷磚面沒有沙子,打磨乾淨,光亮如新!

17樓:匿名使用者

要用稀釋後的草酸擦洗擦洗時別忘保護雙手戴橡膠手套。先用毛刷塗抹在有水泥的地方,3-5分鐘後用乾布一擦就掉。

18樓:石門威爾斯

日常清潔:洗潔精肥皂水。

泥水:亞麻子油。

沉澱物、鐵鏽、灰漿:硝酸、硫酸、鹽酸溶液。

19樓:我在2027等你

首先將少量的清水灑在水泥汙垢上,使汙垢溼潤變軟。

02取適量的亮石粉於汙垢處,用乾淨的毛巾反覆擦拭,經摩擦後亮石粉會變成液體狀清潔劑。

03清洗完成後再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04如水泥汙垢浸入了瓷磚表面,這時需要用強力瓷潔靈噴灑於汙垢處。

052分鐘後用軟毛刷刷洗,再用清水沖洗乾淨就可以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用水泡泡,然後用清潔球就可以洗掉了。

21樓:亭宇天花建材

親!.醋泡法 醋可以去除水泥的的很多汙漬,其中包括去除水泥痕跡。 操作方法是將醋倒到水泥痕跡上,泡上5~10分鐘,當其泡軟的時候。

2.直接剷除法 如果水泥痕跡比較少,可以直接用一些工具來剷除。 例如,刀子、鐵質直尺、膠卡片等。 其中,強烈推薦膠卡片。

3.砂紙打磨法 如果水泥痕跡不多,且比較薄,可以用水砂紙來打磨,打磨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力度,千萬不要太用力,以免傷到瓷磚。

4.潔廁液清除法 清除瓷磚上水泥最方便最快的方法是用潔廁液。 使用方法是,直接在水泥痕跡上倒上潔廁液,然後在用一塊布來擦拭就可以了。

22樓:四川長盛竹原纖維

家居瓷磚的清洗:

瓷磚縫隙處,可以先使用牙刷蘸少許去汙膏去除汙垢,再在縫隙處用毛筆刷一道防水劑即可,這樣不僅能防滲水且能防黴菌生長。

日常清潔和保養玻化磚時,要先將地磚上所有汙漬徹底清掃乾淨,如有膠或黏汙時,可用中性清潔劑與百潔布擦掉。

清洗瓷磚時可以選用清水及洗潔精或肥皂水;用肥皂清洗時加少許氨水與松節油的混合液,可使瓷磚更有光潔。

如有茶水或其他日常生活用品附著在瓷磚上面應及時擦洗乾淨,必要時應用相應清潔用品清潔。

日常保養:去除油漬瓷磚日常清洗可選用洗潔精、肥皂等清洗。

用肥皂加少許氨水與松節油的混合液,清洗瓷磚可使瓷磚更有光澤。

拋光磚應定期對其打蠟處理,時間間隔為2-3個月為宜。

磚面如出現劃痕,可在劃痕處塗抹牙膏,用乾布擦試可修復。

磚與磚縫隙處可不定期用去汙膏去汙垢,再在縫隙刷一層防水劑,可防黴菌生長。

茶水、咖啡、啤酒、冰淇淋、油脂等汙染物使用氫氧化鈉或碳酸氫鉀溶液。

墨水、水泥等汙染物使用鹽酸、硝酸等稀溶液。

油漆、塗料等汙染物使用專用清潔劑。

瓷磚上面薄薄的水泥如何清洗

23樓:傻唄葉子

清除瓷磚上的水泥需要準備如下物品:一支牙刷、適量的紙巾、一隻紙杯、一瓶白醋、一瓶雪碧飲料。

1、首先在一個紙杯中倒入適量的白醋,白醋可以分解掉瓷磚上的水泥汙漬。

2、下面再在水杯中倒入適量的雪碧飲料,雪碧飲料的酸性也可以分解水泥汙漬。

3、下面用一支牙刷蘸取紙杯中的液體即可。

4、接下來用蘸取了紙杯中液體的牙刷刷洗瓷磚上的水泥汙漬就可以了。

5、然後再使用紙巾將瓷磚擦乾淨就可以了。

6、最後就能夠把瓷磚上的水泥清除乾淨了。

24樓:o友善的灰狼

用家裝剩下的木頭方子條往下鏟,沒別的好辦法,別用金屬的會留下痕跡,更別用刷鍋的鋼絲球。鏟的時候用抹布蘸水把水泥漿溼一下。用木頭鏟使大點勁兒也沒事,注意隨鏟隨清理。

25樓:網友

千萬不要用剷刀鏟,也不要用鋼絲球,容易刮花瓷磚,用砂紙一打水泥除去了,瓷磚表面就磨完了,不要用稀鹽酸草酸,會腐蝕瓷磚,洗完發白或變花。

你這種情況一定要用盾王瓷磚清潔劑有一款除垢王才可以清除乾淨,是專除水泥的,且對瓷磚無任何負作用。可以在**網上購買。

26樓:燈飾品牌之家

有一個專門清瓷磚上面一些水泥、塗料的小工具的。就類似一把小刀,也有一些像剃鬚刀,名字好像就叫地磚清潔刀、地磚鏟,直接在瓷磚上面一刮就可以的了,也可以用於玻璃窗戶的。

裝修的時候需要購買燈具的,可以上我們的****看看:【優粵客】燈飾**。

都可以的,我們裝修房子後都是這樣清潔的。

27樓:手機使用者

首先 用誰 澆上去 將 這些幹了的水泥 給潤溼一下 然後用鋒利的小刀片 輕輕將其颳去 小心慢慢的刮 不要傷害到 瓷磚的表面 然後 將其表面掛掉之後 用溼抹布 使勁擦洗 這些水泥就能清洗掉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邦我也是剛裝修的房子。瓷磚上面也有過這樣的現象。都已經去掉了。你可以**上面搜搜這個牌子的除垢劑。不錯的!

29樓:qq肖薇

鋼絲刷可以刷得掉,拿個小鏟子就可以剷掉的。

30樓:手機使用者

用盾王除垢王就可以把瓷磚表面的水泥除去,最主要的是不傷瓷磚。其它沒有什麼不傷瓷磚的好辦法。

31樓:珊輝甜甜

拿洗潔精擦一下就行了!溼的!

如何去除瓷磚上的水泥?

32樓:匿名使用者

瓷磚粘上水泥的清除方法。

1、 如果瓷磚上的水泥汙垢已經乾透凝固了,千萬不要用硬物敲擊,避免劃傷瓷磚表面,建議選擇水砂紙,輕輕的擦試直至擦掉為止,再用溼毛巾擦乾淨就可以了。當然如果水泥汙垢比較大,可以先用膩子刀剷掉一些,注意力度,然後再用砂紙打磨擦乾淨即可。

2、當然如果瓷磚和縫隙裡有小量的水泥汙跡時,建議也可以用牙膏來清理,牙膏則有很強的清潔作用。首先在刷子上擠適量的牙膏,根據接縫處汙跡的大小來決定牙膏的使用量,然後直接刷洗瓷磚的接縫,刷瓷磚縫隙時,要順著瓷磚接縫的方向刷,這樣才能把汙跡刷乾淨。

3、瓷磚上的水泥印跡還可以用我們平時接觸到各種會員卡,別小看這張卡哦,在處理瓷磚上的水泥印跡它可是發揮著奇妙的作用哦,將卡對著有水泥印跡的地方刮擦,不但能颳得很乾淨而且快,還可以360度旋轉,而且對於瓷磚表面不會產生任何利痕,最後再用抹布輕輕一擦就搞定了。

4、瓷磚上水泥汙垢比較的頑固,面積比較大的話,可以選擇無草酸來清潔瓷磚,但是注意要用稀釋後的草酸噴灑到瓷磚上靜置幾分鐘再擦洗,用乾布擦乾,如果瓷磚的質量比較差的話,最好不要用草酸,以免損壞瓷磚,擦完後一定要用清水沖洗。注意清洗時,雙手一定要戴橡膠手套,以免受傷。

33樓:1一目瞭然

水泥或水泥砂漿在幹固後與瓷磚面是不粘連的。等幹固後,用一木質的板敲打就會掉下來。

34樓:匿名使用者

用丙酮試試,如果你用的是硬質瓷磚的話,可以用清潔球直接刷,潤溼了再刷。

3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上建材市場買油漆的地方買草酸,用草酸擦特別好。

36樓:燕趙散人

先用機械法清除大塊,再用稀鹽酸清除(瓷面不怕稀鹽酸),但不要傷及瓷磚縫,弱酸根本在短時間內無法清除水泥的。

3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用小錘來子對已經自凝固的水泥輕輕的敲擊,把水泥敲掉,然後用布擦去表面的一些痕跡。

第二:如果表面不是水泥塊而是水泥水的汙漬,可以到超市去買瓷磚去汙劑,買回家後按照說明書使用就可以了。

第三:稀釋後的草酸或香蕉水擦洗。擦洗時別忘保護雙手戴橡膠手套。先用毛刷塗抹在有水泥的地方,3-5分鐘後用乾布一擦就掉。

38樓:斂天洋暄和

瓷磚上的水泥應該在未乾的時候及時地擦掉,幹了以後很難擦掉的,如果幹了以後,記得千萬不要用鋼絲球去擦,那樣會留下劃痕的,可以用1500號或2000號的水沙紙輕輕地擦,也可採用稀鹽酸進行擦拭,擦拭乾淨後再用清水清洗乾淨。

去除瓷磚上的水泥還可以使用以下方法:

1.如果光滑的瓷磚,只要使用剷刀一鏟,用溼布很擦就掉了;

2.如果是凹凸的瓷磚,可以使用草酸按1:1的比例配水,然後用毛刷刷到需要清除的水泥上面,然後用刷子或者鋼絲球擦洗。注意:草酸具有腐蝕性,使用時要戴上皮手套。

3.如果你使用的是質量較差的瓷磚,(不防滲的)弄上水泥漿,擦後有印,這就沒有什麼好招了,因為水泥漿滲到瓷磚表層中去了。

水泥板上如何貼瓷磚,水泥板上能否直接貼瓷磚?用什麼材料好?

還有就是水泥板本身也就是水泥製作。追問 那我用束灰 就是不摻沙子 就行被 回答 不行,沙子的作用是起粗糙作用,如果你用束灰,還得在牆面打糙。那就等於多做了一件事情。追問 那在貼磚的時候也用沙漿嗎?不 用束灰嗎?回答 貼磚的是砂漿,但沙要經過處理,先過篩,把大顆粒的沙粒除去。砂漿要用的是細沙 是經過篩...

瓷磚上的水泥漿怎麼去除,地板磚上的水泥印怎麼去除

材料準備 白醋,小蘇打,百潔布,玻璃碗。第一步 往玻璃碗中倒入適量的白醋 白醋中含有醋酸可以腐蝕水泥中的碳酸鈣 第二步 接著往玻璃碗中倒入適量的小蘇打 小蘇打具有很強的清潔去汙能力 第三步 將溶液倒至瓷磚上的水泥漿上,使用百潔布仔細擦拭。第四步 瓷磚上的水泥漿已經清理乾淨。以往都是用填縫劑或者白水泥...

如何能快速清洗瓷磚上的汙垢,怎樣去除瓷磚上的頑固汙漬?

1 清除瓷磚上油汙 瓷磚上沾有油汙時,可將衛生紙或紙巾貼覆蓋在瓷磚上,然後噴灑清潔劑再放置一會兒,清潔劑不但不會滴得到處都是,且油垢會全部浮上來。只要將衛生紙撕掉,再以乾淨的布蘸清水,多擦拭一兩次就可以了。瓦斯爐 抽油煙機也可用此法 2 除紗窗油膩 廚房紗窗油膩令人發怵。不妨取一鋁盆,放入100克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