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開機不啟動是什麼原因,空調主機不啟動是什麼原因?

2021-12-30 05:39:04 字數 5074 閱讀 4105

1樓:奕採養安彤

(一)原因分析

①空調器專用電路中的保險絲被燒斷,或電源開關的接觸不良,或電源缺相。目前,很多使用者結合用一個電源,由於其它電器的不正常執行,造成供電不正常。

②空調器使用的電源太低,當電壓低於單相正常電壓(220v)的10%,即198v或以下時,空調器中的製冷壓縮機就難以啟動起來。

③溫度控制器上的撥鈕未撥到適當的位置上,如撥到較高的位置上,當接上電源時,空調房間內的溫度尚未達到設定溫度的上限值(開車點溫度),壓縮機不能啟動執行。

④高壓力繼電器動作,如冷凝壓力過高,使高壓力繼電器動作,停止壓縮機的執行。

⑤低壓力繼電器動作,如製冷系統中製冷劑不足,致使壓縮機吸氣壓力過低,使低壓力繼電器動作,停止壓縮機的執行。

⑥壓縮機、風扇電機的電流過大時,使過載保護繼電器動作而切斷電源。

(二)排除方法

①先檢查空調器內外保險絲燒斷的原因,並做好防止再燒斷的措施不良,應及時調整和維修好。建議有空調器的家庭,要設定專用電源供電,基本上能防止這種故障產生,

②如果當地電源電壓經常處於較低的狀態,應選用質量可靠的電源穩壓來使用,同時,建議家用電器較多的家庭,採用專用電源供電。

③將溫度控制器上的撥鈕,調到需要的位置檔上,也就是按空調房間需要的溫度去調節。

④檢查到冷凝壓力過高的原因,並排除之,使其冷凝壓力恢復到正常壓力。

⑤檢查製冷系統中製冷劑不足的原因,並排除之,使其吸氣壓力恢復到正常壓力。

⑥檢查壓縮機電機、風扇電機過載的原因,並排除之;熱泵輔助電熱型空調器在制熱工況下,既用電加熱,又採用熱泵輔助加熱。制熱效率高,用電功率介於熱泵型和電熱型之間。

熱泵冷熱型空調的缺點是採用的四通電磁鐵向閥失靈時造成機器故障,名牌產品的四通電磁換向閥工作可靠性好。

電熱型空調器,在制熱工況下靠電熱器發熱,根據能量守恆定律,1kw的電能只能變為1kw的熱能,不能多變換出熱能。而熱泵型空調器,如果效能係數為3,則輸入1kw電功率,就可以得到3kw的熱量。因此在同樣制熱量下,電熱型空調器費電。

使用者應該注意,如果買的是電熱型空調器,用電量的估計應用制熱工況下的用電資料,不能用製冷工況下的用電資料,否則就偏小了。

空調加氟,家用空調,空調知識之空調常識

2樓:成就家修

1、電源斷了。查電源電路,室內機和室外機是靠交流接觸器來進行連線的,電源也是通過這個渠道進行輸送的,因此當交流接觸器受到損壞的話就意味著室外機和壓縮機接收不到電源,室外機也就無法進行正常工作了。

2、氟利昂洩漏了。氟利昂的量是有一定限度的,過多或過少都回會造成空調不正常工作,這個時候造成空調的自我保護系統,就會出現高壓保護自動開關機進行自我保護。

3、冷凝器受汙染。室外冷凝器也是有它自己的自我保護系統的,當沒有注意給它定期清潔時就會出發它的自我保護系統。

4、電腦板故障。室外機的執行是同過電腦板進行控制的,所以當室外機不執行的時候也會有可能是電腦板的故障。

詳情可來電諮詢或預約維修。

3樓:喜歡小胡的學長

回答1.

因為長期的在氟立昂不足下運轉造成的;

2.系統內空氣沒有排淨有冰堵現象,壓縮機負荷加大。 壓縮機負荷加大造成壓縮機溫度增高,造成壓縮機損壞。

3.電源未連線好或者沒電,電源導線插座接觸不良、電源導線線徑細或老化、電源電壓低等。

4.功能鎖定保護被開啟。

親,希望對您有幫助

提問怎麼辦

回答4.如果以上都排除,那就是空調主機故障,需要找維修工拆機檢測了。5

親,按步驟操作,希望對您有幫助

更多10條

4樓:遇璠摩衛

一、空調壓縮機不啟動的原因:

1、洩漏製冷劑:洩漏一般是空調壓縮機系統出現最多的問題2、異響。造成空調壓縮機出現異響的原因很多。例如空調壓縮機電磁離合器損壞,或壓縮機內部磨損嚴重等均可產生異響

3、空調壓縮機不啟動的原因有很多,通常是因為相關電路的問題。可以通過給壓縮機電磁離合器直接供電的方式初步檢查壓縮機是否損壞。

二、空調壓縮機不啟動維修方法:

空調壓縮機不啟動維修之木錘敲擊法:

把空調器前、後、左、右各傾斜45°,然後開機,用木錘敲空調壓縮機下半部,使空調壓縮機內部被卡部件受到震動而運轉起來。新安裝的空調器出現空調壓縮機不起動故障,可能最空調器放置時間較長,使活塞元件長期靜止在一個狀態。另外,冬季冷凍油粘度較稠也是一個原因,採用木錘敲擊法可排除故障。

5樓:婷為你解答

回答你好,一般有這些原因

一、壓縮機故障

導致空調開不了機,往往是因為空調的壓縮器有問題了。尤其是使用比較久的空調,本身有不同程度的壓縮機老化的問題,所以就發現無法開機。

二、製冷劑缺損

眾所周知,氟化物是起到製冷的作用。一旦空調的壓縮機裡面缺乏氟化物,會導致空調壓縮機無法啟動。但是人們不知道,讓空調一直執行的話,不僅僅會導致空調壓縮機無法啟動,還會出現空調無法開機。

三、部分管道結霜

也有的空調存在壓縮機是完好的,但是還無法開機。這個時候往往是因為師傅在安裝空調的時候,原來裡面空氣並沒有排放不乾淨的,久而久之這個位置就存在結冰現象。這樣的話就會容易導致空調的壓縮機負荷是一種不斷增加的趨勢。

更多4條

6樓:泣迎韓溪藍

空調不能開機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種:

1、空調器專用電路中的保險絲被燒斷,或電源開關的接觸不良,或電源缺相。目前,很多使用者結合用一個電源,由於其它電器的不正常執行,造成供電不正常。

2、空調器使用的電源太低,當電壓低於單相正常電壓(220v)的10%,即198v或以下時,空調器中的製冷壓縮機就難以啟動起來。

3、溫度控制器上的撥鈕未撥到適當的位置上,如撥到較高的位置上,當接上電源時,空調房間內的溫度尚未達到設定溫度的上限值(開車點溫度),壓縮機不能啟動執行。

4、高壓力繼電器動作,如冷凝壓力過高,使高壓力繼電器動作,停止壓縮機的執行。

5、低壓力繼電器動作,如製冷系統中製冷劑不足,致使壓縮機吸氣壓力過低,使低壓力繼電器動作,停止壓縮機的執行。

6、壓縮機、風扇電機的電流過大時,使過載保護繼電器動作而切斷電源。

7樓:喬永芬區琬

空調開機不啟動是什麼原因?如果說光指示燈亮不能說啟動,只能說供電電源沒問題,哪為什麼通電了還不啟動呢?首先檢視遙控器的設定有沒有問題,如設定無誤『,用手動啟動,手動還無果,哪就是空調機內的電源電路及驅動部出現故障和問題了,還需請有專業經驗的人幫你檢查處理為好。

8樓:鍾淑珍仍癸

奧克斯空調開機不啟動原因及解決方法:

1,遙控器壞了,沒有真正啟動空調,更換遙控器。

2,溫控器故障,接收到訊號後沒有發出指令,更換溫控器。

3,壓縮機壞了,更換壓縮機。

4,加熱棒壞了,更換加熱棒。

5,溫度感測器故障壞了,更換感測器。

6,溫度感測器安裝不到位,重新固定安裝感測器。

9樓:楊玉巧杞錦

你好!首先:1、確定你的空調電源插座是否有電?如果沒有電的話、維修電源即可。

2、如果電源正常、用遙控不能開機的話、你就用手開啟空調面板上面的手動開關、如果能開機、就說明是遙控器或者接收板的故障、找廠家更換配件即可。

3、如果用手動開關也不能開啟的話、那就說明空調主控板的故障、主要檢查保險管是否燒壞?變壓器是否良好?整流電源是否良好?這些需要專業人員操作、你自己就不要弄了,注意安全。

格力空調自2023年1月1日起保修6年、如果你在這個保修期內、就找廠家維修吧、如果不在保修、最好也要找廠家維修店或者專業人員操作!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北京蘇寧售後服務中心----海龍盛興

10樓:

我們都知道,空調對我們日常生活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是,有時候我們空調在執行的時候可能會出現一些故障,空調不啟動是什麼原因呢?維修方法有什麼呢?一起看看吧。

一:一般情況是由於長期的在氟立昂不足下運轉造成。由於安裝不當的緣故,系統內漏是製冷劑不足的根本原因。

解決方法:為空調補充氟利昂。

二:安裝時系統內空氣沒有排乾淨,時有冰堵現象,壓縮機負荷加大。壓縮機負荷加大造成壓縮機溫度增高,冷凍機油在高溫下長時間會變質,起不到潤滑和降溫作用,促使壓縮機溫度進一步升高,線圈因高溫絕緣降低,造成壓縮機損壞。

解決方法:在安裝的時候就嚴把質量關。

三:電源未接好或沒電,電源導線插座接觸不良,或者電源導線線徑細或老化,電源電壓低。定頻空調啟動電壓:

187v,電壓波動範圍:198-242v,變頻空調的啟動電156v,電壓波動範圍:176-264v,建議家庭安裝穩壓器還有就是因為安裝時連線管彎扁,壓縮機工作負荷加大。

解決方法:檢查電源導線是否老化。

四:功能鎖定保護。部分品牌或機型具備童鎖功能,如果正在鎖定模式,無法進行任何操作,可參照說明書解除,壓縮機長期處於高溫下工作,造成絕緣降低,線圈阻值過低,啟動電流增大,壓縮機溫度瞬間升高。

解決方法:參照說明解鎖。

五:電氣線故障。

解決方法:檢查並修理,壓差繼電器斷開,高壓斷電器斷開,將壓差繼電器復位按鈕撳下等待壓力變化能將接點閉合或重新調整斷開壓力。

空調主機不啟動是什麼原因?

11樓:成就家修

空調開機不啟動的原因分析

可能出現的故障原因有以下幾種方面:

1、遙控器電池是否定時更換(建義使用者三個月更換一次),如電池電量不足,可能導致人

機對話功能無法正常執行,空調開機後接收不到室內溫度,無法形成溫差而無法啟動。

2、空調第二次開機制冷或制熱時,一開機壓縮機會有3分鐘的延時保護時間。

3、空調製熱時,室內機、室外機進行提前預熱,在制熱時,為了防止一開機會有冷風吹

出,所以空調會自動執行防冷風功能,待熱交換器溫度達到一定值,保證空調一吹風就出熱風后,才會開始運轉。

4、是否室外溫度太低:定速在零下8攝氏度以下變頻機在零下10攝氏度以下、直流變頻在零下18攝氏度以下時可能會出現長時間待機,早上太陽還未出來時,外界溫度太低也有

可能出現這種現象。這種現象屬於空調的低溫保護功能,是為了防止液態氟利昂迴流到壓縮機造成「液擊」而損壞壓縮機的正常現象。(製冷時反之)

5、電壓過低或過高超出空調正常執行範圍。

6、其它訊號干擾(如「手機,日光燈」)空調通訊,斷電3分鐘後,再上電開機。

7、遙控器設定錯誤,如冬天「製冷」夏天用「制熱」。

空調開機幾秒後自動關機是什麼原因?

對於空調自動關機的原因有很多,具體的原因及解決方法如下 檢視空調遙控器上的定時開關選項是否處於開啟狀態,若是,則把它調至關閉狀態。看遙控器上是否處於睡眠模式,它會在溫度達到所調的溫度時自動關機,把這種模式轉換成普通模式就可以了。看一下空調的應急開關 手動開關 有的在內機的面板上 有的需要開啟內機面板...

空調開不了機是什麼原因

1 首先檢查空調電源是否有電。2 檢查空調電壓是否正常 3 檢查室內主機板上的保險是否燒壞 4 檢查室內機變壓器是否無輸入輸出訊號 5 檢查遙控器與接收窗是否別接收訊號.6 螢幕出現亂碼或者定格。按復位鍵解除,或者電池電量不足。7 不顯示溫度。在送風或者自動模式下,遙控器不顯示溫度。8 接收頭壞或受...

海爾空調開機後定時燈總是閃是什麼原因

電源電壓低導致的壓縮機過熱保護。確認下機型和其他幾個燈的狀態才能確定故障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定時燈閃爍15次 故障是,瞬間斷點時微控制器復位,檢查停機3min後自動復位。定時燈閃爍14次 故障微控制器讀入eeprom資料有錯誤,檢查eeprom,微控制器。定時燈閃爍12次 故障是製冷時室外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