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外機不轉是什麼原因

2023-01-31 21:40:09 字數 5112 閱讀 6199

1樓:教育自在人心

1、遙控模式不正確:檢查遙控器的設定是不是製冷模式。解決方法:

使用空調遙控器,將模式調整到顯示「製冷」或「雪花」的狀態,溫度設定到26度或者26度以下。

2、電源斷了:查電源電路。室內機和室外機是靠交流接觸器來進行連線的,電源也是通過這個渠道進行輸送的,因此當交流接觸器受到損壞的話就意味著室外機和壓縮機接收不到電源,室外機也就無法進行正常工作了。

解決方法:注意觀察室外機是否有工作聲音(包括室外機風扇和壓縮機)。如果室外機風扇運轉,則說明控制電路基本正常。此時應觀察壓縮機是否啟動,如果壓縮機未啟動,則應檢查電源是否正常。

3、電腦板故障:室外機的執行是同過電腦板進行控制的,所以當室外機不執行的時候也會有可能是電腦板的故障。解決方法:

檢查電腦板是否正常工作,如果產生異常,請專業維修人員檢查修復。

4、元件損壞:當空調的元件損壞時,也會導致空調室外機出現不工作的情況。空調壓縮機啟動電容,壓縮機損壞時會導致空調室外機不轉,空調室外機風扇損壞時也會導致空調室外機不轉。

解決方法:當空調壓縮機電容損壞或者是空調壓縮機損害導致空調室外機不能正常工作,就需對空調壓縮機進行維修或者是更換。而空調室外機的風扇損壞時就需要更換室外機風扇,保證空調室外機正常進行執行。

2樓:汽車解說員小達人

1、電源突然斷電:如果家裡突然斷電導致空調外機不轉這個時候我們就要排查室內機和室外機來電是否正常,因為室內機和室外機都是靠交流接觸器來進行連線的。

2、冷凝器出故障:一般空調出現了故障多半就是冷凝器受損,室外冷凝器也是有它自己的自我保護系統,當沒有定期給它清潔時它就會啟動自己的保護系統,所以為了引起不必要的麻煩我們儘可能的定時去清理它。

3、氟利昂洩漏:氟利昂的量是有一定限度的,過多或過少都回會造成空調不正常工作,這個時候造成空調的自我保護系統,就會出現高壓保護自動開關機進行自我保護。

4、電腦板故障:室外機的執行是同過電腦板進行控制的,所以當室外機不執行的時候也會有可能是電腦板的故障;壓縮機、室外機燒壞同樣會引起外機不運作請專業維修人員上門檢查修復。

空調室外機保養方法:

經常清洗空氣過濾網。一般2—3個星期清洗一次。拆下面板;抽出空氣過濾網清洗空氣過濾網。

將空氣過濾網放在自來水龍頭下衝洗,由於過濾網採用塑料框與滌綸絲壓制而成,所以不可用40℃以上熱水清洗,以防收縮變形。清洗後可將過濾網上的水甩幹,插入面板,裝好空調。

保護冷凝器與蒸發器的散熱片。冷凝器與蒸發器的散熱片是用毫米的鋁片套入銅管後脹管而成,經不起碰撞,若損壞了散熱片(倒片),就會影響空調的散熱效果使製冷效率減低。

因此,要特別注意保護好。

3樓:啄木鳥家庭維修維修

夏季,空調的使用頻率和使用時間都不斷增加,也是空調出現故障的頻率隨之增加。空調主要是一根銅管連線著室內機和室外機,室內機排冷氣,室外機排熱風。如果室外機的風扇不轉了,空調是沒有辦法制冷的,那空調外機不轉是怎麼回事呢?

下面介紹空調外機不轉的原因。

請點選輸入**描述。

1、如果室內溫度達到了設定的溫度,空調無需製冷,這時空調外機是不會運轉的,這時很正常的。需要檢查溫度是不是你想要的溫度,可以調成你想要的溫度。

2、空調外機長期處於室外,經過長時間的使用會使得散熱器上面吸附很多的灰塵垃圾等髒物,贓物堵塞住風扇的轉軸,風扇無法運轉。需要清理風扇裡面的贓物即可。同時空調機室內機沒有向外機供電、室內外及訊號線不通、短路或斷路等原因也會導致空調外機風扇不轉。

3、風機的電機與風葉間緊定螺釘鬆脫也會導致外機不會轉,這需要開啟空調外機將螺釘重新緊固。

4、缺氟也會導致外機不轉,這是因為氟利昂的量是有一定限度的,過多或過少都會造成空調不正常工作,這個時候空調會啟動自我保護系統,就會出現高壓保護自動關機進行自我保護。

5、室外機的執行是同過電腦板進行控制的,所以當室外機不執行的時候也會有可能是電腦板的故障,壓縮機、室外機燒壞同樣會引起外機不運作。需要將室外機拆開進行檢修。

以上就是關於空調外機不轉的原因介紹,如果你家的空調出現這種情況可以從以上幾方面入手維修。

請點選輸入**描述。

4樓:宗景襲飛薇

外機風bai扇電容壞。

故障du現象:停機頻繁,效果zhi差。

原因分析:檢查dao壓力為5kg,電流為。

專,懷疑冷凝器太髒,清洗冷屬凝器後故障未排除,觀察室外機發現空調工作時外風扇電機轉速慢,工作30分鐘外風機停,壓縮機電流上升停機,此時檢查風扇電機繞組開路,電機外殼很燙,待電機冷卻後測量繞組阻值正常。

解決措施:更換風機和電容,試機工作正常。

經驗總結:根據檢測可以斷定:由於風扇電容失效造成風機保護,風機停轉後系統散熱不良,致使壓機過流停壓機,三分鐘後壓機再啟動,如此反覆,造成頻繁開停,由此故障可以看出,有些故障產生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是電控與系統相互影響產生的,因此,在維修時要認真細緻地檢測觀察,避免走彎路。

5樓:鈔衍烏孫禾

你要看一下遙控器上的設定是否是「自動」,如果是,當空調把室內溫度降低到設定溫度的時版候權就會停止工作(變頻空調應該是低運轉,這個有待考證)。當室內溫度升高了,空調溫度探測感應到以後就會重啟製冷。當你在外機暫停時調低設定溫度,空調也會感應到溫度設定比室內溫度低,它就會自動運轉。

如果有其他情況,比如只吹風不製冷等等,應該是產品出了問題。找專業人員維修!

6樓:大叔

空調外機不轉原因分析:

①空調器專用電路中的保險絲被燒斷,或電源開關的接觸不良,或電源缺相。目前,很多使用者結合用一個電源,由於其它電器的不正常執行,造成供電不正常。

②空調器使用的電源太低,當電壓低於單相正常電壓(220v)的10%,即198v或以下時,空調器中的製冷壓縮機就難以啟動起來。

③溫度控制器上的撥鈕未撥到適當的位置上,如撥到較高的位置上,當接上電源時,空調房間內的溫度尚未達到設定溫度的上限值(開車點溫度),壓縮機不能啟動執行。

④高壓力繼電器動作,如冷凝壓力過高,使高壓力繼電器動作,停止壓縮機的執行。

拓展資料

空調分為單冷空調和冷暖兩用空調,工作原理是一樣的,空調一般使用的製冷劑是氟利昂。 氟利昂的特性是:由氣態變為液態時,釋放大量的熱量。

而由液態轉變為氣態時,會吸收大量的熱量。空調就是據此原理而設計的。

壓縮機將氣態的製冷劑壓縮為高溫高壓的氣態製冷劑,然後送到冷凝器(室外機)散熱後成為常溫高壓的液態製冷劑,所以室外機吹出來的是熱風。

然後到毛細管,進入蒸發器(室內機),由於製冷劑從毛細管到達蒸發器後空間突然增大,壓力減小,液態的製冷劑就會汽化,變成氣態低溫的製冷劑,從而吸收大量的熱量,蒸發器就會變冷,室內機的風扇將室內的空氣從蒸發器中吹過,所以室內機吹出來的就是冷風。

制熱的時候有一個叫四通閥的部件,使製冷劑在冷凝器與蒸發器的流動方向與製冷時相反,所以制熱的時候室外吹的是冷風,室內機吹的是熱風。

其實就是用的初中物理裡學到的液化(由氣體變為液態)時要排出熱量和汽化(由液體變為氣體)時要吸收熱量的原理。

7樓:刑儒澹臺英銳

可能原因;

壓縮機沒有運轉不製冷。

沒設定好溫度。

空調,內→外機聯線(電源、訊號線斷)、端子接頭有問題。

空調控制電路、主機繼電器故障。

8樓:somnus林林

空調外機不轉的原因:

1、室內溫度已經達到設定溫度。

2、控制壓縮機和散熱扇的內。

接觸器損壞。容。

3、電路板損壞,無輸出訊號。

4、散熱扇本身及相關線路故障。

解決方法:1、如果空調設定的溫度和室外溫度一樣導致,只需要調節空調溫度即可。

2、如果是部件所有損壞導致的問題,可找專業人員上門檢測維修即可。

9樓:手機使用者

1、壓縮抄機不轉可檢測控制線路是否故障,啟動電容是否損壞,啟動繼電器是否存在斷路或短路問題;及時維修或更換。

2、風扇電機、啟動電容損壞導致海爾空調外機不轉;及時維修或更換。

3、風扇接觸器接觸不良,保險絲熔斷;請技術人員及時檢查排除。

4、室內機與室外機連線線路是否斷路,電源電壓不穩導致海爾空調因電壓異常而停機保護;及時檢查排除。

10樓:海爾社群

原因一:

空調抄外機不能進襲。

行工作的時候,我們在檢查時首先應該檢查的就是外機的冷凝器散熱效果十分良好,當空調的冷凝器散熱效果變差的時候就會使得空調出現過熱保護。

維修方法:在這樣的情況下,針對空調外機不工作的原因,我們首先應該對空調冷凝器進行清洗和維護,保證空調冷凝器散熱效果的良好,同時大家還需要注意,空調在使用時需要定期對空調進行清潔,除了要清潔空調室內機之外,空調外機也是要定期進行清理的。

原因二:在使用空調的時候,如果出現突然斷電的情況,也會導致空調外機不工作這樣的情況出現。

維修方法:出現這樣的情況我們首先要做的就是排查空調室內機和室外機在來電之後是否正常,空調的室內機和室外機都是依靠交流 接觸器 來進行連線的,如果這時候空調它的 電路板 出現了故障,導致空調不能正常通電,我們就需要聯絡空調維修人員上 門 檢修,使用者最好不要自己動手,防止事故發生。

此答案適用於任何海爾空調型號。

11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設除溼莫式外機擱一段時間不轉是符正常嗎。

12樓:出蔚翟月悅

可能是電容壞或沒電到。

13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顯示e6是什麼意思。

空調外機不散熱不起動什麼原因,空調室外機不啟動怎麼辦?

空調外機出現這種情況,原因比較多,一般主要原因有以下幾個方面 1 空調機室內機沒有電供向外機,所以室外機不轉。2 室內外及訊號線不通,短路或斷路,空調室外機壓縮機啟動電容容量不夠或起鼓,爆掉了等原因。3 空調室外機散熱不良或者通風不良,會導致空調的效果變差,同時耗電量變大。4 空調室外機散熱越差,空...

空調外機工作一會就停是什麼原因,空調外機啟動一下就停了,這是什麼原因呢?

可能的原因是壓縮機保護裝置跳脫的現象。壓縮機過載保護會跳脫代表系統高壓壓力過高或過熱電流過大。高壓過高過熱的原因及排除 1,製冷劑過多。適當減少製冷劑量。2,散熱不良。檢查冷凝管是否有塵垢,清洗冷凝器。3,管路系統堵塞。參照壓力錶判斷 排除,重新系統處理。4,蒸發器或濾網積塵結垢。氣流變小,系統壓力...

冬天空調外機漏水是什麼原因,怎麼解決

空調是生活電器中用得比較多的一種電器,東西使用的時間長了都會出現一些故障,比如說空調外機漏水的故障原因及解決方法 1 製冷過程中產生的冷凝水從排水管處流出 屬於正常現象。2 安裝不水平 及時調整位置,規範進行空調安裝。3 空調排水管排水不暢 排水孔位置過高 空調排水管彎折 堵塞 檢查排除。空調排水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