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總出現這個是怎麼回事,每次要按F2才能啟動,是聯想一體機,平時使用正常

2022-01-03 12:25:58 字數 2785 閱讀 8587

1樓:匿名使用者

按f1進入主機板bios,  選載入 bios預設設定,也就是load optimal defaults.或者設定第一啟動項為硬碟。

主機板的供電 可能有短路的地方,或者come電池沒電,換一塊電池!

2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時序不匹配,顯示卡風扇錯誤。如果是兩條記憶體的話,取下一條試試,一條的話就取下,用橡皮擦擦金手指,再插上試試,或者調整一下記憶體時序,不過調整記憶體時序是有風險的哈。

3樓:匿名使用者

更換主機板上的cmos電池

聯想一體機開機問題。 每次開機的時候總要按f2才能進入。具體看圖。求各路大神解決方法!謝謝大家了。 20

4樓:知名網路主播楚楚北鼻

更多問題您可以諮詢聯想智慧機器人:

如果沒有解決您的問題可以吐槽提出您寶貴的意見,再轉人工服務。

5樓:愛卡

尊敬的聯想使用者您好!

您好,提示的意思是系統2號風扇設定異常,請您按f1進行設定。請您按f1進入bios設定並恢復預設設定後再試試。如果仍不行建議移步聯想服務中心進行檢測。以確認風扇是否正常。

lenovo服務網點地址詳細資訊查詢:

聯想一體機b305怎麼進bios設定,我電腦每次都要按f2才啟動,詳細點

6樓:教育仁昌

工具/材料:聯想一體機b305。

1、首先按下聯想一體機b305機箱的開機鍵,開啟電腦。

2、然後在聯想一體機b305顯示屏上顯示開機畫面。

3、之後按下鍵盤上的f2按鍵,進入bios設定視窗。

4、最後在聯想一體機b305顯示屏上顯示bios設定內容。

7樓:匿名使用者

聯想很多機器之前是按f2進bios的,自從收購ibm pc部後改為按f1了。

看情況很正常,看下system summary裡面的顯示,截圖一下

在看下startup專案組中的顯示卡,截圖一下(這個bios是典型的think風格,think系列最大的問題是按f9恢復預設設定後,預設第一啟動是從網絡卡啟動的,建議調整為硬碟第一啟動)

8樓:愛卡

尊敬的聯想使用者您好!

尊敬的聯想使用者您好!

聯想電腦要進bios介面的話,請開機按f2即可進入,關於您所說的,是正確操作。

希望可以幫到您!

更多問題您可以諮詢聯想智慧機器人:

9樓:萢萢

按f9,然後按f10試一試。

10樓:

你好,你是怎麼的解決的?

聯想一體機b305 開機要按f2 按f1 進入bios 怎麼使電腦正常開機 5

11樓:愛卡

尊敬的聯想使用者您好!

建議您進入bios後,fn+f9恢復預設值即可更多問題您可以諮詢聯想智慧機器人:

12樓:風花雪月的談資

1、出現必須按f1或者f2進系統是因為cmos電池沒電導致的。

2、可以在實體店或者網上購買一顆cmos電池3、拆開一體機後蓋,將舊的cmos電池拿出換上新的cmos電池。

4、開機後按f2進入系統,在系統右下角時間位置設定最新時間。

5、設定完成後重啟就沒有f1或者f2的提示了。

電腦開機每次要按f1是怎麼回事

13樓:騰訊電腦管家

一.主機板電池電量不足或損壞

主機板電池是用於在電腦失電的情況下保證主機板bios供電,從而儲存使用者的bios設定資訊的,一旦主機板電池電量不足或損壞,系統就會出現相關提示要求你解決,在未解決的情況下就會提示你按f1才能繼續,這是為了確保bios資訊不會丟失。

解決辦法:更換主機板bios電池。

二.系統硬碟損壞

當在提示3rd master harddisk:s.m.

a.r.t.

status bad backup and replace時,表示系統檢測到電腦的第三硬碟損壞,建議你及時備份重要資料,當沒有解決這個問題時,也會提示你按f1才能繼續。

解決辦法:首先對硬碟重要資料進行備份,之後更換或維修硬碟。

三.cpu風扇運轉不正常

開機提示cpu fan error(cpu風扇不正常),這說明cpu風扇可能停轉了,如果繼續執行cpu因為溫度過高可能導致宕機、藍屏、燒燬等情況,在沒有解決問題之前,也將提示你按f1才能繼續。

解決辦法:開啟機箱,檢視cpu風扇是否運轉不正常,報修或者聯絡維修站

14樓:阿軍視界

大家有沒有碰到電腦開機時候要按f1或是f2的現象,碰到這樣的問題你們都是這麼解決的。今天我們就來教大家怎麼樣關閉這個討厭的f1鍵。

電腦開機時出現這個是怎麼回事

這是非法關機或其它原因引起的磁碟受損,請修復一下 每個磁碟都修復一下或只修復提示的c 系統自帶的磁碟修復方法 具體步驟如下 在我的電腦中選中碟符c 後單擊滑鼠右鍵選屬性,在彈出的驅動器屬性視窗中依次選擇 工具 開始檢查 並選擇 自動修復檔案系統錯誤 和 掃描並恢復壞扇區 然後點選開始,掃描時間會因磁...

電腦開機紅綠藍是怎麼回事,電腦開機出現紅綠藍顏色

你把顯示器連線電腦的線拔了,開啟顯示器,顯示器上應該會寫著沒有訊號輸入等類似語句,你看看那個介面發黃不,顯示器上有調節的按鈕,你隨便按一個,主要是看看介面發黃不 如果不發黃的話,可能是顯示卡問題 估計是顯示卡驅動的問題,把顯示卡驅動解除安裝了,然後重新裝一下驅動,問題應該能解決 電腦開機出現紅綠藍顏...

電腦開機後老是出現自檢是怎麼回事

不要按回車,要等他自檢完才行。就是沒有自檢完,你就按回車,所以下次開電腦還要自檢。另外檢查一下,你關電腦的順序是否正確,一般可能是關電腦不正確造成的。開機畫面出現自檢是因為你上次關機時強行關機或重啟造成的.你讓它把自檢完成一次後下次一般就不會出現.一般情況下 電腦預設在開機的時候是都會做自檢這一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