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為什麼要戀愛,人們為什麼要談戀愛?

2021-12-30 07:54:43 字數 5741 閱讀 9926

1樓:小林情感社

如果戀愛讓你痛苦,不如享受單身吧。

2樓:蔚格柯欣愉

其實我也想不明白。沒有人能和第一個人走到永遠。去談的時候就應該會想到會傷心。會心痛。結果有個就是分。或許有的人談戀愛只是讓自己不再受傷吧。

3樓:線玉蘭秋汝

因為內心的小小萌動,或因為逃不開寂寞的牢,因為要體味初為人母初為人父的喜悅,因為要嘗試換位感受父母養育自己的辛酸,因為要懂得更多人生道理,因為要適應社會,承擔自己的那份責任,更加穩重成熟,,

4樓:蘇問蕊問博

因為人們需要愛,所以要談戀愛。因為人們需要找一個可以相互照顧一輩子,所以要談戀愛。

5樓:籍義濯採白

人生在世這麼久,會遇到那麼多困難和意外,需要和另一個人一起攜手分擔,戀愛所帶來的精神力量是無窮的。

6樓:手機使用者

應為他對你是直接性的感覺 你愛他的感覺也是一樣的 他要是對你沒感情他就不會愛你 就向我愛張成遠一樣 我開始下定決心要愛她 可我又愛上了王堯 最後還是和張成遠結婚了 我和張成遠從4年級相愛 我對他有一種安全感、可靠感、這就是女性的直覺 沒了愛 就沒了 快樂

7樓:鱷魚

為了種族的延續和自己的後半生有忠實的依靠,到了一定年齡時你自然會懂得。

8樓:下一站

因為人需要快樂、其實戀愛中 有悲傷、悲傷過去了還是快樂、人活著就要找樂子麼愛就是用心感受。愛是一種責任,是兩個人之間的責任,一種不可以逃避而且男人必須去面對和勇敢去承擔起來的責任。男人如果真的是擁有愛情的話那男人就應該去勇敢的堅強的承擔起男人應該承擔的責任,因為在男人愛對方的時候我也要保護她,男人在接受她的時候男人不僅僅是接受她的好也要接受她的壞,不要因為她的不好的話男人就放棄了那份來之不易的愛,擁有了真正的愛情也要去懂得珍惜,不要到失去的時候才知道她的好,這樣的話男人會後悔終生。

愛她就要去包容她,包容她的一切。讓愛充滿整個人間吧!不要讓那些本不應該在這個美好的人間出現的東西充滿我和她的空間當中,讓那些美好的事物永遠的留在你、我、他之間,讓我們生活在愛的海洋當中。

加油哦!

人們為什麼要談戀愛?

9樓:萬年財經

戀愛是我們步入婚姻前要經歷的一個過程,隨著人們的思想越來越開放,雖然也有相親現象的存在但是現在的戀愛大多也都是自由式的戀愛。這種自由的戀愛具有一定優越性,比如降低了家庭不幸的發生。那麼在古代,民風還沒有這麼開放的時候,談戀愛是怎麼樣的呢?

古人談戀愛是很有講究的,除了指腹為婚,強行攤派,剩下的也要明媒正娶。喜歡上了誰家的姑娘,與自己的父母商量,再派一個媒人前往姑娘家提親。

先秦的時候戀愛比較自由,大多都是一見鍾情式的愛情,只要在路上或者公共場合瞧見了,覺得對方不錯,就可以來往試著談戀愛。那時候的戀愛也同現在一樣,有小打小鬧,也有甜蜜時光,不過古人更注重儀式感和歸屬感,這時候,他們就會有一個比較貴重的定情信物。

在古裝影視劇中,我們可以見得,有相愛的男女會將一塊玉佩分成兩半,佩戴於胸前,私定終身。也有的是姑娘將自己的髮簪或者是繡的手帕贈與對方來表明自己的愛意。這種戀愛方式對現在的戀愛有一部分影響,只不過現在送的東西沒有那麼貴重,儀式感也有所減弱,人們可以談多段戀愛,也沒有封建禮儀的束縛。

南宋及明清時期,女性的地位大大下降,裹了小腳不能出門,束縛於家中連戀愛也沒得談,受到心靈上和身體上的嚴重摧殘,兩個人婚配,也是雙方父母見過孩子,覺得不錯便將婚事定了下來,無論是同意還是不同意,都不能違背意願。要是兩人相處融洽還好說,兩人若是有一方對其不滿意,便也落得個悲劇下場。

古人的戀愛有時候是美好的,也有時候不那麼美好,關鍵還是在於是否找到了對的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為什麼要談戀愛,應該說是生理的需要和情感的需要。

戀愛的時候付出也是一種很大的快樂,當然前提是對方如果接受自己的這種付出。也許你不覺得快樂,而他卻覺得很快樂,因為他比你愛得更深。

說實話愛一個人真的沒有那麼多理由,一個人值不值得另一個人付出,有時很難說得清的。

是否另有所圖,那就需要你自己通過日常的細節去鑑別了,不過兩個人在一起,最好能信任對方,不然就沒有在一起的意義了,而且戀愛的味道也就變了。

任何一個人的感情都會隨著時間和環境的變化而變化,或變得更深或變得更淺,或愛情變成親情,或愛人變仇人,這很難說,要看個人的人品性格和情境的變遷。

所謂世事變幻莫測,人不是神,誰也無法**未來會怎樣,所以認真把握現在,享受現在就好,多想無益。

祝你幸福!

11樓:小宋愛生活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哦,請您稍等一會兒哦,我正在打字中,馬上回復您~

因為我談戀愛是為了找到一個理解自己的人。因為戀愛:究其根本,是為了找到靈魂的伴侶。

因為肉體的另一半太好找了,靈魂的另一半太不好找了;內心能夠強大到抵擋一切的人太少了,人生在世,難免孤獨,而能夠和你共同面對所有困難,共同生活,從靈魂深處給予你支援的的恐怕也只有自己的另一半了。

提問為什麼要談戀愛

為什麼要談戀愛

回答因為談戀愛能夠讓自己更加開心,娛樂,遇到一個懂自己的人

提問18、19歲現在的戀愛喝我的未來有什麼聯絡?

18、19歲現在的戀愛喝我的未來有什麼聯絡?

18、19歲現在的戀愛和我的未來有什麼聯絡?

18、19歲現在的戀愛和我的未來有什麼聯絡?

回答18,19歲,現在的戀愛能夠為你的未來增添一份美好的回憶,並且為你以後的戀愛打下很好的基礎,培養你正確的戀愛觀

提問18、19歲現在的戀愛和我的未來有什麼聯絡

18、19歲現在的戀愛和我的未來有什麼聯絡

回答18,19歲,現在的戀愛為你未來的戀愛打下了基礎,給你養成了一個好的戀愛觀,讓你有了更多的見識

更多11條

12樓:織夢者魚夏學姐

為什麼要談戀愛?!是酒不好喝?還是手機不好玩?

酒真的不好喝,苦的,撐胃,傷肝!手機也真的不好玩,但是,卻又佔據了我們很多時間!可是,雖然如此,也還是覺得沒必要談戀愛!

歸根結底是因為孤獨寂寞,需要找個人打發消磨時間,才不至於荒廢了流年!

13樓:**答疑

古代人也會談戀愛,古代女子比較保守,所以談戀愛的時候比較羞澀,男子一般會選擇寫詩來表達對女子的愛意。

14樓:姐妹食記

古代人在民風比較開放的朝代,也有自由戀愛的案例。但大多數婚戀還是由父母做主,因此古人大多是先婚後愛。

15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古代人當然也會談戀愛,他們談戀愛一般就是寫詩表達自己的思念之情,我覺得這樣也挺浪漫的。

16樓:戢安艾融雪

戀愛也許是幸福的事情

可大多數往往到頭來看似幸福卻往往都會給彼此帶來傷害

17樓:匿名使用者

相信是真的。雖然分開後在走到一塊會有隔膜,但要是兩個人真心在一塊。一定會為分開而感到惋惜。

也有可能那時失去你後才知道你的珍貴。好好珍惜眼前吧。把過去不愉快的忘記,祝你們幸福!

18樓:

為拉不再孤獨

豐富生活

更加為拉老拉都動不了拉

有人陪著能一起嘮叨

19樓:雪稷仲孫平萱

談戀愛可以從對方那裡得到你想要心裡,身理需求

20樓:寇秉求瀅瀅

我們都是單翼天使,只有彼此相擁才能夠飛翔!

21樓:

因為要娶老婆``要生兒子`

22樓:薛南同良策

因為你的心會空虛寂寞冷,

23樓:

人們到底為什麼要談戀愛的呢?

24樓:浮生若夢xyh女

我也不知道,而且我也不理解戀愛中的人是怎麼想的。如果要說他們成熟,我覺得也夠不上。他們身上只有大約一半的成熟,一半的幼稚。

如果說他們的學歷,那是高的高,低的低。戀愛中的人,各種各樣的人都有,那些都在談戀愛。所以我對於戀愛也是很懵懂的。

比如說什麼樣的人會談戀愛。

25樓:

你再這樣沒自信 對他也沒信心 他就會變心!但如果你一心意義好好做你自己 把最好的自己表現出來i 快快樂樂的 你們就會幸福

要做快樂的人 才會有吸引力啊!

26樓:樓三龍驪穎

對得起對方就好了

凡事為他人著想

27樓:永遠

大概是生理需要吧 別人都有

28樓:淳淳暱

不談也可以~只要你夠堅強~

我們為什麼要談戀愛?

29樓:魔諍磐

因為需要陪伴,所以才要談戀愛。

30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兩個人基於一定的物質條件和共同的人生理想的基礎上,能夠在各自內心形成的對對方的最真摯的仰慕,共同生產生活,並渴望對方成為自己終生伴侶的最強烈、最穩定、最專一的感情。

談戀愛時,大腦內洶湧的化學物質稱為一元胺,包括:多巴胺、苯基乙胺、血清素(5-羥色胺)、去甲腎上腺素。

在遠古的母系社會、古代的父系社會,愛情有另一種體驗,並不是單純的一夫一妻制,隨著社會發展,愛情也在向文明方向發展。

擴充套件資料

1、拍拖,亦即談戀愛、談物件,是粵語對男女戀愛行為的特有稱謂。戀愛被稱拍拖,已流行於大江南北,因其詞釋生疏,易令人覺得它是舶來詞,甚至曾有人將它視為時髦用詞來使用。

2、嶺南過去的婚俗習慣,歷來是尊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縱然在新文化運動之後的長時期裡,此俗依然佔據著重要地位。拍拖稱謂及現象的出現,或是嶺南婚俗觀念實質性全面革新的分水嶺。

3、拍拖與中國傳統文化有著不可分割的聯絡。過去,新婚夫婦拜堂後,丈夫需手執紅綢或同心結牽妻子入洞房,便有相拖、跟隨之意。此俗雖非嶺南特有,但已與後來的拍拖含義寓意暗通。

4、而舊時廣東水上人家的鴛鴦船風俗,與拍拖詞源的形成非常相符。過去的廣東水上人家每逢嫁娶,會將相似的船紮成一對對,稱鴛鴦船。吉日一到,雙方家族的船隊遙對,相互吆喝,熱鬧非凡。

5、新郎、新娘乘坐的主鴛鴦船一旦在水面相碰(拍),霎時便鑼鼓喧天、炮仗轟鳴,新娘步入新郎主鴛鴦船,便告禮成。鴛鴦船寓合拍、相拖、攜手共進之意,便是拍拖的最早起源了。

31樓:艾小呆的我

有些人談戀愛是因為孤獨,需要陪伴。有些人談戀愛,是要找一個愛的人結婚。有些人談戀愛,是覺得周圍人都談戀愛了,自己也得談一個。

還有一些人談戀愛,是因為遇到了可以談的物件。

最後一種,可能最多。因為很多人並沒有想著要談戀愛,但是遇到了那個可以談戀愛的人,那就不能錯過。

還有一些人,原本不想談戀愛,可是在某一個瞬間,發現自己孤獨無比,連一個可以分享生活點滴的人都沒有。

大概有個戀人的作用,最溫暖最好玩的一點,就是可以分享兩個人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這些點滴,可能並不方便示眾。

3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過膩了一個人的生活

因為兩個人睡覺比較暖和

因為身邊的都是成雙成對的

因為父母

因為需要一個人跟你互補

你想想你生病的時候 有個人照顧你是不是比一個人好?

想想你不開心的時候有人哄你是不是比一個人好?

想想一層不變的生活多了一個人 每天都是不一樣的感覺不過 還要是要遇到對的人 遇不到 還不如一個人過呢

人們為什麼要砍伐樹木,人們為什麼要破壞自己的環境

因為無知的人們為了自己的利益,然而就亂砍亂伐樹木。我覺得那些人是知道保護環境的,但是他們還是把個人利益放在第一。可能他們也不想,或者可能敵不過利益的 所以還是會有人亂砍樹木,不過現在已經比以前好多了,相信人們會覺悟的。為了作飯,做傢俱,做筷子 人們為什麼要砍伐樹木?因為砍伐樹木可以得到暴力呀,你比如...

人們為什麼要保護鳥類,為什麼要保護鳥類

保護鳥類的好處 1,鳥的益處相當大,一隻大山雀1天可捕食害蟲200多條 1只喜鵲1年消滅松毛蟲15000條 1對杜鵑1天可吃掉柳毒蛾幼蟲180條 1只啄木鳥1天消滅蛀幹害蟲300多條 1只燕子1個夏天可吞食蚊 蠅等害蟲100多萬隻 1只貓頭鷹1年可捕食老鼠1000多隻,相當於保住了1000公斤糧食 ...

人們為什麼要過清明節,為什麼要過清明節?

我們之所以過清明節,其最大意義在於反映了一種文化對於死和死者的態度。每一種文化往往都會形成自己對於死和死者的獨特態度,正是通過這種態度建立了他們對於生命的終極價值和意義的理解。清明時節,春意盎然。掃墓祭祖 踏青郊遊是清明時節的重要習俗。清明節的獨特在於它是春節後第一個傳統意義的節日,它凝聚著中國人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