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餅鐺烙餅不硬的竅門有什麼,用電餅鐺烙餅怎麼才能不硬?

2021-12-30 09:08:12 字數 5176 閱讀 8307

1樓:樂蓉蓉美食

只要掌握了方法電餅鐺也能烙出柔軟多層的餅,做法還特別簡單。

2樓:之何勿思

火不要太旺,在炒勺放半調羹泊,油不需燒熱,便可將餅放入勺內,在餅周圍澆上約25毫升開水,馬上蓋上鍋蓋,聽到鍋內沒有油煎水聲時即可取出烙餅。

將麵粉舀到盆裡。

倒入適量的開水, 麵粉燙三分之一,再用涼水和麵。

直到所有的乾麵粉都溼潤了,也沒有乾麵粉了,如圖所示。

面板上撒些乾麵粉,用筷子將麵糰挑到乾麵粉上,揉成光滑的麵糰。

揉好的麵糰靜置的時間越長面越軟,我一般早上和麵中午做。

把和好的面分成幾份。

將麵糰擀開,撒上鹽,在擀成薄片,刷上油。

擀好的面從兩頭往中間收,收到一起從兩頭拉長。

拉長後從兩頭往中間卷,捲到中間疊在一起。

都卷好這時候蓋上保鮮膜在靜置10分鐘。

把卷好的餅擀開,鍋燒熱倒入油,把擀好的餅放入鍋中蓋上蓋,中小火慢慢烙制,感覺餅皮略熟定型翻面,直到兩面烙制金黃,這時候沿著餅的邊緣用木鏟拍打,越拍餅越軟,層次也分開了,出鍋享用吧。

3樓:生活

祕訣1:電餅鐺裡邊的溫度是很高的,所以和麵的時候要儘量把面和的軟一些,要想和出比較軟的面,最好用溫水或者是開水燙麵,這樣和出來的面就會相對軟很多,和麵的時候一定要有方向性,用力要均勻。

祕訣3:都知道電餅鐺是雙面加熱的工具,所以我們製作的餅胚一定要相對厚一些,要完全頂著電餅鐺的上部,這樣做出來的餅兩面受熱均勻。如果餅胚太薄的話,水分一下就蒸發完了,這樣烙出來的餅就會又乾又硬,非常不好吃。

祕訣4:無論用的是發麵還是死麵,和好之後的面一定要先在盆裡邊蓋上保鮮膜醒一會,中途再揉幾次,這樣做出來的餅更加香軟。

祕訣5:烙餅的時候一定要把時間控制好,3到5分鐘就可以了,如果烙的時間太長,水分蒸發過多,烙出來的餅也會過於硬。

祕訣6:雖然電餅鐺是自動控制的,但是當餅胚放入裡邊之後,隔兩分鐘也要開啟,用手在餅上面淋上幾滴清水,這樣撈出來的餅也會更加柔軟。還有最重要的一點就是電餅鐺要提前預熱哦!

4樓:水墨薔薇

電餅鐺烙餅總是硬?告訴你3個關鍵點,做出的蔥花餅柔軟又多層

5樓:華妞愛生活

很多人電餅鐺烙餅發硬,學會這幾個竅門,柔軟多層,放涼不會硬

用電餅鐺烙餅怎麼才能不硬?

6樓:之何勿思

火不要太旺,在炒勺放半調羹泊,油不需燒熱,便可將餅放入勺內,在餅周圍澆上約25毫升開水,馬上蓋上鍋蓋,聽到鍋內沒有油煎水聲時即可取出烙餅。

將麵粉舀到盆裡。

倒入適量的開水, 麵粉燙三分之一,再用涼水和麵。

直到所有的乾麵粉都溼潤了,也沒有乾麵粉了,如圖所示。

面板上撒些乾麵粉,用筷子將麵糰挑到乾麵粉上,揉成光滑的麵糰。

揉好的麵糰靜置的時間越長面越軟,我一般早上和麵中午做。

把和好的面分成幾份。

將麵糰擀開,撒上鹽,在擀成薄片,刷上油。

擀好的面從兩頭往中間收,收到一起從兩頭拉長。

拉長後從兩頭往中間卷,捲到中間疊在一起。

都卷好這時候蓋上保鮮膜在靜置10分鐘。

把卷好的餅擀開,鍋燒熱倒入油,把擀好的餅放入鍋中蓋上蓋,中小火慢慢烙制,感覺餅皮略熟定型翻面,直到兩面烙制金黃,這時候沿著餅的邊緣用木鏟拍打,越拍餅越軟,層次也分開了,出鍋享用吧。

7樓:王后

用電餅鐺烙餅不硬的方法如下:

1、餅不要擀的太薄。

2、不用太多的油,只要電餅檔裡面有一層油即可。

3、活的面稍微軟一點,發酵的時間稍長。烙餅的時候,先讓餅在電餅鐺裡面烙一會,等冒熱氣之後,刷油,再把餅翻過來,時間到了即可。

4、用電餅鐺烙餅和麵時要將水與麵粉的比例提高。

5、注意火候。

餅類食物的營養價值:相當於半個蘋果或半杯牛奶的熱量、雞精、蔥、油、等精製而成.口感潤滑、鐵、鍋中加黃油化開,如修復人體組織、形成新的組織、消耗能量和參與複雜的新陳代謝過程、食用鹽,是早餐的最佳食品,不上火。

8樓:丹姐小廚

電餅鐺烙餅又乾又硬?學會這幾招,柔軟多層還勁道,放2天都不硬電餅鐺烙餅怎樣才能不硬?掌握這幾招,又香又軟還勁道,涼了不硬

9樓:陸一飛阿飛

餅不要擀的太薄啦,太薄啦烙出來會有些硬的

不用太多的油,只要電餅檔裡面有一層油即可。電餅鐺上下加熱的原理和烤箱差不多,把水分烤乾了所以就硬了,你活面稍微軟一點,烙餅的時候,先讓餅在電餅鐺裡面烙一會,等冒熱氣之後,刷油,再把餅翻過來,時間到了就可以了,這樣烙出來不硬。

10樓:黃明昊的原配夫人

其實你烙熟了,就不會硬了。你還是沒烙好,沒掌握好火候。

電餅鐺 烙餅怎樣才能軟軟的,不發硬?

11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烙餅暄軟,主要是水的比例要多一些,不能像包餃子的面那樣。做麵食不方便拍照,只有成品**。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小吃店裡餡餅的面,比糊糊稍稠一點,切割麵糰的時候手上,案板多沾乾麵粉,就不沾了。

烙普通麵餅,醒面的時間無需太長,攪勻即好。因為要暄軟,所以不必讓麵筋充分拓展。

一、餡餅的醒面時間長點,面不筋道,包餡子麵皮容易裂。

二、烙餅的時間要適當,減少水分揮發,熟了即可。

三、這是我媽的經驗,一張一張疊著放,最上面蓋一塊潮溼的布。餅的熱氣互相串,即使剛出鍋的餅較硬,稍微一放,吃的時候也會變軟。

四、油多一點,餅也會軟一些,尤其是餅涼的時候。你看,蔥油餅涼了基本上都是軟的,普通麵餅涼了就很容易變硬,就是這個原因。我天天年年的**,視油脂為大敵,所以把這點放到最後了。

五、擀的麵餅儘量不要太薄,太薄的話很容易變硬。

六、電餅鐺的溫度設定和烙餅時間也很重要,儘量不要讓時間過長。

12樓:

電餅鐺可以說是烙餅神器了,讓我們在家也能吃上剛出鍋的餅,但是電餅鐺烙出的餅時好時壞,有時很好吃,有時就會烙胡發硬,這是為什麼呢?有什麼技巧可以防止這種事情發生麼?

下面我們來看看用電餅鐺烙餅的小妙招,首先,烙餅的第一步和麵的功夫要做好,因為用的是電餅鐺,所以不怕面太軟,我們在和麵時可以多加水,一斤面加半斤以上的水,和麵時也要用心,動作要均勻,方向要固定。

活好了面,可以在盆上加一塊溼布蓋一會,讓面更加軟乎,擀麵餅時也要注意不要擀的太薄,面太薄了就會更容易邊幹,在電餅鐺內烙制的時候也會更容易烙胡變硬,而且太薄了的話餅烙出來口感也不好,這方面大家要把控好,其次,電餅鐺一定要熟悉使用,檔位和溫度要在心中拿捏好,在電餅鐺內的時間不要太長,儘量迅速烙好。

下面再簡單說一下烙餅時的步驟:

麵粉和水的多少前面說明了,食用鹽適量,油適量。

在盆中放入麵粉,放一撮鹽,加水,順時針均勻用力的拌好麵粉,揉成麵糰,蓋上溼布,將麵糰餳約20分鐘。

將麵糰擀成大餅,刷油,卷號,再次擀成大餅。

啟動電餅鐺,在電餅鐺底部刷一層油,將麵餅放入,麵餅上再刷一層油,合上電餅鐺蓋,四五分鐘後開蓋出鍋,這四五分鐘的時間可以開蓋看一下餅,掂量一下出鍋時間,免得沒烙熟或者烙胡

13樓:食在小廚

電餅鐺烙餅發硬?教你幾個小技巧,柔軟多層,筋道好吃,放涼不硬

14樓:莉姐廚房

電餅鐺烙餅發硬?5年經驗總結幾個要點,保證柔軟多層,涼了不硬

電餅鐺烙餅老是發硬,有什麼好辦法解決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溫水和麵,面就不會發硬,還有一個就是電餅鐺溫度不能太高,烙餅的時間也不能太長,太長也發硬。

16樓:雙魚談教育

第一個技巧,如果要使烙餅不硬,則必須在和麵的時候就要注意把面和的軟一點。由於電餅鐺的兩側同時被加熱,麵糰中的水蒸發得更快,因此用它烙餅和的面就必須比其他工具和的面要柔軟。第二技巧,在烘烤過程中,在電餅鐺中倒入一些水。

首先,利用水蒸氣加速烙餅成形,還有就是,如果不增加烙餅上的溼度,烙餅就會變得很硬。

第三個技巧,製作烙餅前,首先取麵粉加入煮熟的花生油做油酥。將醒過的麵糰分成小塊,揉成薄片,塗少量油,將其做成桶裝,然後密封兩側,再去製作烙餅。第四個技巧,溫度控制很重要,烙餅的溫度控制在170度左右。

在烘烤過程中應放下蓋子,以形成相對封閉的烤箱環境,以使烙餅由內而外烹飪,而烙餅的外部更加柔軟,這種烙餅在3天之內不會變硬。

第五個技巧,製作烙餅皮時,不要撒麵粉。因為這會使乾燥的麵粉留在皮上,烙餅的表面仍然有半生的麵粉,這會使皮變稠變硬。為了防止烙餅粘在手上,可以在砧板和手上塗一層食用油。

17樓:米朵天蠍

主要是要和麵的時候下點功夫,把面和柔一點,然後加熱時要慢熱。

18樓:花晨月汐

餅不要太厚,調節好溫度和時間一般就沒問題了。

19樓:司喬啊

烙餅的時候注意火候,而且不要把餅鐺全蓋上,這樣很容易讓餅變硬。

20樓:美丫檸檬布丁

用70度的溫水和麵,而且烙餅的時候要蓋住蓋子,這樣烙出的餅會軟軟的,涼了後也會軟軟的!

21樓:輕鬆說文

可能是烙餅的時候溫度沒有控制好,多嘗試幾種模式看看。

22樓:

不要烙太久會丟失水分,保持在剛剛好的水平

23樓:不想工作的一天

我來自北方,當我在家有空的時候,我通常做一些麵條,饅頭,炸饅頭,薄煎餅和其他麵食。我的親戚朋友經常稱讚我做工好。在城市,和在農村不同,煎餅是用電煎餅做的。

除了簡單方便,不用擔心燒焦,而且顏色比較均勻,所以煎餅很好吃。但用過電烙餅當的朋友都知道,有時候用電烙餅烤出來的烙餅會又硬又幹,不好吃。今天,為大家揭祕真正的原因,教大家幾招簡單的烤香酥蛋糕的方法。

小貼士:做餅乾時不要撒乾麵粉,因為它會在餅乾上留下乾麵粉。餅乾煮熟後,表面還有半熟的麵粉,這會使麵包皮變得又厚又硬。

為了防止餅乾粘在手上,可以在砧板和手上塗上一層食用油。第四步:將電蛋糕的溫度控制在140℃到160℃。

將蛋糕放入鍋中1分鐘,開啟,在蛋糕上撒量水,然後撒上一些熟芝麻,蓋上1分鐘,翻過來,再蓋上,烤1分鐘。小貼士:煎餅製作過程中,儘量少開啟電煎餅檔案,這樣就容易做「死煎餅」。

另外,要控制好時間。如果超時,蛋糕很容易變幹變硬。

用電餅鐺可以做什麼菜,能炒菜,能當電餅鐺用的叫什麼

電餅鐺可以做披薩 食材 馬蘇裡拉芝士,黃油,臘肉,豌豆,胡蘿蔔,青椒,香菇,西紅柿,番茄醬,蝦仁,圓蔥 方法 步驟 提前發好的面,溫水加酵母,黃油提前室溫軟化,和麵的同時加入少量的泡打粉和黃油,我是和麵時忘記了,然後又揉麵把黃油揉進面裡了,加黃油是為了披薩餅更香。胡蘿蔔,青椒,香菇,西紅柿,臘肉切碎...

家用電,為什麼用電筆測有電,可是電燈就是不亮呢

電燈要好的!測量一下看燈坐有沒有電!如果有可能是零線問題了!沒有迴路燈是不會亮的!開關壞 沒有地線 線路有斷路地方,斷路就電路不通了 燈座用電筆測試有電,燈泡完好,為什麼安裝上就是不亮 首先可以用電筆測試已經按上的燈泡鋁皮,如果電筆亮,說明你把本來應該接零線的觸點接了火線,這樣會有隱患,趕緊改過來,...

4 5kw的電餅鐺,對電線和電錶有什麼特別的

如果你說的特別是 1線徑不同。2電錶的大小不同。題目中並沒有給出電餅鐺的相數。所以如果三相考慮。需要1平方的銅線和10安的電錶。4.5kw的電餅鐺,對電線和電錶有什麼特別的要求?4.5kw的電餅鐺,是沒有 220v 330v 的,應為220v 380vac兩用的。如用220v的單相電,則負荷電流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