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上的電鋪熱是做什麼用的,空調有項功能叫電鋪熱是幹什麼用的

2021-05-06 01:38:59 字數 5691 閱讀 9536

1樓:淳越

新年快樂

電輔熱就是在空調內機增加的電爐絲,是用來增加空調製熱量,使溫度上升速度加快。

2樓:匿名使用者

「電輔熱」,顧名思義;就是空調的制熱其熱量達不到你的要求時,把電輔熱開啟來輔助加熱。

電輔熱是由發熱電阻絲組成,熱量夠時儘量別開啟很費電哦。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溫度沒達到要求的溫度,開啟電熱絲加熱,類似電暖氣,這個比較費電。

空調有項功能叫電鋪熱是幹什麼用的

4樓:凱子

電輔熱能夠自動根據房間溫度的變化以及室內機風量的大小而改變發熱量,從而恰到好處地調節室內溫度,達到迅速、強勁制熱的目的。尤其在嚴寒地區,天氣寒冷嚴重影響空調製冷制熱功能的正常發揮,電輔熱對空調發熱量的調節、輔助作用,則很好地克服了這一缺點。

它的原理是利用ptc半導體發熱陶瓷,當外界溫度降低,ptc的電阻值隨之減小,發熱量反而會相應增加。

5樓:空調淨水

所謂電輔,就是空調在冬天制熱的時候,熱泵型空調,達不到效果,所以很多國產品牌在內機蒸發器外額外增加的電阻加熱裝置,增加制熱效果,並且是自動檢測自動啟動的。當然可以人工停止。

市場上的電輔熱空調主要實現方式為電阻絲髮熱,採用電阻絲髮熱的空調是在空調室內機內裝上一個電阻絲通電發熱,其實質就相當於一個掛在牆上的電爐,如果本身廠家技術不過關的話,那麼可能會產生一定的安全隱患,不僅如此,由於電阻絲髮熱的原理,能耗相當大,同時在使用時,由於高溫烘烤空調室內機的塑料外殼和零部件,所以使用者經常會聞到一股塑料受到炙烤的特殊燒焦味,長時間處於這樣的環境下,塑料部件經高溫烘烤散發出來的氣體也會影響使用者健康。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空調電加熱輔助供熱。在空調內部放置了電加熱絲, 供電的時候就會長生一定的熱量。帶有此功功能的空調 遙控器上都會有《電熱》這個按鍵,按一下就是開啟 再按一下就是取消

7樓:匿名使用者

是電加熱 電加熱管輔助空調加熱 使空調更快的制熱

8樓:ek智慧居家**空調

在室內溫度無法達到空調器設定溫度或空調系統制熱衰減較大的情況下,可自動開啟或手動設定使用電輔熱工作模式,從而達到補充室內熱負荷的目的,滿足舒適溫度需求。

空調電鋪熱什麼意思啊?

9樓:雨韻媽然

電輔熱,是指空調的ptc電輔熱技術。理論上就是用額外的電加熱增加制熱量。

電輔熱,是指空調的ptc電輔熱技術。理論上就是用額外的電加熱增加制熱量,效果上會明顯好不少。ptc是一種半導體發熱陶瓷,當外界溫度降低,ptc的電阻值隨之減小,發熱量反而會相應增加。

依據此原理,採用了ptc電輔熱技術的空調,能夠自動根據房間溫度的變化以及室內機風量的大小而改變發熱量,從而恰到好處地調節室內溫度,達到迅速、強勁制熱的目的。一般來說,天氣寒冷嚴重影響空調製冷制熱功能的正常發揮,而帶有電輔熱功能的空調,由於電輔熱對空調發熱量的調節、輔助作用,則很好地克服了這一缺點。

依據此原理,採用了ptc電輔熱技術的空調,能夠自動根據房間溫度的變化以及室內機風量的大小而改變發熱量,從而恰到好處地調節室內溫度,達到迅速、強勁制熱的目的。一般來說,天氣寒冷嚴重影響空調製冷制熱功能的正常發揮,而帶有電輔熱功能的空調,由於電輔熱對空調發熱量的調節、輔助作用,則很好地克服了這一缺點,十分適合嚴寒地區使用。

電輔熱就是一段三折的ptc加熱管,一般適合氣溫的時候幫助加熱,都是安裝在內機的散熱器上面。關了對空調沒什麼影響,只是會導致冬天加熱慢,不管電輔熱開或者關,都跟壓縮機沒有什麼聯絡,根本不管壓縮機的事,壓縮機液擊是夏天的事,冬天不會有這種現象。

倒是 冬天,把電輔熱開啟可以加速制熱,電輔熱的工作就是 一開一停的,電輔熱有溫度控制的,達到一定溫度電輔熱會自動關閉,等溫度低了,又才啟動。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使用電熱管或者ptc元件來協助空調製熱.一般情況下是不用的,但是當溫度太低的時候就要用了,不然吹出來的風不會很熱,制熱效果低,房間溫度升溫慢.所以為了使房間溫度能儘快升高,就要用電熱管來輔助了.

其實要是出風口的溫度大於38還是四十八度我忘了,電輔就自動斷電了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因為空調靠氟是達不到制熱效果的,所以就加了電輔熱,這樣就大大的提高了空調的制熱量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冬天室外溫度很低的時候,空調本身制熱熱量不夠,這裡就利用電阻絲來加熱,增強空調效果~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很簡單:就是用電熱絲或者ptc輔助加熱,提高空調的制熱效果。

空調電輔熱有什麼作用?

14樓:土豆泥啊泥

空調輔助電加熱的功能是:能夠自動根據房間溫度的變化以及室內機風量的大小而改變發熱量,從而恰到好處地調節室內溫度,達到迅速、強勁制熱的目的。

空調在冬季制熱時室內風扇先開,這時壓縮機在延時三分鐘才啟動,室內機吹出的風是冷風,為解決這個問題,先將電加熱開啟即可解決了此問題。

擴充套件資料

空調電輔熱缺點:

1、舒適性差

冬季由於天氣寒冷,原本空氣中的水分就較少。而多聯機電輔熱的發熱源溫度往往非常高,會導致空調吹出來的空氣更加乾燥。在讓人口乾舌燥、**皴幹之外,也可能導致呼吸道疾病的產生。

2、加倍耗電

一般空調、或多聯機的制熱方式,都是通過製冷劑的熱交換,將室外空氣中的熱量「轉移」到室內來。而電輔熱則與傳統「電熱丁」一樣,直接將高品位的「電能」通過熱敏電阻產生低品位「熱能」。

相比於空調製熱的形式,電輔熱不僅低效,而且非常不環保,存在很大的浪費。

3、有安全隱患

大多數家庭無法按標準要求的頻率清洗多聯機室內機過濾網,從而易使風量減小,導致電輔熱的溫度高於正常值,引發周圍的塑料部件變形。

而隨著多聯機使用時間增長,無論是粘附在電輔熱上的汙垢,還是夏季冷凝水加劇電熱絲老化,加上電熱絲本身長時間的高溫,都可能造成室內機內部自燃。

15樓:一夕

空調輔助電加熱的功能是:在冬季制熱時室內風扇先開,這時壓縮機在延時三分鐘才啟動,室內機吹出的風是冷風,為解決這個問題,先將電加熱開啟即可解決了此問題。

16樓:雙子座開心

其實就是空調製熱能力不行,需要直接用電加熱,就相當加了一個電吹風。這只是我的理解,僅供參考,真相自己研究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縮短時間達到設定的溫度

空調中的輔熱有什麼作用?

18樓:暴走少女

空調中的電輔加熱在一定程度上解決了冬日室溫偏低,制暖過程緩慢的問題,很適合高緯度嚴寒地區和那些空調壓縮機能力不足,需要電輔加熱輔助制暖的家庭使用。但電輔加熱發熱原溫度非常之高,會導致空調吹出來的空氣相對乾燥,容易生呼吸道疾病。

19樓:帥氣的小宇宙

空調中的輔熱的作用:ptc電輔熱技術的空調,能夠自動根據房間溫度的變化以及室內機風量的大小而改變發熱量,從而恰到好處地調節室內溫度,達到迅速、強勁制熱的目的。

電輔熱,是指空調的ptc電輔熱技術。ptc是一種半導體發熱陶瓷,當外界溫度降低,ptc的電阻值隨之減小,發熱量反而會相應增加。採用了ptc電輔熱技術的空調,能夠自動根據房間溫度的變化以及室內機風量的大小而改變發熱量,從而恰到好處地調節室內溫度,達到迅速、強勁制熱的目的。

20樓:小袋鼠

空調的輔熱,指的是輔助電加熱功能,空調在製冷和制熱方面一般都取決於壓縮機的功率,基本原理是一樣的,在夏天空調降低幾度就可以達到製冷效果了,但是在冬天,通常溫度要升高幾十度,這個時候光靠壓縮機做功是很難達到理想效果的,這個時候就需要輔助電加熱,也就是加在內機裡面的加熱棒類的彎管來輔助制熱從而達到理想效果。

1、制熱比很差,相對空調製熱ptc發熱能效非常差,只有空調製熱的1/3到1/4的熱效率。因此,從能效的角度ptc電輔熱是很沒有必要的。

2、從舒適度的角度來講,由於電輔熱發熱原溫度非常之高。會導致空調吹出來的空氣相對乾燥,容易生呼吸道疾病。原因是因為電輔熱周圍的空氣溫度很高,而空氣中的水分並沒有相應的增加,是的相對溼度很低,讓吹出來的風讓人感覺煩躁。

21樓:天枰極度沒品

遙控器上的「輔熱」,指的是「輔助電加熱功能」,只有在冬天制熱時才會用到。在空調室內機出風口,安裝了一個ptc發熱管(電熱絲),通過空調的風力將電熱絲的熱量帶去空氣中。

22樓:blackpink_羅捷

空調的電輔熱技術是ptc電輔熱技術。ptc是一種半導體發熱陶瓷,當外界溫度降低,ptc的電阻值隨之減小,發熱量反而會相應增加。

依據此原理,採用了ptc電輔熱技術的空調,能夠自動根據房間溫度的變化以及室內機風量的大小而改變發熱量,從而恰到好處地調節室內溫度,達到迅速、強勁制熱的目的。一般來說,天氣寒冷嚴重影響空調製熱功能的正常發揮,而帶有電輔熱功能的空調,由於電輔熱對空調發熱量的調節、輔助作用,則很好地克服了這一缺點,十分適合嚴寒地區使用。

空調即空氣調節器(air conditioner)。是指用人工手段,對建築/構築物內環境空氣的溫度、溼度、潔淨度、速度等引數進行調節和控制的過程。

一般包括冷源/熱源裝置,冷熱介質輸配系統,末端裝置等幾大部分和其他輔助裝置。主要包括水泵、風機和管路系統。末端裝置則負責利用輸配來的冷熱量,具體處理空氣、溫度,使目標環境的空氣引數達到要求。

但說到空調可以普及,主要是通過電影院。大多數美國人是在電影院第一次接觸到空調的。20世紀20年代的電影院利用空調技術,承諾能為觀眾提供涼爽的空氣,使空調變得和電影本身一樣吸引人,而夏季也取代了冬季成為看電影的高峰季節。

隨後出現了大量全年開放的室內娛樂場所,如賭場、室內運動場和商場,這些都得歸功於空調的出現。

在20世紀六七十年代,美國地區發生罕見的乾旱天氣,為解決乾旱缺水地區的空調冷熱源問題,美國率先研製出風冷式冷水機,用空氣散熱代替冷卻塔,其英文名稱是:air cool chiller,簡稱為chiller!

23樓:巧米樂

空調輔助電加熱的作用是:在冬季制熱時室內風扇先開,這時壓縮機在延時三分鐘才啟動,室內機吹出的風是冷風,為解決這個問題,先將電加熱開啟即可解決了此問題。

現代的空調都採用熱泵式制熱方式,熱效率高,省電,但冬季當室外溫度低於零下5度後,則制熱效果很差,不能滿足室內的制熱要求,因此在室內風機出口加一電熱管,當室外溫度低於零下5度時自動投入輔助加熱。

24樓:蠻吉長大了

輔熱,是利用電能直接給房間加熱的功能。加熱速度比冷媒效果快,但是更耗電。

空調的電輔熱功能是什麼意思?

25樓:團長是

空調的電輔熱技術是ptc電輔熱技術。ptc是一種半導體發熱陶瓷,當外界溫度降低,ptc的電阻值隨之減小,發熱量反而會相應增加。依據此原理,採用了ptc電輔熱技術的空調,能夠自動根據 房間 溫度的變化以及室內機風量的大小而改變發熱量,從而恰到好處地調節室內溫度,達到迅速、強勁制熱的目的。

空調的輔熱應該指的是輔助電加熱功能,空調在製冷和制熱方面一般都取決於壓縮機的功率,基本原理是一樣的,在夏天空調降低幾度就可以達到製冷效果了。

但是在冬天,通常溫度要升高幾十度,這個時候光靠壓縮機做功是很難達到理想效果的,這個時候就需要輔助電加熱,也就是加在內機裡面的加熱棒類的彎管來輔助制熱從而達到理想效果。

空調上的抽溼是什麼意思?有什麼用?

空調抽溼也叫除溼,就是空調在製冷的同時還能將空氣中多餘的水分吸入空調將其冷凝,保證室內環境的乾燥。空調的 除溼模式 是使整個空調處於除溼運轉狀態,此時室內機的風扇運轉很慢,這是為了便於空氣中的水氣凝結成液體。一般空調在除溼模式下達到設定溫度時,室外機會停止運轉,以免冷凝器上的露水再度蒸發。空調是否需...

空調電輔熱怎麼開,美的空調的電輔熱怎麼開

空調電輔熱開啟方法 先開啟空調,按下空調開關,將空調調到制熱模式。然後按下遙控器上的 功能 按鈕進入特殊功能選擇的狀態,再按下 調整 按鈕選擇到電輔熱,再按下遙控器上的 確定 按鈕就可以開啟電輔熱功能了。需要準備的工具 格力空調,遙控器。1 以格力kfr 35gw 35594 fnhaa a4型號空...

速騰16自動空調上面那按鈕幹什麼用的

最左邊那個方格波紋的是除霧加熱,後檔玻璃電熱絲的開關 中間那個ac是空調壓縮機開關,這個鍵如果燈亮著,壓縮機就會開著,會製冷和抽溼,同時會增加油耗和影響動力 冬季這個是不需要開的,如果亮著就按掉 最右邊那個方格里一個孤線箭頭的是內外迴圈開換鍵,燈亮狀態是內迴圈,不亮是外迴圈 外迴圈時,車內空氣和車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