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可以快速增加自己的彈跳力啊,怎樣快速提高彈跳力?

2021-12-30 12:03:24 字數 5147 閱讀 4906

1樓:唯美小倩

一、彈跳力是全身力量、跑動速度、反應速度、身體協調性、柔韌性、靈活性的綜合體現。 所以我們不可以認為提高彈跳就成天的跳跳的就行了。你必須堅持每天拉伸自己全身各部位的肌腱、韌帶、肌肉,擴大關節的活動範圍,同時,做各種複雜的有利於提高身體協調性的體操。

動作要準確、優美、既有力又放鬆。 二、力量訓練最好由身體訓練教練安排和輔導。 如自己進行訓練,最好每週進行2到4次的大力量訓練,訓練時必須注意安全,以免發生意外傷害。

所謂大力量訓練就是利用槓鈴進行大負荷的練習。最典型常用的有三種:

負重蹲起,提鈴,抓舉。總之,這幾項練習的成績越高,你的彈跳力就越好。 至於每次練習的重量、組數、次數、動作規格等問題,原則是:

1、大力量訓練每週至少二次,不多於四次,要給身體超量恢復的時間,但要長年進行,不可間斷。 2、每次課最好安排以上所述三項練習方法。 3、要講究大力量訓練的技術動作規格,切不可亂來。

4、小力量訓練是指使用各種綜合訓練器械和啞鈴等進行訓練。重量較輕,組數和次數較多。目的是提高肌肉耐力,增粗肌纖維,減少脂肪,小力量訓練可以變化著花園天天練,但最好不要和大力量訓練同時進行。

無論大力量還是小力量訓練,一次課的時間不要拖的太長,1.5小時至2小時為宜。有強度還要有密度 三、速度訓練也是提高彈跳力的一個重要方面。

反覆衝刺訓練還是有必要的。30次,50次,也許80次,那就要看你的吃苦精神了。所謂衝刺,要求你自己在準備活動後全速往前衝,而不是中速。

專項速度訓練同大力量訓練相同,不必天天練,每週三小時即可。還要特別注意運用小;力量訓練手段增強大腿後側肌肉群的力量。 四、各種專門的彈跳練習手段非常多,諸如跳繩、跳欄、摸籃圈、摸小黑框上沿,甚至摸籃板上沿。

最後,我要提一提神經系統和彈跳力的關係。我們已經知道速度、力量、協調性、柔韌性、靈活性這些素質在瞬間綜合向下作用於地面時就產生彈跳力,那麼什麼東西是這些素質在瞬間同時爆發呢?就是動機和運動神經系統。

也就是說,如果你真的想高居一切人之上,你就必須想盡一切辦法使自己的運動神經系統想自己全身的肌肉發出最強的衝動訊號。這種強刺激迫使肌肉群激烈收縮產生巨大能量,肌肉群劇烈收縮有反過來促使運動神經系統更靈敏,能發出更強烈的衝動。兩者相互促進,你就越跳越高。

然而,這也是難點中的難點,沒有超強的動機,

2樓:尛佐佐

首先你要掌握跳的方法,你跳的時候用腳尖發力,記得起跳的瞬間要收腹(這個可能剛開始有點難,但久了就會自然收腹了),整個身體帶動向上,特別是雙手,跳的時候雙手也得向上用力!起跳呼吸時要吸氣,落地後才呼氣!加油練習吧,除了注重練彈跳,籃球也要注重練習!

其次彈跳除了那些大的訓練方法以外,更有細仔的練習你要注重: 1,爆發力,這點你可以練習百米衝刺,這樣讓小腿肌肉有很好的爆發性,多多練習往返百米或者50米的衝刺吧. 2,平時多跳繩,一天分段共跳幾百上千個.

這樣既可以減少脂肪,又可以增加腿部肌肉增強帶動性. 3,你現在還年輕吧.你以後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所以先不要急求成,慢慢來,一步一步按班就部的訓練,一定會成功的,相信自己吧,努力付出就會有驚喜的回報!!!

我相信你現在的彈跳也不會很差,你只是還想提高自己的彈跳,我剛才就說了.你之前練的都是些大的訓練方法,現在要注重的是那些細節的鍛鍊方法,還要注意飲食,不要讓自己長得太胖,寧可瘦些也不要胖些.因為瘦的人往往都是跳得非常高的,像腿上綁些什麼東西啊什麼的,那最好不可取,我以前試過,根本行不通.

而且搞得腳非常的累,又沒效果.. 練習的關鍵就是要練腿部肌肉(大腿,小腿)和小腿的爆發力... 呵呵,,再補充一點,你蹲著,雙手放背後,然後跳階梯,剛開始跳一級二級.

然後慢慢的往上加,等自己感覺練得不錯了,就站著跳了,雙手自然放...這樣也可以...還有跳遠也是要練的,立定跳遠和衝跑跳遠,這些細節都是決定你彈跳力的關鍵啊!!!

個人經驗,加緊練吧,祝你成功!呵呵~~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項:半蹲跳 1、開始時,半蹲至?的位置,雙手放置於前, 2、向上跳離地面最少20到25cm。

(若你覺得容易的話,你可以跳至25-30cm)。 當在空中,你的雙手需放在後面。 著地時,完成一次。

接下來,只需重複以上步驟!!!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2 第二項:抬腳尖(提踵) 1.首先,找個梯級或一本書來墊腳,然後只把腳尖放在上面,腳跟不得著地或墊著 2.腳尖抬到最高點 3.再慢慢放下,完成一次..雙腳完成,完成一個組.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3 第三項:臺階 1. 找張椅子來, 把一隻腳放上去,呈90度 2.

盡全力的跳開, 在空中換腳,在放在椅子上, 3.重複2,將原起跳的腳放回椅子上,完成另外一跳。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4 第四項:

縱跳 1. 雙腳放直, 與肩同寬,"鎖緊"你的膝蓋... 2.

只用你的小腿跳, 只能彎曲你的腳腂, 膝蓋儘量不彎曲... 3. 到地時,再迅速起跳,完成一次...

這一項很難, 你可用你的手幫助起跳...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5 第五項:腳尖跳 1.

將腳尖抬到最高點, 2. 用腳尖快速起跳, 跳時不得超過1.5 或2.5cm

怎樣快速提高彈跳力?

4樓:月半九九

1、深蹲是最快提高跳躍力的方式

首先,深蹲是最快最有效的練習方式,有槓鈴就扛著槓鈴,沒有的話可以在肩膀上坐個人,坐人的話一定注意安全,必須要扶著可以支撐的東西,以防摔下來。在深蹲過程中一定注意背要直且慢起慢落,這樣才最有效果。每天3組,每組10個,時間長了之後可以自己適當增加。

2、蛙跳和跳臺階也是一個提高跳躍力的好方法除了深蹲之外,蛙跳和跳臺階也不失為一個好方法,蛙跳時雙手抱頭,每天3組,每組大概20米對於新手來說。然後就是跑樓梯,跳樓梯,跑樓梯和跳樓梯結合著練,跳樓梯時一定要一鼓作氣跳上去。

3、高抬腿也是提高跳躍力的好方法

然後就是高抬腿,高抬腿的要點就是要快,手擺的也要快,因為手腳的頻率是一樣的,手擺的時候一定要是前後擺,不要朝中間或兩邊。抬腿要高,落地是腳尖著地。可以先原地高抬腿然後再加速跑20米左右,也同樣是每天3組。

4、跳繩是提高跳躍力的基礎

跳繩:跳繩能促進腿部肌肉的鍛鍊,為擁有良好的彈跳力打下基礎。

5樓:加美拉

1、首先,得愛上彈跳。這不是空話,後面會有具體的提高彈跳的方法,各位不要急。興趣是最好的老師,當把彈跳當作是挑戰和樂趣的話,不經意間就會比別人多出幾倍的練習彈跳的機會。

而且隨著彈跳的增加,有了自豪感之後更會愛上這項運動。所以,興趣和彈跳是相輔相成的。

2、彈跳規範動作:規範的彈跳動作可以讓你跳的更高,而且養成的習慣很難改,所以把它放在前面。原地起跳動作影響不太大,這裡講講助跑跳。

①加速大概留個三四米就足夠了,不要太長。

②按百米衝刺的動作啟動,就是說腳尖發力,對於很多人來說很難掌握,多感受這個動作就好了,這對於打籃球的第一步也有很大幫助。雙臂擺動起來,跑動開始必須沿著直線,腳尖對著前方。

③雙腳落地前一步右腳向右邁出一小步,腳尖發力,奮力將左腳向前邁出一中步,不要太大不要太小,落地時腳尖朝著左方45°,然後右腳以最快速度和左腳呈平時姿勢,中間的距離怎麼舒服怎麼放,大概5cm左右。有些人繼續直線。從頭直到尾,無可厚非。

④然後深蹲,力量全部集中在腳尖和腳掌連線的部位,雙臂伸直壓低,右手準備向上甩。

⑤奮力彈出,雙腳和右手同時發力向上。注意深蹲的時間不能太長,否則衝的慣性就消失殆盡了。手也一定要甩起來。然後最好是先練單手摸高,這樣培養自信。

⑥空中身體不要玩什麼摺疊,四肢都儘量舒。摸高手那邊的肩應該比另一邊高。注意這裡講的是右手摸高。

平時多注意感悟這個動作就可以了。

3、鍛鍊腿型:說說腿型和彈跳的關係。總的來說,跟腱長而細的人彈速快很多,彈跳也會強,麥蒂就是最好的說明。

小腿和大腿粗的人,暴發出來的力量對於彈跳也很重要,據說舉重運動員都可以灌籃,沒見過。不過這說明了這個問題。不可否認先天因素,腿型和身高都大部分是天生的,但是我們要做的就是把能做到的做的最好。

腿型要壓腿,壓韌帶,這樣才能把跟腱練細。小腿和大腿肌肉都要靠平時艱苦的力量鍛鍊,下面會做闡述。

4、鍛鍊腳尖:惦著腳尖在樓梯上,慢慢抬高身體,然後下降,再重複。這是本人練得方法,效果對於不會跳高的人來說立竿見影。

跳繩也不錯,你也可以惦著腳走路,練百米衝刺,原地腳尖跑,反正就是用腳尖發力。

5、鍛鍊小腿:感覺和腳尖差不多,強行分開腳尖和小腿的鍛鍊意義不大,這與網路上盛傳的不同。

6、鍛鍊大腿:大腿其實才是決定縱向力量的。負重深蹲是最快速有效的,還有深蹲跳,沒條件的練練馬步和蛙跳也不錯。

還有其他的鍛鍊方式本人沒試過,不好做討論,自己也可以用自己想出來的辦法,反正殊途同歸。

7、腰力:跟腱決定彈速,大腿決定力量,腰力決定力量轉化的效率和滯空。引體向上可以很好的練腰,如果你練街舞,那就更不是問題了。

6樓:戈枋澤

人的彈跳力主要是靠小腿後面的腓長肌,想提高彈跳力,就要注意堅持鍛鍊它。

一、彈跳力是全身力量、跑動速度、反應速度、身體協調性、柔韌性、靈活性的綜合體現。

所以不可以認為提高彈跳就成天的跳跳的就行了。必須堅持每天拉伸自己全身各部位的肌腱、韌帶、肌肉,擴大關節的活動範圍,同時,做各種複雜的有利於提高身體協調性的體操。動作要準確、優美、既有力又放鬆。

二、力量訓練最好由身體訓練教練安排和輔導。

如自己進行訓練,最好每週進行2到4次的大力量訓練,訓練時必須注意安全,以免發生意外傷害。所謂大力量訓練就是利用槓鈴進行大負荷的練習。最典型常用的有三種:

負重蹲起,提鈴,抓舉。總之,這幾項練習的成績越高,你的彈跳力就越好。

至於每次練習的重量、組數、次數、動作規格等問題,原則是:

1、大力量訓練每週至少二次,不多於四次,要給身體超量恢復的時間,但要長年進行,不可間斷。

2、每次課最好安排以上所述三項練習方法。

3、要講究大力量訓練的技術動作規格,切不可亂來。

4、小力量訓練是指使用各種綜合訓練器械和啞鈴等進行訓練。重量較輕,組數和次數較多。目的是提高肌肉耐力,增粗肌纖維,減少脂肪,小力量訓練可以變化著花樣天天練,但最好不要和大力量訓練同時進行。

無論大力量還是小力量訓練,一次課的時間不要拖的太長,1.5小時至2小時為宜。有強度還要有密度。

三、速度訓練也是提高彈跳力的一個重要方面。

反覆衝刺訓練還是有必要的。30次,50次,也許80次,那就要看你的吃苦精神了。所謂衝刺,要求在準備活動後全速往前衝,而不是中速。

專項速度訓練同大力量訓練相同,不必天天練,每週三小時即可。還要特別注意運用小;力量訓練手段增強大腿後側肌肉群的力量。

四、各種專門的彈跳練習手段非常多,諸如跳繩、跳欄、摸籃圈、摸小黑框上沿,甚至摸籃板上沿。

如何增加彈跳力

第一種方法 此辦法有些難度,但是效果是顯而易見的,可以在短時間內提高彈跳。做法 挖個坑,大概一米左右深 或者尋找這樣高度的臺階 矮牆等等 在腿上綁好5斤的沙袋,跳入坑裡。試著在負重的情況下從坑中躍出。依照此辦法堅持鍛鍊半個月,然後再將坑挖深20公分,而負重增加2 3斤,繼續練習。如此迴圈,最後到了不...

如何鍛鍊彈跳力,如何鍛鍊彈跳力?使自己跳得更高

如何提高你的彈跳力。如何提高彈跳力?這是個老生常談的問題。討論次問題我們必須突破人種問題的誤區,萬不可被某些所謂權威鼓吹的 人種論 唬住。黑人天生就能跳的理論是根本站不住腳的,否則,我國跳高名將鄭鳳榮 倪志欽 朱建華的世界記錄又如何解釋?我當然不否認先天條件的重要性,然而後天艱苦 科學的訓練更為重要...

教我如何增加彈跳力,籃球教學 如何增強垂直彈跳力,讓你扣籃不是夢

建議最好先別急著練彈跳 這對身高的增長有一定影響 尤其是負重練習 小兄弟你才初二應該還可以長好多個兒 所以為了你的將來考慮 還是先練技術吧 扣籃是一件難事 167cm可以摸板還算可以 我初一 163的時候就摸板了 現在173只能雙手抓筐 以前我家樓下有一個290cm的筐 當時我170 跳起來能過那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