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鍛鍊肌肉?還有怎麼練跳躍力

2021-12-30 12:03:25 字數 2872 閱讀 6519

1樓:月醉清風的家

飲食:肉、魚、奶、豆、蛋類富含蛋白質,增肌肉需要的就是蛋白質了,在三餐中可以多吃這類食物;可以採取少食多餐的方法,每頓飯不宜吃的太飽。運動和飲食之間要間隔30分鐘到1個小時,而運動完30分鐘吸收比平時更好。

如果平時吃飯不方便可以來一點蛋白粉或者增肌粉(瘦者更適合先吃增肌粉增重)。增肌粉或者蛋白粉可以在運動後30分鐘吃一到兩勺。

鍛鍊肌肉:

健美理論中用rm表示某個負荷量能連續做的最高重複次數。比如,練習者對一個重量只能連續舉起5次,則該重量就是5rm。初練者可以做8到12rm的負荷,每組做8到12個左右。

每組做完休息不超過一分鐘,每個動作做完休息不超過2分鐘。做下面運動前先熱身10分鐘,可以小跑。

胸部:啞鈴臥推、啞鈴飛鳥、俯臥撐(各4組,俯臥撐做20個左右);

肱二頭肌:啞鈴單臂彎舉、彎舉(各6組) ;

腿部:深蹲、箭步蹲、提踵(各6組);

肱三頭肌:啞鈴俯身臂屈伸、窄距俯臥撐、啞鈴頸後臂屈伸(各4組);

背部:引體向上(儘量做10個以上)、啞鈴划船(各4組);

肩部:推舉、前平舉、側平舉(各4組);

腹肌:仰臥舉腿4組。

腹肌每組做到力竭或者15到25個。每組做完的休息時間為20秒到30秒。腹肌一週練3次左右。

一天鍛鍊胸肌、肱二頭肌,第二天鍛鍊腿部、肱三頭肌,第三天鍛鍊背部、肩部,第四天休息。練四天一個迴圈。

鍛鍊跳躍力:

第一項:半蹲跳

1、開始時,半蹲至水平的位置,雙手放置於前,

2、向上跳離地面。 當在空中,你的雙手需放在後面。

3、著地時,完成一次。

接下來,只需重複以上步驟!

第二項:抬腳後跟

1.首先,找個梯級或一本書來墊腳,然後只把腳尖放在上面,腳跟不得著地。

2.腳後跟抬到最高點

3.再慢慢放下,完成一次。

接下來,只需重複以上步驟!

第三項:換腳

1. 找張椅子來, 把一隻腳放上去,呈90度

2.盡全力的跳開, 在空中換腳,在放在椅子上,

3.重複2,將原起跳的腳放回椅子上,完成另外一跳。

第四項:縱跳

1. 雙腳放直, 與肩同寬,"鎖緊"你的膝蓋。

2. 只用你的小腿跳, 只能彎曲你的腳腂, 膝蓋儘量不彎曲。

3. 到地時,再迅速起跳,完成一次。

這一項很難, 你可用你的手幫助起跳...

第五項:腳尖跳

1. 將腳尖抬到最高點,

2. 用腳尖快速起跳, 跳時不必太高。

2樓:湘人傑

速效健身法

都說身體是革命的本錢,但在30歲以前,身高1米7的我體重只有52公斤,而且經常頭暈耳鳴,腰痠背痛,人也不太有精神,白天打瞌睡,而且嘴巴經常上火。雖然也有鍛鍊身體,但卻不能堅持。

因為我的人生目標,告訴我自己一定要養成一個好習慣,因為成功是從好的習慣開始的,《羊皮卷》中說,每養成一個好習慣,就可以取代一個壞習慣。怎樣才能使自己每天能夠堅持呢?我聯想到qq積分,遊戲積分總讓人樂此不疲,有無窮的動力,鍛鍊身體應該也可以這樣!

於是從09年7月開始,我開始做記錄,並且真正能夠做到每天堅持鍛鍊,一個好的習慣真的養成了!

後來,我不斷把這個方法命名為「速效健身法」,並把這個好的習慣向身邊的人推薦,越來越多的人加入到其中。

速效健身法的意義

一、速效健身法可以鍛鍊身體,很多小病將溜走;

二、有助於增強毅力,是養成良好習慣的第一步;

三、可以增強自信。把每天做的俯臥撐和仰臥記錄下來,還可以增強成就感。每天幾個俯臥撐,或呼拉圈,都是你用生命寫就的資料,你會看到每天都有收穫,每天都有點滴的成就,成功不就是這樣日積月累,積少成多的嗎?

特別是你看到自己的身體日益健康,身材更好的時候,心情一定會更好!

第四,學會自我管理。你可以為自己訂一個目標,比如一個月要做多少個,這樣動力會更強。

方法:1.每次從5——10個俯臥撐(女做蹲立起)開始,每天堅持做;每天增加1-2個(在感覺肌肉痛的時候可以停下來。)每天早上做一組,晚上做一組。

2.當養成習慣時,可以開始做仰臥起坐。每次5——10個,每天做二至三組。

3.當養成習慣時,可以開始做臂力器、握力計。即使每天只做俯臥撐或蹲立起,不要急,欲速則不達,三個月後,你會發現身體好很多,自信強很多,做事信心好很多。

4.當養成習慣時,開始讀《羊皮卷》每天讀一篇次,一篇讀30遍(甚至背下來),只需要幾分鐘的時間。這樣你的口才也將會提升,並明白做人的道理。

5.有些人花幾百上千元買來自行車、健身器材,但不能堅持,因為沒有給自己一個持續鍛鍊的動力。為了增強自己的執行力,訂一個目標,比如每月500個俯臥撐,500個蹲立起,500個臂力,並每天好記錄,以及設個人健身最高記錄,這樣還可以學會自我管理。

6.運動方式可以自由選擇,你可以一直堅持一個專案,比如俯臥撐,當然多做幾項鍛鍊效果將更均勻。男生可以選擇俯臥撐、臂力器、啞鈴、仰臥起坐、跑步等,女生可以選擇仰臥起坐、蹲立起、呼拉圈、跳繩等,沒有太嚴格的限制。

「速效健身法」有個最大的特點就是不需要很貴的道具,例如俯臥撐隨處可做。我一般在睡前、起床時做,已經像刷牙一樣養成了習慣。建議大家一起來做不花錢的「速效健身法」,對自己的身體負責,也是對家人負責。

「速效健身法」,讓身體健康起來!

3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有很多了,要堅持,我就提醒你注意保護膝蓋,關節是最脆弱的,我曾經負重蛙跳練了一個月,膝關節就傷了,搞得好久不能練

4樓:匿名使用者

練肌肉的話建議去健身房 器械專業 如果是初學者 最好有人指導 自己練的話效果不一定明顯 最重要的 容易受傷

彈跳的話沒事在家墊腳尖就行 但必須增強大腿的力量 不然很傷關節的(腰腹也需要經常練 滯空時間和協調會好些)總之 健身房+多打球 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起跳摸高,負重深蹲起

怎麼能練跳躍力,怎麼能練跳躍力

在腳上綁兩小沙袋,綁好後每天跳繩1000下,一個月後把沙袋摘了看看有沒提高彈跳力,如果有,繼續綁,但要增加沙袋重量,如果沒有,那再選其他方法吧,不過要堅持才行呀 其實只要是有關體育運動的各項素質,都是要看全身的整體素質的,如果單從跳躍來說,簡單的可以分為彈跳力與彈速。主宰彈跳力的是小腿,小腿肌肉發達...

怎麼練大腿肌肉,如何鍛鍊大腿肌肉?

樓主你好 週一,跳躍練習 立定 跳8組 100 立定3級跳5組 100 負重15kg 槓鈴400米跨跳2組 100 中間穿插無負重400米跨跳2組 放鬆 腹臥撐50個3組。之後慢跑,按摩放鬆。週二,專項訓練 100米8組 記時全力 120米放鬆跑5組 70 慢跑,按摩放鬆。週三,力量練習 快挺 挺舉...

怎麼鍛鍊自制力,如何鍛鍊自制力?

1加強思想修養。人的自制力在一定程度上取決於他們的思想素質。一般來說,具有崇高理想抱負的人決不會為區區小事而感情衝動產生不良行為。因此,要提高自制力最根本的方法是樹立正確的人生觀 世界觀,保持樂觀向上的健康情緒。2提高文化素養。一般來說,一個人的文化素養同其承受能力和自控能力成正比。文化素質比較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