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漬用什麼洗能洗掉,血跡用什麼能洗掉?

2021-12-30 12:38:25 字數 5396 閱讀 8160

1樓:掉進太空的阿浪

1、衣服床單**等,沾上了血跡,要立即清洗,否則時間久了,血跡斑點將不容易除盡。而且在清洗血跡時,不能用熱水來洗,只能用冷水來洗。

2、洗血跡要先用涼水浸泡,再用加酶洗衣粉洗滌。或用肥皂或10%的碘化鉀溶液清洗;或用白蘿蔔汁或搗碎的胡蘿蔔拌鹽皆可除去衣物上的血跡;或用10%的酒石酸溶液來揩拭沾汙處,再用冷水洗淨;用加酶洗衣粉除去血漬,效果甚佳。

3、陳舊的血跡可以用草酸洗去。還可以用檸檬汁加鹽水來洗。(偶的就是陳舊的了。)

4、無論是新跡,陳跡,均可用硫磺皁揉搓清洗。

5、白色服裝上的血跡可用1份硫代硫酸鈉和水50份,混合後稀釋溶解加熱至35℃,把白色衣物浸入,泡至血色消失,再用水洗滌。還可將織物浸入濃度為3%的醋溶液中,放置12小時後,再用水漂清,效果也很好。

6、可以到某寶上購買專門去血跡藥水,省力又簡單,也不用思考這麼多化學知識。

特意做了以下實驗:取兩塊白布,分別滴上幾滴新鮮的雞血。將一塊白布浸泡在熱水中,另一塊白布浸泡在冷水中,片刻後,取出兩塊白布,發現浸泡在熱水中的血跡變成了暗紅色,而浸泡在冷水的血跡,依然是鮮紅色的,而且顏色也變淺了。

取些肥皂,抹在兩塊白布的血跡處搓洗,用冷水浸泡過的白布上的血跡清洗得乾乾淨淨。而用熱水浸泡過的血跡卻無法清洗乾淨。

解釋一下: 血液中含有血漿等蛋白質成分能溶於水,而受熱變化後,就變得不溶於水了,就像我們平時吃的雞血,豬血,或者雞蛋的道理也一樣。經加熱後,就變成了不能溶於水的塊狀物,這樣自然就不易洗乾淨了。

同樣的道理,血跡暴露在空氣中時間久了,也會發生類似的化學變化,這就是陳久血跡不易洗去的道理。

2樓:果果生活坊

白蘿蔔放在床單上,真的太厲害了,10個家庭9個需要!漲知識了

3樓:夾腦計劃

三招輕鬆去血漬!血漬頑固的像狗皮膏藥,怎麼洗也洗不掉!心愛的衣服只能扔了,教你三招輕鬆ko頑固血漬吧

4樓:苟啟光黛

如果衣服上是留下的新鮮的血漬就要馬上用清水沖洗,這個時候血漬能夠立即被水溶解掉。如果衣服上的血漬留下很久了就需要用10%到15%的草酸溶液來浸泡衣服,因為血液是鹼性的,酸性的溶液能夠中和血液的鹼性物質,這樣就可以洗掉衣服上的血漬了,也可以用10%的酒石酸來清洗。

血跡用什麼能洗掉?

5樓:月亮愛你

血漬的清洗一定不能用熱水清洗,一定要用冷水。

錯誤認為:血漬凝固後,再用熱水溶解,不就很容易洗乾淨了麼。

殊不知,血漬遇到熱水之後,會使血漬中的蛋白質出現變性,增大血漬與衣物纖維的抱合度,這就增加清洗的難度了。

可以分以下兩種情況處理。

剛沾上的血漬,可以先在水龍頭下用冷水沖洗;而陳舊的血漬,則直接按以下方法清洗。

用藍月亮的手洗專用洗衣液清洗,建議在衣服乾的狀態下操作(溼水的衣物可以先擠幹水分),將洗衣液塗抹到血漬的地方,為了讓洗衣液充分洗掉汙漬,可以放5分鐘後,再清洗,可以輕輕揉搓。

對於陳舊的血漬,可能還會用到藍色月光(白漂、彩漂)清洗,具體的用法用量、操作步驟、清洗的注意事項等內容,可以通過產品背面說明了解,如果要用到彩漂清洗,還可以和衣領淨一起搭配使用,效果更好。

6樓:壹加壹是不等於二

1、如果發現沾染血跡應立即用冷水或淡鹽水洗,再用肥皂或10%的碘化鉀溶液清洗。如果發現血漬仍未完全消失,應在血漬背面墊上布,用白蘿蔔切片或白蘿蔔泥攤在血漬上,然後用力拍打,或者是用加酶洗衣粉進行清洗,效果相當好,最後再用清水洗淨即可。

2、冷水泡,接著在血漬上抹一點香皂,擠入一點洗潔精,最後加入一點澱粉,澱粉有很強的吸附性,而且所含的澱粉酶能使血漬的蛋白質更易溶解,塗抹幾下,然後靜置5分鐘,時間到了,我們開始搓洗床單。

3、紙巾吸附法。這個方法也比較適合新鮮的血跡,先準備好紙巾,然後把紙巾打溼,放在血漬的下方。注意一定是血跡的下面才能起到清潔的作用,然後在拿一張乾的紙巾在血跡上面吸。

這樣的話,就能讓血漬隨著水分被吸到上面的紙巾上去了,然後,清洗的時候加點雙氧水和肥皂,能輕鬆把血跡清除乾淨了!

7樓:遊戲君疊疊醬

當衣服剛沾染上血跡怎麼洗,此時如果發現沾染血跡應立即用冷水或淡鹽水洗(禁用熱水,因血內含蛋白質,遇熱會凝固,不易溶化),再用肥皂或10%的碘化鉀溶液清洗。

沾血汙的衣服切忌用熱水洗,用熱水洗,不僅達不到清除的目的,還會在衣服上留下洗不掉的痕跡。 要用冷水洗,最好沾上就洗。洗之前先在淡鹽水中浸泡一會兒,再用肥皂就容易洗掉;或將胡蘿蔔搗碎拌鹽,用來擦衣服上的血漬;也可用氨水、雙氧水洗除。

血液已經凝固,時間較長的處理方法:

1、將血液部分沾溼,然後用硫磺皁擦拭,最後用冷水強洗,效果也不錯。

2、買一根白蘿蔔,洗乾淨後搗碎取汁,再把蘿蔔汁倒在床單有血漬的地方,隨後撒上食鹽,多揉搓幾下,血漬很快就可以搓掉。

無論是新跡,陳跡,均可用硫磺皁揉搓清洗。

8樓:秀姐的夢

衣服上的血跡怎麼洗掉?小方法教你輕鬆去除

9樓:小壁虎日記

衣服上再頑固的血跡,用這一招,都能輕鬆洗掉,方便實用不留痕跡

10樓:翁志業靖焱

用彩漂,超市裡有賣的。記住是藍月亮牌的,彩漂和血漬混在一起會起反應的。如果血漬時間長的話多搓幾次就好了。我用過很好的。

11樓:寇興有鄞辛

有血跡後要趕緊洗,用冷水加普通洗衣粉就行了,不能用熱水,否則熱水會使血紅蛋白凝結 ,永遠也洗不掉了

12樓:教育評論員說

告訴一下,不用這麼麻煩,只需要,各種洗頭膏、護髮素,都可以輕輕鬆鬆就可以把血漬洗乾淨。生活小偏方!你值得擁有。

13樓:娛眼大觀園

清水直接是可以洗掉的,我之前就洗過,不過那個是剛流的血,如果是時間很長的話建議用洗衣液試試看,應該是可以洗乾淨的。

14樓:孫老闆

超市裡有銷售專業的洗滌用品,特別是含酶的洗滌劑,對於清除血跡的效果非常好。各大超市都有售,購買的時候也可以諮詢下附近的售貨員。

15樓:愛看劇的小鴿子

用冷水+淡鹽水浸泡十分鐘,進行搓洗。這裡注意一定不要用熱水,因為血內含蛋白質,遇熱會凝固,不易溶化。或者用白蘿蔔汁或搗碎的胡蘿蔔拌鹽,然後再用10%的酒石酸溶液來擦在沾汙處,最後用冷水洗乾淨。

16樓:熱帶魚與威士忌

冷水泡,接著在血漬上抹一點香皂,擠入一點洗潔精,最後加入一點澱粉。如果發現沾染血跡應立即用冷水或淡鹽水洗,再用肥皂或10%的碘化鉀溶液清洗。

17樓:可可**沒有腦袋

冷水或者淡鹽水。

剛沾上的血跡是很好清洗的,用冷水衝,揉搓就行,千萬不能用熱水,否則會留下痕跡的。還沒有洗乾淨的話就用肥皂,多揉搓幾遍。

18樓:匿名使用者

衣服上沾了血漬,應立即放入冷水中洗滌。因為血液未凝固時,血紅素中的鐵是以亞鐵形式存在,能溶於水。時間久了,血紅素裡的亞鐵被氧化成為三價鐵,並與蛋白質共同凝固,沾在織物上形成血斑就難於洗掉。

所以剛沾上血漬後,應立即用冷水清洗(千萬不能用熱水,因為血液遇熱凝固),然後再用肥皂或10%的碘化鉀溶液清洗,即可清除。

19樓:不大好喜歡過差不多

沾染血跡應立即用冷水或淡鹽水洗,再用肥皂或10%的碘化鉀溶液清洗。

將血液部分沾溼,然後用硫磺皁擦拭,最後用冷水強洗,效果也不錯。

一塊乾的,一塊溼的,把溼毛巾放在床單血跡的下面,然後用手抵住,上面拿乾毛巾吸,你會神奇地發現血跡慢慢被乾毛巾吸上來了。乾毛巾換個部位再吸,基本可以吸乾淨。

20樓:市雅韻和載

有以下幾種方法:

1、新鮮血漬:任何織物上的新鮮血漬,都可用水洗去除。洗時應用乾淨的冷水洗,再用肥皂或洗衣粉洗。

2、衣物上較陳舊的血漬:可以用檸檬汁加鹽水來洗。待血漬去除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3、衣服上沾有血漬,先用生薑擦洗,然後蘸冷水搓洗,可不留痕跡。

在血漬處滴上幾滴雙氧水,或是用白蘿蔔汁洗,可以很快將血漬除掉。舊老血漬,均可用硫磺皁揉搓清洗。血液裡含有蛋白質,蛋白質遇熱則不易溶解,因此,去血漬不可用熱水。

4、考究的染色絲毛織品服裝上的血漬:可採用澱粉加水熬成糨糊,調好後用糨糊塗抹在血漬上,讓其乾燥。待全乾後,將澱粉刮下,先用肥皂水洗,再用乾淨清水漂洗,最後用醋15克兌水1升製成的醋液清洗,效果頗佳。

5、白色服裝上的血漬:可將織物浸入濃度為3%的醋溶液中,放置12小時後,再用水漂清,效果不錯。當白色服裝上的餓血漬較為陳舊,且已牢固地黏附在衣物上時,可以用「退色靈」去除。

還可採用濃度為5%的焙燒蘇打溶液浸漬,泡上有一整夜後取出,再將血漬用漂白粉溶液浸溼(漂白粉1份、水10份),用水仔細地漂清。

6、剛沾染上時,用肥皂或10%的碘化鉀溶液清洗;用白蘿蔔汁或搗碎的胡蘿蔔拌鹽皆可除去衣物上的血跡;用10%的酒石酸溶液來揩拭沾汙處,再用冷水洗淨;用加酶洗衣粉除去血漬,效果甚佳;若沾汙時間較長,可用10%的氨水或3%的雙氧水揩拭汙處,過一會兒,再用冷水強洗。如仍不乾淨,再用10-15%的草酸液洗滌,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無論是新跡,陳跡,均可用硫磺皁揉搓清洗。

用搽手油塗抹在血跡上,停留15分鐘左右的時間,在用清水肥皂清洗即可。

21樓:友利葉矯儀

1、衣服床單**等,沾上了血跡,要立即清洗,否則時間久了,血跡斑點將不容易除盡。而且在清洗血跡時,不能用熱水來洗,只能用冷水來洗。

特意做了以下實驗:取兩塊白布,分別滴上幾滴新鮮的雞血。將一塊白布浸泡在熱水中,另一塊白布浸泡在冷水中,片刻後,取出兩塊白布,發現浸泡在熱水中的血跡變成了暗紅色,而浸泡在冷水的血跡,依然是鮮紅色的,而且顏色也變淺了。

取些肥皂,抹在兩塊白布的血跡處搓洗,用冷水浸泡過的白布上的血跡清洗得乾乾淨淨。而用熱水浸泡過的血跡卻無法清洗乾淨。

解釋一下:

血液中含有血漿等蛋白質成分能溶於水,而受熱變化後,就變得不溶於水了,就像我們平時吃的雞血,豬血,或者雞蛋的道理也一樣。經加熱後,就變成了不能溶於水的塊狀物,這樣自然就不易洗乾淨了。同樣的道理,血跡暴露在空氣中時間久了,也會發生類似的化學變化,這就是陳久血跡不易洗去的道理。

2、洗血跡要先用涼水浸泡,再用加酶洗衣粉洗滌。或用肥皂或10%的碘化鉀溶液清洗;或用白蘿蔔汁或搗碎的胡蘿蔔拌鹽皆可除去衣物上的血跡;或用10%的酒石酸溶液來揩拭沾汙處,再用冷水洗淨;用加酶洗衣粉除去血漬,效果甚佳。

3、陳舊的血跡可以用草酸洗去。還可以用檸檬汁加鹽水來洗。(偶的就是陳舊的了。)

解釋一下:陳舊的血跡變成黑褐色,那是由於血色素裡的鐵質在空氣裡被氧化,生成了鐵鏽。果汁裡也含有鐵質,沾染在衣服上和空氣裡的氧氣一接觸,也會生成褐色的鐵鏽斑。

因此血跡、果汁和鐵鏽造成的汙跡都可以用草酸洗去,草酸將鐵鏽變成沒有顏色的物質,溶解到水裡去。

4、無論是新跡,陳跡,均可用硫磺皁揉搓清洗。

5、白色服裝上的血跡可用1份硫代硫酸鈉和水50份,混合後稀釋溶解加熱至35℃,把白色衣物浸入,泡至血色消失,再用水洗滌。還可將織物浸入濃度為3%的醋溶液中,放置12小時後,再用水漂清,效果也很好。

乾的血跡用什麼能洗掉,已經幹了的血漬怎麼洗掉

1 使用牙膏清洗衣物和床單。這種方法最好只用在那些可以放進洗衣機清洗或者手洗的衣物上。先將牙膏塗抹在血漬上,等待牙膏乾涸,用冷水漂洗牙膏,然後再使用肥皂搓洗血漬,並用冷水沖洗。必要的話可以重複幾次。2 使用嫩肉粉清洗結實的衣料。血液和肉類都是有機物,能夠與蛋白酶 纖維素酶和脂肪酶等酶發生反應。外面賣...

求醬油漬用什麼洗能洗掉?醬油怎麼洗掉

媽媽們在做飯時和孩子吃飯時,菜汁和油漬總是不小心撒衣服上了,衣服不小心灑上醬油了怎麼辦?這裡跟大家分享一下輕輕鬆鬆就能清除醬油漬的幾個方法吧!1 衣物上沾染了醬油漬可及時的用冷水搓洗,再用洗衣液抹在汙漬上來回輕搓幾下,清水沖洗乾淨。2 被醬油汙染時間較長的衣物,要在洗滌液中加入適量的氨水 4 份洗滌...

衣服上有油用什麼洗,用什麼東西能洗掉衣服上的油汙

用汽油擦除,還可以擠出點牙膏,塗在被油汙染處,然後用清水溼一下,用手輕輕搓一搓。再將衣服浸泡在洗衣粉溶液中,揉幾下,用清水漂淨,就可以了。上有一個 浣特力去汙除油洗衣液 就是清洗油汙的洗衣液。您好!衣服沾到油漬,越快清洗越好,油不溶於水,沾到油漬先不用水洗,可採用 乾衣預塗法 處理 1 衣服乾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