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上有油用什麼洗,用什麼東西能洗掉衣服上的油汙

2022-02-06 07:17:36 字數 5949 閱讀 4552

1樓:蕭芙老婷

用汽油擦除,還可以擠出點牙膏,塗在被油汙染處,然後用清水溼一下,用手輕輕搓一搓。再將衣服浸泡在洗衣粉溶液中,揉幾下,用清水漂淨,就可以了。

2樓:

**上有一個「浣特力去汙除油洗衣液」就是清洗油汙的洗衣液。

3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沾到油漬,越快清洗越好,油不溶於水,沾到油漬先不用水洗,可採用「乾衣預塗法」處理:

1、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用什麼東西能洗掉衣服上的油汙

4樓:

因為油是不溶於水的,所以衣服上的油漬用水是怎麼都洗不掉的,也就是必須藉助於表面活劑這種油水兩親物質。

一、用洗潔精或洗衣液搓洗

衣物上不小心滴上了油,在洗衣服之前,保持衣服是乾的,然後在滴油的地方滴上幾滴洗潔精或洗衣液。

等幾分鐘,讓它們充分發生反應,在洗乾淨後就不會有油印子了。

二、溫鹽水浸泡

用溫鹽水浸泡有油漬的衣服後,再搓上肥皂沖洗便可去除。

三、撒生面粉

翻毛裘衣,若沾上油漬,可在油漬處適當撒些生面粉,再用棕刷順著毛擦刷,直至油漬去掉。然後,用藤條之類拍打毛面,去掉餘粉,使毛絨蓬鬆清潔。

四、用胡蘿蔔片擦拭

取一片胡蘿蔔直接擦拭油汙的地方,然後用熱水洗淨,或者用鮮蘿蔔汁洗滌,可去除油漬。

五、用香蕉水擦洗

衣服上的油漬可先用香蕉水擦洗,然後放入3%的鹽水裡浸泡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5樓:武珈藍許

清洗方法介紹如下:

動植物油漬

衣服如果被動植物油沾染後,可以用牙膏塗抹於在汙漬處,輕輕搓幾下,然後用水清洗,油汙即可清除。

小貼士:同樣,衣服上沾有圓珠筆油漬也可用此法。

油漆當衣服上蹭到油漆時,可立即取白花油塗抹在蹭到油漆的部位,隨後沖洗乾淨即可。

茶、咖啡漬

衣服沾上茶、咖啡漬後,馬上用熱水搓洗,便可除去。對於時間較久的,則必須用甘油和蛋黃混合後揉搓,待幹後用再清水漂淨;或在汙漬處塗上甘油,撒上少許硼砂,然後用開水浸洗。

菜湯漬當衣服剛沾上菜湯漬時,必須立即將衣服泡入冷水內浸上數分鐘,然後在汙漬處擦上肥皂搓洗即可。若是老汙漬則要用舊牙刷蘸汽油塗擦汙處,先去其油脂,然後將汙漬浸泡在1:5的氨水溶液中搓揉即可。

口香糖留漬

先將沾有口香糖的衣服裝入塑料袋後,在冰箱中冷凍數小時,待衣服上的口香糖變硬後取出來,輕輕揉搓,將口香糖去除;如果仍留有少許無法去除,可用棉花蘸上白醋,在該處輕輕擦洗,即可去除。

血漬當衣服上剛染血漬時,可用冷水或淡鹽水漂洗,再用肥皂或10%的碘化鉀溶液清洗;用白蘿蔔汁或胡蘿蔔泥拌鹽也可去除衣物上的血跡;

小貼士:漂洗時不能用熱水,因為血漬含有蛋白質,遇熱會凝固,反而不利於清洗。

6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1、動植物油漬

衣服如果被動植物油沾染後,可以用牙膏塗抹於在汙漬處,輕輕搓幾下,然後用水清洗,油汙即可清除。

小貼士:同樣,衣服上沾有圓珠筆油漬也可用此法。

2、油漆

當衣服上蹭到油漆時,可立即取白花油塗抹在蹭到油漆的部位,隨後沖洗乾淨即可。

3、茶、咖啡漬

衣服沾上茶、咖啡漬後,馬上用熱水搓洗,便可除去。對於時間較久的,則必須用甘油和蛋黃混合後揉搓,待幹後用再清水漂淨;或在汙漬處塗上甘油,撒上少許硼砂,然後用開水浸洗。

4、菜湯漬

當衣服剛沾上菜湯漬時,必須立即將衣服泡入冷水內浸上數分鐘,然後在汙漬處擦上肥皂搓洗即可。若是老汙漬則要用舊牙刷蘸汽油塗擦汙處,先去其油脂,然後將汙漬浸泡在1:5的氨水溶液中搓揉即可。

5、口香糖留漬

先將沾有口香糖的衣服裝入塑料袋後,在冰箱中冷凍數小時,待衣服上的口香糖變硬後取出來,輕輕揉搓,將口香糖去除;如果仍留有少許無法去除,可用棉花蘸上白醋,在該處輕輕擦洗,即可去除。

6、血漬

當衣服上剛染血漬時,可用冷水或淡鹽水漂洗,再用肥皂或10%的碘化鉀溶液清洗;用白蘿蔔汁或胡蘿蔔泥拌鹽也可去除衣物上的血跡;

小貼士:漂洗時不能用熱水,因為血漬含有蛋白質,遇熱會凝固,反而不利於清洗

7、食醋、醬油漬

對於衣服上沾染食醋、醬油等汙漬,可取鮮藕榨取藕汁揉搓,再用清水洗淨即可去除油漬。

8、口紅油漬

女性朋友衣服上不慎粘上口紅印,可用舊牙刷蘸少許蘇打水在汙染處擦洗,清除油脂後再用洗滌劑溫水洗淨即可。

7樓:玉球翡翠

洗潔精停留數分鐘

衣服沾到油漬後,不要急著用清水沖洗,先將洗潔精塗抹在衣物上沾的油漬處,讓洗潔精在衣服上停留20分鐘左右後,然後用手輕輕搓揉,最後,再用清水沖洗就可以把油漬徹底的洗掉了。

牙膏或擠點牙膏塗抹在漬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

酒精或食鹽

把酒精或食鹽溶液抹在油汙處,也能將油汙除掉。

鹽水和肥皂

如果是熟油弄髒了衣服,用溫鹽水浸泡後,再搓上肥皂沖洗便可去除。

滑石粉絲綢衣服上有了油漬,可把滑石粉調成糊狀敷在油漬處,停留一段時間後,揭去滑石粉,再在絲綢上墊上簿紙,用電熨斗低溫熨平。

酒精和粉筆末

如果是皮衣有了油漬,可在皮衣上的油漬處塗上由酒精和粉筆末調成的漿糊,待漿糊幹後,小心地將其擦去。

8樓:平凡

因為很多人問衣服上的油汙怎麼去除乾淨,所以用幾年時間研製成功了去除各種油快速乾淨的浣特力衣服除油王,巳在**面市,想著可以解決去除衣服上油汙的問題,但是別人還是不知道有這種新型產品,還覺得有點小遺憾。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下水洗過的一般油漬,可將貝施潔浸點在油漬處,揉搓幾下待液體揮發後恢復衣服原貌,無需水洗

10樓:胖大海生活說

生活小妙招:衣服上有油漬,準備容器,倒入一些清水,放入蘇打粉,鹽,牙膏,倒入油漬處,泡幾分鐘,就可以清洗乾淨了

11樓:穰映

我認為優潔士這款產品,可以洗掉衣服上的頑固油漬,非常好用

12樓:

洗潔精就挺好用的,直接滴一點在油漬上面,然後針對性的搓洗就可以洗掉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含有表面活性劑的液體就能去汙。

14樓:王耀華

一般是用小蘇打加洗衣粉就可以啦!

15樓:帖鴻羲

洗衣粉洗兩次了都沒有用好吧

16樓:拽是我的本性

先用洗潔精幹洗,在用洗衣粉水洗,或則用84消毒液也行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粉,洗衣液,肥皂都可以洗油汙的呀

18樓:匿名使用者

衣領淨,幹著噴上。一次洗掉要不就洗不掉了。

如果是機油之類的用汽油吧。

19樓:兔子叫

洗滌劑類的小蘇打粉,超有用

20樓:匿名使用者

小蘇打、肥皂、洗衣粉、洗衣液、草木灰等等

21樓:匿名使用者

衣領淨純白色的話就是漂白水

22樓:張反修戰士

最好的東西就是【餐洗淨】!

23樓:伊狸

蘸水之後,用汽油去汙

衣服上有油怎麼洗乾淨

24樓:伯鴻暉仇贊

除油漬:先用汽油擦洗,再用溫水加洗滌劑洗,最後用清水漂洗。也可用嚼碎的甘蔗來揩擦。

用適量清水加5——10毫升「84」消毒液,搖勻後將衣服放入水中浸泡1小時後,用力搓洗同時加取汙力強的洗衣液或洗潔精即可。如果是白色的衣服,可直接將「84」消毒液浸在衣服上洗,是很乾淨的奧。

2:衣服上被油沾染後,擠點牙膏於漬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

3:把酒精或食鹽溶液抹在油汙處,也能將油汙除掉。如果是熟油弄髒了衣服,用溫鹽水浸泡後,再搓上肥皂沖洗便可去除。

絲綢衣服上有了油漬,可把滑石粉調成糊狀敷在油漬處,停留一段時間後,揭去滑石粉,再在絲綢上墊上簿紙,用不太熱的電熨斗熨平。

25樓:鄞家端木文心

可以用衣領淨,塗在油滴上,範圍可以大一點點,必須是在乾燥的衣服上直接塗塗。另外如果是重油的話,可以塗點威露士重油清潔劑,這個能把抽油煙機的重油都化掉的。

26樓:創妙招

衣服上有油漬特難洗,乾洗店老闆教我一個方法,洗的乾淨不留痕跡

27樓:活著就是幸運

衣服上有油漬, 洗衣液也洗不乾淨怎麼辦 三個小竅門輕鬆去油漬。_超清

衣服上有油怎麼洗。

28樓:令玉蘭鍾嬋

1、沾上油就把上把衣服脫下來泡在水裡,放一些洗衣粉,再泡一下,很快就洗乾淨了.或者用彩漂液也可以.

2、衣服上被油沾染後,擠點牙膏於漬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把酒精或食鹽溶液抹在油汙處,也能將油汙除掉。如果是熟油弄髒了衣服,用溫鹽水浸泡後,再搓上肥皂沖洗便可去除。

在皮衣上的油漬處塗上由酒精和粉筆末調成的漿糊,待漿糊幹後,小心地將其擦去。絲綢衣服上有了油漬,可把滑石粉調成糊狀敷在油漬處,停留一段時間後,揭去滑石粉,再在絲綢上墊上簿紙,用不太熱的電熨斗熨平

衣服上沾到食用油,用什麼才能洗乾淨?

29樓:佘吟甫悅欣

衣服上沾到食用油,最簡單的辦法就是擠出點牙膏,塗在被油汙染處,然後用清水溼一下,用手輕輕搓一搓。再將衣服浸泡在洗衣粉溶液中,揉幾下,用清水漂淨,晾乾,油垢自除。

30樓:

衣服不小心沾了油汙?只需在水裡加點「它」,衣服馬上乾淨如初

衣服上有油怎麼洗掉?

31樓:運懷雨繆雪

1、用汽油,取少許置於油汙處,輕揉幾下就會洗去油汙。

2、絲綢飾品如果沾上油漬,可用丙酮溶液輕輕搓洗即可。

3、深色衣服上的油漬,用殘茶葉搓洗能去汙。

4、擠點牙膏於漬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

5、取少許麵粉,調成糊狀,塗在衣服的油漬正反面,在太陽下晒乾,揭去面殼,即可清除油漬。

6、把酒精或食鹽溶液抹在油汙處,也能將油汙除掉。

7、用溫鹽水浸泡後,再搓上肥皂沖洗便可去除。

8、用洗潔精點在油漬上面搓洗,然後再用洗衣粉或者肥皂洗乾淨衣服即可。

32樓:敏敏情感答疑

如果是花生油或者是黃油之類的油漬,使用酒精或者是氨水清洗就可以去除。 如果衣服粘上醬油,可以使用蘇打粉在粘有醬油的區域塗上,等待十幾分鍾後,用清水清洗就可以。使用溫水配合洗衣液使用,方便快捷。

洗潔精對衣服上的油漬也有去除作用。

衣服被染色用什麼東西洗才能洗乾淨

1 熱肥皂水法。煮開一些肥皂水,把被染色的衣物放在盆裡,先用清水泡一泡,再把水倒掉,然後把剛剛煮開的肥皂水直接倒進盆裡,泡十分鐘左右,再用手輕輕揉一揉,原色就恢復了。2 彩漂。超市賣的彩漂洗液效果也不錯,尤其適用於染色不久的淺色衣物。3 84消毒液。此法適合於白色衣物,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

油漆用什麼東西能洗的掉

1.在漆漬處正反面塗清涼油少許,隔幾分鐘,用棉花球順衣料的紋擦拭,會收到理想的效果。注意先用水浸溼褲子,再用清涼油或凡士林塗在有油漬的地方,過五分鐘左右,用肥皂或洗衣粉按平時洗衣方法即可。先在汙漬處滴幾滴醋,再滴洗潔精一起搓,然後用水清洗,即可順利解決。2.在衣服沾有幹油漆處滴些醋,再滴上幾滴洗滌靈...

衣服發黃了用什麼東西能漂白

白衣服巧洗保潔白 滴墨水法 在一盆乾淨的涼水中,滴3 5滴純藍墨水,用手攪勻,然後把洗漂乾淨的白襯衫放進水中,上下提拉3 5次,撈出晾乾。加雙氧水法 漂白絲 毛織物,可用3 濃度的雙氧水,液量為織物重量的10倍,另加少許氨水使其帶弱鹼性,在一般室溫下浸漂5 10小時後,洗淨晾乾。加檸檬汁法 洗白色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