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醬油漬用什麼洗能洗掉?醬油怎麼洗掉

2023-03-18 16:50:06 字數 2944 閱讀 4058

1樓:汰漬

媽媽們在做飯時和孩子吃飯時,菜汁和油漬總是不小心撒衣服上了,衣服不小心灑上醬油了怎麼辦?這裡跟大家分享一下輕輕鬆鬆就能清除醬油漬的幾個方法吧!

1、衣物上沾染了醬油漬可及時的用冷水搓洗,再用洗衣液抹在汙漬上來回輕搓幾下,清水沖洗乾淨。

2、被醬油汙染時間較長的衣物,要在洗滌液中加入適量的氨水( 4 份洗滌溶液中加 入 1 份氨水)進行洗滌。絲、毛織物可用10%的檸檬酸水溶液進行洗滌。最後都要用清水漂淨。

3、需要用到白糖。首先把沾上汙漬的地方用水浸溼,然後再撒上一勺白糖,用手揉搓。我們可以看到一部分醬油跡已經沾到了白糖上,然後用水清洗,可除去漬。

4、需要用到蘇打粉。將白背心浸溼後,在沾有醬油漬的地方塗上蘇打粉,10分鐘後用清水洗淨,即可除掉醬油漬。

5、需要用到新鮮的蓮藕,用刀把新鮮的蓮藕切開,將新鮮的蓮藕汁塗在醬油跡處,10分鐘後在水中清洗,可除掉醬油漬。

6、另外,用白蘿蔔、酒精洗刷揉搓也可去除汙痕。

希望我的能對你有幫助。

2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衣服上的醬油漬,可嘗試用以下方法清洗:

1、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紐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醬油怎麼洗掉

3樓:網友

小蘇打+洗衣液:

① 把小蘇打和洗衣液,按照1:1的比例調成糊狀,把它敷在衣服有醬油汙漬的地方,然後靜置10分鐘。

請點選輸入**描述。

② 10分鐘過後,我們再把這塊有醬油漬的地方用清水清洗,揉搓一下。

請點選輸入**描述。

③ 揉了一會兒之後我們再來看看效果,這白t恤的正反面的醬油汙漬一下就清洗乾淨了。

看來,這小蘇打加洗衣液的方法還真是不錯~

請點選輸入**描述。

接下來我們再來看看加白醋的方法怎麼樣~

白醋+洗衣液:

① 我們先把有醬油漬的衣服架在水盆上面,然後在有醬油漬的地方倒上一點兒白醋。

② 把洗衣液倒在水裡,攪拌均勻。

③ 然後再把用白醋浸泡過的衣服,在洗衣液水裡揉搓幾下,衣服被輕鬆洗乾淨了。

4樓:情感心理小專家

醬油要想洗掉,那麼就應該在地上的時候趕緊去用洗潔精,這樣的話可以很快的搓掉,如果沒有及時用,那麼就要用肥皂仔細的擦,仔細的洗也是可以去掉的。

5樓:彤厚

還要用醬油洗掉,我認為應該用白醋,小蘇打,洗潔精配合起來一起洗。

醬油怎麼清洗掉

如何洗掉醬油漬

6樓:深夜巴士

衣物粘上醬油的清洗方法一。

1.用40度左右溫水將酵素洗劑溶解(用溫水溶解是因為洗衣粉中的生物酶在40度水中活性最大)

2.將髒衣服浸泡在溫熱的酵素溶液中20分鐘左右,汙漬嚴重的可以增加浸泡時間。

3.用手輕輕揉搓洗衣服的醬油漬處,直到搓去汙垢。

4.清水漂洗乾淨,在通風處晾乾衣服即可。

衣物粘上醬油的清洗方法二。

辦法二:蘇打粉。將白背心浸溼後,在沾有醬油漬的地方塗上蘇打粉,10分鐘後用清水洗淨。

辦法三:新鮮的蓮藕。用刀把新鮮的蓮藕切開,將新鮮的蓮藕汁塗在醬油跡處,10分鐘後再清洗。

衣服上沾上醬油漬怎樣去除。

醬油是最常見的調味品,在使用時候不小心就會沾染在衣物上。在許多菜餚當中也會使用醬油,所以在許多菜餚湯汁漬跡中醬油也是主角。所以醬油漬跡分為單純性醬油漬和油脂性醬油漬。

單純性的醬油漬是比較容易洗掉的,一般性的水洗可以去掉大部分單純性醬油漬,參與的部分可以使用含有雙氧水的熱水浸泡或洗滌。不能下水洗滌的衣物可以在去漬臺上處理,先使用清水將醬油的浮色充分打掉,然後使用經過1:1清水稀釋的雙氧水,滴在漬跡處慢慢清除殘餘色跡。

含有油脂的醬油漬應該在洗滌前進行去漬,可以使用「tar-go」、「seizt紫色」或去油劑(紅貓)滴在漬跡處,等待5分鐘左右,直接投入含有洗滌劑的水中水洗。如果要採用水洗,最好將色跡清除乾淨以後再進行洗滌。

羊毛衫、羊絨衫類衣物應在乾洗前去漬,乾洗後油脂洗滌乾淨,然而色素類的漬跡就不容易徹底洗淨。有條件的可以採用溼洗技術洗滌這類衣物,各方面效果都會不錯。

7樓:蛋藤君

衣服沾了醬油漬難清洗,教你簡單一招,2分鐘就能輕鬆洗掉,試試。

8樓:禍禍家

醬油掉到我們身上之後,顏色是非常深的,而且非常不容易清洗乾淨,那麼你可以把你的衣服泡到水當中,然後放一些洗潔精。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可以放一些洗潔精,在你的衣物上,然後再進行清洗。

10樓:大遊小泡

洗掉沾到衣服上的醬油汙垢,可以用少量的洗潔精滴到醬油的表面,然後用水再用手揉搓就可以了。

醬油怎麼洗

化纖衣服上大片醬油漬怎麼洗,化纖衣服如何洗掉陳舊汙漬

您好!清洗前請先檢視衣服洗滌標籤,若您的衣服可水洗 不易腿色,可使用如下方法清洗醬油漬 1 衣服乾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純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衣物 每半盆水 約2...

血漬用什麼洗能洗掉,血跡用什麼能洗掉?

1 衣服床單 等,沾上了血跡,要立即清洗,否則時間久了,血跡斑點將不容易除盡。而且在清洗血跡時,不能用熱水來洗,只能用冷水來洗。2 洗血跡要先用涼水浸泡,再用加酶洗衣粉洗滌。或用肥皂或10 的碘化鉀溶液清洗 或用白蘿蔔汁或搗碎的胡蘿蔔拌鹽皆可除去衣物上的血跡 或用10 的酒石酸溶液來揩拭沾汙處,再用...

乾的血跡用什麼能洗掉,已經幹了的血漬怎麼洗掉

1 使用牙膏清洗衣物和床單。這種方法最好只用在那些可以放進洗衣機清洗或者手洗的衣物上。先將牙膏塗抹在血漬上,等待牙膏乾涸,用冷水漂洗牙膏,然後再使用肥皂搓洗血漬,並用冷水沖洗。必要的話可以重複幾次。2 使用嫩肉粉清洗結實的衣料。血液和肉類都是有機物,能夠與蛋白酶 纖維素酶和脂肪酶等酶發生反應。外面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