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T恤穿久發黃了怎麼才能洗白

2021-12-31 20:55:43 字數 1429 閱讀 2768

1樓:危新穎宛旻

衣服會變黃,多半是熒光劑變弱所致。

洗米水+橘子皮簡單又有效:

保留洗米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不但簡單,也不像市面販售的熒光增白劑會對**產生***且不傷衣料,是值得一試的好方法。

流汗產生的黃漬,用氨水去除:

(1)流汗產生的汗漬,因為含有脂肪的汗液,容易在布質纖維內凝結,所以在洗滌時加入約2湯匙的氨水,浸泡幾分鐘後,搓洗一下,然後用清水洗淨,依照一般的洗衣程式處理,就可以將黃黃的汗漬去除嘍!

(2)有時,白色的衣服或淺顏色的衣服日久顏色會變黃,引起白色或淺色衣服泛黃的主要原因是人身體分泌的油脂,特別是聚酯面料的衣物,更易泛黃。另外還有洗滌時殘留的肥渣滓(最明顯的見於尾酮亞麻纖維),如果沒有沖洗乾淨,會使衣服大面積的變黃。對於這一現象是有方法可以去掉的,例如在洗滌耐高溫水洗的衣服時,大量的使用清潔劑。

一個傳統的辦法是將泛黃的衣服在烈日下懸掛暴晒,但在此之前,應在泛黃處上新鮮的檸檬汁,再放些鹽並輕輕的揉搓。

警告:要小心操作,避免使用氯漂劑。斯潘德克斯彈性纖維、絲綢、羊毛等面料,接觸氯漂劑會使其更黃。

(3)如果白衣服放久衣服了就會變的發黃,上的黃汙漬成分主要是蛋白質,菠菜經過水煮後會釋出可溶解蛋白質的成份哦。

1.買一把菠菜,經過熱水滾燙後,菠菜撈起來只留下滾湯待用

2.將有黃汙漬的地方放入菠菜水中搓揉,在浸泡10分鐘

3.浸泡後撈起衣物,在以正常的洗衣程式洗淨衣物.完成。衣物又恢復潔白了!

2樓:容芷文卯木

1、白t恤上極難清洗的黴斑

應使用35-60攝氏度的熱雙氧水溶液或者漂白粉溶液擦拭,再用水漂洗乾淨。

2、棉t恤的黴斑去除方法:先用氨水20克兌1升水的稀釋液浸漬,然後用水漂洗乾淨。

3、白t恤上出現黴斑,可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5%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

4、白t恤上的新黴斑先用軟刷刷乾淨,再用酒精洗除。陳黴斑先塗上淡氨水,放置一會兒,再塗上高錳酸鉀溶液,最後用亞硫酸氫鈉溶液處理和水洗。

5、白t恤上出現黴點,可用少許綠豆芽在黴點處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黴點即可去除。

巧洗髮黃白色t恤衫

※洗米水+橘子皮簡單又有效:保留洗米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不但簡單,也不像市面販售的熒光增白劑會對**產生***且不傷衣料,是值得一試的好方法;流汗產生的黃漬,用氨水去除;

※流汗產生的汗漬,因為含有脂肪的汗液,容易在布質纖維內凝結,所以在洗滌時加入約2湯匙的氨水,浸泡幾分鐘後,搓洗一下,然後用清水洗淨,依照一般的洗衣程式處理,就可以將黃黃的汗漬去除嘍!

※還可以把白色t恤衫放在有湛藍色水溶液裡(在溫水:冷水=1:1,滴幾滴藍墨水),溫水比較好,這樣洗滌劑在40度左右溫水裡酶的效率最高。

充分溶解洗滌劑,這樣洗滌出來的白色t恤衫會更白。

白色短袖洗黃怎麼洗白,白t恤發黃怎麼洗小妙招

我覺得立白的洗衣粉挺好用的,你可以試試,先盆裡接水,然後放洗衣粉,攪勻之後,放襯衫泡15分鐘,然後手洗,你試試看。吧,有很多很詳細,搜尋衣服發黃。1 衣服會變黃,多半是熒光劑變弱所致,想要衣物恢復潔白亮麗,就得想法子。洗米水 橘子皮簡單又有效 保留洗米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

白色T恤穿著穿著就不白了,怎麼洗才能白淨

您好!白色衣服建議使用亮白增豔洗衣液洗滌,含突破性高效潔淨粒子,去汙力更強,新增色彩調理技術,使白衣更潔白 綵衣更鮮豔。用法 手洗2 3件衣物用量約10g,可按瓶蓋上的刻度線來量取。注意事項 因亮白洗衣液濃度較高,請勿將洗衣液原液與衣物直接接觸,使用前需將洗衣液充分溶解稀釋後再放入衣物洗滌。白色衣物...

白色褲子發黃怎麼洗白

白色褲抄 子發黃洗襲白的 方法1 白色褲子發黃用漂白液 可以洗白。工具及材料 漂白液 洗衣盆 搓衣板 清洗步驟 準備半盆涼水,水的高度沒過衣服即可 在水裡加入些許漂白液,不宜太多 把發黃的衣服放在加了漂白液的水裡浸泡一個小時 進行搓洗,如果不白繼續泡然後搓,效果很好。白色褲子發黃洗白的方法2 白色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