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短袖洗黃怎麼洗白,白t恤發黃怎麼洗小妙招

2023-03-15 06:15:05 字數 4096 閱讀 1864

1樓:麻汀蘭鹿雪

我覺得立白的洗衣粉挺好用的,你可以試試,先盆裡接水,然後放洗衣粉,攪勻之後,放襯衫泡15分鐘,然後手洗,你試試看。

2樓:匿名使用者

吧,有很多很詳細,搜尋衣服發黃。

3樓:熠諾千金

(1)衣服會變黃,多半是熒光劑變弱所致,想要衣物恢復潔白亮麗,就得想法子。

洗米水+橘子皮簡單又有效:

保留洗米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不但簡單,也不像市面販售的熒光增白劑會對**產生***且不傷衣料,是值得一試的好方法。

流汗產生的黃漬,用氨水去除:

流汗產生的汗漬,因為含有脂肪的汗液,容易在布質纖維內凝結,所以在洗滌時加入約2湯匙的氨水,浸泡幾分鐘後,搓洗一下,然後用清水洗淨,依照一般的洗衣程式處理,就可以將黃黃的汗漬去除嘍!

(2)有時,白色的衣服或淺顏色的衣服日久顏色會變黃,引起白色或淺色衣服泛黃的主要原因是人身體分泌的油脂,特別是聚酯面料的衣物,更易泛黃。另外還有洗滌時殘留的肥渣滓(最明顯的見於尾酮亞麻纖維),如果沒有沖洗乾淨,會使衣服大面積的變黃。對於這一現象是有方法可以去掉的,例如在洗滌耐高溫水洗的衣服時,大量的使用清潔劑。

一個傳統的辦法是將泛黃的衣服在烈日下懸掛暴曬,但在此之前,應在泛黃處上新鮮的檸檬汁,再放些鹽並輕輕的揉搓。

警告:要小心操作,避免使用氯漂劑。斯潘德克斯彈性纖維、絲綢、羊毛等面料,接觸氯漂劑會使其更黃。

(3)如果白衣服放久衣服了就會變的發黃,上的黃汙漬成分主要是蛋白質,菠菜經過水煮後會釋出可溶解蛋白質的成份哦。

1.買一把菠菜, 經過熱水滾燙後,菠菜撈起來只留下滾湯待用。

2.將有黃汙漬的地方放入菠菜水中搓揉, 在浸泡10分鐘。

3.浸泡後撈起衣物, 在以正常的洗衣程式洗淨衣物。完成。衣物又恢復潔白了!

清洗白衣、白襪。

白色衣物上的頑漬很難**,這個時候取一個檸檬切片煮水後把白色衣物放到水中浸泡,大約15分鐘後清洗即可。

白t恤發黃怎麼洗小妙招

4樓:雪寶定製

隨著春天的來臨,天氣變得越來越暖和,人們穿的衣服也越來越單薄。很多小夥伴在這個季節都喜歡穿淺色的衣服,尤其是白色的衣服,搭配個牛仔褲或者裙子都好看,簡單又大方。但是穿白色的衣服有好處自然也有不好的地方,就是穿時間長了很容易發黃,而且難清洗。

這樣看上去很不美觀,十分影響形象。那遇到這種情況應該怎麼辦呢?接下來教你清洗白色衣服的4個小妙招,輕鬆清洗白色衣服,保證讓白衣服光潔如新,效果值得嘗試一下。

第一個小妙招,淘米水清洗法。淘米水在我們生活中是很常見的東西,我們基本上每天淘米都會產生很多淘米水,但是一般我們淘米水都是直接倒掉,卻不曾想它還有清洗髮黃衣服的作用。我們可以直接準備一盆淘米水,然後再裡面加入適量洗衣液,之後將衣服浸泡半個小時,然後再簡單搓洗一下,就會發現發黃的衣服變白了,衣服光潔如新。

如果長時間用淘米水清洗白色衣服,衣服就不會再出現發黃的情況了,效果十分好。

第二個小妙招,用白醋清洗。我們首先準備一盆清水,然後在水裡面加入幾滴白醋,將白色衣服直接浸泡在裡面,浸泡半個小時就可以開始搓洗,之後再用清水洗淨就行了,這樣洗出的衣服不僅乾淨,而且能使發黃的衣服變白。因為白醋呈酸性,能有效清除衣服上的黃色汙漬,同時,衣服有汗味,也能用白醋清洗,十分方便實用。

第三個小妙招,用食鹽清洗。食鹽在我們生活中是很常見的東西,但是它的作用可不僅僅是調味,能幫我們解決生活中很多小煩惱,比如清洗黃色衣服。我們先準備一盆溫水,然後在水裡面加入適量食鹽,然後將發黃的衣服浸泡在裡面,浸泡半個小時,再用肥皂水清洗乾淨就可以了。

同時要注意,清洗乾淨後,要將衣服放在陰涼的地方慢慢曬乾,不要在烈日下暴曬。這樣就能避免衣服被太陽曬黃,就能長久保持潔白。

第四個小妙招,用檸檬汁清洗。一般白色的衣服穿時間久就容易變黃,主要就是人身體分泌的油脂,還有一些聚酯面料的衣物,本身就容易泛黃。遇到這種情況,我們可以用檸檬汁來清洗。

我們在衣服泛黃的地方塗抹上檸檬汁,然後再輕輕搓洗,最後用清水清洗乾淨就行了。因為檸檬本身就有漂白的作用,所以能有效的將黃色衣服變白,十分的簡單有效,值得了解一下。

5樓:徭子

白色t恤發黃在洗的時候,加點白醋會使衣服變得更透亮。

6樓:我愛仲婷

去**買專門去黃的,很管用。

夏天白色短袖發黃怎樣能洗白

7樓:潮孤陽

方法一:先將白醋溶進水中,然後將要漂洗的發黃的白色短袖放進去,保證短袖充分浸透。浸透10至20分鐘之後,將衣服拿出用肥皂和清水清洗即可。

方法二:將發黃的短袖放入盛有溫水的盆中,每升水加約10匙小蘇打,再用檸檬汁塗抹有黃漬的部位,然後浸泡半小時左右,撈出再用清水清洗即可。

方法三:在溫水中加入食鹽,將發黃的短袖浸泡約三十分鐘,撈出清洗乾淨即可。想要消除汗漬的味道,而且有殺菌除臭的效果,可以在鹽水清完後,再加白醋來浸泡。

白色短袖發黃的主要原因:

1、白色短袖的熒光劑變弱。

2、沾染汗漬、人體分泌的油脂而變黃。因為白色短袖一般都是含棉的,容易吸汗,而汗液含有尿素、鹽等成分與衣物造成化學反應會使衣服變黃。

3、衣服儲存不當或存放過久引起衣物泛黃。

4、清洗不當或未清洗乾淨,殘留的洗衣液或肥皂也會使衣物變黃。

夏天白色短袖發黃怎樣能洗白

白t恤發黃怎麼洗才能洗白

8樓:生活達人小小魚

白t恤發黃洗白方法使用藍墨水中和。

將白色發黃的襯衣放入水桶中,清水適量,一定要保證能完全浸泡在水中,滴入適量的藍墨水,五六滴即可,浸泡半小時以上。然後再洗乾淨即可,這個方法針對衣服整體發黃非常有效果。

清洗注意白衣服一定要單獨清洗,不要和其他衣物一起洗,儘量不要讓衣服上留有香皂,洗衣粉等的泡沫。然後要放在陰涼的地方自己慢慢的曬乾,千萬不要再烈日下曬,儘可能少曬太陽。因為太陽直曬是會讓白衣服發黃。

白衣服清洗注意:

1、定期清洗。

夏季容易出汗,因此每次穿過之後需要及時清潔,否則長時間汗漬和灰塵吸入面料纖維深層,變成永久性的汙漬,那個時候你如果再去清潔,難度就會變得非常的大。

2、分開放置。

清潔白色衣物時,一定記得和有顏色的衣服分開清潔,即使是不會褪色的衣服也會洩漏微小的染料顆粒,這些顆粒可以轉移,並且在多次洗滌後,讓你的白色t恤變成灰色。

3、避免汙漬轉移。

另一種違反直覺的做法是,白色可能會很挑剔,不要用髒兮兮的白色和少量汙漬的白色混合在一起。如果你把番茄醬覆蓋的襯衫和你穿了兩次的t恤一起扔進去,汙垢會轉移到你幾乎乾淨的白色衣服上。

°×ìåðôéà·¢»æôõã´ï´°×

白色t恤發黃怎麼洗才能發白

9樓:乾萊資訊諮詢

白色衣服變黃的清洗方法:

1、使用適量的小蘇打,然後溶解在溫水中,再使用這個溫水浸泡白色衣物6小時以上,之後再用清水漂洗,即可洗白。

2、加明礬法。人造纖維衣服洗滌時,要在水中加一些食鹽;洗高階的衣料可以在水裡加少量的明礬,這些都可以避免或減少衣服褪色。

3、洗滌有色布料衣服時,在洗滌劑中加1-2匙食醋,也能防止衣服褪色。

4、用適量的漂白粉可以很有效的讓衣物變白,一般清洗前要先用漂白粉浸泡二十分鐘左右,清洗過程中要注意保護手部。

5、切一些檸檬片放入水中,煮成檸檬水,再浸泡白色衣物一小時即可,不用再清洗直接晾曬,等衣服風乾後,黃色汙漬也不見了。

白色T恤穿久發黃了怎麼才能洗白

衣服會變黃,多半是熒光劑變弱所致。洗米水 橘子皮簡單又有效 保留洗米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不但簡單,也不像市面販售的熒光增白劑會對 產生 且不傷衣料,是值得一試的好方法。流汗產生的黃漬,用氨水去除 1 流汗產生的汗漬,因為含有脂肪的汗液,...

白色羊毛大衣發黃怎麼洗白,白色羊毛大衣有點發黃怎麼洗

1 清洗白衣 白襪白色衣物上的頑漬很難 這個時候取一個檸檬切片煮水後把白色衣物放到水中浸泡,大約15分鐘後清洗即可。2 清洗衣物怪味有時衣物因晾晒不得當,會出現難聞的汗酸味,取白醋與水混合,浸泡有味道的衣服大約五分鐘,然後把衣服在通風處晾乾就可以了!3 對付衣服上筆印首先將酒精倒在衣服上自來水筆的劃...

白色羽絨服發黃怎麼洗白,白色羽絨服發黃怎麼洗白 羽絨服發黃的原因有哪些

其隨著洗滌次數的增加,白色衣物容易發黃變舊,衣物發黃是色漬問題,頑固色漬與衣物纖維結合牢度高,可按照以下的方法來清洗羽絨服 一 區域性發黃清洗 1 檢視衣物標籤,確認可以水洗 2 保持衣服乾燥,取羽絨服清洗液或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或稀釋液塗抹在汙漬處,靜置5min 若為重油汙垢,可用白毛巾或軟毛刷輕輕...